寒山一带伤心碧

【俞亮时光/论坛体】谁知道《褚赢精选棋谱集》的编纂Hikaru究竟是谁?

*《独眼龙》《神说要有光》的后续,沙雕向的

*是时光三段1s掉马的故事


围达bbs》名家名局》讨论灌水

【818】有谁知道《褚赢精选棋谱集》的编纂Hikaru究竟是谁?

 

1#

RT。

楼主我是褚赢的铁杆粉丝,褚赢的账号消失那天简直是我生命中的晴天霹雳!!!

本来以为方绪出版褚赢大大的棋谱只是博个关注的,没想到买来一看竟然这么良心,而且信息量巨大我的妈!!!

看完前言我整个人已经哭死了,往后一翻竟然真的有很多未公开棋谱,而且点评写得贼详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写前言和点评的Hikaru,aka褚赢的关门弟子,究竟是谁?

 

2#

楼主神速啊,把后面未公开棋谱全都已经看完了吗?!

 

3#

????什么玩意儿???褚赢竟然是有徒弟的?!

我惊了,哪儿说的呀

 

4#

楼上一看就是根本没看前言,估计书一拿到手直接翻到后面打谱去了吧

 

5#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这样,褚赢竟然已经去世了!我哭死!!!!

天妒英才!

 

6#

啊这……天妒英才倒也不至于,按照Hikaru的说法,褚赢应该已经年纪很大了,是寿终正寝吧

 

7#

唉,棋神陨落,褚赢老师一路走好!【蜡烛】【蜡烛】

 

8#

所以说Hikaru究竟是谁?这绝对是个小号吧,打死我也不会相信褚赢的弟子竟然打不进全站前200,这不可能!!!

 

9#

报!!!!本人飞速查看了Hikaru在围达的胜负纪录,这人下得不多,而且基本上都是在褚赢当年活跃的那个夏天下的,一开始贼菜,水平也就2k上下,输了不少,但进步很快,后面几乎就都是全胜了……

按照前言的说法,褚赢的账号一直都是Hikaru在操作。褚赢的账户注销后,Hikaru也没有在线记录和对局记录了,这怕是被老师的去世伤透了心吧。

 

10#

【Hikaru最初棋谱】【Hikaru最后一局棋谱】

我去扒拉了一下,意外发现Hikaru没锁自己的空间,能直接看到棋谱,结果定睛一看我就惊了。

这他妈也也没过多久,进步太快了吧?!

 

11#

……这执白的和第一局执黑的是一个人?!

 

12#

草,有天赋的人果然是存在的

 

13#

不是,你们会不会太夸张了一点,Hikaru留下的最后一局也没那么强吧,我估摸着也就业3、业4的水平,值得你们这么惊讶吗

 

14#

……楼上484傻

 

15#

13楼醒醒,你仔细看看Hikaru从2k左右成长到3D究竟花了多久

 

16# 回复15#

不是一年多?

 

17#

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知道13楼看错年份了,人家只花了一个夏天,两个多月的时间啊傻13!仅仅两个月!

 

18#

卧槽??????

我落下了羡慕嫉妒恨的泪水

怎会如此

 

19#

更加细思恐极的地方难道不是,以当年的Hikaru这个神一般的进步速度,时隔了好几年了,那么现在的Hikaru,真的还是个业余选手吗?

 

20#

楼上这么一说…………

 

21#

我艹,这么说来……????

 

22#

我靠,他定段了的可能性是真的很大啊

 

23#

????不是,定段哪有你们想的那么简单啊,就算这个Hikaru是褚赢的弟子,可是他才学棋多久啊?

 

24#

我看楼上的你们才是失了智吧,连Hikaru是不是职业棋手这种早有石锤的事情都zqsg地涛了那么多层,无语

Hikaru自己明明都给出了很明显的线索了,我甚至觉得他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他就是棋圈里的人,因为你见过哪个圈外人能请到俞晓杨老师来为自己的老师的棋谱集写评语的???

 

25#

可是这本书是方绪牵头搞的啊,指不定是方绪请的他老师呢

再说了,俞老师也就点评了他和褚赢的那一局,其他的还都是Hikaru自己写的嘛

 

26#

所以我才觉得你们很无语啊,是不是根本没仔细读Hikaru那个前言???

“也非常感谢俞晓杨老师,当初愿意接受我死皮赖脸的恳请,与褚赢进行网上对局”

Hello,俞晓杨九段也是一个圈外的nobody通过死皮赖脸的恳请就能同意的???你们自己觉得可能吗?

 

27#

!!!艹,我怎么忘了这茬了

 

28#

这么说来,我当年确实就觉得很奇怪了,俞老师那时候还和方绪生着气呢,采访里对围达围棋网也评价不如何,结果怎么忽然就开始在网上下棋了?而且一上来就是和褚赢?

现在回过头来看,原来是Hikaru特意去求的他啊……

 

29#

啊,这感天动地师徒情

 

30#

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对!!!

俞晓杨九段那多大牌啊,人也是挺高傲的,怎么可能只靠死皮赖脸就能打动他?

这个Hikaru绝对身份不一般,应该是和俞老师有一定关系的人

 

31#

+1

俞老师当年可是说把方绪踢出师门就踢出师门的,这个Hikaru究竟是何方神圣,能求得动俞老师?

 

32#

也不能这么说,毕竟俞老师当年下那一局正好是他心脏病发作入院期间,想要下下网棋打发时间也很正常吧

 

33#

话虽如此,但俞老师和褚赢那一局很明显是提前约好的,而俞晓杨老师基本上不太会用电子产品,大概率是当面约的

我们不妨转换一个思路想一想,先不论Hikaru是怎么让俞老师同意的——这个Hikaru至少得能够见得到俞晓杨,才能求他吧?俞晓杨生病住院的地址,知道的人很多吗?

 

34#

其实应该也没有很少吧?但如果假设这个Hikaru本身也是职业棋手,那么Hikaru知道俞老师住院的地址,就应该不会是从媒体那里打听来的,而是通过自己的私人关系得知的

而我们已知俞晓杨老师作为棋坛第一人,能知道他的消息的人,基本都是棋坛有些身份地位的人,感觉至少也是四大家这个level的吧。如果是四大家门下的小年轻的话,这个范围就大大缩小了……

 

35#

潜水很久了,实在忍不住说一句

能知道俞晓杨老师的情况,除了四大家门下的弟子外,还有一个可能……

就是,那、那个谁嘛(小声bb

 

36#

和俞公子并称双子星的、xfxy的那个谁?

 

37#

啊,时光三段?他确实有可能认识俞老师,毕竟新初段赛就是和俞老师下的

可是这不合理吧,俞老师生病住院那会儿,他应该还和俞公子不认识,这从哪儿能知道啊

 

38#

而且时光刚定段那会儿,不是说在某个棋院活动后台和俞公子公开吵架吗?当时很多同届和上届的新棋士们都亲眼看见的,后来他俩那张合影真是肉眼可见的黑脸

他俩最开始关系还挺不好的,怎么也不可能那个时候就从俞公子哪儿拿到他爹的消息吧

 

39#

不是我说,怎么哪儿都有你们光粉啊?

能不能别来倒贴褚赢???烦死了

就算是天降紫薇星人设怎么了,褚赢还是网络棋神呢,是你们能倒贴得上的吗?笑死人了

 

40#

每个有时光的帖里都容易xfxy还真是诚不我欺啊(点烟

 

41#

啊这,标准流程又来了!!!

 

42#

不过u1s1,时光这确实天降紫薇星,都不知道从哪个石头缝里冒出来的,结果跟俞亮第一年去北斗杯就把奖杯捧回来了

嘿,就冲北斗杯我也认不能不认他这天才人设

 

43#

可是

时光最细思恐极的一点难道不是

他曾经缺席比赛整整半年吗

 

44#

?他还干过这?

想啥呢他,为啥啊???

 

45#

时光其实直到选上北斗杯代表为止,大家才知道有这么号人物吧。之前一直都不显山不露水的,没人知道他怎么回事。毕竟定段成绩垫底,围甲成绩又很一般,那时候年轻一代除了俞亮,大家主要关注的都是什么穆青春岳智,哪有人知道时光是谁?

而且媒体普遍比较关心他从北斗杯之后的战绩,很少报道他从定段到北斗杯之前那段时间的事情,所以这事儿知道的人少也正常

 

46#

嚯,结果这人没下棋半年,一复出就一路通赢预选赛拿到了北斗杯名额?

有点nb啊

 

47#

所以?这细思空寂的点在于?

 

45#

这个重点在于,前言里,那个Hikaru说,

【那时的我沉浸在褚赢离世的痛苦之中,绝望不已,甚至一度想要放弃围棋。】

你们品,你们细品

 

46#

…………………………………………

 

47#

……………………不是,这

 

48#

………………………………………………………………

等一下,等一下,等等

让我缓缓!!!!!!

 

49#

缓个p缓啊,弈江湖的人呢!这个帖子里难道就我一个弈江湖道场的?

这也太明显了吧,时光前辈这根本已经是在裸奔了你们竟然还没发现?!!!

 

50#

????楼上是弈江湖冲段的?

什么情况,说说呗,是有什么内部消息吗

 

51#

时光好像是弈江湖道场的吧?

 

52# 回复51

对的,他弈江湖的,学棋一年就考上了我们道场,在之后一年就过了定段赛

真他妈是传说中的传说,我们大老师天天拿他当反面教材,教育我们要好好打谱做题,别学时光,因为他能一年定段,但我们基本不可能(眼神死

 

53#

草,天降紫微星人设不崩

 

54#

所以诚恳求教,为啥你们觉得Hikaru是时光?他究竟哪儿裸奔了?

 

55# 回复54

因为我们道场人人都知道,红烧虾是洪河二段的id啊(眼神死

洪河跟时光关系多铁还要我科普吗?没必要了吧?左转天下围棋今年一月刊欢迎您

另外附赠一个内部消息呢:据说洪河二段还在道场里的时候,曾经有一天兴高采烈地跟所有人宣传说褚赢是时光的爷爷,但鉴于洪哥这人太爱说相声小品了,当时咱们道场根本没人信(。

现在知道真相的我,整个人就一个想法:想死……

不过这么一来终于合理了,我终于不用再纠结时光究竟为什么那么bug这种问题了……哦,褚赢的徒弟啊,那没事了!

 

56#

……草

 

57#

是我的错觉吗,这位兄弟,好心酸啊……?

 

58#

这么庞大的信息量楼上竟然还在关心这???????????!!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啊!!!!

 

59#

 

60#

…………………………太草了吧

 

61#

雾草!!!!!!!!!!!

雾草雾草雾草雾草,全对上了?!!!

 

61#

我泪洒长河

我艹啊!!!!!!!!!!!原来时光三段一直如此神秘,从未提过师承,是因为他是褚赢的弟子!!!!!!!!!!!!!!

淦!!!!!!!!!!!

 

62#

点进来之前本想看看有多裸奔,人家时光好歹也是堂堂的北斗杯冠军,不至于披个这么薄的马甲吧?

看完之后:草,是真的裸奔

时光三段,危.jpg

 

63#

我猜时二段大概没想到会有自己道场的学弟学妹在魔鬼训练之余还来论坛提供特性线索吧

点蜡.jpg

 

64#

Tcl

谁看了不说一声tcl

 

64#

何止惹,我刚刚查完字典回来

就尼玛见鬼啊时光,你怎么能这么裸奔????

Hikaru这个id???你也想得出来?这他妈和Akira是情侣名吧???是说Akira这个马甲也是够裸奔的?!还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啊?!

 

65#

嗯嗯嗯???原来是外文吗,日文还是韩文西班牙文?

感觉不是英文……

 

66#

是日文。

Hikaru=日文里的“光”

Akira=日文里的“亮”

艹,就尼玛离谱,时光三段,你这裸奔真的太离谱了!!!!!

 

67#

………………………………???????????!!!!!!

 

68#

草,我服了

这也太裸奔了吧时光?!!!

 

67#

????!不是等会儿,等一下

那如果Hikaru是时光,Akira又是谁啊?!是、是我想的那个人吗?!

 

68#

咱们棋坛年轻一代里还有第二个名字里带亮的人吗(眼神死

 

69#

我轻轻发问,所以Hikaru在前言里对Akira说的那句话,其实就是时光三段对俞亮九段说的…………?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70#

这……我……啊………………楼下你来

 

71#

苍天可鉴我在看着楼之前只是个普通的俞亮后援团成员啊!!!甚至和光粉日常决战紫禁之巅!!!!!!!!!battle过不知道多少轮了!

可是怎会如此,5555555555,为什么我现在竟然觉得………………好甜啊…………救命…………我还能抢救一下吗……!

 

72#

我看全世界真的只有双方死忠粉还在硬撑了(。)

他俩拿北斗杯双人赛冠军的时候本人已经磕死在现场——就想问这是什么心有灵犀甜甜蜜蜜心想事成如意棋的下法!kswl,kswl

 

73#

【最后的最后,我要感谢Akira,我的对手,我的挚友,我的另一只眼睛。

没有你的话语,没有你的相信,我不可能有勇气提起这支笔,写下这些我原本决心带入坟墓的话语。谢谢你给了我痊愈的机会,谢谢你让我看见一个有可能的明天。】

 

你们品,你们细品,你们细细地品——

 

74#

我的天哪

时光这么zqsg的?

 

75#

“没有你的话语,没有你的相信,我不可能有勇气提起这支笔,写下这些我原本决心带入坟墓的话语。谢谢你给了我痊愈的机会,谢谢你让我看见一个有可能的明天。”

苍天呢,我在看什么Hurt&Comfort文学!

 

76#

时二段我错了,曾经我以为你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薄情寡义小傻狗(?)

我错了!!!!!!!!!没想到真实的你竟是傻白甜一朵小白花!!!!!

 

77#

我劝时光你不要不识抬举,请速速交代你们相识相知相恋的八百万字,不要藏着掖着了!

 

78#

就是就是!

时光你裸奔都裸奔了,还怕这????人民群众想吃双子星的瓜想了很久了!

 

79#

Srds,我还是要说,双子星这组合称号本质扶贫吧,段位差距也太大

俞亮九段了,时光还三段呢

How 不 pay!

 

80#

?楼上有事情吗

实力和段位有什么实际关系????

 

81#

哇哦,2008年了,北京奥运会都开了,竟然还有人在唯段位论?

要不然送你回两年前重温一下时光vs高永夏的对局?

 

82#

惹,俞亮九段要是听到这话,又要开始他的经典冷笑了(想想我就怕了

 

……

……

……

 

704#

……后知后觉,看到这楼盖这么高,点进来一看发现内容竟然这么劲爆?!

 

705#

楼上的哥们儿村通网啊,这都快倆礼拜了才看到这楼……

 

706#

本楼属性:把n多路人骗进来杀

 

707#

曾经刚点进来的我:rwkk这是什么解密帖?

现在看完帖子的我:双子星好真好真,好配好配,民政局在哪里,我要给他们发一个民政局

 

708# 回复705

我最近都只忙着追LP杯赛程了,根本没上论坛

这不是决赛开打前闲着无聊,刷刷bbs打发打发焦虑吗……结果,好家伙!!这让我一会儿怎么直视这场决赛啊?!

 

709#

联系一下时光三段在前言里透露的他的真实履历,真是tcl

15岁才开始学棋,结果学棋一年考上道场,再过一年直接定段,师父去世伤心欲绝罢棋半年,结果一朝复出直接拿到北斗杯名额,头一年就和俞亮一起捧个冠军回来。

然后现在现年20岁,人已经在LP杯总决赛,再不济也是个世亚

我人傻了.jpg

 

710#

我哭得呜呜呜呜的像个两百斤的大胖子

是褚赢的弟子在打LP杯啊!!!!!!!!!!!!!!!褚赢不在了,但是他的精神还在!!!!!!

 

711#

啊直播开始了,看棋去了。今天的大盘解说是杨海?

 

……

……

………………

 

934#

朴英轩投子了!!!!!!

 

935#

赢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赢了!!!!!!!!!!!!!

 

936#

恭喜时光九段!!!!!!!!!

恭喜中国队!!!!!!!!!!!!!!!!!!

 

937#

赢得太漂亮了这一局!

双方都发挥得很好,但时光中盘那一手拐太漂亮了!!!!!!同时兼顾了外势、保护了里面落单的白子、还联络了一下下方,nb啊,看得我在家里狂拍大腿

冠军实至名归!

 

938#

俞亮九段第一时间跑去拥抱了时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谢现场直播!!!

这人笑得比自己得了冠军还高兴!

 

939#

双子星不愧是双子星

 

940#

忽然期待,一会儿媒体采访里

会不会有人问时光在前言里裸奔的事情呢?

 

941#

跟你们打赌,时光九段绝对一脸懵逼,根本没发现自己的马甲没了

 

942#

最后还要靠俞亮九段临场替他挽尊

 

943#

连时光慌得一比的表情我都能想象得出来:“俞亮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44#

这就是十八段的爱情吗,i了i了

 

945#

草,我楼一群带预言家,快看隔壁贴,我要笑晕!!!!!!!!!!!!!!!!!

 

946#

不愧是你们

双子星,双子星【抱拳】【抱拳】

 

 

-----------------fin

隔壁贴是时光九段赛后采访直播贴,但是没有后续!!!不会写了!!

评论(184)
热度(6405)
  1. 共5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