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全职]Let's have lunch !(轩策叶乔盖肖,冷门职业中心欢乐向)

  • 发生在[新生代]let’swarm up之后的故事,设定是世邀赛期间的苏黎世,除了国家队之外还有许多职业选手自行前往苏黎世观战,没看过前篇也没关系,基本可以放心食用
  • 冷门职业中心,双鬼+叶乔盖肖,除了一点点双鬼之外基本粮食向
  • 最近刚刚发现,原作盖章全联盟纯阵鬼一共才三个,就是轩哥一帆和周烨柏。然而比阵鬼更惨的是机械师,出现过的有名有姓的机械师选手,居然只有小事情一个人(。
  • 私设有,下文内详

 

 

01.

 

压力山大。

乔一帆压力山大。

他战战兢兢地坐在一个又小又旧的中餐馆里,大气都不敢出一声。他的右手边就是同职业第一大神李轩,再右是同属鬼剑全明星的吴羽策,对面还坐着肖时钦,唯一和他同辈的只有他左手边的盖才捷——正在埋头跟人聊着QQ,全神贯注。

总之,一桌莫名其妙的组合正在等待上菜。

 

顶着眩晕debuff,乔一帆开始思考究竟是怎么触发这种奇特的展开的。本来那天没有比赛,是休息日,他和盖才捷原本打算一起去吃个中饭。因为盖才捷说他得先去给李轩前辈送个充电宝,于是他们便一起去了国家队的酒店房间。李轩前辈一开门,乔一帆这才发现吴羽策前辈居然也在,李轩前辈听说他们要去吃午饭,还热情地表示要请两个小的吃顿好的(“天天吃西餐都快腻死了”)。

乔一帆面对两个同职业的大神前辈(其中一个还曾经打爆过他)和一个一直在撺掇他的好友简直没有丝毫招架的余力,晕晕乎乎地就被夹在三个虚空的人中间带出了门。在门口正巧碰见了同样要去吃饭的肖时钦,干脆就一起。

于是就变成了眼下的情形,五个人在苏黎世街头的小中餐馆里围坐成一桌,三个全明星,两个小朋友。

李轩介绍道:“这家店新杰说还不错,海鲜挺好吃的。”

吴羽策侧目:“张副?”

肖时钦接下话头:“我也听他提起过,他还说这家的醋很淡,吃面的时候要多放一又四分之一勺才够。”

吴羽策无语:“……这么精确?”

“张副嘛。”肖时钦无奈一笑。

 

乔一帆就在一边乖乖围观,大神聊天他哪敢插话啊,原本打算就做个安安静静的吃瓜路,没想到李轩一转头,就态度亲切地对他道:“说起来,小乔,我看了小盖前两天发在微博上的你们打的那场6V6,打得挺好啊。”

“?!!!”乔一帆受宠若惊,一时间舌头都要打结了,连忙摆手否认,“没有没有,那天大家都打得很好,我说不上什么的……”

“谦虚什么,”李轩爽朗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乔一帆……乔一帆整个人都要短路了。当年自己不自量力地去挑战结果被打爆的事情犹历历在目,如今李轩前辈却对他如此不计前嫌、态度亲切——乔一帆本来就紧张,这会儿都要惶恐得不知道要怎么说话了,只能红着耳尖腼腆感激地说了声“谢谢前辈”。

旁边的盖才捷实在不忍心再看友人这幅手足无措的样子,无奈地开口解围道:“队长,你就别让人家那么紧张了行不行?”

“我是实话实说,”李轩反驳,“再说了,我一共就这么一个同职业的后辈,夸一下怎么了?”

吴羽策闻言一挑眉:“你把我开出去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是正经的阵鬼,微草的周烨柏是被你吃了吗?”

李轩道:“吃什么吃啊,我记着呢,只不过前两天聊天的时候王队说打算把他们队的阵鬼洗成阵斩双修,所以从下赛季开始,全联盟的纯阵鬼就真的只剩我和小乔两个了。”

他一幅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愤语气,听得吴羽策眉心直跳。

李轩又道:“再说了,阿策你每场都要洗点一次,在整个联盟都是独一份的,不要说鬼剑不鬼剑了,鬼刻已经完全可以当成一个单独的职业来看了吧?”

吴羽策目光湛湛地望向李轩,面无表情:“你希望我打纯阵鬼就直说。”

“没,”李轩笑了,回望,“你现在这样就最好。”

 

“……???”全程围观的乔一帆有点懵逼。

盖才捷被闪得捂住了眼睛,痛苦地扯开了话题:“队长,其实驱魔师也只有我和田森前辈两个而已……”

对面旁听至今、沉默许久的肖时钦终于开口了:“你们这有什么?”他推了推眼镜,一脸生无可恋,“至少你们都还有个同伴,可全联盟的机械师却只有我一个人啊!”

 

其他人:“……”

真是个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故事。

好在这时服务员打破了沉默:“来来来让一让啊!番茄炒蛋蒜蓉扇贝来了!”

乔一帆起身,体贴地给每一个人倒上饮料,一桌五个冷门职业人手一杯纯洁的橙汁,围着炒蛋和扇贝坐成一圈,同时都心有戚戚地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一种抱团取暖的人间大爱。

 

“Cheers!”

五个玻璃杯清脆一碰,气氛一下子热闹活络起来。

 

叮玲一声门铃,叶修叼着烟推门进来时,就看到小餐馆里唯一一桌人全都是熟面孔,顿时乐了:“哟,怎么你们也在?怎么凑到一起去的啊?”

肖时钦一愣:“吃饭而已。叶神呢?”

“一样,”叶修把烟一掐,“方不方便带我一个?”

李轩调侃道:“我们这儿是冷门职业亲友会,战法多如狗,叶神你玩得这么6,还真是不方便带你一起。”

叶修理直气壮:“那正好啊。战法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哥早转职了,现在是散人,放在全荣耀那也是第一冷门职业。”他拖了把椅子过来,懒散地一笑,“来来来,李轩大大,给让个空位呗?”

 

 

 

02.

 

叶修坐在了乔一帆和李轩中间。

李轩对此颇为怨念。他难得捞到机会能和硕果仅存的唯一一个同职业的后辈(而且还那么乖巧能干)交流一下打法经验,消除一下前辈后辈之间的隔阂,结果却被叶修活生生地挤了进来。

姓叶的始作俑者却毫无内疚之心:“真不是故意针对你,我们家一帆还小,人又太好,我总得坐在他旁边照看着他一点,免得被人拐跑了。”

“那您也可以坐在另外一边啊?”

“啧啧,”叶修一脸“你tooyoung too simple”的表情,“李轩你行不行啊,拆散人家小年轻可是要遭天谴的。我听一帆说过,你们家小盖和——”他一转头,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吴羽策已经和盖才捷交换了位置,正和乔一帆认真地讨论着鬼剑不同流派的加点方案。

李轩:“……”

是他的错觉吗,乔一帆对阿策就只有尊敬并没有交流障碍,对他却有点怕。

叶修:“……”

叶修:“小吴可以的。”

 

菜陆续上来,琳琅满目摆了一桌。话匣子打开了,大家开始纷纷诉苦。

盖才捷好郁闷:“原本听经理说要挖皇风技术部的人来升级青之驱的装备我兴奋了好久,结果只晚了一步人就被兴欣签走了……”

他的队长李轩自然也知道这事儿,控诉道:“叶神你们动作也太快了吧?!”

叶修点起一根烟,悠悠道:“你们以为呢?我们老板娘亲自跑去和人家谈,诚意和待遇能一样吗。”

吴羽策:“……这也太犯规了。”

叶修呵呵地笑了:“其实不瞒你们说,我们这边最近对你们虚空技术部的人才很有兴趣,待遇好商量,欢迎找我或者我们老板娘咨询啊。”

李轩顿时内心就是一声卧槽——叶修打的主意昭然若揭,对着兴欣和虚空重合的职业稍微想想就水落石出了。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啊。

吴羽策把玻璃杯往桌上一放:“叶神这是要挖墙脚?”

“彼此彼此,”叶修意味深长地吐了个烟圈,“只不过挖不挖得动,就各凭本事了。”

 

吴羽策没接话,李轩岔开话头道:“叶神的千机伞也很费材料吧?”

“是,”叶修道,语气颇为感慨,“当初为了给他升级可是操碎了心,一没前人经验,二也没材料,逼得哥这一把老骨头了还得每天辛辛苦苦和你们一群身强力壮的小年轻一起抢boss,唉。”

“…….”

众人为他的无耻所震惊,唯一的例外乔一帆埋头喝水装鸵鸟。

叶修不满地抗议:“抢boss怎么了?以前小肖还在嘉世的时候还帮我抢过呢。”

虚空三人震惊地转头望向肖时钦:“……?!!!!”

肖时钦尴尬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叶神,这种旧帐你就不要拿出来翻了吧……”

乔一帆体贴乖巧地把一条鱼转到他面前,叶修指指鱼,关切道:“来啊小肖,吃鱼。”

“……”

 

肖时钦发现自己似乎变成了这一桌的大熊猫。

自从意识到肖时钦是全联盟只有一个的珍稀职业之后,一桌人就对他蜜汁怜爱,上了菜第一个转给他,杯子空了第一个给他倒。

不,肖时钦并不想知道乔一帆超群的倒水技术究竟是怎么来的——自从那年网吧初见的时候因乔一帆的缘故被粉丝集火开始,兴欣这个看似腼腆的孩子就给他留下了一些心理阴影。

身为全联盟唯一一位机械师,肖时钦的心里其实是有点苦的。哪怕是李轩田森都至少还有一个同职业的可以交流交流、吐槽吐槽——肖队呢?什么苦水都只能自己内部消化。虽说他现在正值当打,但每次一想到继承人问题,他就不由感到有些头疼:别的职业还有可能寻求转会操作,可机械师全联盟就一个,他只能自己从网游或者训练营里开始培养萝卜。

——和某位知名不具的王X希先生不一样,雷霆的队长对养成并没有什么特殊爱好。

对此,叶修表示:“不至于这么糟糕吧?全荣耀最好的机械师可都在你们雷霆工会了。”

肖时钦无奈地叹了口气:“哪有那么容易。再说了,生灵灭对于雷霆来说根本不仅仅只是一个机械师那么简单。”

 

他这么一说,众人就都“哦——”了一声。生灵灭之于雷霆,不仅仅是唯一的神卡、唯一的全明星,更代表着雷霆的脑,雷霆的脊梁,雷霆最重要的战术核心。想找一个操作过关的选手并不太难,但雷霆一向以战术立队,想要从肖时钦手中接班,所必须的岂止手速与操作。

李轩安慰他道:“时间还有很多,战术素养可以慢慢培养。我看你们队小戴就很不错啊。”

肖时钦一笑:“她将来肯定是要挑大梁的。不过现在还嫩,我能带就再多带她几年。”

吴羽策问:“她打元素法师的,角色装备跟得上吗?”

雷霆已经穷得全联盟皆知了,肖时钦想起这事儿就心塞:“所以我们正想着能不能从烟雨挖几个技术人员过来呢,云秀那边毕竟专业。不过看样子难啊……”

“未必,”叶修一抖烟灰,“我看云秀那边下赛季估计不太好打,说不定烟雨老板真能裁员。”

肖时钦苦笑:“借叶神吉言了。”

叶修叼着烟,摇摇头,一笑:“好说好说。”

 

资源匮乏,技术棘手,人才稀缺,后继无人——都是这群联盟珍稀物种(?)每天需要面对的困难。

他们这些冷门职业,大多长于控场,操作繁复,论起时髦值与攻击性又比不上战法或剑客之类的正面攻坚手。上手本就不易,玩好更是困难。典型的例子比如阵鬼,想要打得好,天生的大局观必不可少;没有这个天赋,手速再高也白搭。更极端的比如散人,全荣耀也只有叶修一个人能打。

冷门之所以是冷门,不是没有理由的。

 

可即使如此,他们还是要赢。

操作复杂也好,攻击性不强也好,这些都无所谓——只要能赢,虽千万人吾往矣。为了胜利,他们可以拼意识、玩猥琐、死抠战术到无所不用其极。冷门职业也好,热门也罢,在这片舞台上,只有胜者才是真英雄。

李轩、肖时钦四赛季出道,全明星,本职业第一高手。

吴羽策五赛季出道,为了配合队伍精通鬼剑三大流派,每场比赛都要洗点一次。

盖才捷曾收到皇风的转会邀请,却坚持留在了本队。乔一帆八赛季出道,十赛季才第一次正式上场,至今却已登上过总决赛的舞台。

 

他们像是夜空深处的星辰,在无边黑暗中伶仃而执着地燃烧光芒。

 

酒足饭饱,菜基本光盘,最受欢迎的清蒸鲫鱼只剩下了一条骨架。

李轩正要掏钱包结帐,叶修拦下了他:“行了我来吧。”

李轩不干:“别别别叶神,我来之前就说我要请客的。”

“哥是领队,能报销。”叶修只用一句话就堵住了他的嘴。

李轩立马退位让贤。

结完账回来,叶修忽然想起一件事,转身对盖才捷道:“对了,小盖,一会儿有空?”

盖才捷一头雾水,谨慎地问道:“有空是有空,叶前辈您是要……?”

“没什么,就问问看你竞技场打不打。”叶修懒洋洋地吐了个烟圈,“正好今天有时间,新秀挑战赛我GG那场给你补回来。”

盖才捷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砸懵了,反应过来之后狂喜道:“谢谢叶神!!!”

旁边的李轩大惊:“叶神您今天怎么突然良心发现了?”

叶修啧了一声,痛心疾首道:“李轩同志,怎么说话呢?哥对待小辈可是一直很有良心的好不好,当初打GG那是情非得已,后来一帆跟我提过好几次这事儿了,说你们家小盖特伤心,那我不得满足一下人家的心愿。”

 

他抽了一口烟,在缭绕的白色烟雾后露出了一丝笑意。

“再说了,关爱冷门职业,人人有责啊。”

 

 -----------fin

又完结在了莫名其妙的地方orz

文里有一个暗示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来——其实这顿饭并不是偶然发生的......

总之还是打滚球评论~~~


评论(43)
热度(5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