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邱乔】melted 08

*狗血来了,快跑

*一苏起喻总就停不下来

*以及,真的没有高乔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我更新这么勤快...........


08.

 

演武的第二天是更为激越的比斗。

年轻人更多了,如果说第一天是星光熠熠的舞台,第二天则是尚未成名的少年武士们的斗兽场,以捉对厮杀晋级的方式最终决出冠军。卢瀚文对这一天期待已久,一清早邱非见到他时,便看见这个比自己年幼一些的少年正坐在蓝雨的帐边,拿着一块磨刀石,正仔细而专注地打磨着他的重剑。

刃面极宽的沉重大剑锋利宛如镜面,倒映着卢瀚文稚嫩却明亮的面庞。

邱非知道,这不是一个能够轻视的对手。

 

在剑刃上看见邱非的身影,卢瀚文抬起头,朝他露出了一个脆生生的笑:“早啊,邱非前辈。”

“早。”

“看见刚刚公布出来的分组结果了吗?”卢瀚文歪着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会和前辈碰上呢。”

捉对比拼的分组结果刚刚画在一张羊皮纸上,被钉在了场地中央一块显眼的告示牌上。卢瀚文和邱非并不在一组,然而如果他们能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那么势必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你没有这个自信吗?”邱非俯视着他问道。

卢瀚文仰头直视着邱非,眼神中仿佛有万千火花。他和往常一样,露出兴奋的笑容:“我很期待。”

 

毫无意外的,到了下午全部赛程进行过半之时,卢瀚文和邱非顺利地在半决赛中相遇,另一组则是霸图的宋奇英对战微草的高英杰。

真遗憾,一帆没有参加。邱非默默想道。

如果他在的话,另一组就未必是这个格局。

然而毕竟乔一帆是本次演武兴欣方面的领头人,叶修在充分放手的同时也无形中给了他巨大的压力,他总有这样的那样的事情要处理,以致于今天的比赛也无法出席观看。而为此,邱非感到了微妙的焦躁。

昨日当乔一帆挤出时间参加晚宴的时候,他正忙于巡务;而当今天邱非在演武中比拼之时,一帆却又事务缠身。

邱非一抖手中的长矛,向隔壁的宋奇英与高英杰看了一眼,旋即收回了目光。

他期待高英杰能够胜出,进入决赛,这样他就有机会能够堂堂正正地击败他,赢得最终的冠军。

不过在此之前——

邱非看向对面的卢瀚文,在裁判一声令响之下,握紧长矛急速向对方冲出。

——他需要先打败眼前的对手。

 

长矛与钢铁重剑碰撞出锵然的声响,巨大的反作用力使得双方一齐不由自主地向后退去,但很快又稳住脚步,再度蹂身而上。邱非和卢瀚文对彼此的招数都颇为熟悉,招架、出击几乎都是下意识的。卢瀚文剑锋一侧,一边抗下一记连突刺一边开口:“邱非前辈今天干劲很足嘛?”

“还好,”邱非猛然一挥右臂划出一记圆舞棍,可惜被卢瀚文及时避开没有挑中,“你不想赢吗?”

“当然想啦!虽然没能和小别前辈打一场有点可惜就是了……”

“那不就行了。”邱非面无表情,矛尖的动作却依旧快如闪电、毫不留情。

 

卢瀚文敏捷地转身,锐利地矛尖却仍在他的银色铠甲上留下了一道划痕;他毫不在意地继续拉近和邱非之间的距离,一记流星式挥出:“我倒是觉得邱非前辈今天和平常有点不大一样呢,总觉得更加气势汹汹了啊?”忽的想起了什么似的,他眼睛一亮,道,“对了邱非前辈,你知道吗?一帆前辈好像有喜欢的人。”

 

“……?!!!”

这句话的内容太过让他震惊,以致于好几秒邱非的大脑都一片空白。趁着这一刹那的疏忽,卢瀚文架开邱非的长矛,挥剑攻击;在察觉到剑锋逼近的那一刻,邱非的身体下意识地后退回避,勉勉强强地避开这一波攻势,而后背却已然冷汗直冒。

冷静,现在还在比赛途中。

可是一帆有喜欢的人了?!是谁?!

邱非强行压下心头的惊涛骇浪,一边招架着对面的攻击一边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昨天晚上我在微草那边闲逛的时候无意中听见一帆前辈自己说的,”卢瀚文答道,“我想大概是一帆前辈和小高前辈在聊吧?原本还想再回去听一听的,但是根本找不到他们的帐篷是哪一个嘛。”

锵!

长矛与重剑再度撞击,而邱非的心绪已然乱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小卢说的话应该是真的,然而此时此刻邱非的心中唯有一片焦躁慌乱:他总以为自己还有足够的时间,然而却从未发现原来自己暗恋的人早已心有所属;是的,邱非一直都知道乔一帆相当善于掩藏自己真实的心绪,然而却从不知道他能将自己的爱恋掩藏得这么彻底,以致于邱非从未真正察觉。

不,等等……

高英杰?

脑海中浮现出这个名字,邱非暗暗攥紧了手中的长矛,微微皱眉。他承认这不是他第一次怀疑高英杰了,但是出于种种原因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对。冷静,邱非。现在不是思考这些事情的时候。

 

他猛然惊觉,侧脸躲过剑锋,而冷汗浸湿了后背的衣衫。他还有一场比拼。

邱非强行清除脑海中纷乱的思绪,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长矛——然而他醒来得太迟了,对面的少年剑客已然把握了主动权,控制了走向,胜利的天平不可阻止地向着卢瀚文渐渐倾斜。

当那柄重剑架在邱非颈间之时,他疲惫地抹了抹脸,不甘地咬紧牙关,握紧了战矛。

 

另一组由宋奇英击败高英杰胜出,因此最终的决赛在宋奇英与卢瀚文之间展开,而最终由霸图的少年武士获胜夺魁。卢瀚文下场的时候颇有些未尽兴的遗憾,然后他这才想起了一件事,愧疚不安地想:坏了,刚刚我是不是不该在比赛的时候告诉邱非前辈那件事?

 

而邱非坐在兴欣的帐中,再度感到了难以言喻的挫败与焦躁。

在这样的一场比武中分心不仅是对自己的贬低,也是对对手的不敬——他一直都是如此认为,却未曾料到当这一天降临到自己身上之时,不安的心绪会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失去控制。

然而在比赛的紧张过后,他终于能够有时间来面对自己内心最在意的那个问题:一帆喜欢的人,究竟是谁?

 

“说,是谁?”

“哼……你以为我会告诉你?”昏暗的地牢之中,囚犯不屑地露出一个笑,“你以为我会背叛我的主人吗?”

此时此刻的方锐的脑海中浮现着一个和邱非相似的问题,然而不同的是他的问题可能要更严肃一些:他在人群中逮住了这个试图往水井里投毒的奸细,而迄今为止,他仍然未能成功地撬开他的嘴。

倒不是说他对这个奸细的底细茫无头绪,至少,他有好几个怀疑方向,并且其中一个的嫌疑大得令他无法忽视;但他的确仍然需要一个确认,并且从这个尖嘴猴腮的家伙嘴里掏出他最想要的情报。

关于审讯逼供,在道上混过这么多年,方锐有得是办法;但洗手不干这么多年,他竟然发现自己对那些黑暗狠厉的手段感到了些许陌生。

而就在此时,牢房的大门忽然打开了。

方锐转头去看,便见叶修和喻文州一同走了下来。他们没有带任何随从,在阴暗潮湿的地牢之中,举着一根不怎么亮的火把,微微映亮了两位国王的面容。方锐轻轻啧了一声。

 

叶修瞥了一眼被拷在木架上的囚犯,朝方锐挑了挑眉:“还没开口呢?”

“这家伙跟你可像了,”方锐答道,“除了嘲讽之外一句人话都不说。”

“方点心你还能不能行啊。”叶修叼着烟嘴道。

“滚!你才不行呢!”

这时喻文州开口道:“让我来试试看,怎么样?”

方锐侧目微微一愣,而叶修懒洋洋地笑了:“不然你以为我带你来干什么。你上呗。”

 

喻文州深深看了叶修一眼,似笑非笑地偏了偏头,然后向那个囚犯走去。

他用手杖挑起了犯人的下巴,温和地开口了:“看着我。”

囚犯疲惫而桀骜的眼睛仰视着蓝雨的国王,透出了一点疑惑:“喻文州?”

“你认识我,”喻文州毫不意外地说道,语气平静,“那会让事情好办很多。”

“哈……你也是来逼供的?”囚犯嗤笑,“一个国王,纡尊降贵啊?”

“我不需要逼供,”喻文州心平气和地说道,“你会告诉我我想知道的。”

“你休想!我绝不会屈服!”

“你会的。”喻文州直视着他,双眸平静深沉宛若夜空。

 

在所有人的目光之中,一团幽暗而不祥的深紫幽光自喻文州的手杖顶端渐渐亮起。它明亮却又黑暗,将整个牢房笼入一种奇特的诡谲之中。

囚徒的眼神突然变了,他惊愕地睁大了双眼,充满惊惧:“这是禁术……!被诅咒的禁术!”

“它是禁术,”喻文州微微一笑,温和的面孔在深紫光晕的笼罩下透出一种特殊的锐利,“问题是,你是怎么认出来的呢?”

“……”仿佛是被什么恐怖的东西攫住了心神,囚犯只是徒劳地摇着头,一语不发。

“这些黑暗而古老的禁术早已不为人知,因为它们强大而充满诱惑,它们难以控制,被古代的贤者们封印于历史的深处,”喻文州凝视着自己手杖顶端的铭文,语气低回得宛如一个叹息,“所以我真的很好奇,你是怎么认出来的呢?鉴于你不过是被你的主人派来的一个无名小卒。是因为博览群书的渊博,还是因为你曾见过什么人在你面前使用,比如……你的主人?”

囚徒猛然一个颤抖,在喻文州的目光下恐惧地瑟缩了起来。他低语道:“你这个恶魔……你这个被诅咒的邪恶的术士,你休想让我屈服……!”

 

“你会的,”喻文州乌黑如永夜的双眸凝视着他,平静而不容抗拒地用手杖抬起了他的下颌,“你会屈服于我,你会成为我的仆人,你会回答我的每一句话语,你会回应我的每一个命令,你会永远匍匐追随于我,无论我是正义还是邪恶。”

 

深紫的光芒在黑暗中闪动,它们在手杖的尖端游走燃烧,最终吞噬了那囚徒眼中最后一点点恐惧的光亮。

喻文州放下手杖,听见囚徒空洞而恭顺的语调:“是的,如您所愿,我的主人。”

 

方锐咋了咋舌。

早点说多好,非要喻文州出手…….

 

他所认识的喻文州,在成为蓝雨国王之前,已然君临黑暗的世界许多年。

 

片刻过后,他们一同走出阴暗的地牢,迎接外面广阔而柔和的夕阳。喻文州告诉他:“那是嘉世的人。今年七月,他们会偷袭兴欣。”


----------------------------tbc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