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俞亮时光】关于我穿越成了少女偶像这件事 02

02.


“——不行。”王翀眼皮子都没抬起来,就这样一边刷朋友圈一边回答她。

“为什么不行啊?”时光昧着良心,很努力地放软了语气,恳求道,“不是,王哥,我就去一天,18号那天也没别的特别活动,我去去就回,不会耽误公司的事的。”

王翀却嗤笑道:“Hikaru,你以为公司是什么地方?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给我记记清楚,你的合约还有两年才结束呢!别以为自己有了点粉丝就能不把公司当回事儿了。说什么不会耽误公司的事情,那天确实没有通告活动,但是下午一样有排练。怎么,你忘了?”

“排练缺席一天也问题不大吧……”时光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

“没没没没什么!”

“反正我说过了,不许去,那天下午我要是发现你缺席排练,你给我等着,这个月的分成别想要了。”

时光急了:“可是那天我真的有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需要去见一个非常重要的人。”

“谁?”王翀终于赏头赏了她一个眼神。

“我的……”时光心想,要是实话实说是老师,不仅没人信,分量也不太够,干脆把心一横,开始自由发挥,“哥哥……不对,长兄如父,您就当我去找我父亲吧。”

对不起啦褚嬴,委屈一下你假装一下我那缺德的亲爹了!

没想到王翀一听是这,反而冷笑起来,手机咔哒一声扣在桌上:“Hikaru,我警告你,别没事找事。你没爹没妈大家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怎么着,现在你妈没了,就想去找你爹了?找借口也找个走点心的行吗?”

 

什——?!

时光气疯了,胸口剧烈上下起伏,才勉强以至于喉头充血的冲动。“……王翀,你确定不同意?”

“你说呢?”

时光怒极反笑,转身离去。“好。这可是你说的。”

 

你不会以为,我一个二十四岁的成年人,还真的需要你的许可吧?

 

 

“时光你要去哪里?!”

时光一边飞快收拾行李,一边回答:“我要去找一个人,很可能找到他之后,就不会回来了。”

“什么?!”江雪明惊呆了,“等一下,小光,你要去找什么人?”

时光抬起头来看她,神色微微柔和了一秒:“有可能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

江雪明万分迷惑:“可是,可是小光你不是孤儿吗……”

“我现在才发现,可能并不完全是。”时光深吸一口气,“有可能,在这个世上,还有一个人是我的家人。”

江雪明急了:“可是、可是公司这里怎么办啊!如果你就这么一去不回,公司一定会雪藏你的,你的事业呢,要怎么办???”

时光笑了。这是他自从穿越以来,露出的第一个真正的笑容,清澈明亮,宛若花苞上的露珠。“明明,现在的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了。我不想当什么少女偶像,”他说,“我要去下棋。”

“下棋……?下棋能当饭吃吗?”江雪明更加迷惑了,“什么棋呀?”

时光笑笑:“围棋。”

她收拾好了行囊,一个小小的背包,背到肩上,最后戴上一顶帽子,把乌黑的秀发压得严严实实。“好啦,我走了,明明你别担心。”

“时光你究竟要去哪里——”

“——嘘。别问。”时光拧开房门,最后留给她一个温柔开朗的笑,“你要是知道了,我怕到时候王翀为难你。走了。回头,你会在电视上见到我的。”

 

“可是等等,小光,你忘拿手机充电器了啊。时光,时光!!!——”

 

 

方圆市棋院,秋兰杯半决赛现场。

秋雨淅沥沥地连下了好几日,地处南方的方圆市,整个都像是被这冷冷的、湿润的雨气浸透了,在半空里放一块毛巾,都能拧出湿冷的秋寒来。棋院遍植梧桐杨柳,正值深秋,满地贴着都是枯黄的叶子。

比赛开始之前,媒体与观战的棋手们已然到了棋院,三三两两地在观战室里聊着天。俞亮坐在床边的位置独自打谱到一半,才听见身后传来热情的招呼:“小俞老师,你来得这么早啊!”

14岁的少年棋手抬起头来,报以一个彬彬有礼的微笑:“陈记者,早。这次师兄和褚嬴老师的比赛,还是你来负责?”

陈记者与有荣焉地晃了晃手中的钢笔:“那是自然!方绪老师的比赛,一贯都是由我跟的。咦,说起来,今天怎么没见白川老师?”

俞亮笑笑:“嫂子她今天有女子名人赛八进四要打,就不过来看了。其实挺遗憾的,她一直都说想看褚嬴老师和师兄下,难得今天有这个机会。”

“哎呀,那方绪老师要是今天输了,回家可不好交代呀!”陈记者顿时意会,连旁边的围观群众都起哄地跟着一起笑了起来。无他,目前的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白川五段和中国目前最年轻的九段方绪乃是自幼同门的师姐弟,长大之后,便成了棋界知名的恩爱夫妻。方绪出身豪门,一表人才,却偏偏对师姐死心塌地,英年早婚,在男女比例极其失衡的棋界,向来是人人交口称赞的佳话。

 

今日是中国最年轻的方绪九段与当下如日中天的褚嬴九段的对局,俞亮当然会前来——不仅仅是为了同门师兄,更是为了这一局注定会极其精彩的巅峰对决。

也正是深谙这个道理,陈记者才一来就跟俞亮打了招呼。这位俊朗清雅的少年现下年仅14岁,却棋力着实不凡,是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的新人王,更是俞晓杨九段的独子,方绪的师弟。整个观棋室里,也不会有人比这位天才少年更了解方绪的棋路。

 

正说话间,陈记者却望着玻璃窗外,忽然惊讶地发了一声:“咦,那个不是……不是那个谁吗?”

“怎么了,陈记者?”俞亮顺着他的视线往窗外看,这窗口正好能瞧见棋院大门,门口的保安亭外,立着一个形容狼狈的少女,正扒着保安的袖子不断地恳求着什么。时值深秋,她却衣装单薄,长发湿淋淋地贴在脸上,从侧面只能瞧见一个略带婴儿肥的、柔软的轮廓。

 

这是在干什么?

 

似乎是看懂了他脸上的疑惑,陈记者解释道:“哦,我看门口那个女孩子,好像有点像前两天上了娱乐圈头条的那个少女偶像Hikaru。”

“Hikaru?”

“小俞老师你肯定不认得的,是一个不怎么出名的小众偶像团体成员,说是中日混血儿,本身也没什么名气。前两天她上热搜,主要是因为她据说不知道是独自出走还是失踪了,她公司找不到她人,干脆公开报警了,这才上的娱乐新闻,否则平时谁认识她呀?”陈记者大摇其头,又推了推眼镜,凑近了玻璃窗细看,“哎,你别说,我感觉真的是她……怎么忽然跑到咱们棋院来了?什么情况?”

“报警?”俞亮微微蹙眉。

陈记者素知这个年轻人的性情,主动替他解释:“娱乐圈这种偶像团体一般成员很多的,她们团有48个人,平时谁认得谁是谁啊?指不定这一出也是为了博出位呢……”

于是俞亮蹙眉更深了。

 

他望着玻璃窗外,看着那个少女千恩万谢地从门口保安手里接过一只手机,开始拨号。就在俞亮事不关己地收回视线的前一秒,他的手机铃声,忽然响了。

 

 

“你是谁?”

“俞亮,我叫时光。我是——”

俞亮冷冷地打断了她:“为什么你会有我的手机号码?”

“我——”对面的女孩子张口结舌,一口气噎在了喉咙里,一双眼睛睁得圆圆的,仿若受惊的小鹿。好一会儿,这个自称名叫“时光”的少女才结结巴巴解释道,“呃,我,那什么……因为我是你的棋迷?”

俞亮的神情只是更冷淡无波了。

任谁都一听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她不可能说的是实话,况且一个少女偶像,又怎么会是他的棋迷?

俞亮最讨厌别人拿着围棋的借口来接近他。但出于家教,他仍然维持着最基本的礼貌:“这位小姐,不管你是通过什么渠道拿到了我的手机号码,不管你是来找我做什么的,请你赶快离开吧。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别介啊俞亮!”对面的女孩子脱口而出,眼睛甚至惊慌得更圆了,“不是,那那那什么,对不起啊,我知道我这样找上门来真的很冒昧,可是、可是我也找不到别人帮忙了,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小忙,帮我——”

 

俞亮一口回绝,并转身离去:“抱歉,我没有那个时间。”

 

“——可是我真的是你的棋迷!!!”情急之下,对面的女孩子几乎用吼的说出了这句话,并且一连串不停歇地说了下去,“我看过你今年名人赛的棋谱,八进四那场太太太可惜了,要不是劫材不够用,之后谁赢都是说不定的事情。还有你富士通杯十六进八那场,虽然最后赢了,但其实小林慎二也他妈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官子的时候大那么大一勺,倒送了至少五目,不输才怪……”

俞亮终于止下脚步,转回头来,一双如画的、乌黑的眸子盯着她。而在他强烈的注视下,对面的同龄人很快声音变小了,面上浮现出尴尬无措的红晕,投降一般举起双手。

“……呃,不过这不是重点。俞亮,我其实,呃……就,只是想请你帮我一个很小很小的忙。真的很容易的,我发誓!!!”

 

俞亮微微蹙眉,盯着她许久,才问:“什么忙?”

名叫“时光”的少女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四折成小方块的纸条递给他,带着一股异样的热切,捋了一把自己颊边贴着的湿发:“能帮我把这个拿给褚嬴看吗?拜托了,只要把这个给他看就好。”

 

“褚嬴”这个不大尊敬的直呼令俞亮眉头的纹路更深了。

但他到底接了过来,大约是因为对方眼中那过于明亮的恳求与热烈,又或许是因为眼前这个同龄的女孩子,看上去像是一只被雨淋湿的可怜小狗。

“只要这样?”他确认。

时光点头如捣蒜,看上去恨不得下军令状了:“嗯嗯,只要这样就好!一定真的谢谢你了啊俞亮!如果褚嬴老师看了之后什么反应都没有的话,我立刻就走,绝不给棋院添麻烦。”

 

俞亮接过纸片,压下心头的烦躁,最终叹了口气,转回身去。

“那你在这里等着,别动。”他看了一眼手表,道,“对局还有二十分钟就会开始,如果二十分钟后没有任何回音,你就自己走吧。”

 

------------------------tbc

为什么小俞老师总是行走在真香的路上呢(托腮.jpg

评论(78)
热度(11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