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俞亮时光】关于我穿越成了少女偶像这件事

*内容如bt

*又名:即使穿成少女偶像也要转职下棋(喂

 

 

00.

 

“……救……”

“请……让…………”

“…替……”

“……下去吧。”

 

01.穿越

 

时光九段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刚打完秋兰杯半决赛,一觉醒来就出现在了一张陌生的病床之上,床边还趴着一个快要哭断气的江雪明。

 

“时……时光……太好了你终于醒了!!!你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呀,吓死我了呜呜呜……”

 

时光刚刚转醒,晕晕乎乎,头脑昏沉,一听到江雪明的哭声,立时就把他条件反射般地哭懵了。

天晓得他时光从小因为惹哭江雪明挨过大人多少骂?

而且我这是在哪儿啊,为什么江雪明会在这里?咦,明明这个声音,怎么听着好像年纪更小了一些……?而且我明明应该刚从比赛回来在家里睡觉来着?

 

时光环顾四周,发现自己不知怎的竟然身处在一间单人病房,而床边的江雪明哭得脖子都红了,眼下带着淡淡的乌青。虽然一头雾水,身为童年旧友的本能却让时光九段心疼起来,“不是,江雪明,什么情况啊这是???是谷雨欺负你了,我揍他去!”

想要抬起手做动作之时,身体却无比沉重,甚至又是一阵眩晕。

什么情况?时光吃了一惊,江雪明却已经紧紧握住他的手,含泪用力摇头:“你在说什么啊时光,这关谷雨什么事!明明是你……明明是你……”她说不出“自杀”二字,眼圈却更红了,“我知道你和阿姨感情很好,可是就算你妈妈出了这样的意外,你也不能这样、这样轻生啊!你知不知道我都快被你吓死了……”

 

时光也快要被吓死了。

他脑袋是晕乎着,但不妨碍他抓住了关键词,刹那间大脑惊恐得一片空白。

“——明明你说什么?!我妈怎么了?!”

 

江雪明愣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问:“时光,你……你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时光也愣住。

“时光,你妈妈……阿姨她……她昨天意外车祸去世了啊。”

 

时光眼前一黑,在晕过去之前的最后一秒,他……或者说她的眼前,划过的是从自己耳畔垂下的乌黑长发。

 

 

醒来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时光的每一次醒来,似乎总是为他带来一次失去:7岁那年,一觉醒来,他的父亲不告而别;17岁那一年,一觉醒来,褚嬴如一帘幽梦般消失不见。唯有这一次,莫名其妙的这一次,醒来竟然为他带来了扎了满脑袋的问号。

 

因为这一次,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平行世界——而这个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个14岁的小姑娘,小姑娘小姑娘(三冠王时光九段人差点崩溃了)!!!

这个世界的“时光”是个孤儿,她的母亲并非生母,而是养母。母女二人家贫却情深,据江雪明说,年纪小小的“时光”为了替身患癌症的母亲挣医药费,十岁出头的时候便签给了公司出道,现在已经是某个大型少女偶像团体QYU48的一员。也正因为如此,望着养母葬礼上那张素不相识的遗照,时光虽有同情惋惜,却没有感同身受的刻骨悲伤,甚至还有一点点虚惊一场的心有余悸。

不是他真正的妈妈真是太好了——可是,他真正的亲人,又身在何方呢?

在那个落着雨、全世界都变成黑白的日子,时光站在墓碑旁边,心中却唯有无尽的茫然失措,心上压着一朵沉甸甸的灰色雨云。

 

神明将他抛到一个素昧平生的世界,令他一夜之间一无所有,一无所知,人生逆转,举目无亲。即使是经历过无数大赛风浪、手握三个世界冠军、对灵异现象接受能力极高的时光九段,也难免一时心态崩了。

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啊?这个世界的自己,还是个14岁的小姑娘,无父无母,伶仃无依。接下来的自己,又该做些什么?难道就这么继续作为14岁的少女偶像活下去吗?

 

“Hikaru,赶快去练舞。”她的经纪人如是说,语气森严。

时光却一头雾水,左顾右盼:“Hikaru?这是谁啊,这里有人叫这个名字吗——”

江雪明疯狂给她递眼色,一把把她扯到身后,对经纪人赔笑道:“对不起啊王哥,时光她出院了之后忘了不少以前的事情,很多事儿记不清了,她真不是故意的,一会儿我就带她去练舞!”

时光终于记起为什么自己觉得这个经纪人长得眼熟了:嚯,这不是老朋友王翀吗!多少年都没见过他这张脸了?这人最后好像围甲打不下去了,退役也不知道干嘛去了,换了个世界竟然还能见到这张酷似谐星的面孔,而且对方还变成了自己的经纪人,时光一时竟觉得有些新奇起来:“欸,是,好多事儿我都记不清了,真不是故意针对您的。”

王翀上下打量她一圈,哼了一声:“我不管Hikaru你是不是失忆了,反正每天下午给我记得去练功房报道,江雪明你盯着她,听到没有?”

 

……所以说Hikaru究竟是谁啊???

 

时光满腹狐疑,直到送走了王翀,江雪明才有机会跟他解释:“就是你啊!这是你的艺名,公司把你包装成了中日混血儿出道,Hikaru是你的日文名字,也是光的意思。时光你当初为了这个人设,还专门自学过日文呢!”

时光友邦震惊:“啊????不是,这不是骗人吗?我纯种中国人啊!”

“那这也没人知道嘛,毕竟小光你是孤儿院里领养来的啊,死无对证。”

“不是,死无对证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江姐姐???”时光给她跪了,欲哭无泪,“而且还专门学日文,以前的我究竟是怎样啊,这么努力的吗?!”

 

没有人比时光更了解自己。当初在学校里学英文就够吃力的了,后面能学会韩文则全靠俞亮耳提面命——自学日文?开什么玩笑?真的可能做得到吗???这个世界的自己是魔鬼吗?

 

没想到江雪明竟然真的点点头:“对啊,时光你超级努力的,无论是练习还是营业,都超级努力想要做好一个偶像的。因为你妈妈身体不好嘛,你想要补贴家用,这也没办法。”

“不是吧?”时光不信这个邪,“我以前学个英文都老费劲了,日文什么的怎么可能自学得明白啊,不信你打开一段日文我看看——”

 

结果随手搜了一段日文生肉节目,时光看了几句,就陷入了沉默。

……竟然真的看得懂啊!!!!!!

已经沉淀成身体的本能了吗?!这个世界的自己真的是魔鬼啊!!!

相比14岁时不学无术的自己,这个世界14岁的少女偶像Hikaru,简直努力得令时光本人惭愧落泪。江雪明见她一脸三观崩坏的表情,悄悄握住她的手,很努力地安慰她:“时光……过去的事情,你不记得了也没关系的。我知道阿姨去世你很伤心,可是千万别再寻这样的短见了,好不好?你那么努力,又那么有人气,以后一定会更红的。”

“我……”我并不想当什么少女偶像,也半点不想红。我只想去下棋,当职业棋手,拿世界冠军。可是此时此刻,时光却无法在对自己抱有担忧与期待的好友面前直说出口。所以最后的最后,时光只是点点头,朝好友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谢谢你,明明。”

 

这种格格不入的矛盾感,在被强行押去练了两天舞后达到了巅峰。第一天是为了不想明明难做,第二天是(暂时)不想跟王翀硬杠,第三天的时候,时光终于忍不了了,干脆翘了练习一个人窝在公司宿舍里刷手机。

从练功房到化妆间,到处漂浮的都是香粉的气息,墙上贴着美白磨皮过度的自拍,十四五岁女孩子们的裙子永远很短,描得又大又圆的眼睛却一派清纯。高中都没毕业的时光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但他确实感到一种如鲠在喉的不舒服——像是硬生生被塞进一个固定形状的套子里,完全按照某些人的期待打造。

这种微妙的恶心感让他毛骨悚然,却又不忍心戳破同队其他女孩子们单纯的幻梦,只好像一只鼓鼓的河豚似的,一个人生着闷气。

 

人生无望的时光九段在微博广场上漫无目的地晃荡,然后忽然之间,一条微博视频闯入他的眼帘。像春风野火,有如暗夜明灯,时光垂死病中惊坐起,太多的震惊令他在这一刹那忘记了呼吸,甚至忘记了说卧槽。

 

新浪体育的采访视频里,刚刚夺得白龙杯新科冠军的褚嬴西装革履,在镁光灯下风光无限。他看上去正和多年前时光记忆中的那个鬼魂一模一样,姿容典雅,眼睛赤诚,只有剪短的头发与现代的装束昭示着他不再是一缕孤魂。当被记者问及三连冠后时候仍有遗憾时,褚嬴垂着眼睛想了一想,露出一个惆怅的微笑,回答道:

 

“大概是在很多年前的那一天,我仍然没有和我最心爱的弟子,骑上那一次自行车吧。”


-------------------tbc

中篇欢乐向(?),xjb搞搞,更新不确定

惯例打滚儿求评论~

评论(76)
热度(1981)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