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轰出】Amazing Grace 奇迹恩典 02

*ABO,剧情向,本质是个hurt&comfort的傻白甜故事~

*前文请见合集

*summary:22岁的英雄人偶在与敌联合的最后决战中殉职牺牲,从此轰焦冻的世界陷入没有太阳的无尽长夜。一年后的某一天,16岁的绿谷出久忽然再度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02.

 

绿谷出久整个人都陷入了懵逼。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懵逼。

 

他不过是为了在去暑期合宿之前给全班祈福、外加一点点自己的私人原因,而来到了郊外的坂云神社而已,结果刚刚把绘马系到树上,一转身就撞到了人。

被自己撞到的还是轰君。

???为什么轰君也会在这里?!

呃,等等,这应该是轰君没错吧?!

 

绿谷出久看着眼前的青年Alpha,整个人都傻眼了。红白两色的发丝不容认错,那双一灰一蓝的宝石般的双眸更是独一无二,更不用提青年左脸上方那块烫伤的痕迹,和他曾经无数次端详过的那块别无二致。这些特点加在一起,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其他人;问题是——

 

眼前的这个西装革履的、宛若贵族一般的、究极无敌美男子,怎么看都比他认识的那个轰君大了十岁?!不不不,没有大那么多,大概是大了6、7岁的样子?

仔细一看,这个长大后版本的轰君真的好帅啊,不如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毫无瑕疵?!我真的和他是同一个物种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轰君中了什么忽然长大的个性吗?他怎么会在这里?

而且为什么AllMight也在?而且还是以虚弱的这个身体形式?原来轰君也认识这个状态的All Might的吗?

 

绿谷的脑海里一时间冒出了无数个问号,但还没来得及想,面前的青年轰焦冻已经从僵直中回过神来,英俊的眉眼间竟然浮现出令他感到十分陌生的尖锐寒意来:“你是谁?”

 

……诶?

眼前人的表情绿谷太过熟悉又太过陌生:这是体育祭之前的那个轰,用寒冰与恨意将自己包裹——也正是因为如此,绿谷出久才更加觉得奇怪。因为自体育祭之后,那样的神情就再也没有在他脸上出现过了。

更何况这个问题……诶?诶???什么情况?忽然失忆?!

绿谷出久一脸懵逼:“我……我是绿谷出久?轰、轰君不记得我了吗?”

 

“不,你不是。”对面的人这样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如果说绿谷的回答对他有什么效果的话,轰焦冻脸上冰冷的怒火只是更盛了:“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假扮成英雄人偶?”

“???等等,我、我没有假扮——”而且为什么对我的称呼是英雄名啊?!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样的理由,在今天这样的日子里,这样的做法只能是对他的不敬。即使是cosplay,这也太过火了。”

“cosplay?和cosplay有什么关系啊——不、不不不是,不对,我为什么要cosplay我自己?说起来为什么会有人想要cosplay我?!轰、轰君?!我不是——”

 

轰焦冻深吸了一口气,那双紧盯着他的异色的双眸里,有着如同冰霜一般端正锋利的寒意。

“看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的份上,我不会做什么,请自行解除你的假装或者个性吧。”

“如若不然,我就只能不那么礼貌了。”

 

这个轰君是认真的。绿谷出久凝视着那双眼睛,整颗心如坠冰窖,喉咙忍不住紧张地上下滚动了一下。

本能的瑟瑟发抖从他的骨子里升起来,他熟悉这种感觉,正如他仍然记得体育祭前和轰在走道里那场对谈的每一句话。然而被最要好的朋友轰君表现出如此直白的厌恶与不快,绿谷仍然忍不住被刺痛了。他开始恐慌,手足无措——既然不是失忆,那就应该不是轰君的问题。虽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却愿意用任何方法来补救。

问题是……

 

“可是……可是我真的是……我自己?”他弱弱地说出口,一脸欲哭无泪地向站在一边的他的偶像求救,“All Might!!!您还记得我吗?我真的是我自己……不对,我真的是绿谷出久啊!请帮帮我!”

然而对面的AllMight沉默地凝视着他,绿谷竟然分辨不出那目光中之中究竟是震惊还是考量,又或是某种更深的、更柔软的感情。连轰焦冻也在他长久的沉默之中安静了下来,低声问:“All Might?”

绿谷不知道他从自己身上看到了什么,然而来自All Might和轰焦冻的近乎无情的审视,却令绿谷仿佛受到了重重一击。

 

过了很久,这个骷髅一般消瘦的金发男子才开口,嗓音沙哑粘稠得仿佛很多年来第一次开口似的:“你说……你是绿谷出久?”

那种对着陌生人一般的、公事公办的语调令出久很难过。他更加诚恳急切地点起头,像一只小奶狗飞快地摇起尾巴:“是的!”

“那么,证明你的话。”AllMight这样说。

“证、证明……?”绿谷出久不确定地问道。无论如何他都没有想过,自己去趟神社的最终展开,竟然是不得不在这个地方,向他两个最爱的人证明他是他自己。

一时间,出久都没心思去消化这件事给他带来的打击有多沉重——因为这实在是太莫名其妙了。

为什么他忽然要证明“我是我自己”这种究极哲学问题啊???

绿谷出久一头雾水,仿佛一只追着自己尾巴转的小动物,在满脑子的混乱中被人牵着鼻子走。

 

All Might的手指指向他,“告诉我,少年,你的个性的名称是什么?”

“One…One For All!”面对偶像,绿谷出久条件反射般地立正抢答。

“你的个性是怎么来的?”

“是从您这里继承的!”

“我最初训练你的时候,给了你一个什么任务?”

“体能训练!举铁!跑步!还、还有清扫了一整片海滩上的垃圾!”

“接下来——你和轰第一次认真谈话发生在何处?内容是什么?”

“报告长官,是在体育场的走道里,谈话的内容是个性婚姻!”

“……嗯???个性婚姻?!咳,很好!最后一个问题!今年的年份是?”

“是XX03年,先生!”条件反射般地喊出了答案后,绿谷出久才觉出一丝不对,整个人都呆住了,“……诶?”

 

可是呆住的不只是他一个。

All Might看着他的眼神已经变了,变得温暖而深沉。而对面的轰更是整个人都僵住,神色巨震。他捂住了自己的脸,缓缓地摇头,不知是不是出久的错觉,他觉得轰君的轻声低语都艰难地微微颤抖着:“这——这是真的吗……All Might?”

“只有一个方法可以完全确认。”All Might抽出手机,发了条消息。做完这一切,他才抬起头来,望向他今年才16岁的、小小的继承人,叹了口气。

 

“顺便一提,绿谷少年,回答错误——今年的年份,是XX10年。”

 

 

片刻之后,神社的空闲房间里,四个人端坐在方桌四边。

All Might,目前排名第一的职业英雄轰焦冻,16岁的绿谷出久,以及……心操人使。

“心、心操君?!”绿谷惊讶得合不拢嘴,“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而且这个绷带,这幅装扮——好像相泽老师?!”

“你说这个?”刚从工作中途赶来的、尚且没换下英雄制服的紫发青年闻言,拢了拢自己脖子上缠绕着的白色束缚带,打了个哈欠,一副没精神的样子,“不用这么意外吧,本来就是相泽老师教我的。”

“诶、诶诶诶?!真的吗?!”

“……我说你,我后来可是升入了英雄科的啊。”23岁的心操一副淡淡的语气,但凝视着他的目光里,却有着某种绿谷看不懂的东西,“好了,开始正题吧。情况我已经知道了,是希望我来确认具体情况,对吧?”

 

“确认具体情况……?”绿谷茫然地眨了眨眼,“这是,要怎么确认?”

心操道:“用我的个性。”

“……诶?”

 

还未等他问出口,绿谷的世界已经骤然陷入一片模糊的灰色。直到此刻他才蓦然回想起心操的个性,耳边响起心操那平静得宛如电波的声音:“我啊……差不多就是被人当成万用测谎仪+吐真剂之类的存在。”

All Might补充道:“心操君在警界声名很高,常年被警署征调聘用,是非常抢手的‘秘密武器’,尤其在绑架类案件方面,功勋非常卓著。”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绿谷出久都只能默默地听着,不能有丝毫的动作与应答。处于被洗脑的状态时,唯有心操的命令是绝对的一切。

 

“那么……首先,你的姓名和年龄。”

“绿谷出久,”他听见自己不受控制的声音,以一种无机质的语调,“16岁。”

“现在所在的学校和年级是?”

“雄英高中,一年A班。”

“你的班主任是?”

“Erazer Head,相泽老师。”

“对于为什么会穿越到7年后,你有任何头绪吗?”

“不知道。”

“那么,来到这里之前,你在干些什么?”

“我在为了之后的暑期林间合宿做准备。在神社为同班同学们祈祷。”

“当时有任何异常吗?”

“没有。”

 

“最后一个问题。”心操忽然凑到了他的耳边,用没有第三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轻声问道,“你是omega,对吗?”

 

一道惊雷在绿谷出久的世界里炸响。为什么他会知道?为什么未来的心操君竟然会知道这个秘密?!他在震惊中本能地脸颊滚烫,浑身血液都向双颊涌去,却无法违抗洗脑者的指令。无法自控地,他颤抖着吐出了一个“……是。”字。

于是下一刻,心操直起身来,打了个响指。洗脑解除了。

“是绿谷本人。”他只是说。

 

……??????

绿谷整个人都陷入了更深的震惊与迷惑。可是还没有等他有任何时间细想,他已经被人一把抱住,环入一个深深的、用力的怀抱。轰焦冻就这样拥抱住他,像是溺水之人死死地抓住浮木一般,有着令人心碎的绝望与欢喜。

那并存的冰与火,那难以自制的心潮澎湃,正如轰此刻无法控制的、排山倒海的信息素一般,把他整个人都包裹进去,令绿谷出久无法呼吸。

“……绿谷。”轰仅仅是如此低声说。然而这短短的两个字里,甚至包含着一丝难以自控的鼻音。

“轰君……”绿谷不由得替他难过,却又有些手足无措。他一脸混乱,但还是努力地尝试着轻轻拍了拍轰君的背,“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已经没事了……?”

 

对此,轰焦冻唯一的回应是把绿谷抱得更紧了。

 

半晌,心操拍了拍轰的肩膀:“喂,你抱够了吧。我也想抱一下啊。”

绿谷:……?

轰焦冻停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地慢慢松开了怀抱。他看着绿谷,眼尾还微红着,神色仿佛有些不甘心。

绿谷:…………??

心操却没有再等他们移开目光。他把少年揽进一个短暂的拥抱,在那一瞬间,出久后知后觉地发现,他闻起来像迷迭香。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绿谷,”心操说,“欢迎来到七年后。”


----------------tbc

不知道应不应该打心——》出(过去式)预警,但想了半天还是没打心出tag,大家心里有数就好啦

惯例撒泼打滚儿求评论~

评论(24)
热度(9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