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轰出】Amazing Grace 奇迹恩典 01

*ABO,剧情向,本质是个hurt&comfort的傻白甜故事~

*庆祝官方发糖所以要开新连载!!!(鬼哭狼嚎

*summary:22岁的英雄人偶在与敌联合的最后决战中殉职牺牲,从此轰焦冻的世界陷入没有太阳的无尽长夜。一年后的某一天,16岁的绿谷出久忽然再度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第一章巨型OOC预警:其实有很多隐情还没揭露,导致本章的大家都不太冷静而产生了修罗场,总而言之咔酱真的是个好人!!!轰君也不是故意的!请大家冷静!(?

*以上都可以的话,下面开始了?

 

 

 

【轰出】AmazingGrace 奇迹恩典

 

 

00.

 

“我爱他。”

“……你确定吗?”

 

“母亲,我很确定。”

“他让我的人生变得完整,让我看见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美丽的世界,让我真正成为了一个……人。”

 

“我的孩子……”

“妈妈,他是我的英雄。”

 

“不要为我担心,妈妈。我已经很满足,也很快乐。在战争结束之前,我别无所求。”

 

 

 

01.

 

最初他不相信。

也许是敌人扮成了饭田的样子,也许是敌人假传了消息以扰乱他们的军心,也许只是有人搞错了,也许这一切都是假的。

因为——因为这不可能是真的。这不可能是真的,不可能的,怎么可能呢?

轰焦冻的整个世界仿佛陷入了一片模糊的灰色,只有电流滋滋拉拉的白噪音在他的耳边麻木地奏响。他发现自己机械性地、慢慢地摇头,极坏的直觉却在他的胸口慢慢下沉:“饭田,这……不可能的——不会的,不可能的,不要开这种玩笑——”

可是他对面的饭田却没有说话,只是摘下眼镜,捂住了泪流满面的脸。

“轰,”自他无法自制的哽咽之中,英格尼姆的声音几乎难以辨别,“警视厅已经调到了现场的录像。”

 

轰焦冻不能呼吸。

他的胸口像是破了一个大洞。

可是他还是不相信。这回轰焦冻摇头的力度更大了,脸上一片空白,声音像是一根钢丝上摇摇欲坠的塔楼:“我不信。我不信。饭田——这不可能的,这不可能的!他怎么会……他怎么可能?!死炳木已经死了,他去追击的只有剩下的几个余孽而已而已,为什么会……?!”

 

那可是绿谷啊。那个绿谷……那个绿谷是不可能——

 

饭田道:“他……和渡我被身子同归于尽了。”仿佛说出这句短短的话,就已经耗尽了这位Alpha所有的勇气与力气一般,饭田天哉紧紧咬着牙关,声线剧烈地颤抖着,“他们让他的右手报废了。轰,你知道绿谷的右手的情况的。然后……然后……渡我砍断了他双腿的脚筋,把他——”

“——够了!”轰猛然打断了他,呼吸哽在了喉咙口,深吸一口气后,也止不住他声音里不自觉的颤抖,“够了。”

那冷静麻木得几乎异常的语气下,只有轰发红的眼眶泄露出真实的冰山一角,像极了崩溃边缘的某种凶兽,“……爆豪呢?爆豪不是应该和他在一起吗?”

“……等他打倒荼毘赶过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饭田短暂地合上了双眼,缓了好一会儿才道,“绿谷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跳入蓝色火海,用黑鞭带走了渡我被身子。”

 

Game Over。

人类在这一天,终于结束了他们和all for one与敌联合漫长的死斗。而轰焦冻却只能呆呆地站在这个小小的会客室,任由无数巨大的尖锐冰锥刺穿他的心脏,任由蓝色的烈焰灼烤着他的每一寸神经,任由剧烈的疼痛占有了他,任由自己的证据身体都因这痛楚颤抖着蜷缩起来。

他想要哭泣,却发现自己连呼吸都不能够。

 

黎明终于降临人间,而轰焦冻却在这一天,失去了他的太阳。

 

 

自高一那一年起,英雄人偶——绿谷出久,就是敌联合目标名单上雷打不动的前三名之一。死炳木吊对他的恨意与恶意仿佛是刻在他的生物本能里的东西,犹如日与夜的对立一般不可动摇。

他们与敌联合缠斗多年,从绿谷还是个少年的年代,一直到毕业后。这六年间,双方互有折损,愈演愈烈,而英雄人偶也在这长时间的拉锯战中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TOP1英雄——虽然一个Beta成为TOP1的情况比较罕见,不过考虑到他是All Might的继承人,自少年时代就从无数残酷的战斗中成长起来,这件事本不该有什么可惊讶的。

但他在打倒了大boss死炳木吊后,却最终因渡我被身子而牺牲,却是所有人都不曾想过的噩耗。

 

 

英雄人偶的葬礼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

葬礼在东京都郊外的坂云神社举行,在那一天,无数媒体与爱戴者将神社周边五公里以内挤到水泄不通。但无论形式如何盛大,被允许进入到葬礼现场的,却只有人偶生前的亲朋好友。

他的母亲希望他能够走得安安静静的,平平安安的,有他最喜欢的人陪着——尽管此时的绿谷引子已经因为心脏病发作而无法离开ICU。

 

轰焦冻一身纯黑的羽织,端正地跪坐着在冰棺边,异色的双眸只是一瞬不瞬地凝视着冰棺,整个人仿佛一尊已死的冰雕。在脚步声之中,他慢慢抬起头,那双一周内不曾出现过半点波澜的阴沉的眼睛,终于出现了一丝波动。

“你在这里干什么?”他的声音极低,却再不掩饰语气中的憎恶。

爆豪胜己亦一声嗤笑:“你觉得我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你还有脸到这里来?”轰慢慢地站起了身,直视来人。那双异色的双眸紧紧盯着爆豪,冰冷得几乎燃起蓝色的火焰。但最终的最终,他深吸了好几口气,压下血管里沸腾着的alpha的本能,只从牙关里挤出一个字:“滚。”

 

他听见旁边他曾经的同学们因为他毫不留情的发言而抽了一口冷气,但他已经懒得去顾及了。

他太累了。他麻木了。世界和他之间仿佛隔着一层冰罩,没有了太阳的世界里,一切都遥远而模糊。

一切都仿佛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包括他自己。

 

爆豪“哈?!”了一声,小型爆炸的火光在他的手掌中明灭:“半边混蛋,那个废物不在了,你他妈脑子也坏掉了吗?要迁怒也要讲点基本法,明明是废久那家伙自己选择去死的——”

“——他自己选择的?”轰的笑声打断了他,那荒唐的大笑之中,无尽的悲痛与酸楚却再也遮掩不住。轰的声线里有压也压不住的颤抖,以及仿佛将灵魂都燃烧殆尽的愤怒,“你说,是绿谷自己选择的?”

 

“爆豪胜己,你真的连我为什么迁怒你都不明白吗?”

 

爆豪看了他半天,一声冷冷的嗤笑:“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搞了半天,还不是连那个废物的选择都搞不清楚。你又知道什么,半边脸?说到底——关于废久那家伙的事情,你又知道什么?”

 

“我知道些什么?”轰不为所动,眉眼间的阴郁却更深。理智已然全部粉碎,剩下的唯有风暴般的情感,自他的胸口喷薄而出,“——爆豪胜己,从那个人小时候开始,你给予他的只有拳打脚踢、言语羞辱、以及心理创伤。即使在最后的最后,你又给他带来了什么?”

轰的声音冷平如冰,不含一丝温度,自牙关中挤出的几个字薄得仿佛刀锋,“你·去·晚·了——你去晚了,所以他没有选择。即使他有选择,难道你不知道以他的性格会怎么选吗?!”

爆豪胜己咬紧了牙关,脸上戾气更重:“哈?说得好像你很懂他一样。那个家伙从小时候开始就那么扭曲了,他爱死就死——但是别把他奇怪的性格怪在我身上!”

 

轰焦冻只觉得万分荒唐。他甚至笑出了声,泪水终于顺着他的眼眶落下来,落下来,再也无法克制胸口这悲痛的洪流。

 

“你是说,绿谷生来就这样残缺吗?你是说,他生来就喜欢自我牺牲,喜欢自我毁灭,喜欢忍受这些伤痛吗?”

冰罩碎开了裂缝,龟裂,破碎,然后彻底粉碎。残酷的世界展现在他的眼前,他不知这汹涌的痛楚与愤怒从何而来,却清晰地感受到它们自自己心中的那个大洞里不断地流出去、流出去、流出去,直至占领他的全世界。

轰的双手死死扶住冰棺的边沿,滚热的泪水滴落成冰。

这是英雄人偶的衣冠冢——他早已葬身火海,灰飞烟灭,连半点遗体不剩,放在这里的唯有他那极其简朴的家中的些许私人衣物。

 

 “身为TOP1英雄,随他下葬的竟然只有一本职业英雄执照,以及一件穿了快十年的All Might睡衣——”在余光的某个角落,轰瞥见八木俊典的忽然僵硬。但他不在乎,也无暇再在乎。轰焦冻荒唐地笑着,泪水不知何时已经淌满面孔。

 

这些在胸中埋藏了整整七年的话语终于诉诸于口,但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唯有一阵几乎残忍的痛快。那痛楚太大了,太大了,大到他无法承受,奔涌的伤害的冲动从那空洞中流出来,在这一刻,轰焦冻只想让整个世界共同承受这份寒冷与绝望。

 

“——没有人生来就是如此无私的,没有人。”

“你们究竟把他当成是什么了?爆豪胜己,你究竟把他当成什么?”

轰焦冻的声线无法压抑地颤抖着,在这一刻,终于决堤。

 

“他也是人啊。绿谷他……也是人啊。”

 

沉默过去了许久,在某个遥远的地方,响起了丽日讶异的、哀伤的语调:“轰君,你对小久君……”

“是的,丽日。”轰焦冻合上双眼,轻声开口。一阵奇异的寂静笼罩了他,如同无尽也无光的永夜。“我爱他。”

 

 

他爱绿谷出久。不仅仅是英雄人偶,而是绿谷出久。

这件事已经持续了好一阵子了——更正确地来说,是好几年。绿谷是第一个打破他的世界的人,是他的第一个朋友,第一次的喜欢,第一次的爱……轰焦冻没有办法定义绿谷出久对自己来说的意义,那太复杂也太不准确,或许最接近的定义,是无可替代。

母亲曾经鼓励过他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轰本人却更害怕失去朋友的位置。绿谷作为beta,性格温和,人畜无害,大概会被自己alpha的独占欲吓坏。更何况,轰焦冻知道,即使与他并非恋人,自己在绿谷的心目中也是排名前三以内的最重要的伙伴——所以,夫复何求呢?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再多要求些什么?

只要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就够了。这是轰焦冻唯一的期望。

 

可是世界从来不曾温柔,更不曾回应他的期待。

母亲的手轻轻抚摸着他后脑的发丝,这个拥抱温柔地把他和一切的外在隔绝开来:“焦冻,你知道的,尽管那个孩子或许不曾像你爱他那样爱你——可他确确实实爱着你。”

“我知道的。”轰焦冻轻轻说。尽管已经是个身材挺拔高大的成年Alpha了,他却仍然把脸深深埋进了母亲的怀抱:“绿谷他……是我所能要求的最好的朋友。”

“所以,你知道的,他一定不希望你这样一直为他消沉。”

“……”

“焦冻。”

“……我只是,不希望这个世界就这么轻易地遗忘他。”

“可你不能永远为他悲痛下去。”

“……母亲。”

“我明白你很思念他,可是焦冻,你忘记了他的愿望了吗?”

“……”

“焦冻,继承他的遗志吧。”轰冷的叹息落在她的孩子耳边。那是一个母亲最深的关爱,“除了你,他没有别人了啊。”

 

所以轰焦冻继续做一名英雄,继续保护世界。他成为了TOP1,尽管他从未真正渴望过这个位置——但除了All Might和绿谷出久,他亦不认为其他人配得上这个宝座。

生活还在继续,时间轰隆隆向前。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冬雪已过,春生草长。坂云神社为英雄人偶专门设立了佛龛和一个小小的鸟居,这个小小的祭坛每日都有缅怀他的人们为他燃起火烛。在神社之后,那片最终一战发生的山头,曾经的森林已经被蓝色火焰夷为平地,在绿谷出久的骨殖抛洒之处,开出了漫山遍野的金盏花。

 

春天来临之时,这里便会变成一片布满草绿与黄金的原野,比油画更加绚烂明丽。

 

“真美。”八木俊典站在山崖之上,俯瞰这片绿野。

轰焦冻站在他的身边,轻轻点头:“是啊。”

距离那个人的去世,也已经一年了。

沉默许久后,八木俊典方才开口:“我很抱歉,轰少年。过去的一年,我时常在想,若我更好地尽到了我教导者的职责,也许事情最终不会变成这样。”

轰摇了摇头。当他开口之时,语言几乎有些艰难。

“我没有……怪过你,AllMight。”他低垂着眼睛,看着手中的金盏花,隐忍而安静,“只是有的时候我忍不住会想,如果他不曾遇见你,如果他不曾遇见我,如果从最开始这一切都不曾发生——那么我或许至今仍然生活在仇恨的绝望之中,而他或许……也还活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

“对你来说,这或许就不再会是一段美好的人生。”

“是的。”轰轻轻吻了吻手中的花朵,“可是,他还活着,那就够了。”

 

他们一起并肩走下山坡。时近日暮,英雄人偶的一周年纪念活动已经结束,神社中聚集的人们已然散去,空旷的后山之中,唯有归巢的鸟鸣。

在再度点上一炷香后,Alpha与Beta共同踏出神殿,走下台阶。在走过那颗巨大的樱花树之时,从树的背面走来的人却一不小心和轰撞到了一处。

 

“呜啊……对、对对对不起!!!”轰以职业英雄的快速反射扶住来人的肩膀,却不经意间听见一个只有在午夜梦回中才能再度回响的嗓音。

这个音色年轻、清亮、绵软,并且带着令人十二万分熟悉的紧张与局促。

轰焦冻整个人都僵住,仿佛有利箭穿过他的胸膛,把他钉在当场。

 

那团绿色的卷毛仰起头来,露出那双明亮而恳切的大眼睛,一叠声地继续道歉:“真的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然后那双绿眼睛忽然睁大了。

 

“……咦,轰…君?”

 

16岁的绿谷出久,肩上背着书包、卷发里沾着草叶的绿谷出久,正仰着那双翡翠一般的绿眼睛,讶异而懵懂地,再度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tbc

金盏花是久生日当天的生日花(几种说法之一吧……)

总、总而言之,打滚儿求评论?

评论(10)
热度(142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