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犬狼】哈利的夏天 08

*黑兄弟亲情有

*私设如山 


08

 

“别碰,Moony,”Sirius神色阴沉地盯着挂坠盒,“它是银的。”

三人围坐在客厅的沙发里,共同看着茶几上放着的链子。

Remus若有所思,凝视着挂坠盒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它闻上去……很黑暗。”

“闻上去?”Harry问。

“狼人的特质,”Sirius喝了口茶,“准得见鬼的嗅觉、听觉和直觉。”

“事实上,大部分恶咒在我身上的效果都会打折扣,”年轻的前教授补充道,“即使阿瓦达索命最多也只是让我疼上一阵子而已——看来当个狼人还是有点好处的。”

Harry紧张地笑了笑。

 

Sirius忽然问道:“Harry,那个又老又丑的老精灵真的说这个挂坠盒是Regulus留下来的?”他双手交叉,双肘撑在桌子上,垂下的长发后的双眼显得十分阴沉。

Harry很少见到他这样的神情,因而忽然紧张起来。怎么了?

“是、是的,”年轻的Potter回答他的教父,困惑而好奇,“Sirius,Regulus是谁?”

Sirius仿佛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一时沉默。

Remus看了看他,放下茶杯,叹了口气,回答对Harry:“那是Sirius的弟弟。”

“他16岁时成为了食死徒,不到二十岁的时候被Voldemort杀死。”Black家族最后的后裔开口,声音低沉,“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

哦,食死徒。Sirius的弟弟。梅林啊。

Harry感觉自己的胃仿佛搅成了一团,焦虑与恐慌在他的腹腔里灼烧:“那——他留下的这个挂坠盒,究竟会是什么?”

Sirius慢慢地摇头,乌黑锋利的眼眸难得出现了某种惘然与茫然的纠结:“我不知道,Harry。在他死前,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他了。自从我离家出走去你爸家住之后,就基本没怎么再和Regulus说过话……”

在他的身边,Remus若有所思地凝眸。“你想要问问看Kreacher吗?他多半知道究竟发生过什么。”

“你真的觉得能和那个肮脏的老东西进行有理性的对话吗?”Sirius的眉眼扭曲了一下,露出一个讽刺的笑,“他甚至叫你‘比泥巴种更脏的狼人骗子’,moony,那究竟是个什么称呼?!”

“sirius。”Remus警告似的看着他,叹了口气。“好吧,那么还有另一个办法。有一个咒语……”

 

他的魔杖轻轻点上挂坠盒的表面,一点白色的光芒随之亮起,紧接着随着杖尖的升起,银砂般的光幕慢慢延展而出。

有点像放在冥想盆里的记忆,Harry想。

 

“.…..可以展现物品的记忆。”

 

“物品也有记忆吗?”

“不是像人那样的,Harry,这个咒语更多展现的是这个物品曾经到过哪里,有谁经手,对它做过什么,发生过什么。不过最多追溯年份在二十年左右……”

“二十年,够用了。”

“是的,足够了。”

 

光幕升了起来,逐渐形成电影一般的片段与画面,在灰尘飞扬的古老房间里放出灵魂的银光。于是他们都停住了话语,全神贯注地凝视。

 

那是非常漫长、非常破碎的连贯,像是一卷剪坏了的胶片电影或是磁带。Harry事后回想,之后的一切为他带来的震动,大得几乎像是幻觉。

他看见一个和Sirius非常相像的年轻人,手臂上镌刻着黑魔标记。山洞。黑色的湖水。惨白的阴尸。装满诡异绿色药水的盆。黑魔王——还有克利切。

然后画面再一次模糊了,Regulus苍白而坚定的面容再次出现在山洞。Kreacher在哭,大滴大滴的眼泪不断划过它硕大的猪鼻子。

“Regulus少爷!不——”

“我来就好。Kreacher,你不必再经历一次这个。”年轻人摇了摇头,声音轻而坚定,他蹲下身来,恳求一般地看着他的家养小精灵,“听着,Kreacher,你一定要帮我——拿着它,一旦石盆空了,就换掉盒子……然后你带着它回去——不,不许告诉任何人,Kreacher——想尽一切方法,毁了它。”

“少爷!Regulus少爷,你不能喝!Kreacher可以为您、可以为您——”

 

可是Regulus已经舀起了一碗盆中药水,自嘲似的笑了笑。他的声音既轻柔如风,又有钢铁的冷酷坚定。

在那一刻,他比任何人都像是一个布莱克家族的人。

“我很抱歉,Kreacher,可是这是那个人的魂器。它必须被毁掉。”

Regulus笑了。他喃喃自语。

“我甘冒一死,为你遇到命中对手时只是个血肉之躯的凡人。”

他一饮而尽。山洞之中,Kreacher的哭声与尖叫响彻湖面。

 

一阵剧烈的白光,Harry猛然惊醒,冷汗满身。在他的身边,Sirius Black泣不成声。

Remus站起身来,素来平静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颤动:“我去给Dumbledore教授写信。”

 

那天晚上,Dumbledore造访了格里莫广场12号。他和Harry的两位监护人密谈了很久,他离开的时候,Sirius明显筋疲力尽。

Harry的焦虑与担忧几乎化作实体,盘踞在他一惊一乍的神经末梢,一半是为了他的教父,一半是为了真相。

“那个山洞里,到底…到底发生了什么?”Harry终于能够找到他们发问,“魂器是什么?”

于是他们三个又坐了下来,讨论十二年前的第一场战争,讨论过去,魂器,朋友,以及兄弟。Harry不记得那天他们讨论到了几点——或许很晚,对于一个十几岁的青少年来说太晚了——可是他仍然庆幸自己能在那里,能陪伴着消沉的Sirius,听他诉说过往的情仇与悔恨,哪怕为他的教父带来一丝慰藉。

Regulus是一位尘封了十几年的英雄。他的秘密掩藏在十多年前的一个黑夜,掩藏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尘堆里,若非机缘巧合,连他唯一的兄长也不会知道他的高傲与反叛。

Harry不能想象,对于Sirius而言这件事会有多么触动。他只有一个一直欺压他的表兄Dudley,不能够完全理解布莱克家族的兄弟间隐秘的亲情——可那一定是很难过的:时隔多年才发现自己曾经以为是叛徒的弟弟,原来和自己选择了同样的光明,并为之付出了生命。

那天夜里,Harry辗转难眠。关上房门前的最后一眼,他看见Remus怀抱着一条黑色的大狗低声絮语,合上它湿漉漉的眼睛,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Padfoot疲惫的背。

 

第二天清晨,Harry一走出卧室,就隐约听见了客厅里压低了声音的谈话。

“.….们一起去,Sirius。”

“可是Harry,我们不能让Harry一个人呆在这个该死的房子里。”

“也许可以让Harry去霍格沃茨呆一天?那里足够安全,Albus不会介意的。或者Molly那里……”

“Molly是谁?”

“别装傻,Sirius——那是Gideon和Fabian的妹妹,Ron的妈妈。她是Arthur的妻子。”

“好吧,可是Moony你过分担心了——我只是,我只是去……我不会做任何危险的蠢事,比如跳进那个湖里或者炸掉山洞之类的,你不用跟我一起去那个鬼——”

“Pads,我想去不仅仅是为了你。”

“.…..。”

“你知道的,”Remus的声音轻得像一缕风。他放下茶杯。“其实我一直都不讨厌Regulus。他可能是唯一能忍受魔药课和我组队的斯莱特林。”

“.………..哦。对。是的,他确实…”Sirius陷入了短暂的失语,声音仿佛忽然哽住在喉头,“Reg,他总是家里的乖孩子,在学校里也总是很安静。难以置信,他最终居然会……”

“嘘。”Remus压低了声音,只是无声而轻柔地把Sirius拉进一个拥抱。黑发的男人用力地回抱住他,像是抱住滔天洪水里唯一一根浮木。“嘘。这不是你的错,Sirius。Regulus做出了他自己的选择,正和你一样。”

“我知道!可是那么多年了——那么多年了,居然我才刚刚知道,而我还敢自称是他的哥哥?……Moony,我不可能、不可能就这样……梅林的胡子啊,他一定很喜欢Kreacher是不是?……如果我那时就知道,Reg也不必……不必一个人……”

Sirius的声音里压抑着悔恨与悲伤,他滔滔不绝,像要一股脑把自己的心血全都倾泻而出。而Remus只是静静地听着,抚摸着他的脊背,像怀抱一只找丢了路的犬科动物;最终的最终,在Sirius终于安静下来之后,他方才开口:“可是Padfoot,我不认为Regulus曾为此后悔。无论生前死后。”

“当然。”Sirius苦涩道,“他是个该天杀的布莱克,比我受家族承认得多的布莱克。布莱克家族的人从不回头。”

Remus轻声道:“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去带他回家。”

“.…..是的,”Sirius喃喃,“我要带Reg回家。”

 

Sirius低语着低下头,泪光从他的脸上一闪而过。他没有再说话,只是更紧地抱住怀里的好友,脸颊深深埋进Remus的颈窝里。他们身量相似,Sirius略高一些,Remus则更纤瘦,安静地依偎在一起的时候,宛如一个硬币的正反面或是一轮弯月的阴与阳,完美无瑕地嵌合在一起。

 

有一种比相依为命更多的东西弥漫在尘埃里,像是蜂蜜浓稠甜蜜的流动,又像是红茶的苦涩浓厚的温热气息。这完全不是一个好的插入时机,Harry知道,可是他手里的——该死的吊坠盒,选择在这一刻忽然掉落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他的教父与前教授立马分开了,像是吓了一跳。

Harry一下子红透了脸,紧张地挥了挥手:“嗨,Remus,Sirius,早安……”梅林啊,为什么偏偏要在这种时候打断?!他简直想要诅咒自己。

 

“早安,Harry。”两位成年人同时向他笑笑,“早餐想来点什么?”

“哦,呃,在那之前……”Harry手足无所,对自己几乎有些绝望了。他的舌头完全打结在了一起,“我,呃,那个……不管你们刚才在商量些什么,我想你们可以放心去做你们想做的事情的。我可以一个人呆在霍格沃茨,或者去Ron家里——事实上我也有些想Weasley太太了,陋居是个很可爱的地方,双子也会欢迎我的……”

 

“.…..哦,”Sirius显然没有料到这个话题的展开。他望着自己的教子,一个由衷的笑容慢慢地在他的脸上展开,“谢谢你,Harry。”

Harry也笑了,这回放松而好奇:“所以Sirius,你们究竟打算去做什么?”

 

Remus轻挥魔杖,茶壶飘浮到他的身边,倾斜着倒出一杯大吉岭。“Albus刚刚来信,说他找到了Voldemort藏魂器的那个山洞。”

Sirius接上,眉眼中含着比伦敦的十月更低沉萧瑟的阴雨。“而我们,要去把Reg的……身体带回来。”

 

-------------tbc

事实上,我突然发现这个好像是倒数第二章了?!不过目测这个只是第一部,甚至没法讲到犬狼认真谈恋爱、确定关系的部分.......有空再写个第二部出来(X

打个滚儿求评论?

评论(15)
热度(4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