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高乔]yesterday once more 17

*虽然晚了很久,但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终于考完试啦,万岁!


17.

 

高英杰同学那毫不遮掩的态度,不要说苏沐橙了,病房里的兴欣所有人都感到了不对劲。实在是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太不平常,令一众围观人等间歇性地在黑人问号和被闪瞎中切换。

 

高英杰的暗恋太明显,和明恋没差别,活脱脱就是个情窦初开、掏心掏肺的少年,但更令人一脸懵逼的是乔一帆的态度——各种意义上的毫无自觉,天然得一塌糊涂。

在他出院几天后,兴欣所有人都陆续发现了这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醒得太晚,这孩子真的毫无性别意识,一点点身为omega的自我意识都没有。魏琛曾经八卦地问过他和高英杰究竟怎么回事,乔一帆一脸不明所以:“英杰是我最好的朋友,有什么问题吗?我和英杰一直是这样的啊。”

一直?!我去,这是灯下黑的节奏啊!

魏琛心里顿时就是一声卧槽:微草那个姓高的小朋友究竟是搞暗恋搞了多久,这是在温水煮青蛙吗?不知道高英杰是无心还是故意的,但魏琛心里顿时就给他打上了一个疑似心脏的标签。

陈果真想摇醒自家孩子:“小乔啊,虽然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但是不是有那句俗话嘛,A与O之间没有纯友谊……”

乔一帆微微皱眉,有些困惑:“为什么不可能啊?前辈不也是A吗?柔姐和魏琛前辈也是?”

“……”陈果一时竟然没法反驳。

“……一帆啊,”膝盖莫名中了一箭的叶修一抖烟灰,“总之老板娘就是让你小心一点,多留意,别吃亏了。”

乔一帆笑了笑:“嗯,我知道的。谢谢老板娘。”

 

他答得乖顺,本意也很真诚,然而当了二十多年普通男性的自我意识哪里可能那么快就拐过弯来,更不可能真正明白abo这个设定的真谛。前脚刚出院,后脚就被高英杰约出去玩,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无语地抽了口烟,感觉这队简直没法带了。

唐柔道:“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些放心不下。”

“+1,”罗辑一推眼镜,他和乔一帆年龄相仿,平时走得很近,担心起来也更真情实感,“一帆太没自觉了……”

魏琛一边抽烟一边吐槽:“你说这孩子平时挺敏锐的,人也可靠,怎么在那个方面神经就那么粗呢?”

安文逸理智地分析:“大概是当了那么多年的Beta,一时改不过来吧。”

“……”莫凡默默喝水。

叶修吐了个烟圈,有点儿心累,感觉自己忽然体验到了王杰希的感受——什么叫父爱如山啊。

 

先不论兴欣吃瓜群众们的瓜都要掉了,乔一帆正站在高英杰家中的玄关,换鞋换到一半,被高家的小公主萌得不知今夕是何年。这只猫通体雪白,不知道为什么高英杰给她取了个“小灰”的名字,不过这并不妨碍小灰同志蹭到了乔一帆身边,细细地喵了一声,好奇地对这个陌生人眨了眨圆眼睛。

 

乔一帆……乔一帆血条都空了。

他话都要不会说了:“英、英杰,我可以……我可以摸摸它吗?”

“摸啊,没事,小灰很乖的,”高英杰被他期待又闪亮的眼神萌得整个人都不太好,瞬间就把自家小公主卖了,“小灰,来,这个是一帆哥哥,打个招呼吧?”

小灰矜娇地喵了一声,试探着往前踏了一小步。

“一帆哥哥,”乔一帆对这个称呼有些忍俊不禁,“辈分错了吧?”

“没错啊,”高英杰笑了,揉着小猫的耳朵,“她可是我爸妈亲女儿,我亲妹,咱家食物链顶端的小公主。对吧,小灰?”

小灰喵了一声,特别给面子,有点小骄傲。

乔一帆蹲下来,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摸了摸小灰雪白的脑袋。毛茸茸的柔软手感,没有躲闪。乔一帆受了些鼓舞,于是又撸了几下小灰的脑袋与身体,小灰抖了抖尖尖的耳朵,绕着他的手蹭了一圈,然后趴在了乔一帆手边,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她喜欢这个人身上的味道。

乔一帆睁大了眼睛,满脸受宠若惊,“好可爱……”

“是啊,”高英杰蹲了下来,摸着小灰,心里想的却是你更可爱啊,“哎一帆我跟你说,她的肚子可软了,手感很好的。”

“诶,真的吗……”

 

高妈妈苹果都切完了,结果探头出来一看,这两个孩子鞋都没换完就蹲在玄关撸猫。“小杰你干什么呢,赶快让人家一帆进来坐啊,”她嗔了自家儿子一句,“要逗小灰玩也进来了再逗,赶快给一帆拿拖鞋去!”

乔一帆立马红了脸,站起身来:“不要紧的阿姨,我自己来就好,是我看小灰太可爱了一时忘了时间……”

高妈妈抿嘴笑了起来:“也好,一帆你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就当自己家一样就好。来,过来吃苹果。”

“好的,谢谢阿姨。”乔一帆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恋恋不舍地放下小灰,跑去换鞋。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高英杰家了。事实上,从训练营二人相识开始,他们两个就经常互相串门,连带着两边的家长都已很熟悉,关系近得很。自与微草解约以来,他已经挺久没来过高英杰家了,时隔近一年再度造访,乔一帆特意提了一篮水果一盒保健品,居然还觉得有点久违的紧张。

他说不清这是种什么感觉,但就是……有些不好意思。

高英杰哭笑不得:“你来我家还带什么东西啊,都来过不知道多少次了,我爸我妈又不是不认识你。”

乔一帆却很认真:“不行。好久没见阿姨了,得准备礼物才行。”

怎么有点像第一次上门……高英杰默默地想,有些脸热。虽然心知这不过是因为乔一帆一向礼数周到,但自己那点小心思作祟,他也就没有太认真拦。至于为什么他们要来高英杰家——乔一帆好不容易回一次B市,(在小高同志的提议下,)怎么可能不抓住机会来看看高英杰家的猫呢?

 

小灰同志,出生在微草俱乐部周边,长在现微草未来继承人家里,和前任微草成员乔一帆熟悉起来,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乔一帆几乎是受宠若惊地看着小灰搭着他的膝盖,跳上了他的膝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团了下来:“英、英杰,小灰她……?”

“她喜欢你才亲近你,”高英杰把放苹果的盘子往乔一帆那边推了推,“你想抱就抱,没事,她就喜欢人家抱。”

“可以吗?”乔一帆的眼睛亮闪闪的,都是柔软的喜悦。

高英杰忍俊不禁,点了点头。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把小灰拢进手臂间,一个毛茸茸的小生命就躺在他的怀里,一团柔软的呼吸。小灰的尾巴荡下来,一晃一晃,一双琥珀似的眼睛舒服得眯了起来,惬意舒服的样子。乔一帆被萌得整个人都要不好了,几乎手足无措,眼巴巴地望向高英杰求助:“英杰,为什么她会那么可爱……!” 

 

因为你就是喜欢猫啊。

就像我就是喜欢你一样。

高英杰从他怀里一把捞起小灰,想了想,笑了:“因为她是我亲妹妹嘛。”

乔一帆被夺走了猫,一脸怏怏的,“英杰你快别秀了,我真是羡慕忌妒恨……”

“她困了,”高英杰抱着她向猫窝走去,“让她睡一会儿吧。”

 

人不如猫啊。

高英杰有些无奈地揉了把小灰的肚子,把她弄得喵喵地抗议。小公主,委屈你自己呆一会儿啦。

 

高妈妈拉着乔一帆聊了好久,热情极了,活像乔一帆才是她亲生的。从微草聊到兴欣,从火锅聊到西湖醋鱼,聊到小灰又睡醒了,喵喵地跑到高妈妈身边求抚摸,乔一帆这才发现,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乔一帆想起答应了父母今天要回家吃饭,遂起身告别。

高英杰连忙从沙发上站起来:“我送你。”

高妈妈也怪舍不得的:“难得一帆你来玩一次,就又要走了。以后常来啊,阿姨给你烧红烧排骨。”

“嗯,以后有机会一定来蹭阿姨的排骨吃。”乔一帆乖巧地应了,又撸了撸小灰的毛道了别,这才和高英杰一起出了门。

初夏的傍晚已有了一点暑气,温和爽快的晚风吹过来,还带着路边大排档的香味。二人顺着路边边走边聊,顺路还买了两斤葡萄,正是最晶莹津甜的时令,一路走,一路揪几颗吃。高英杰送他到地铁站,告别之前,高英杰道:“——那么,从下赛季开始,我们就正式成为对手了,一帆。”

“是啊,”乔一帆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丝笑容,“请多指教?”

高英杰笑了:“要是放在以前,我根本没法想象居然会和你成为对手。我曾经以为,我们会一直是队友。”

“……英杰。”

“只是感叹一下而已,”高英杰对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透着一点无奈,语气却还算轻松,“我已经想通了。你选择解约的时候,我是很伤心,但是决赛那天看见你和你的队友们,我就明白你的决定了。”

他看见整个兴欣拧成一股牢不可破的绳,他看见一寸灰在这个团队中如鱼得水,他看见乔一帆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捧起冠军的金杯,勾肩搭背地欢呼,分享着相同的狂喜与激动。

归属感,信任,接纳。

这些东西,过去的微草不曾给予他分毫。

 “我想,微草并不是你想要的未来,如果那个时候我一意孤行地把你留下来,或许也只是强扭的瓜不甜,”高英杰叹了口气,心头失落,但更多的则是坦然的接受,“如果你觉得兴欣更适合你的话,这样就好。”

 

他并不是不后悔,并不是不遗憾。高英杰无数次地想过,如果当初发现一帆打阵鬼的潜力的人是队长呢?如果他再早一点发现一帆在练阵鬼的事情呢?是不是这一切都能改变,是不是他们就不必走到这一步?

然而过去已成定局,无可转圜,不能悔改,而路还要继续走下去。至少他们能还走在同一条道路,分享同样的风景——这样就够了。

如果这是一帆真心的决定,那么他会真心地为他感到高兴。

求仁得仁,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兴欣很好。”乔一帆说,目光清澈而认真地望着他,没有犹豫。

“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高英杰叹了口气,皱着眉小声嘟囔,“算了,一帆你高兴就好。”

那样的神情乔一帆很熟悉,但在熟悉之中,又有那么一点点的陌生。乔一帆本能地感到,高英杰确实变了——虽然在他面前仍然放松,仍然无所顾忌,仍然有些喜欢对他撒娇——然而他确实不再是那个青涩害羞的少年了。

 

一年不见,他成长了很多。

乔一帆心中一悸。

 

“欢迎回来。”高英杰最终如此对他说,给了乔一帆一个拥抱。跨越了无数的时光与伤痛,这个拥抱让他们彼此都感到久违的温柔与安静,像夏日通透的晚风。

是祝福,是战书,是结束,亦是开始。

高英杰的气息环抱着全身,他闻起来像微甜的香草,带着Alpha特有的令人安心的味道。他们的鼻尖贴着彼此的颈窝,后颈的腺体不过一步之遥,彼此的信息素亲密而安静地纠缠融化。

乔一帆阖上发热的双眼,低声开口:“谢谢,英杰。”

 

 

 

高英杰回到家中之时,高妈妈的菜都没切完。她听见有人开门,从厨房出来探头一看,这才惊讶地发现是自家儿子:“小杰?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去送一帆了吗?”

高英杰也是一愣:“送完就回来了啊……”

“不是,你把人家送到哪儿了啊?”

“地、地铁站,”高英杰一头雾水,“妈,怎么了?”

高妈妈恨铁不成钢啊:“你倒是送人家到家啊,只送到地铁站算是怎么回事?一帆一个O,这个点了你让人家一个人回家,有你这么追人的吗?”

高英杰脸热得不行:“妈,我现在又不是人家的男朋友,这么做再怎么说也越界了吧,而且、而且……”他想到乔一帆的柔和而坚定的眉眼,想到乔一帆坚韧的心,“我想,一帆不会希望我这样对他的。”

 

他们都一样,不希望成为被保护的一方。

他们都并非弱者。

想要的是并肩而立,不偏不倚,彼此梳理羽毛,遮风挡雨。

 

“唉——你说你这孩子怎么就不会谈恋爱呢?”高妈妈气啊,对着高英杰一通教育支招,“以前也就算了,现在人家一帆可是O,Omega!本来就少见,他性格条件又样样都好,你不主动一点怎么行呢?万一被人抢走了你后悔都来不及。”

“我知道的,妈。”高英杰却如此回答。他垂着眼睛,微微蹙眉,目光却异常认真,认真得几近炽烈,“我没打算后悔。”

 

 

乔一帆在家里呆了一晚,第二天回来的时候,惊呆了全队。

魏琛的语气透着一股怀疑人生的感觉:“小乔,你说你们昨天一起出去玩……然后去了高英杰家?” 

难道是他们弄错了吗?原来小乔和高英杰本来就是互相到对方家里的关系?是已经上过本垒的恋人?现在的小孩子也太会玩了吧我靠?!

“是啊。”乔一帆一头雾水。他又做了什么不合适的事情吗?

“……”看见他茫然的表情,旁听群众们的表情也很复杂,个别陈姓老板娘已经快要怨念到咬手绢了。

苏沐橙内心已经脑补出十万字不可描述,面上还是笑眯眯地问:“小乔,那你们在小高家做了什么呀?”

乔一帆想了想:“也没做什么啊……就是和英杰的妈妈聊了一下午,对了,还和小灰玩了很久?”

“……小灰是?”

“小灰是英杰家养的猫,特别可爱,”乔一帆一提起猫就眼睛发亮,立马打开手机相册开始卖安利,“沐姐你看,眼睛特别圆对吧!”

“诶,真的好可爱,小高家居然养了猫吗……”

“哪里哪里?让我看看,”陈果也好奇地凑了过来,一看之下也被萌到了,“好萌!”

唐柔看了眼照片,认真分析:“好像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

“嗯,”乔一帆笑起来,“小灰是英杰在微草俱乐部附近捡回来的。”

“哇!”陈果一脸艳羡。

“……”莫凡沉默。他一直有一种蜜汁体质,像小鱼干似的,往哪儿一杵都能吸引方圆两百公里内的猫,所以实在不稀罕猫科动物。

“……”安文逸也沉默。

 

他冷静得一如既往,特别想提醒所有人歪楼了——然而三位美女一向是兴欣食物链的顶端,他的理智尚存,实在不打算去捋虎须。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吐出一口烟,高深莫测地一笑。

 

-------tbc

评论(64)
热度(19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