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路漫漫其修远兮 01

  • 时间设定是十二赛季夏休前,全程欢乐向,偶尔走走心
  • 小蓝和叶修拼团到新疆旅游的故事,基本上是lo主到新疆走了一圈之后的感想大集合,所以大概有不少私货(
  • 构思的时候出了个常识性bug,但事到如今已经掰不回来了:因为“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这句话,我一直以为季后赛是7月左右打,没想到其实是五月打,这个时候的G市已经入夏了∑(゚Д゚)……….算了大家就当成某个平行世界来看吧,那个平行世界7月打季后赛T^T

 

 

[叶蓝]路漫漫其修远兮

 

 

莫愁前路无知己,西出阳关有故人。

 

 

  1. 报了个旅游团却发现队友是叶神,怎么办,在线等!

 

蓝河惊呆了。

年轻的G市小青年拖着一个行李箱,站在乌鲁木齐机场,从头方到了脚。

他正寻找的那面导游旗下,远远地站着两张极其熟悉的面孔——不,准确的说是一张面孔——蓝河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在这个地方看到的面孔。

 

两个叶修。

 

…….诶?

蓝河揉了揉眼睛。什么情况?复制粘贴?克隆人?我没睡够?…….睡够了啊?!

 

事情的起源要从一个月前说起。有一天晚上,叶修突然在职业选手群里发了个新疆旅游路线的报名链接,加一个叼烟的表情:“五月的团,十天行程才4800,有人要去吗?”

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哎哟叶修什么情况????你居然要去旅游??!而且还是新疆那么远的地方??!!转性了吗?![excuse me?!.jpg]”

“你以为我想啊…….”叶修的语气透着一股子懒散的无奈,“我们家人烦我宅在家里打荣耀,我弟非要拉我出去旅游,结果报完了名他自己又临时有事去不了了,这不就多了一个名额出来?”

方锐很没(前)队友爱地捶桌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没想到退役后你也有今天!”

叶修又发了个[君莫笑悠闲扛伞.jpg]的表情:“所以有人一起去吗,拼团下本,报名从速啊。”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个团的行程和费用也性价比很高,问题是时间定在五月初——要打季后赛的一个都去不了,正在抢季后赛席位的一个都不敢报,剩下的基本上都和叶修不太熟。

是以等了好几天,却一个应声的都没有。

 

那天喻文州在蓝雨食堂吃完中饭,正要走,却听见隔壁桌工会部门的几个小年轻在哀叹着想要去度假旅游,最好是去远一点的大西北。那个年轻人喻文州认识,姓许,是蓝溪阁工会高层,性格温和可靠,听说和卢瀚文关系相当不错。蓝雨内部关系和谐,正队的队员们也没什么架子,喻文州听见他在说这事,便建议道:“其实我前两天还看到一个去新疆的团缺人,小许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许博远受宠若惊,连忙放下筷子,连碗里的一块啤酒鸭都掉了:“喻、喻队……!”

喻文州一笑,温言道:“这事我也是听熟人说的,我回头把链接发给大春,让他转给你,你先看看再说。”

 

喻文州给的链接果然靠谱:这是个原本搞徒步的人自己办的小旅行社,刚起步,老板兼领队就是新疆人,10人小团,路线经典,价格更是实惠。

蓝河好心动。

就是时间有点尴尬,正好赶上季后赛——可是他都几年没休年休假了,公会这边勾心斗角的日常积压出排遣不掉的疲惫,蓝河往桌上软趴趴地一趴,看着手机屏幕上诱人的新疆旅游推送犹豫挣扎。

唉,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去旅游啊,这个新疆团看上去真的很好,价格也是真的很难得——不管了!反正是千年走一回,天塌下来这边还有大春二笔顶着呢!

蓝河一咬牙,拍了板。一旦做了决定,剩下的事情就过得飞快,蓝河跟喻文州说了一声道了谢,手脚麻利地定了行程和机票,怀着一腔期待做了攻略,一个月后,飞到了乌鲁木齐。

 

这里是全团人约好的碰头点,所有人从全国各地赶来,集合成团,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开始一同踏上旅程。约定好的集合地点是乌鲁木齐机场取托运行李的2号岛,有一面画着卡通小狮子的小黄旗的地方,领队会在那里等着所有人。

蓝河落地之后,顺着地点找了过去,没想到还没走到地方,远远地就看到那面自己正在寻找的黄色小旗下面并排站着……….两个叶神。

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两个叶神”,一模一样两张噩梦般熟悉的面孔——唯一的区别是衣着,左边的西装革履,右边的则T恤裤子,要多随便有多随便。

 

蓝河脚一软,差点啪唧一下给吓跪了。

卧槽?

等一下???!!

为什么叶神会在这里???!而且还是两个??!我一直以为叶神的双胞胎兄弟只是个论坛传说而已??!

 

从这个距离还能远远听见两个叶修的对话:

左边的西装叶皱着眉道:“——人回来,不管男女,老妈肯定都会放心多了。”

右边的T恤叶抽了口烟,神情散漫:“哪儿那么容易啊,这都得看缘分的。”

西装叶:“这个借口你用了十年了!”

T恤叶笑了:“所以我将来也会接着用下去。”

 

旁听到了的蓝河:“…………”

右边那个绝对就是叶修,本体,没得跑了。

光是叶修那张脸、以及那熟悉而欠扁的语气,就足够令蓝河回想起那不堪回首的十区开荒的日子——君莫笑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各大公会,什么叫做欲哭无泪、吐魂吐血。而身为一名长期奋战在斗争君莫笑第一线、并且曾经到兴欣做过卧底保姆的高玩,蓝河就是化成灰了也不可能认不出叶修——多说都是泪啊,如此深重的心理阴影,哪里是那么容易就能忘的?

反正蓝河是忘不了——他相信车前子和游峰电也没忘。

 

一个叶修就足够令人绝望的了,两个叶修…….两个叶修是要搞什么大事情吗?!蓝河简直两眼一黑,天旋地转,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

然而那面小黄旗就竖在叶神(们)的头顶,大厅里很空旷,只有这一个地方聚了一小撮人,蓝河就是内心再屮屮艹艸,也不得不生出一个荒唐的猜测:大概,也许,可能,很有可能,叶修(们?)将在未来几天成为他的同团旅伴………?

 

不不不,许博远你要冷静。

冷静。

还没完全确认呢不要那么早下结——卧槽啊啊啊啊他们看过来了!什么时候注意到我的?!!

 

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向他转过来,用征询的眼神远远望着他。蓝河硬是挤出最后一丝清醒神志,勉强保持着礼貌,硬着头皮走上前去,颤颤巍巍地开口问道:“那个……请问,这里是XX团的集合地点吗?”

“是,”穿着T恤的叶修掐了烟,“欢迎入坑啊,新队友。”

蓝河:“……………”

 

报了个旅游团却发现队友是叶神,怎么办,在线等,急啊!!!!!!!

 

叶修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眼神里带上了一丝笑意:“G市人?文州介绍你来的?”

蓝河一呆,脱口而出:“叶神你怎么知道的?”

“表情太明显了,说你不认识我我都不信。再说刚刚落地的也只有一架从G市过来的飞机,”叶修神情散漫,清明而透彻的眼神却落在了蓝河身上,“文州跟我提起过,你就是小许吧?”

 

原来喻队的那个朋友指的是叶神吗???!

蓝河整个人都如遭雷击,只想掐死一个月前随随便便就做了决定的自己。

然而事已至此,没有后悔药吃,蓝河只能强行唤回一丝可怜巴巴的理智,努力维持大蓝雨的体面和尊严,浑浑噩噩地伸出了手:“嗯,叶、叶神您好,我是许博远。”

握住了他的手的却是旁边穿着西装的叶秋,他态度自然,语气平和:“你好,我是叶秋,这个人的弟弟。”

“!!”蓝河清醒了大半,连忙道,“您、您好!”

“不必用敬语,”叶秋反而一笑,礼貌且得体,“原本是我要和我哥一起去新疆的,但是临时公司出了点事,抽不开身,只好把名额出让出去。我这个哥哥不着四六,非常混账,接下来的一路上可能要您多多包涵了。”

蓝河还不知道要怎么接话呢,叶修就先抗议了:“啧,有你这么说话的吗?”

叶秋连个表情都没变,却捅了叶修一肘子:“我实话实说而已。”

 

叶秋和他的哥哥很不一样:他西装革履,发型不乱,肉眼可见的大家风度,是那种从小教养严格精良上来的社会精英,却并不高高在上,反倒比叶修会说人话多了。盖因这对双胞胎气质差别实在太大,蓝河很快就分辨清楚了他们两个——虽然他心里着实有些好奇:不都说双胞胎心灵相通什么的吗,怎么看他俩反而是倒着来的?

叶秋这番虽然不能去旅游了,但正好公司有事要到乌鲁木齐来处理,便顺路把叶修押送到乌鲁木齐来,再见见自家哥哥接下来十天的旅伴。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叶秋便很快告辞离去。

 

全团还没有来齐,得继续百无聊赖地等。叶修与蓝河四目相对了一会儿,开口打破了这蜜汁尴尬:“你是蓝雨俱乐部的吧?”

“嗯。”蓝河点点头,小心翼翼,“我、我在公会部门做。”

“哦…….公会啊。”叶修拖长了语音,就若有所思地笑了。他懒洋洋地叼着烟,看上去有些蔫坏,“你们蓝雨公会的人我不少都打过交道——哎,我们不会在游戏里认识吧?”

蓝河心里咯噔一下,警铃大作。

 “应该不认识吧…….”他慢慢地回答道,似乎是在思考,然后又更确定地摇了摇头,“不认识。”

然而在这平静的表面下,蓝河在捧脸哀嚎。

卧槽啊要是被叶神知道我就是蓝河和蓝桥春雪这十天还怎么过啊∑(゚Д゚)?!!!!!简直现场羞耻play???!!!!

叶修看上去有些疑惑:“是吗?我总觉得你有点熟……”

 

蓝河下定了决心:为了(大蓝雨和他自己的)尊严,这个逼他一定要装好!

 

许博远特别坚定、特别无辜地摇了摇头:“叶神,真的不认识。”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仿佛看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似的,随意却并不散漫地一笑:“这样………那我就先叫你小许,行吧?”

 

-------tbc

提前祝大家国庆快乐~~

评论(20)
热度(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