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楼诚]半日闲 (现代au)02

*继续卖私货

*can't believe我居然又更新了......


02.生日蛋糕

 

明楼提前了四天归沪,赶上了明镜的生日。

也不是偶然:正确的说法是,他不惜在谈判上让出了一部分股权给美国人,也要提前结束谈判,好回上海陪姐姐过生日。明诚自然猜到他的心思,但看破不说破,明诚一直擅长得很。

明镜以为明楼仍在纽约,隔着时差掐着点,每天纽约时间晚10点发微信提醒明楼早些休息、及时吃药、看到喜欢的女孩子就放手去追。

明楼:“……”

……大姐还真是时刻不忘催他脱单。

旁边的明诚凑到他身边,看见手机屏幕上的聊天记录就笑了起来:“大姐又催你找女朋友?”

明楼平静:“没事,大姐只是说说。”

“你也不怕大姐真的叫你去相亲啊?”明诚揶揄道,“上次大姐还跟我说,苏医生给她介绍了好多优秀的女孩子呢。”

明楼只是笑了笑:“有过曼春的事情,大姐不会逼我。”

明诚脸上轻松的笑意顿时散了。

明楼泰然自若地继续道:“所以大姐现在就算要帮人相亲,也只会是你和明台。鉴于明台年纪比你小……”

明诚的脸色一下子垮了下来。

明楼没绷住,拍了一记他的后脑勺,笑道:“要是有喜欢的女生就赶紧去追,带来给我看看,别等着我和你大姐来催。否则你就等着相亲吧。”

明诚不语,俊秀的眉纠结了起来。

 

明楼只当他是少年人的烦恼,也不再多逼问,话锋一转,问道:“大姐生日的事情你安排好了?”

“嗯。”明诚回过神来,点了点头,“其实也只是咱们家人一起吃个饭,我想大姐应该不想弄得太复杂。餐厅和蛋糕都订好了,咱们到时候给她一个惊喜。”

“明台那边呢?”

“他在成都拍戏,日程实在赶不回来。不过我问过他了,他卖关子说他给大姐准备好礼物了,叫我们不用管。”

明楼一声低低哼笑:“那小子净会玩把戏。”

 

生日当天。

明镜提前好几天就接到阿诚的电话,电话那头明诚格外乖巧地说要帮她庆生,请她一起吃饭。其实明镜素日繁忙,又是个对自己不上心的,从来也不在意自己的生日怎么过;但明楼和明台都不在,只有三个弟弟里一个阿诚在身边,他一片心意,明镜心中又是温馨又觉贴心,哪里有不答应的道理?

 

是以那天下午她推掉了4点之后公司所有的安排,一下班就照着阿诚发给她的地址过去了。

明诚挑的餐馆在市中心静安寺,嘉里中心,正是最合明镜口味的川菜。明镜一到门口就是眼前一亮,一只白色的孔雀正立在湖蓝的橱窗里,回首梳理着雪白华贵的羽毛。前台小姐迎上来,问清了她的姓名,微笑着领她一路往里走。连店里都是大片的Tiffany蓝,镜面切割的水晶灯,天光从玻璃窗外照进来,交映出通透干净的光影气质。

比起川菜馆,这样的现代与典雅更像是一家珠宝店。

明诚就坐在最里面的包厢,含着笑迎接她:“大姐。”

 

“阿诚。”明镜眉眼里是止不住的笑意。

明诚站起身来,绅士又体贴地为她拉开座位,眨了眨眼睛:“寿星请坐。”

“你呀。”难得看到明诚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甜劲来哄她开心,明镜又好笑又高兴地嗔道,“阿诚你也坐,别麻烦了。”

“有什么麻烦的。”明诚笑得乖巧。

“怎么今天嘴这么甜。”明镜坐下,看了他一眼,“跟谁学的呀?”她心念一动,脸上忽然露出探询好奇的神色,“谈恋爱了?”

“……大姐,我要学也是跟明台学啊。”

明镜若有所思,目光依旧好奇:“咦,那就是明台谈恋爱了?”

“……大姐你想什么呢。”明诚哭笑不得。

明镜道:“我跟你说,要是明台明楼他们两个谁谈了女朋友,你一定不准瞒着不告诉我啊……哎呀我跟你说认真的呢,阿诚,他们两个要是谈了朋友,谁会瞒着你?”

“……”虽然无法反驳,但是,“要是大哥在美国找了个外国女朋友呢?”

“外国女朋友啊……”明镜果然犯难,“虽说只要明楼喜欢,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可是找个洋媳妇回来,我总归有点……”

明诚了然一笑:“大姐放心,我就是随口问问。我觉得大哥不会的。”

 

“那就好……”明镜忽然想起了自己刚说了一半的话头,“还有啊,你要是哪天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呢,也尽管放手去追,记得带回来给大姐看看。听到没有?”

“……”大哥真是乌鸦嘴,明诚心里哀鸣,面上期期艾艾的,“大姐,我还在上大学呢,又不急……”

“什么不急呀,你都大三了!”明镜道,“现在谈恋爱要趁早,否则人家优秀的小姑娘都要被抢光了,可不许学你大哥打光棍啊。”

明楼可是高中早恋的典型,为什么要拿他作教材……明诚在内心无力地吐槽,但今天是大姐生日,他可不愿也不敢提起汪曼春,平白惹明镜不高兴。

他只好笑着扯开话题:“……好啦大姐,今天是你生日,咱们不谈这些。”

 

菜陆续上来。油里汆过的沸腾鱼片浮在火红的辣椒间,格外雪白细嫩。明镜嫌口味淡了些,明诚却觉得香辣得刚刚好。鳕鱼狮子头也算得上鲜香,配着水灵灵的小青菜,颇为清淡可人。

明镜吃到了兴头上,道:“还是我们两个吃饭好,能一起出来吃川菜湘菜。”

“是,”明诚笑了,“大哥不怎么能吃辣嘛。”

“他是吃不了重口味的,”明镜转念一想,“不过其实他就是挑剔。明台小时候挑食估计都是跟他学的。”

“嗯。”明诚忍笑,点头表示赞同。

 

菜吃到一半,明镜的手机叮咚一响,是微博的特别关注提醒。点开一看才发现是明台发了新微博,一条秒拍视频。

明台对着镜头,先唱了两遍生日歌,一遍普通话,一遍上海话,搞怪又活泼。他今天穿着一身卫衣,满身的青春气,看上去就像个讨人喜欢的少年。唱完了,他对着镜头甜蜜地笑:“大姐生日快乐!虽然今年日程太忙了调不过来,没法回家陪你过生日,可是还是要给大姐唱首生日歌!祝大姐永远年轻漂亮,身体健健康康,万事如意,大哥再也不惹您生气~”

视频很短,明镜捂着嘴看完了,看上去也不知道是要哭还是要笑,可满满的动容都快要从她的眼里满溢出来。明诚知道其实明镜一向最宠明台,因此他什么也没有戳破,只是笑道:“要是大哥看见了,肯定要骂他没大没小。”

“明楼还在美国呢,按时差算这会儿应该还在睡,哪里能看到。”明镜笑道,“再说了,看到又能怎么样,隔着一个太平洋呢。”

 

谁说的,大哥现在就在外面,蹭着餐厅的wifi,肯定也一样看到了微博的特别关注提醒。

明诚憋笑憋得辛苦,在心里默默为明台点上了一株蜡。

明镜不愿意在弟弟面前失态,很快收拾好情绪,正巧上了汤,便一边喝着汤一边接着聊。明诚专拣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和自己拍照的故事讲给大姐,哄她高兴,结果没料到是自讨苦吃,片刻之后明诚拍过的每一个女模特都被明镜兴致勃勃地八卦了个遍。

明诚欲哭无泪,但给他八个胆子他也不敢抗议:“大、大姐,真的,真的,她们都只是同学而已……”

明镜语重心长:“同学也蛮好的呀,我看一个个都很漂亮很优秀,阿诚你千万不要不要意思。”

 

可我不喜欢女同学。

这句话几乎都到嘴边了,可明诚知道,自己永远不敢说出口。他的心中蓦然闪过自厌、愧疚与刺痛,不由默然垂首。

明镜只当他不好意思。她笑了起来,拍了拍明诚的手,温柔的眼睛看着她的弟弟:“阿诚,不要嫌姐姐啰嗦。我也只是想对你们好。”

明诚一怔。明镜的手太温暖,他贪恋这样的温暖,却又几乎不能承受。

明镜纵横商场、执掌明家十多年,雷厉风行说一不二,也唯有家人才能看到她这样柔软的一面。十年前明诚刚被明家收养的时候,她还很年轻,明丽而高贵,是明诚见过的全世界最好看的姐姐;可十年后的今天,她已然过了她的三十一岁生日,眼尾也有了微微的细纹。

十年弹指一挥间。明诚有一瞬的恍惚。

明镜道:“明台现在年纪还小,演艺圈又乱,我少不得要管着他点。可你不一样……你和你大哥,你们都大了,又能干又优秀,从来就不用我操心。”明镜叹了口气,看向明诚,“大姐我也只能在这件事上替你们操操心了。”

“……大姐,”明诚努力压回眼眶里的湿润,吸了吸鼻子,只道,“饭吃完了,我们吃蛋糕吧。”

他急需场外援助。

 

明诚向后面的服务员招了招手。

然后餐厅的灯光忽然全部暗了下来。在一片昏暗中,一团烛光忽然亮了起来,像一朵花悄然绽放柔和的光华。

明楼推着一个小推车,上面放着生日蛋糕,一步步向明镜走来。他雕塑般深刻英俊的面容在烛光的映衬下显出难得的柔和,烛焰映在他的眼眸中,跳动着笑意与火光。好看得几乎像个梦了,明诚目眩神驰,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明楼在明镜面前停下来,道:“大姐,生日快乐。”

“你…你们……”明镜睁大了眼睛,还没从懵中回过神来。她难以置信地看着明楼,又看了看明诚,声音里是压不住的惊喜,“你们都学会玩这种把戏了!”

明楼含笑道:“大姐的生日,明楼怎么敢不回来。”

明诚也卖乖:“大哥说要给大姐一个惊喜,我也只好帮大哥这个忙了。”

“你可真听明楼的话呀。”明镜佯恼地点了点他的鼻子。

明楼道:“不关阿诚的事,主意是我出的。”

明诚低下头,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好意思起来。

 

“一、二、三!”

明镜吹熄了蜡烛。明楼和明诚笑着一起鼓掌,他们在昏暗中交换了一个眼神,分享共同的欢悦。

 

在那一个瞬间,明诚忽然不确定自己是爱家人多一点,还是爱明楼更多一点。

 

-----------tbc

本章这家川菜馆我是照着孔雀川菜写的,这家最大的优点就是装潢漂亮,hin漂亮,菜的口味我倒觉得一般了。18岁成人那天就是在孔雀吃的,所以印象出乎意料的深刻......

另:说到生日蛋糕,Mcake家的拿破仑真绝色啊。我喜欢基础款上面没有奶油和蓝莓的那款,酥皮配上中间的巧克力酱和卡士达酱(是它吗?求指正)甜而不腻,绝赞好评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