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fate leads 08

*因为被催了所以我更了

*超短


08.

林谷的演武场是Aragorn非常熟悉的地方,他在这里学习剑术与弓箭,和他的两位义兄一起度过了他的少年时光(虽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在被双胞胎捉弄)。

然而他从未想过自己再度踏足这个地方会是如此场景——比如,和一位怒气冲冲的密林王子持剑对峙——更别提他自己就是对方怒火的根源。

 

“Legolas。”Aragorn走进环形的演武场时,精灵已然站在了场地中央。

Legolas转过头,微微眯起眼睛看他:“你迟到了。”

“我想大概还不算太迟?”Aragorn一边走到他的身前,一边说道。

Legolas将目光从他的身上缓缓移开。他从一边的武器架上取下一柄剑,抛给Aragorn:“拿好剑,陪我打一场。”

 

Aragorn接过剑,却没有动,只是向Legolas挑了挑眉以示疑问。而精灵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我需要发泄,现在,除非你能想出比揍你一顿更好的方式,否则你最好快点过来,strider。”

与那双蓝色双眸对视片刻,人类认命地叹了口气,拔剑出鞘。

在抽出双刀摆出起势、迎面攻来前的最后一刻,Legolas说道:“不许放水。”

 

话虽如此,真正交手之时,Aragorn却情不自禁地走神了。他发现Legolas的动作比他预想的还要灵活犀利,只有偶尔的时候,左臂会露出一丝不自然的僵硬——他的伤真的好透了吗?现在就做这种大幅度的运动会不会有碍伤口愈合?

精灵的技艺极为高超,然而力量上却向来不如人类。在出剑招架与反击之时,Estel下意识的便控制了力道,不敢用出全力。Legolas神色如常,双眸中满是战斗时的专注与锐利,并没有露出一丝痛苦或是恼怒——看上去他的伤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困扰,他也并未发现Estel的相让——然而也正因为如此,当Aragorn反应过来之时,他的手腕已然招架不住双刀的力道,视野天旋地转,Legolas将他压倒在地,锋利的刀刃对着他的侧颈。

 

精灵自上而下俯视着他,冰蓝的眼眸如同坚硬的宝石。他的金色的发梢如同水光一般闪耀着垂下来,晃得Aragorn几乎感到目眩。人类微微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好吧,我认输。”

Legolas跨坐在他身上,左手压制在Aragorn胸口。他执拗地紧紧抿着唇,说道:“你在走神些什么?”

……好吧,果然还是瞒不过精灵的敏锐。

“只是有些担心你的伤。”Aragorn承认道。

“……”Legolas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眼神似乎微微松动,“现在你可以说了,你欠我的一个解释。”

Aragorn叹了口气:“既然你知道我的父亲的名字,我想你或多或少能够猜到一点原因。”

Legolas歪了歪头:“Arathon?这并不是个常见的名字。”

“是的,正因为并不常见,所以才必须隐藏。”Aragorn看着Legolas,眼神复杂深沉有如无尽夜空, “我是刚铎王室的末裔,Legolas。我的父亲Arathon也是。他在我很小的时候被半兽人杀害,而无数的半兽人至今仍然在搜寻着我的踪迹。”

“……?!”

Legolas猛然呼吸一窒。然而在最终的震惊褪去之后,无数的细节与线索在他的脑海中突然浮现,连成一线。

原来如此。怪不得……怪不得他这样的、这样的——。

为何他过去不曾想到呢?

毕竟很少有人能如Estel那般,既朴素又高贵,既复杂又纯粹。

“我以为刚铎王室的血脉已然灭绝……”Legolas喃喃道。

Aragorn垂下眼:“我们唯剩最后的一线血脉,辗转流浪,然而从未湮灭。”

“原谅我mellon-nin,”Aragorn说道,“我并非有意隐瞒。然而你父亲让你寻找我的原因最初让我有些不安,我并不知道我的父亲与密林的精灵是否曾有联系,也不敢直接将我的身份和盘托出。毕竟我的身世,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我明白了。”Legolas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

“所以……”Aragorn瞄了眼架在自己喉咙边上的刀锋,意有所指地一笑,问道,“……这个解释还算令人满意吗?”

Legolas歪了歪头,手轻轻一抖,刀锋便闪着寒光归入鞘中,移了开去:“勉强算你过关。”他这么说着,唇边露出了一个同他的金发一般弧度优美而闪亮的微笑,向Aragorn伸出了手。

Aragorn爽朗地笑了。他搭着Legolas的手一把从地上起来,拍了拍斗篷,便听见Legolas说道:“最后一个问题,然后我就原谅你。”

他抬起头,看见Legolas的蓝眼睛里闪动着某种他看不透的情愫。

“你真正的名字是什么?”精灵问道。

Aragorn直视着他的眼睛:“Aragorn。我的真名是Aragorn。”

 

----------------------------Tbc

他俩的体位大概是骑乘,大家感受一下【

评论(1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