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邱乔】melted 06

*雪宝役小卢上线,喻黄上线

*刘卢刘有

*6000+的字数!!!快来夸我!

*剧情没头又没尾,狗血又天雷,还请谨慎食用

*大感谢帮我试阅的 @昨日未完 ,一阵见血眼光超棒啊


大雪过后的日子,冷得仿佛将世界冰冻。兴欣南面无边的冻原之上是满目的灰败草根与残雪,呼啸的北风大肆略过这片土地,吹垮这片土地上任何一点突起。冬夜的深沉夜色笼罩四合,乌云遍布,没有一丝光亮,唯有强劲的寒风裹挟着冰粒在夜色中咆哮。

在这无尽的黑暗冻原之上,却有一点幽紫光芒刺透一切暗影,向前疾驰。

那是一架小小的马车,迎着狂风与黑夜的阻拦在广袤的夜幕下飞奔,仿佛不知倦怠用尽一切生命向前奔跑。那一点引路的光芒来自车前立着的人,他长长的手杖顶端正发出紫色光芒。

而赶车的人咬着牙,北风将冰粒打到他的脸上划出一道道血痕,而他只是不知疲倦地挥动着手中的马鞭,裹紧墨绿的斗篷,目光向前,向前,再向前。

 

melted 06.

 

圣白日过后,小雪持续了好几日。整个王都还仍旧沉浸在节日的祥和之中,而王宫的人们却已然开始操办起即将到来的演武大会。这是荣耀大陆每年新年都会举办的盛会,由来已久,举办地点轮流在不同的国家,而整片大陆上最好的骑士与武者都会前来参加。

也正因为最好的骑士都会前来,各国的国王与贵族亦会汇聚于此共襄盛举——因着这个缘由,按旧俗演武大会期间,无论任何战争争端一律停止。

今年的演武大会在兴欣举办,准备时间已不到一个月,叶修放手让乔一帆操办,这几日邱非每每见到他,都是在各处布置巡查,忙得脚不沾地;反倒是邱非自己稍稍有了空闲,能有几夕安寝。

 

邱非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他睁开眼睛坐起身来,余光瞥见窗帘后的天空依旧是一片深沉夜色。

这个时候,是什么人........?

他清醒地很快,走到门口打开房门的时候,心里已经转过种种猜测。然而他打开门看见来人的时候,却不禁一愣:蓝河甚至还穿着睡衣,手里握着烛台,一见他开门,面色焦急地说道:“小邱,跟我来。有一件事要你帮忙。”

能让蓝河紧张到连睡衣都不换、半夜跑来敲邱非的门的事情必定不寻常,邱非神色一凛,随手抓了件披风就跟着蓝河走了出去。他问:“怎么了蓝河先生?是前辈出什么事了吗?”

“跟叶修没关系,”蓝河摇了摇头,低微烛光下他的面容透着罕见的忧心,“他在大厅招呼客人,让我来找你。”

“客人?”邱非微微皱眉。有什么客人会在深更半夜前来造访?

蓝河深吸一口气:“是蓝雨的国王与剑圣。”

“?!”邱非惊愕地停住脚步,“他们怎么会这个时候过来?”

蓝河低低叹了口气:“你看了就知道了。”

 

邱非跟在蓝河身后,穿过寒冷的中庭与幽深的回廊,来到宫殿中心的长厅。蓝河推开门,首先听见的便是叶修的声音:“小邱来了?”

邱非反手合上大门,向歪在王座里、胡乱穿着睡袍的叶修点点头:“前辈。”

长厅里并未举火,唯有壁炉的火光在燃烧,红光昏沉,使这个空旷开阔的厅堂不至于完全黑暗。邱非凝神四顾,继而向站在叶修身边的人躬身行礼:“喻文州前辈,黄少天前辈。”

站在叶修身边的男子披着一身黑如永夜的斗篷,手里提着一根法杖,壁炉的昏暗火光微微映亮他侧面柔和而沉静的轮廓。而他身边的另一个青年身着银辉铠甲,手持一柄修长锐利、寒光湛然的冰雨光剑,胸甲上刻画着芒星长剑的纹章。他们虽然风尘仆仆,却依旧气度慑人,不容认错。

然而那里还有第三个人,是邱非从来未在蓝雨的王室近臣中见过的。他同样是剑客打扮,墨绿斗篷的兜帽遮掩了他的容颜,沉默地站在一边。他的脚边放着一口漆黑的长棺,棺盖上镌刻着一个繁复的六芒星法阵。

 

蓝雨的首席剑客——黄少天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小邱你来得正好,不好意思半夜把你叫起来我也不废话了赶快来帮个忙——”

“——恳请出手相救。”黄少天话音未落,那个墨绿斗篷的剑客已然走到邱非面前,郑重而肃穆地半跪行礼。他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年轻而熟悉,似乎是在哪里听过,邱非盯着他的墨绿斗篷,眸光陡然一变,声音亦因震惊而微微颤抖:“......刘小别前辈?怎么回事?”

喻文州向他走来,深邃而沉静的眼眸看向邱非:“没有时间了,小邱。我们一行赶到兴欣,只是想请你救一个人。”

他的手指轻轻拂过棺盖上的六芒星,唯有落在棺材上的目光透出一丝难言的沉痛。喻文州发出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低得仿佛一片雪花落在冰封的大地:“请你助我一臂之力,将瀚文重新带回人间。”

 

 

 

“......他为了救我,摔下了山崖。”刘小别垂首沉默许久,声音低哑地说道。昏沉的火光下看不清他的神情,唯有他握着剑柄的手不自觉地用力攥紧了。这不是邱非第一次见到刘小别,却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位微草剑客露出如此的神色。

然而邱非同样不曾想到,再见卢瀚文时,却只见到一副棺材。

 

“——你还说得出来啊刘小别?!如果不是因为瀚文一直要跟着你至于到今天这个地步吗你们微草的事情就不能自己了结干净非要把杀手引到我们蓝雨这边?!”黄少天盯着刘小别,黑暗中的眼神锐利而愤怒,如同刀锋上滚过一团灼人的火焰。喻文州微微转头给了他一个眼神,终于让他稍稍安静下来,继而将目光投向兴欣的王子,一如既往冷静而平和地说道:“等我们在山崖下找到瀚文的时候,我们只找到了他身体的残片。万幸的是他的灵魂尚未抵达天国,我将他的灵魂暂时封存起来,至少还留有一线生机。”

蓝雨的国王顿了顿,继续下去:“只要有一具可以使用的身体,我就能够将瀚文的灵魂固定其上,让他'复活'。虽然后来我们找齐了瀚文的身体的各个部分,可是那具身体,已经残破得不能再用了。”

 

“您是说,需要我以冰雪为他重塑一具身体?”邱非已然敏锐地抓住重点,压下心头震动,努力保持冷静地问道,“可是前辈,小卢他不能以一个雪人的形貌来往生活于人世。”

“无妨,”喻文州平静地答道,“我会以幻术重现他昔日的样貌,不会有人发现。”

“行了小邱,你就别操心别的了,剩下的事儿文州能搞定,放心放心,”叶修插口道,“怎么样,你行吗?

邱非坚定地颔首道:“没有问题。只是我需要先看看小卢原本的样子,”他顿了一顿,声音里透出一丝罕见的温度,“……至少,我想尽可能的还原他从前的样貌。”

 

棺盖在喻文州的指尖之下轻巧滑开。与想象中的黑暗不同,一片幽蓝光芒从棺材中谢露出来,耀眼地映亮棺中人的脸庞。

邱非的眼瞳一缩。

棺中盛放的是满满的寒冰粉,冰蓝的晶砂散发着魔法的微光,不知有多少的粉末才能汇成如此耀眼的蓝色光芒。即使隔着不少距离,邱非亦能感到从棺中透出的寒气——蓝雨地处南方,四季长夏,何曾有过一丝冰雪的踪影?只有用那样多的寒冰粉,才能保住尸身不腐。

然而寒冰粉是微草的特产,向来颇为珍贵,以克售卖,常常百金亦只能买到小小一个试管。更何况两国相距千里,要聚集这么多寒冰粉,即使以蓝雨王室之力,想必也并非易事。

邱非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一边沉默的刘小别。这位微草的剑客只是一瞬不瞬地凝视着棺中人,紧紧抿着唇,面色苍白,眼神中却透出一种深深、深深的沉痛与悔恨。

而卢瀚文就睡在这片清澈的寒光之中——至少,“卢瀚文的碎片的集合”就在这里。

 

邱非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

不忍心。

邱非还记得曾经那个少年天真而开怀地扛着重剑笑起来的样子,那是好几年前的演武大会上,年龄尚幼的卢瀚文隐匿了身份上擂台挑战,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将一个彪形大汉直接甩下了台,胜利之后还兴奋地向台下的乔一帆和高英杰拼命挥手;而今他却——他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世事的无常将美丽的生命揉碎在你面前,将它们化作棺中的石砂,沉甸甸地压在心脏之上。邱非不是没有见过悲剧与死亡,然而从来不曾有任何一个画面让他像此刻一般如此刺骨生疼。

那是他的朋友,曾经和他一同展露笑容的人。只要有哪怕一丝机会,邱非亦会竭尽全力逆转故事的结局。

他从来不曾像这一刻一般如此感谢自己的天赋。感谢自己曾经在掌控魔法上做出的努力,感谢曾经给了他许多帮助的叶修与蓝河,更感谢让自己踏出最初一步的乔一帆。

正因为它们与他们的存在,他才能够在此时此刻,为另一个人燃起希望。

无数个念头在他的脑海里飞速闪过,最终定格在最初的最初,年幼时的乔一帆向他露出的纯粹笑容。

邱非深深呼出一口气,平复下自己起伏的心绪。

冷静。仔细。专注。

心无杂念。

他说:“可以了。事不宜迟,开始吧。”

 

 

 

 

乔一帆同样是被一阵欢快的敲门声闹醒的。

他迷迷糊糊地下床,迷迷糊糊地飘到门边,迷迷糊糊地打开门,然后听见一道兴奋而熟悉的少年音色迎面而来:“小乔前辈,该起床啦!”

乔一帆揉了揉眼睛。

“瀚….文……?”他懵懂地歪了歪头,继而睡意朦胧地小小打了个哈欠,“果然是在做梦吧,再去睡一会儿好了……”

乔一帆转身又倒回自己柔软的羽绒床里,他身后的少年不满地跳上了床:“小乔前辈已经日上三竿了!不起床的话早饭都要被少天前辈吃光啦!起床嘛我们去演武场!”

“唔……”乔一帆困倦地睁开眼睛,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我这就起来。昨天晚上就不该处理到这么晚的……咦?”

乔一帆用力眨了眨惺忪的睡眼,摇了摇头。

卢瀚文眨着晶亮的眼睛看着他。

……真的不是错觉啊。

 

“瀚文?你…怎么在这里?”

乔一帆心里冒出一个又一个的惊讶的疑问。一夜之间从蓝雨跑过来……好突然,是发生了什么吗?那文州前辈和少天前辈也过来了吗?

卢瀚文坐在他的床边,两条小腿一晃一晃,歪了歪头:“我也不太清楚,就是睡了一觉,然后我就到兴欣啦。”少年话音一转,从床上跳了下来,兴奋地在乔一帆面前转了个圈:“不说那个。小乔前辈你看你看,我变成雪人了哦!”

“……雪…人?”

“如假包换。”卢瀚文笑嘻嘻地伸出手,故意把它们恶作剧似的放在乔一帆温暖而裸露的脖颈上,“很冷吧?”

乔一帆吓了一跳,被这突然一击冻得条件反射地缩成一团,湿漉漉的眼睛半惊吓半气恼地看着卢瀚文——这下他算是完全醒透了。

“瀚文……”他哭笑不得地揉了揉脖子,起身开始穿戴。

“诶嘿抱歉抱歉小乔前辈,”卢瀚文开心地笑着,眼睛晶亮得像是某种小动物。

乔一帆也笑了,他拍了拍卢瀚文的脑袋,转身打开衣橱:“要不要再添件斗篷,你手这么冷,真的会变成雪人的哦。”

“不用啦,”卢瀚文向他摇了摇头,“我已经是了。雪人可是不会怕冷的。”

他的声线一如既往的快乐而轻松,带着少年的稚嫩,但这句话中却透出一种别样的认真。乔一帆只觉得心下猛然一动,思绪飞转,面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了。他的目光与卢瀚文的眼神相接,在那双幼兽似的眼眸中,乔一帆只看到一片清澈。

他走到卢瀚文身前,微微弯下腰与少年平视,认真而关切地问道:“发生什么了?”

 

听完卢瀚文的解释,乔一帆心情复杂。

“……是这样啊。”

 “嗯嗯,”卢瀚文步履轻快地走在前面,他们一起顺着回廊向长厅走去,“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邱非前辈的魔法,好厉害啊!虽然和文州殿下不是一个类型,但是非常——非常帅气。他还给我了一朵我专属的雪云哦,以后哪怕是回了蓝雨我也不会融化!”

乔一帆想笑,却笑不出来。他整理着胸中思绪,说不清自己心中是怎样的感受,肃容道:“不是帅不帅气的问题吧?幸好还有邱非和文州殿下在,否则你就没命了啊。”

“可是我不是还活着吗?”卢瀚文晃了晃脑袋,“没事的小乔前辈,都过去了。以前只是听少天前辈说起过而已,没想到邱非前辈武技已经很厉害了,魔法也那么棒,简直是人生赢家嘛?”

“......邱非他确实是这样啊。只不过他平常不会在众人面前使用魔法的,知道他是魔法师的人很少,”乔一帆忍俊不禁,低头抿唇笑了起来,“怎么样瀚文,要不要换个人作为挑战的目标?”

“嗯……不要。我还是比较想和小别前辈决斗。”

“为什么?”

“也没什么为什么吧......”卢瀚文苦恼地思索了一阵,继而眩晕似的摇了摇头,“因为小别前辈是小别前辈?我也不知道,别问我啦小乔前辈。”

“就算小别前辈让你变成现在这样,也不要紧吗?”乔一帆试探着问。

卢瀚文摇了摇头:“这件事跟小别前辈没关系的吧?”

少年的神色既轻松,又带着无与伦比的认真。他记得同样的对话就在不久之前发生过。

 

“为什么?”邱非微微皱着眉问卢瀚文。

此时黎明尚未降临,天边挂着淡淡的星光,从窗口洒入房间,落在窗边的邱非身上。刚刚复生不久的卢瀚文被勒令躺在床上休息,而熟知卢瀚文本性的喻文州则拜托邱非看住这个活泼过头的少年——事实证明喻文州的预料果然不错,刚刚重返人世不到几小时的卢瀚文根本在床上躺不住,在老老实实地向邱非郑重道谢之后,干脆拉着邱非开始聊天,一点也不像个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孩子。

卢瀚文歪着头思索了一阵子,答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为我喜欢刘小别前辈?非常非常喜欢。”

“......”

“啊,但我也很喜欢少天前辈和文州殿下。景熙前辈和郑轩前辈人也很好,还有小乔前辈小高前辈和邱非前辈......不过我觉得这是不一样的吧?”少年的眼眸清澈而明亮,带着一种难得的单纯与纯粹,是冬日冰雪在星光下泛着水晶似的幽光。

“虽然我不懂这是怎么回事,但是就是这么觉得。小别前辈他虽然一直都躲着我,还经常口是心非,不过他剑术很棒而且又帅气又能干!虽然他是微草那边的这一点少天前辈好像非常不爽,不过我也很想像小别前辈这样能够为蓝雨出一份力!”

“再喜欢,也不能轻易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邱非淡淡开口,语气却透着难以言喻的冷厉。

“抱歉抱歉,”卢瀚文叹了口气,“可是我也不想的。”

 

“邱非前辈,你知道吗,看着小别前辈在我面前即将死去是什么感觉?我那个时候也没想这么多,只是非常非常害怕,觉得不行,不行——不能让这件事情发生。绝对不行。其实如果是文州殿下或者少天前辈在我面前的话,我肯定也会一样这么做的。”

 

 “我是自己选择这么做的,”卢瀚文认真地说道,“不如说不这样做的话我才会后悔一辈子呢。”

“我活着不是为了后悔的。我想要和自己最重要的人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生活下去。”

少年的脸上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说道:“也幸好,我还活着。”

 

邱非望着他的笑容,不禁一愣。

眼前的少年比他年幼好几岁,面容尚且带着青涩的稚气,然而他从未想过自己能从对方身上得到如此强的共鸣——

是的。那份想要守护重要之人、愿意为他们贡献自己所有力量的心情,邱非再理解不过了。

所以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微笑,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

“咦等等——邱、邱非前辈你这是?!”卢瀚文惊讶地瞪圆了眼睛,然后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啊我就知道!果然前辈你是理解我的对吧?太好了我以为所有人都会像黄少那样生气呢——”

“......黄少天前辈只是担心你。还有,我并没有说我赞同你的行为。”

“我知道啊,可是他到现在还在拉着小别前辈训话呢。”

“......”饶是邱非,稍稍想象了一下脸色也是一僵。

“噗。”卢瀚文开心地笑了起来,继而真诚地看着邱非,“谢谢啦邱非前辈。”

 

窗外的星光依旧明亮,卢瀚文依旧睡不着。

“邱非前辈,我问你一件事哦。”

“嗯?”

“你有喜欢的人吗?”

“......为什么这么问?”

“就是问一问嘛。反正现在也无聊着啊?”

“......”

“啊!这个反应是有?!”

 

邱非完全不明白自己是怎么露馅的。或者说他完全不明白自己一瞬间的僵硬究竟是怎么被卢瀚文抓住的。

然而在一瞬的尴尬和恐慌过后,他感到一种坦荡与释然。

“嗯。”邱非平静地点了点头,“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就是这么觉得啊?而且我觉得有特别重视的人,才会理解我的吧?”

“......我并没有说赞同你的做法。”

“可是我觉得邱非前辈肯定是那种会和我做同样事情的人啊?”

“......”无法反驳。

“那......告白了吗?”

“......还没。”

“咦咦咦咦咦?!怎么会?!”

“......很奇怪吗。”

“因为邱非前辈行动力超强啊,总觉得是那种早早就告白,早早就攻略的类型?”

“......不能用‘攻略’这个词啊,”邱非垂下眼,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露出了一丝难得的柔和与郑重,“他是我珍视的人,不是攻略的对象。正像你说的,我也同样愿意用一切来守护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人。”

他顿了一顿,说了下去:“我一直在准备,很快了。我会告诉他。”

“唔哇......!”卢瀚文眼神一亮,闪烁而兴奋,“要写告白稿吗?对了对了邱非前辈,对象是谁?可以告诉我吗?不行啊——那我猜猜看?”

“......别。”

“唔......小乔前辈?”

“......”

“YesBingo!”

 

 

叶修歪在王座里,看着长厅的另一头黄少天拉着刘小别一通猛训——不,简直是赤裸裸的精神攻击。壁炉中的木柴尚未燃尽,而火光却越来越低。窗外是微薄的黎明,只从天边的夜色中透出一丝微熹的晨光,灰而温柔,如同冬日的湖水,湖光纯净而静谧。

“我觉得王大眼可以准备为他收尸了。”叶修懒洋洋地开口,语气里有一丝调侃。

喻文州笑了笑,不可置否。

“接下来什么打算?”叶修问。

“自然是等到过几天的演武大会,结束了之后回蓝雨。”喻文州望着他,“怎么了?”

“哎......你说要是小卢的事儿要是哪天露馅了怎么办?连带着小邱是魔法师的事也得暴露。这事儿打算怎么报答啊文州?给点儿什么意思意思呗。”

“我会去给你的皇后一个早安吻。”喻文州微微一笑,“说不定让少天一起来?”

年轻而温和的术士顿了一顿,垂下了眼睛:“至于暴露......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他的手指划过手杖之上的铭文,一行小字被镌刻在那个地方。

“用尽一切守护珍视之物,用尽一切守护自己的光明。”

 

“越过一切艰难与黑暗?”叶修问。

“越过一切艰难与黑暗。”

“即使你已是最深的黑暗?”

喻文州的笑容浅而深沉,他合上双眼,作出回答。

“即使我已是最深的黑暗。”


--------tbc.

写完这章魂都要没了。唯一的感想是小卢的直觉真厉害啊【【【


评论(1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