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邱乔】melted 01.

*小蓝写童话梗来自@时镜 原设

*我感觉已经一不小心把主要内容在群里透光了ORZ.................

*短

*兴欣穷到了一定境界,从皇后到王子都.......

 

01.

 

十年之后。兴欣国王宫。

“‘从前,在广袤的的北方荒原上,有一座被神庇佑的王国。在英明的国王的统治下,百姓们过着富足的生活……’”

蓝河想了想,用羽毛笔沾了沾墨水,在羊皮卷上写了下去。

“‘……只是谁也不知道,王国的大王子天生就有着控制冰雪的能力……’——咳咳叶修!!!你抽着烟就离我远点成不成?!”

“哎小蓝,一国之后可不能这么暴躁啊。”

始作俑者叼着他的烟斗懒洋洋地歪着头。蓝河捂着自己的羊皮卷,好容易缓过来些,转头对他怒目而视:“那你以为是谁害得我作为一国之——咳——还要写童话来补贴家用啊?”

叶修一耸肩。

他解下肩头的深红披风随手甩在地上,歪过头避开蓝河怒气冲冲砸过来的厚重法典,随意自如地在蓝河书桌的对面坐下,还趁其不备顺手拿来了蓝河未完成的稿子:“哎,今天又在写啥呢......”

“——卧槽你还给我!”

“别啊小蓝,又不是什么霸道王子爱上我、撒旦骑士俏王子的戏码,有什么不能看的——哎松手不是松口——!”

蓝河气势汹汹地终于夺回自己的羊皮卷,耳朵有点红。

 “总、总之不行——至少现在不行。”

叶修面露无奈:“小蓝你耻啥....不就是写的我们家两个孩子的事儿嘛,不看我都知道。”

“那你就别看。”蓝河小心地将羊皮卷藏进自己宽大的袍袖,“说起来,也不知道小邱和一帆那边进行得怎么样了......”

 

 

“——还好吧?要不要休息一会儿?”邱非低声在他耳边询问。

“不用了,”乔一帆微微偏头给他一个细小的微笑,然后将一碗温热的燕麦粥递给身前的老人,“您拿好,小心。”

“谢谢两位殿下...”老人捧着碗,面露感激。

“这是我应该做的,”乔一帆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他伸手紧了紧自己紧束的领口,仿佛害怕寒风渗进来似的。多年前的那个雪天似乎给他留下了一些小小的后遗症,畏寒便是其中之一。

邱非看着他,抿了抿唇。

他站在乔一帆身边,身着一身漆黑皮甲,暗红的披风以黄金豹首扣在肩头,少年的身形高挑而英气。他的身后立着一排手持枪盾的王都守卫,震慑着现场的秩序。在二位王子身前,是一条绵延的长队,从集市广场中心的喷泉一直向福莱姆大道伸展,饥寒的人们依次领取王宫派发的食物与冬衣。

这个冬天格外寒冷,而兴欣称不上富足。

王都尚且如此,不必说王国更加偏远贫瘠的角落。无论对于平民还是王族,这个冬天注定会很难熬。

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吹得人禁不住眯起眼睛,浑身颤抖。衣衫单薄的老人与孩子们哆嗦着裹紧了身上不甚厚实的布料。乔一帆看着面前的长队,忽地便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个日子——白茫茫的大雪,凛冽的北风,自己也同样是衣衫褴褛地倒在深冬茫茫的灰白天空下,冷而绝望。

叶修前辈、蓝河先生和邱非救起了他。他被教导着学会了用剑,学会了知识,得到了温暖的衣服与住处——他的家,与他的王国。

何其幸运。

他甚至无法表达出哪怕自己千分之一的感激。

 

“你冷不冷?”

“还好,”乔一帆一边将冬衣递给面前的妇女,一边说道,“我没事的,邱非。”

邱非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然后微微皱起眉,不声不响地看着他。

十指相触的肌肤,皆是一片冰凉。

“嗯......”乔一帆显得有些不自然, “你也知道,我每年冬天都是这样的。再说,邱非你的手不也很冷嘛...”

“我不一样,”邱非盯着他——这眼神中所含的责备与担忧、严厉与爱惜在外人面前十足罕见——他深吸了一口气,“天生体质问题,你知道为什么。”

“是是,”乔一帆笑了起来,清亮的瞳仁望向邱非,“可是我觉得没什么,习惯了就好了。这是必须要做的事,再多站多久我也无所谓的。”

 

于他而言,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馈赠。

王族的责任,内心的感恩,真切的关怀。

无论出于何种心意,他都会尽己所能地回馈。

 

“......”

邱非抿了抿唇,只是解下了自己的披风,利落地披在乔一帆身上。暗红的披风还带着温热的体温,穿得颇旧的羊毛面料显得尤其柔软厚实。

他太过明白这个人了。透过一个眼神,他便知晓对方的心意。

“至少多穿一点。”他说,并为对方扣紧领口,“——反正寒冷无法伤我分毫。”

                                                                     (引用的是let it go里的cold don't bother me anyway

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冬天的暮色一点点降临在冻结的土地,笼罩王都的街市与角落。他们站在集市的中心喷泉边上分发救济品,看着民众的队伍变得越来越短,盛放物资的马车与木箱也变得越来越空,直到最后一位老人领走他的冬衣与面包。

邱非活动活动筋骨,示意手下的人收拾起摊位与物品,看向乔一帆:“一帆,回去吧?”

“还没结束呢,”乔一帆笑了笑,清亮而带笑的眼睛看向邱非疑惑的神色。

他转身从木桶里舀出一小碗热腾腾的燕麦粥,递到邱非面前。

“给所有浑身冰冷的人。”他偏了偏头,向邱非眨了眨眼睛,“好像国王陛下的政令是这么说的?”

 

 

他们回到城堡时已然暮色四合,阴影笼罩下的王宫如同一只盘踞的石狮,从里面透出眼睛的金红火光。邱非和乔一帆骑马通过护城河上的吊门,穿过中庭的石阶。城堡高大的橡木门打开,宫廷总管陈果从里面提着长裙风风火火迎了出来。

“陈姐。”乔一帆翻下马背,笑着打了招呼。邱非亦向她轻轻点头。

“你们回来啦?”身披一身紫罗兰天鹅绒的年轻女子熟练地从邱非手中牵过两匹马的缰绳,轻轻抚摸马背,“赶快进去吧,方锐来了,这会儿应该正和叶修吃饭呢。” 

 

------------tbc.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