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路漫漫其修远兮 02

*大家国庆快乐~~~


(2)掉马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笔言飞 21:09

我去老蓝你什么情况?怎么突然把QQ昵称改成这幅挫样了啊?

 

西班牙 21:10

靠…..你以为我想吗???还不是叶神说是方便联系要加我QQ,要是留着蓝桥春雪的QQ昵称分分钟掉马啊?![欲哭无泪.jpg]

 

笔言飞 21:10

卧槽?!求共享QQ号!小的也想加叶神!

不对,你就算改昵称也不用改成这样吧?合着你叫啥不好非要叫西班牙??!你也不爱皇马吧???[excuse me?]

 

西班牙,也就是蓝桥春雪,一脸郁卒地发了一排[妈的智障.jpg]和[崩溃大哭.jpg]过去:“我也不想的好吗?!这不是当时叶神就在我面前等着加QQ,我改昵称的时候太匆忙了,想打个大名,结果也不知道输入法在搞什么,打了xby出来的第一个居然不是最常用选项,而是西班牙,然后我手一快,就…………”

 

蓝河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地敲击,QQ的界面很快就刷出了一屏聊天记录。他正坐在饭桌上,是这个旅游团第一天聚首的破冰饭局,吃饭聊天的间隙,实在憋不住要和好基友们818今天的凌乱展开。

 

即将和全荣耀第一大神一起旅游十天什么的,说出来都没人信,根本就是玄幻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情节啊?而且叶神的双胞胎兄弟居然不只是一个论坛搞笑梗?!宝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桌客人加领队小刘,一共十人。领队小刘是乌鲁木齐人,直率热情,不仅宣布“我们这个是精品小团,绝对不会带大家去购物”,还告诉叶修“您在这儿抽抽烟没关系,不过这一路草原多,景区基本都禁烟,明天早上咱们出发上路之后,您可得注意点啊”。

席间一圈人挨个自我介绍,蓝河大大方方介绍完了,轮到旁边叶修的时候,他漫不经心地掐了烟,终于勉强打起一丝正经的样子,带着一点京腔道:“大家好,我叶修,男,目前从事电竞方面的工作,算是……H市人吧。”

同团有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小胖姑娘,闻言便有些兴奋起来:“电子竞技?是荣耀吗?”

“嗯,”叶修这才露出一点兴致,“你也看职业联赛吗?”

“没有没有,职业赛我也不太懂,听说过一点而已,”小姑娘连忙摇头,话锋一转,语气又高兴起来,“不过游戏我一直有玩的!特别有趣!!我们身边的同学都在玩……..”

叶修听着就笑了:“哪个区的啊?”

“十二区的!”

“哟,新区啊,”叶修一乐,“有兴趣加公会吗?来兴欣,会长我熟,找人带你玩啊。”

“真的可以吗!!!”胖姑娘激动地抱住了大腿,连连点头,“我想加兴欣公会很久了,听说高手超多氛围好,就是入会资格要求好严格,我一直都没能加成功呢!”

“没事儿,你现在随便加。”叶修露出一丝笑意,随意极了,“君莫笑你知道吧?”

小丫头霎时间就瞪圆了眼睛,然后终于想起了兴欣工会会长君莫笑——这位曾经在十区叱咤风云,又白手起家杀回职业圈,生平一共拿过四个联盟总冠军、一个世界冠军和无数个MVP的全荣耀第一大神——他的大名,正是叫做“叶修”。这姑娘一个哆嗦:“你……您难道是那个叶修?!”

“哦,没有,那是我弟。”叶修张口就来。他被这小姑娘的反映逗得一乐,毫无压力地随口编排亲生兄弟,满嘴跑火车的程度简直压了方锐两个头不止,“他叫叶秋,和我是双胞胎,18岁的时候离家出走打游戏去了,现在每天爸妈都在逼婚,真是不让人省心,唉。”

 

小姑娘:“哈哈哈哈哈哈哈叶神你居然连双胞胎兄弟这个梗都知道!城会玩23333333”

蓝河:“…………………………………”

 

蓝河……蓝河目瞪口呆。

他心中千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憋得快爆炸了,戳开手机QQ想都没想就开始疯狂私戳吐槽。

 

于是几十秒钟后,叶修(信号不良的)手机连震好多次,突然跳出了5条未读QQ消息。

 

西班牙 21:16

卧槽二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二笔你在吗!我实在憋不住吐槽了……….我tm真是信了叶神的邪??!

 

西班牙 21:16

我原本以为在十区跟他打过那么久交道,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没想到还是图样图森破??![目瞪口呆.jpg][目瞪口呆.jpg]

 

西班牙 21:16

你造刚刚发生什么了吗,刚刚轮流自我介绍,有个同团小姑娘问他是不是就是那个叶神,他居然说他不是!他弟才是!还说他弟十八岁离家出走打游戏现在天天被逼婚不让人省心

 

西班牙 21:16

我:卧槽这还要不要脸了?!excuseme?!!!!!!!hello?????叶神你的人性呢?!!!你们兄弟之间的小船真的还没沉底吗?!!!!!!!!!!!!!!!小妹妹他是真的有双胞胎兄弟啊不是在玩梗?!!!!!不要相信君莫笑这个魔鬼的鬼扯,到我们蓝溪阁来啊?!!!!!!

 

西班牙 21:17

二笔你在吗?

 

随便瞄了一眼手机的叶修:“…………”

 

打字这么快,手速不错啊——就是错窗了,精准度还有待提高。

 “在十区跟他打过那么久交道”——叶修被这句话挑起了兴致,微一挑眉——这么说,这位……“小许”同志果然是他认识的人。“西班牙”的语气中有一些非常熟悉的东西,令他感到一种模模糊糊的似曾相识。

不知怎么的,看到这些吐槽,叶修没有生气,反而只是被逗乐了:这孩子也够倒霉的。

还有点儿好玩。

 

“西班牙”,许博远,你究竟是谁呢?

 

这个念头在叶修心头掠过,十区他打过交道的那几个蓝溪阁高层的id在他脑海里依次数了过去,从容而饶有兴趣。他再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却发现“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持续跳了出来——刚才错发过来的消息,一条条的全都被撤了回去。

 

蓝河悔得肠子都要青了。

真的,他要是知道自己能蠢成这样,他一定掐死几分钟前的自己,以避免此时此刻他想要用勺子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的冲动。

他等了一分钟,发现习惯性秒回的二笔居然没理他,就觉得哪里不太对。结果往上看了一眼聊天框最上方的朋友姓名,顿时几乎要昏了过去——上面三个端正的黑体白色汉字,正是“君莫笑”。

 

……..日了狗了,他居然错频错到了叶神本人那儿?!!!

 

蓝河霎时间被排山倒海的羞耻感淹没了,如果有个厕所,他一定已经哭晕在那里。卧槽???!这难道就是背后吐槽人的报应吗QAQQQQQQQQQQQQ??!

许博远一边爆起生平最快的手速撤回消息,一边内心不断祈祷上天,求求您啊老天爷一定不要让叶神碰巧看到这些消息啊啊啊啊啊啊_| ̄|○!!!!对不起叶神我再也不吐槽你了求你刚刚千万别看到啊QAQQQQQQQQQQQQ

直到撤完了消息,他才舒了一口气,有功夫抬起头偷偷瞄一眼叶修的反映。

嗯……看上去好像表情很正常?

叶修察觉到他的目光,转过头来看他,神色里有一点恰如其分的不明所以:“嗯?怎么了?”

“没有,没什么没什么!”蓝河被抓了个正着,连忙摇头装蒜,脸颊有些发烫,“叶神您、您吃饭!”

叶修挑了挑眉,打量了他两眼,似乎没看出什么所以然,于是只“哦”了一声,转回去吃他的饭去了。

蓝河……蓝河终于放了心,心里哭着跪谢老天爷。

 

这顿饭吃到了九点,一桌人熟悉了些,气氛也热络了起来。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经十点了,领队把酒店房卡发给蓝河和叶修的时候,小许同志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啊,我补的是叶秋弟弟的名额,所以肯定和叶神一间。

诶???…….诶?哦。

内心凌乱地炸了一整天,这会儿蓝河连卧槽都有点槽不动了。躺尸一般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他和叶修进了同一间房,行李一放,背包一开,然后各自掏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便携荣耀刷卡机,往床上一坐。

“…………………”

叶修与蓝河面面相觑,沉默。

 

什么叫重度荣耀癌晚期。

 

“叶神……..”蓝河艰难地开口了,“那个………我怕打扰到你……….要不然我到卫生间去玩?”

与此同时春易老受到蓝桥发来的消息:“大春求别和我语音,打字联络!!!!重要的情报也暂时别发给我,叶神今晚和我住一间!!!!!!!!!!!!!!!!!!!!!!!!”

 

 “放心,我不窥你的屏。去什么卫生间,就在这儿打呗。有什么打扰不打扰的。”叶修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笑,捻灭了手里的烟,话锋一转,“叫我叶修就行。”

他的手指从录音键上松开,一条QQ语音消息悄无声息地飞跃了千万公里,自君莫笑处发出,落在了寒烟柔的QQ聊天界面里。

 

君莫笑 22:42

语音消息 15’’

 

君莫笑 22:42

在吗?

帮忙听听看,这个是不是就是以前十区来过我们公会卧底的绝色

 

千里之外的H市,唐柔点开语音消息,一个柔和干净的青年音色便从耳机中流淌出来,熟悉而温和,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叶神……..那个………我怕打扰到你……….要不然我到卫生间去玩?”

她只听了一遍,就笃定地笑了起来。

 

叮的一声。

叶修盯着唐柔给他的回复,点起一支新烟,白色的雾把他似笑非笑的神情罩在了朦胧之后。

 

果然。

绝色——蓝河。


-----------tbc

一个关于错频的补丁:因为今天小蓝刚刚加叶神的QQ好友,QQ会自动发一条“您已添加君莫笑为好友,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什么的,所以他QQ聊天栏最近聊天上面第一栏就是君莫笑。然后蓝河同志一个手快,看都没看就点了第一栏进去发消息,于是就餐具了................[蜡][蜡]

评论(26)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