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Fate Leads 00

*没错lof主又来作死了,真是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摧枯拉朽地写到第二章,然后,卡了【。所以如无意外本篇很有可能长期保持着02的进度【等等?!

*暗搓搓地萌了al这么多年,还是看了霍3之后才萌生出想要写文的想法。本篇基本上就是发生在那60年间al初遇的故事,因此.......是完全养不了鱼的清水【

*lof主是个纯电影党,大概会出现一些非常搞笑的bug,请一定指正【土下座


 

暮色四合之时,Legolas勒紧缰绳,在溪边饮马。

自告别了父亲,告别了那片战场,他一直在马背上飞奔,穿梭于密林之间,没有片刻停息。他仿佛发泄一般地不断向前向前,试图驱赶心中纷乱的思绪。

幽暗密林的阴影将他完全包裹,而他却无法在其间找到他原本熟知的那份沉静与安息,而事实上,他怀疑他无法在任何地方找到他想要的平静。战火的痛楚犹在他的眼前闪回,他无法忘记自己的同族躺在地上冰冷的尸体,无法忘记陶瑞尔哀恸的泪水,无法忘记父王染血的银甲与紧抿的唇线。

战争。

自阴影笼罩绿林已然多年,Legolas甚至已然适应了暗影潜伏的幽暗密林,适应了那些蜘蛛与毒虫,适应了用弓与剑守护自己的领地——然而当邪恶向他们宣战之时,他赫然发现自己无法仍然忍受哪怕一丝一毫它的污染。

他的骨血中流动的是他们一族的本能,守护所爱,矢志不渝,而为此他不惜摧毁每一分敌人的力量。

然而并非所有时候,他都能够心愿完满,正如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陶瑞尔抱着怀中矮人心碎落泪,正如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战争的阴影侵扰他深爱的密林。

 

有那么一刻,他感到了宛如人类一般的迷茫。

父王紧闭大门严守国土,亦未能阻止阴影的入侵,而随着魔君的黑暗逐渐逼近,他与他的密林的命运又落于何方?命运的无奈超越了他千年漫长的生命,而这一回,即使他自幼熟识的森林也无法给予他安慰,为他指明方向。

 

精灵的双目向未来眺望,唯见一片茫茫。

 

然而他仍然策马向前,冲入茫然迷雾之中。他要找寻一个答案,即使背离自己的家乡,离开父王与同胞,踏遍他所未知的中土的土地。

Legolas从不妥协,即使是对命运。

 

北方,登纳丹人,游侠,Strider。

他想起Thranduil留下的线索,微微皱眉,翻身上马。

他并不知道为何父亲要他去寻找这名人类,但他愿意接受它的指引。

 

“来吧,Flame。”Legolas俯身在他的爱马耳边低语,在四合的夜色与迷雾中飞奔起来。

 

今夜他不会休息。

他知道他的心不能得到任何安宁。

 

---------------------------------------------------------------------------------------

 

他的运气很好,直到两天之后Legolas才第一次遇到半兽人。那是在安都因河畔的浅滩,Legolas厌恶地微微皱眉,透过树林的枝桠观察它们。

一小队仓皇的半兽人,数量不多,但形容狼狈身上带伤,它们沿着河岸向北奔跑,仿佛刚从哪个可怕的地方逃出来似的。虽说对它们的来路有所猜测,然而Legolas并不打算招惹它们,引来不必要的战斗——虽说他真的很想砍下它们肮脏恶心的头颅。

似乎是梵拉听见了他内心的焦渴,又或是这次不再打算将幸运赐给他,走在队尾的那个该死的半兽人鬼使神差地转过头,隔着树叶与枝桠对上了Legolas的双眼。

 

与那双污浊的黄眼睛相对的一瞬间,Legolas的瞳仁猛然一缩。

他飞速从背后的箭囊中抽出一支羽箭挽弓射出,那个半兽人甚至连一声喊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已经倒下。

或许只有几秒,然而精灵已然抢占先机。

他毫不犹豫地策马冲出,在马上张弓搭箭,眨眼间再度射中两个未能反应过来的半兽人。Legolas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对方人数不算太多,而自己已抢得先机,还有一匹马,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有信心能够以一敌多。

杀意沸腾。

近身之后他将弓背在身后,反手流利地抽出背后的双刀,随着身下马匹灵敏的躲避跑动,他居高临下地割破了四个半兽人的喉咙,动作如行云流水,带着毫不留情的干脆利落。Legolas的目光扫过整片战场,还活着的半兽人已经屈指可数。他翻身下马,与它们短兵相接。

四个。

Legolas将他的短刀从那局污秽的身体里抽出,一个转身将它送进了一个可悲的家伙的心脏。

三个。

反手顺势割破它的喉咙。

两个。

一刀毙命。

 

还有一个。

 

Legolas敏锐的双眼搜索着整片战场,在远处的一棵树后方才锁定了他最后的猎物。然而这似乎太迟了,精灵猛然睁大了眼睛,看见那个肮脏而可恶的东西挽弓搭箭,瞄准了——他的马。

那一瞬间精灵的心脏猛然一缩,连呼吸都几乎停止了,他反射性地抽出箭,然而在内心的某个角落战士的本能告诉他:来不及了。

 

梵拉啊……!

 

仿佛听见了他内心的呼唤,仅剩的半兽人忽然倒下,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嘶喊。而在Legolas惊愕而专注的目光中,一个身影从半兽人的尸体之后出现了。

 

那个人类将沾血的长剑从半兽人的胸口抽出,抬头看了他一眼。

他有一双沉着而深邃的灰色眼眸,其中有着某种Legolas再熟悉不过的冷静坚韧——直觉告诉他,那是一双战士的眼睛。

 

然而在Legolas更深地观察这个陌生人类之前,他敏锐的双耳捕捉到来自远方的一丝响动,使得他刚刚放松下来的脸色忽然一凛。

他熟悉这种野蛮而沉重的声响。

对面的人类发现他表情的变化,神色亦是一动。他迅速伏在地面上,贴着地面侧耳聆听,几秒之后站起身来,望向对面的精灵:“半兽人,至少有三十个。我就知道它不会无缘无故瞄准你的马。”

 

看样子是算准了后续部队的脚程,希望除掉精灵的坐骑,以待即将到来的半兽人杀死这个跑不远的精灵。

 

Legolas不快地皱眉,听见人类严肃而低沉的声线:“我们需要离开这里,越远越好。”

男人快速地跑向一边的树丛,牵出他的黑马。通常情况下,Legolas不轻易遵从于任何指示,然而这一次他只是简短地点了点头,旋即跃上自己刚刚死里逃生的爱马Flame,和这个陌生人类不约而同地向着同一个方向奔离。

 

他知道这个人类说的是对的。而他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

 

马匹载着他们一路向前飞奔,涉过安都因河,冲入河畔的树林。当他们走到一片林中空地之时,Aragorn听见在他身后的那匹马一声长嘶,继而停下马蹄,而那个一路沉默的精灵用通用语开口了:“足够了,我听不见它们了。”

Aragorn闻言用力勒马停下,调转马头,使自己与精灵面对面:“它们走远了吗?”

他用的是精灵语,并毫不惊讶地看见那个精灵微微眯起了冰蓝的眼眸,用质疑而深思的眼神审视着自己。Aragorn惊异地发现那是一双美丽的眼睛,即使是在他自幼接触过那么多的精灵中也显得极为独特:它们有别于他所熟知的林谷精灵的含蓄典雅,透出一种刀锋般的锐利与清澈。

 

那是一双战士的眼睛,毫无疑问。

 

在用那双眼眸盯着他看了片刻之后,精灵答道:“我想是的。它们向北方而去,并未发现我们的踪迹。”

Aragorn此时才真正舒了一口气,松开了手中的缰绳。他听见精灵用清冽而沉着的嗓音开口道:“我从未见过一个人类的精灵语如此流利。”

Aragorn向他挑了挑眉:“我也未曾见过有精灵能够如你这般流畅地使用通用语。”

他感到空气中有什么东西逐渐紧绷成一根弦,精灵探询而专注的目光有如实质般落在他的身上,而他终于直直回眸,对上那双并不算太信任的冰蓝眼眸。

 

他细细打量眼前的精灵,正如不久之前精灵曾经如此审视着他:毫无疑问他算得上年轻,看上去大概和林谷的双胞胎相差不大,一头金发宛若流淌的晨曦。衣着以森林的深绿与褐色为主,朴素而利落,唯有背后一对双刀上简洁而精巧的装饰些许泄露出它的主人不同于普通精灵之处。

只用一眼,Aragorn就能确定那必定是一对由极其优秀的精灵工匠所打造的名兵,而精灵背上那张线条优美、恰到好处的杉木长弓则表明这个精灵是一位出众的射手。

一位战士,是的,一位出色的战士。

Aragorn再度确信。

从衣着与气质来看,他显然并不属于林谷(否则Aragorn不可能不认识他),也并不来自于萝林——那么,他是幽暗密林的精灵?

Aragorn心中一紧。

Thranduil严厉的闭关锁国众所周知,一位密林的精灵为何会远离国土,孤身一人出现在这个地方?

 

Legolas感受着人类审视的目光,因些许不快而微微皱眉。他并不喜欢陌生人类(或者精灵)直接而探索的目光,出于种种原因他总是感到些许被无礼地冒犯。然而他并不期待它们的消失,这是出门在外所必须忍受的事物之一,更何况他其实能够理解这些目光的存在:人类不会无来由地信任陌生者,正如他也并不完全信任眼前人。

试探是本能且必须的。

眼前的人类衣衫破旧而干练,是惯于野外行走、长途跋涉的游侠才会有的着装。深绿的颜色利于隐蔽,油布与皮革则能够适应野外的各种状况,腰间悬着一柄长剑。出于同样的原因,这个男人蓬头垢面,风尘仆仆,然而本能地Legolas感到这个年轻人的身上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气质,宛若一柄藏于鞘中的长剑,能令任何一个战士心头一凛。

 

无论如何,他的眼中没有邪恶。

 

Legolas最终开口,打破了沉默:“我欠你一次,人类。”

男人摇了摇头,用精灵语答道:“你并不欠我任何事物,我只是偶然路过罢了。”

“不必否认,”Legolas用不容置疑的语调说道,“我从不忘记他人的帮助。为了我的爱马,我向你致上我衷心的感谢。”

 

高傲,但却坦诚。Aragorn在心中对眼前的精灵作出评价。

他回应道:“请不必在意,任何人看到如你的马匹那般美丽聪慧的生灵都会忍不住施以援手,更可况像你这样英勇的武士也不该失去自己的战马。”

这是实话。当Aragorn看见那个精灵战斗的身影之时,他几乎要为那美丽却又冷酷精准的技巧而屏息。即使在精灵之中,如此出色的箭术也极为少见。

 

“Flame确实英勇而敏锐,”提起自己心爱的马之时,年轻精灵的面庞上终于出现一丝温和的影子,他抚摸着它柔顺的鬃毛,蓝眼睛里闪动着温柔的微光,“它陪伴我已然很久,从密林到河畔,从冈达巴到孤山,一直是一位十分忠诚的朋友。”

 

“你去过冈达巴?”人类游侠一愣。

Legolas微微眯起眼睛:“何出此问?”

“恕我先前未曾说明,我是来自北方的游侠,”男人微微躬身行礼,灰色的眼眸直视着精灵,眼神坦诚,“几天之前我们的部落派出了我的一名同僚,前往北方探查关于近日冈达巴有所异动的传闻。然而至今为止,那名可敬的伙伴仍然杳无音讯,因此我正欲前往冈达巴,寻找他的踪迹。请问您可否有什么线索?”

 

Legolas消化着刚刚得到的信息,沉默着思索片刻,方才开口:“不久之前,我听闻消息,于是赶往冈达巴,亲眼看见半兽人的军队从安格玛古国的遗地出现。它们从冈达巴开始,向孤山进发,赶赴五军之战的战场。”

 

Aragorn在震惊中屏息:“战场?!”

虽然流言暗涌,但他不曾想到在孤山之前竟已然爆发了战争,这样的一则消息对于整个中土来说都足够震动。

 

“Thorin Oakenshield收复了孤山,而半兽人觊觎于此地的险要,”Legolas缓缓说道,不久之前战场上的一切在他的眼前复苏,“矮人,精灵,人类,半兽人,巨鹰,战争就发生在孤山脚下,河谷城边。”

“幽暗密林的精灵也参战了?”Aragorn脸色一变。

“是,”Legolas顿了一顿,嘴唇抿成一条紧绷的线,“我们的许多同胞在那里洒下了热血。”

 

脑海中仍然在消化猝不及防的庞大信息,Aragorn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锐利的双眼紧盯着对面的精灵:“那么,为什么你在这里?”

“因为战争已然结束,半兽人被完全击溃,而毁灭者Azog也走向毁灭。我想刚刚我们遭遇的半兽人,或许刚从战场上侥幸生还,正在逃回老巢的途中。”

Legolas清楚地看见人类眼中闪过的种种惊疑,感到自己的心由于回忆起家乡与同胞而隐隐抽痛:是的,作为王子,他永远被他的人民需要,然而他同样知道,他无法回到自己深爱的密林,因为他和他的国家同样需要一盏明灯,而他永远无法在他的家园之上找到。“我带着吾王的指引,离开我的森林,寻找某样事物。”

 

“在北方杜纳丹人的部落中,有一位游侠,被称为Strider,”Legolas微微偏过头望向人类,冰蓝的眼眸中唯有不动如山的冷静,不再有一丝伤感的阴云,“或许你认识他?”

 

男人沉默片刻,问道:“告诉我,为什么要找他?”

 

“‘他的父亲Arathon是一个伟大的人,而他的儿子也会是好样的’,吾王如此告诉我,”Legolas说道,“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让我寻找一位北方的游侠,但我相信他有他的理由。”

 

沉默许久,人类终于再度开口,他的银灰眼眸中似乎充斥着某种复杂的东西,让Legolas无法看清。“我确实认识Strider,他是我们中的一员。”他顿了一顿,“但我不会带你去见他,至少不是现在。”

Legolas微微皱起眉,若有所思:“那么什么时候可以?”

“鉴于目前的状况,我想冈达巴现在应该充满了侥幸生还逃回老巢的半兽人,”人类向他露出了一个沉稳的询问眼神,“不知您是否愿意与我一同前往冈达巴,寻找我的同僚,探查那里的情况。而在完成了我的任务之后,我便带您去见他。”

 

听见这个邀请,Legolas微微一怔。他并不畏惧安格玛古国邪恶的余波,但出于种种原因他对那个古老的要塞有一种本能的厌恶与回避——或许是由于母亲,或许是由于刚刚过去的五军之战,他不知道。然而人类提供给他的条件确实公平,对他有着非常的吸引,梵拉保佑他才能如此幸运的找到直接通向strider的线索;而更重要的是,他在这个人类的眼睛里看见同时存在的深沉与诚挚,赋予男人一种无法言说的复杂与矛盾——令他隐隐感到好奇的复杂与矛盾。

 

是不是所有游侠都如他这般神秘而气度非凡?Legolas禁不住思考。

 

片刻过后,他向人类点了点头,平静中微带冷意的语调掩盖了他内心所有的喧嚣:“如果你能够遵守诺言,那么我接受你的条件。”

“我不会食言,”人类只是如此平静而笃定地说道,“那么,我们的交换算是成立了?”

“如你所言。”

 

人类微微颔首,问道:“鉴于我们在未来要同行一些日子,不知我是否有荣幸得知你的名字?”

“Legolas Greenleaf,那是他们对我的称呼,”精灵答道,冰蓝的眼睛看向游侠,“你呢?”

“我精灵语的名字是Estel,”人类答道,看见眼前的精灵微微挑起了眉。

“希望,嗯?”

Estel低低一笑,带着些许自嘲:“我真希望我是。”

----------------------------------tbc

好喜欢hobbits里叶子的人设啊。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