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邱乔】Melted 00.

*虽然说是frozen paro,不过更像是中世纪魔法设定的正剧?借用的是基友@时镜 的【叶蓝/邱乔】万千世界 里八月的设定,授权是有的不过只是QQ聊天记录,有点耻不想贴出来////////

*偶尔会逗比

*cp是叶蓝/邱乔,冷cp就是要自己割大腿肉,顺便卖安利!【悲壮的自豪脸

*可能会刷其他cp,到时候会注明

  

00.

 

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北地的风雪席卷过茫茫荒野,将微草国边界的荒野笼入一片无边荒凉的白,原本不甚平整的道路也被完全覆盖。白茫茫的地上只有两条伶仃的车辙印,一辆马车在雪地中缓缓前行。

蓝河拢了拢已被雪水浸透又冻硬的羊毛斗篷,攥着粗糙的缰绳,担忧地回头往马车里望了一眼。年幼的孩子依旧把自己缩成一团,沉默地坐在车厢的角落。寒意自他的身下向四周辐射,在马车的四壁上凝出冰冷霜花。

蓝河微微偏过头,担忧地压低了声音:“叶修,小邱这样不要紧吗?从离开利马镇开始他就......”

叶修坐在车前,深深吸了一口烟草,瞥了一眼车厢里的孩子:“我估摸着他还在自责着失控的事,小邱这孩子就是较劲过头了。没事,让他一个人待一会儿吧,一会儿我去跟他说说。”

他一扬马鞭,车轮滚滚而前。

 

“看这路程,估计再走半天就能到前面的千波镇了,”蓝河勒住缰绳,回首微笑着提议,(并暗暗地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叶修)“不如我们休息一会儿,正好肚子也饿了。”

叶修吃痛地揉揉肚子,看了蓝河一眼,然后跳下马车伸了个懒腰:“行呗。那小蓝你生个火,我和小邱去找找能不能打只兔子回来。”他向车厢伸出手,“走吧,小邱?”

“......”

车厢里的孩子什么都没说,只是顺从地搭着叶修的手跳下了车。

他低着头,跟在叶修身后. 

叶修挑了挑眉。北风裹挟着雪片迎面而来,打得人脸上生疼,寒意几乎要刺进骨子里去。叶修抱着一柄铁剑裹紧了斗篷,而邱非只是挺着小小的身子,仿佛丝毫不冷似的任由雪粒吹打在自己的脸上,纯黑的瞳仁不知看向白茫茫的哪个地方。

“......啧。”

邱非蓦然仰起头,睁大了眼睛。孩子感到有一双手为他扫落头顶积下的细小雪片,然后揉了揉他的头发。那只手苍白而修长,利落漂亮的线条中藏着有力的弧度——是他最熟悉的一双手。

叶修拍了拍那个小脑袋,低头呵出一口白气:“不冷?”

“...不冷。”

 “想啥呢?”

邱非看着叶修的的眼神,几乎不能与他对视。他默默地往前走,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前辈,我......”

“行了,我知道。不就是那么点事儿......小邱你别跟我做检讨啊,没意思。”叶修跟他摆了摆手,“我以前跟你说过吧,力量本身没有对错,要看拥有者如何使用......”

他们一同向雪地另一边的小树林走去。叶修一边四处搜寻着猎物的影子,一遍顺口说着。

“可是前辈——”

“——你还小,失控是正常的,别想太多。就像一个孩子的身体肯定拿不稳几百斤的重剑啊。”似乎是看见了什么目标似的,叶修的脚步一顿,继而方向一折,向着左边走去。邱非小跑跟上。

“可是如果你手里拿着一把剑,却偏偏要装作什么都没看见,手里什么都没有,那么你自以为伸手去拍别人的肩膀,结果就是你用剑将对方刺伤。”

 

邱非沉默了半晌,抬起乌黑沉静的瞳仁直视着自己的师长:“......可是如果我的手里没有那把剑,我就永远不会再伤害别人。”

叶修看了他一眼,笑了。

“伤人不必用剑,剑也并非只能带来伤害。”他说,然后忽然停下了脚步,弯下腰,“不过咱们现在先不谈这个。小邱,过来搭把手。”

邱非一愣,探头。

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孩子躺在雪地里蜷成一团,一身青紫,裸露的皮肤冻得通红。

 

直到那天晚上这个他们救回来的孩子才醒过来。

邱非守在小旅店的壁炉旁边,照看着盖在毯子底下的小小一团,有种说不出的好奇和迷茫。叶修出门打探消息去了,蓝河则在前面的柜台和老板讲价。邱非遵照蓝河的提醒与指示,小心翼翼地探了探那个孩子额头的温度,又近乎笨拙地为对方掖紧了厚重的羊毛毯子。

由于经常失控的天赋,他从小很少与同龄人接近,更不知道怎么照顾一个受伤的小伙伴。照料与保护,这种经历对于他来说格外的新奇,也格外宝贵。

...是温暖的,还有一点软。

他眨了眨眼睛,呆呆地盯着自己的手指。

愣了一会儿,回过神的时候,邱非才突然吓了一跳——他对上了一双乌黑的眼睛,似乎也受了惊吓似的眨了一眨。

那个孩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醒来的,神色迷茫,看向邱非的时候怯生生的,死死攥着毯子,嗓子因为发烧而显得有些沙哑:“那个....请问..........”

邱非内心转过了好几百句应答,却不知如何说话。

“这里是微草边界的千波镇,”蓝河端着一筐面包和一碗玉米浓汤进来,关切地坐到床边,“我们在路边看见你倒在雪地里,就把你救起来了。怎么样?好点了没有?”

“我、我没事的,多谢您...”

蓝河看着那孩子几乎惶恐的神色,放轻了语气,温言道:“我叫蓝河,是路过的旅人,不是坏人,你别担心。”

邱非愣了半天,才硬生生跟在蓝河后面补上一句:“我叫邱非——也、也不是坏人。”

说完这句,8岁的邱非心中却忽然升起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勇气;他佯装随意地开口,问道:“你呢?”

“啊.....?我?”对面的孩子显然高烧还未退,神色迷茫而疑惑地眨了眨眼睛,继而开口,“那个...我叫乔一帆。”

-------tbc.

明明是frozen paro却把标题起成melted,猜猜看我什么心态?【不

下一章开始就是成年啦www正太小邱和小乔基本上只会在回忆中出现了

下章开始会刷国王老叶和王后役小蓝的糖糖糖日常【这是什么鬼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