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乔中心/重生】Viva la vida 18

*有点短,容我水一更


18.

 

大招还够用吗?

直到这句话发出,才有观众开始注意到战斗格式的技能树。

从双方第一次碰面交手到此刻,哪怕已经打过了二十段的连击,其实也就只有兔起鹘落的功夫,然而战斗法师的大招技能,已经绝大多数都灰了。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所有人都愣住,开始回想之前发生过什么。

 

乔一帆清楚邱非的打算,于是干脆顺势而为,故意卖个破绽给邱非打。用二十段连击换来的,则是邱非4个大招都进入CD。

战斗法师60级以上的大招,一共才5个,总不可能手里一个大招CD都不给自己留吧?

望着这大半冷却的技能树,潘林唯有一个感想:“啊这……这算是乔一帆选手故意为之的结果吗?”

李艺博终于看出点门道:“卖血换对方大招CD,倒也不失为一个良策。毕竟一寸灰上一场完胜,血量充沛,而战斗格式的两个大招是被邱非拿来当移动技使用的,实际没吃到伤害,乔一帆完全卖得起。”

 

“而且不要只关注技能树和CD,”场外的叶修对陈果道,“你看看双方的蓝条。”

陈果定睛一看:咦,虽然一帆蓝条是比邱非要少,但俩人好像没差很多啊?战斗格式这场耗蓝这么大的吗?

魏琛就啧啧了起来:“他也算谨慎的,一直提防着小乔,最开始奢侈到不惜把大招当移动技能使用,刚刚又打了二十段连击,耗蓝不可能低。可是现在他5个大招里4个没了CD,这是打擂台,蓝条又得省着用,邱非怎么可能还像之前那样毫无保留地出手?”

 

正是这个道理。

直到此刻,邱非才真正意识到乔一帆的意图。

血多的人无所畏惧。卖一点血骗开对手的大招CD,加大对方耗蓝,把后顾之忧统统扫净,接下来可不是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这不香吗?

没有大招的近战职业,面对阵鬼只剩那几个低阶技能,就仿佛面对一个bug,比吃了苍蝇还难受:吃了苍蝇还能吐出来,近战呢?面对阵鬼就只能干看着,任由对方吟唱。

 

第四个,第五个阵接踵落下,削防御的瘟阵,主伤害的炎阵……

须臾之间,这片小小的广场之上,就仿佛装了个鬼阵全家桶。一寸灰站在自己的阵地之中,有恃无恐,而战斗格式被锁入鬼连环,无处可逃。

邱非一看这架势就知道退路已无,干干脆脆跑上来做交换,尽可能地输出杀伤,压根不管什么CD,一时间场上节奏飞快,杀气纵横。

鬼神盛宴!

光怪陆离爆开的光影中,肆虐的鬼神收割着战斗格式的生命。而当光影散去,地上的鬼阵全部消失……荣耀!这一标志着胜利的logo已然出现。

 

场上站立着的赫然只剩下一寸灰——虽然血量仅剩2%,蓝条已经归零。

 

“可是这太不可思议了……”李艺博不由得赞叹,“作为一个单挑弱势职业的新人,竟然在挑战赛总决赛上完成了一挑二,并且击败的两位对手都颇有分量。要知道,他们一个是战术大师肖时钦,一个则是嘉世培养出的相当优秀的新人战斗法师啊!”

“没错。其实肖时钦主要是运气不好,邱非发挥得也不差,甚至可以说,邱非把一寸灰的蓝条耗光,和击杀了一寸灰的差别也不大了。”

“可是,谁能想到,开场到现在,竟然是草台班子兴欣在擂台赛上率先占据了两个人头的优势呢?我想无论是嘉世,还是电视机前的我们,恐怕没有任何人能意料到兴欣这位新人的先声夺人。现在压力给到了嘉世,接下来上场的选手,心理压力恐怕有点大了呀!”

 

没错,现在的嘉世,已经处于重压之下。

即使守擂的苏沐橙表现异常坚决,抢回了1个人头,擂台赛最终也以兴欣领先一个人头分的优势结束,进入了团队赛阶段。

兴欣领先嘉世一个人头分。

在比拼个人实力的1v1擂台赛上。

不要说嘉世粉丝了,连解说都觉得难以置信,更不必提即将上场打团队赛的嘉世选手们。

顶着这样生死攸关的压力与心头隐隐的不安,肖时钦载入了团队赛。然而他更不可能想到兴欣为这一场比赛究竟准备了能有多久,整整一年的时间、一年的心血、无数次千锤百炼的推演,只为了一场逆天而行的胜负。

 

最后的最后,直到屏幕灰下去,直到孙翔一个人对上带奶的君莫笑,直到孙翔黯然打出GG,所有人才真正意识到兴欣那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孤勇。

 

如果挡在这里的是无极,那就赢过无极。

如果挡在这里的是嘉世,那就赢过嘉世!

因为我们要去往职业的赛场,所以哪怕是嘉世那样的庞然大物,哪怕我们只是一无所有的草根,我们也要赢!

 

乔一帆钻出比赛席时,迎接他的就是全世界的沸腾。人群用喧天的欢呼与尖叫迎接这个奇迹,而此时此刻站在这里,乔一帆只觉得恍如隔世,乃至于眼眶微微发烫。

直到第二次经历这一切,他才更深地体会到,他们究竟做到了什么。

 

这是一支不断证明自己是一个奇迹的队伍。

欢迎回来,我的兴欣。


-------------tbc

评论(67)
热度(11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