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乔中心/重生】Viva la vida 17

 

17.

 

提问:当你面对一个对地图无比熟悉、且职业对你有一定压制的对手时,你会怎么办?

邱非只知道一件事:不要跟一个阵鬼打阵地战。具体到海边小镇这张地图上来说,不要跟一寸灰打巷战。

从乔一帆可以跟自带电子眼的肖时钦捉迷藏整整三分钟还不被发现来看,要是跟他打巷战,很可能人死了都找不到一寸灰在哪儿。

是以邱非一出右下角刷新点,就毫不犹豫地往开阔地带跑。

 

这张地图上小镇区唯一的开阔地带:中央广场。

 

说是广场,实际上也没多大,广场中央一汪喷泉,四面环绕着零星的摆摊、货物,大约十几个身位格以外的地方环绕着红色的砖房。邱非到了地方,扫了一圈,尤嫌不够开阔似的,先提着战矛往四周的小摊头扫了一圈,顿时宛若城管过境一般,把这广场扫平得七零八落;又把四周所有房屋一楼的墙都捅了个穿,一眼能看得到底。

 

做完这一切,战斗格式登上喷泉中央的雕塑,俯瞰四周,在聊天频道敲出一句话:

“(77,52),来吗?”

 

竟然直接自爆了坐标,如此堂而皇之地,开始了以逸待劳。

 

对于这一副坦荡无比的做派,潘林自认为还是很容易读懂意图的:“刚才的一战,兴欣的乔一帆已经向大家证明了自己对这张地图的无比熟悉,况且狭窄的巷路掩体过多,对战斗法师而言不易发挥,反而是最适合阵鬼发挥那类地形。为了扬长避短,自然要选择尽量开阔的地势,来克服职业压制。与其四处找一寸灰,不如以不变应万变。邱非这位选手,不愧是嘉世训练营正统出身的,战术思路十分清晰啊!”

“可惜,他这个坐标报不报,恐怕意义不是那么大了。”李艺博向观众们解说道,“因为乔一帆也已经预判到邱非的走位,早早已经潜伏在了中央广场附近一间房子的二楼。观众朋友们请看,一寸灰所在的位置离中央喷泉较远,超出了鬼剑的施法距离,但是确实可以通过二楼的窗户将广场中发生的一切尽收眼底……”

 

确实如此。

方才战斗格式在广场中的一切动作,一寸灰全都静静地观察着。然而即使战斗格式已经将广场中的掩体全都毁去,他也依旧蛰伏,没有丝毫动作,直到邱非开启了聊天频道。

“……”乔一帆打出了六个点,心里也不由得感叹:这真是非常邱非的做派啊。“动静这么大的吗?”

战斗格式秒回:“所以你果然就在附近。”

毕竟战斗格式动作的时候没有丝毫遮掩,只要是在附近,都能听到声音。

是啊。乔一帆键盘轻轻几敲,却只是轻巧地回复:“邱非你猜呢?”

邱非不猜,反而扫了一圈视角,反问:“你在哪栋楼的二楼?”

 

李艺博拍起大腿:“所以原来邱非也已经猜到对手就在附近!”

潘林不由得感叹:“这一波,双方预判都很出色啊,原来邱非自爆坐标,还有这层试探的意思在?”

“可是,他现在自己现身,万一乔一帆不陪他玩呢?”

“没错,对一个鬼剑而言,完全没有必要抛弃自己的地形优势,去顺着一个战法的意思去打。让我们看看,乔一帆选手会如何应对呢?”

 

“^ ^”

乔一帆选手只是在聊天框里打出一张弯弯的笑脸,不予置评。

邱非对此毫不意外:“到了这个份上,你还打算找机会偷袭吗?”

“是呀,”乔一帆竟也毫不掩饰,“我们阵鬼这种单挑弱势的职业,不找机会偷袭,很容易被打爆的嘛。”

 

‘单挑弱势’?要不是此刻正坐在挑战赛总决赛的比赛席里,邱非真想翻一个白眼。

刚刚赢了肖时钦前辈的是谁啊?

 

“话我放在这里了,”战斗格式冷漠道,“你再不出来,我就把周围所有房子的一楼都拆了。”

“哎呀……”

 

真是粗暴啊!无数观众不由得感叹。可是有用!

毕竟一寸灰现在还在某间砖房的二楼呢!要是一楼都被拆了,房子全都倒了,他自己不死也脱层皮。

 

乔一帆果然也扛不住他这么简单粗暴,被迫下场:“别啊邱非!好吧,你等我十秒,我这就过来——”

 

会是哪栋楼?

他真的会在10秒后出现吗?

真的会有这么简单?

邱非心弦刹那间绷紧,视线从四面环扫而过。他的心中充满怀疑,然而这正是他所追寻的场面:逼一寸灰现身。

实际上,从进入赛场前开始,邱非就知道,这场比赛很难以自己舒服的方式来打。

因为,他是一个战斗法师,而他的对手是一个阵鬼。

虽然阵鬼属于辅助职业,然而对他这样的近战职业而言,却拥有极大的压制。鬼阵是他们天然的堡垒,一旦完全铺开,近战压根没得打,更不要说这还是一张对手擅长的地图。所以其一,他需要找到适合自己发挥的开阔地带,其二,他必须对乔一帆完成近身——最好是在他吟唱任何鬼阵之前,最好是在他们一见面。

 

这场比赛的第一击,就有可能决定了一切的走向!

 

十,九,八,七……

战斗法师冷静地按捺着自己的心跳,屏息凝神,所有的注意力都汇聚在耳机之中。

东面?西面?

不,那只是风声。

六,五,四……

北面?这不太可能。那里的掩体太单薄,离北面的大海又太近。

三,二——

 

南面的房屋间忽得传来响动,邱非想也不想,战斗格式如激矢一般射出!!!

豪龙破军加风转云流,两个大招竟然被他奢侈地当成了快速移动技使用,几个起落之间,眨眼已经冲到了南面砖房一楼。

不会有错,一寸灰就在这里!

然而一楼铺面已经被拆得七零八落,一眼就能望穿:里面压根空无一人!

走位?邱非一愣之下,忽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劲,随之而来的便是喀喇一声重砸的声响——

 

刹那之间,邱非汗毛倒立,APM爆拉硬生生抢出一击蛟龙出海,方向都没看便飞快往外冲去。

下一秒,那幢原本就摇摇欲坠的砖楼整个坍塌了下来,场面霎时间飞沙走石,灰蒙蒙的一片。战斗格式虽然没被砸个严实,然而到底不免波及,吃了些伤害。

 

发生什么了?

在一片黄沙漫天的屏幕中,邱非的大脑极速飞转。毫无疑问,刚才的坍塌应当是一寸灰刻意制造的,这说明了:第一,一寸灰自己肯定不在那栋楼内,最开始发出的声音不过是对方故意的引诱;第二,他必然就猫在附近,用某种方式制造了二楼的坍塌,而阵鬼唯一的远程杀伤技能是……

 

死亡墓碑!

6个身位格范围内,可以从天而降,一寸灰正是用死亡墓碑砸穿了二楼的地板,制造了房屋的坍塌。

一寸灰已经很近了!邱非甚至已经能猜到对方现在身处的大概方向,因为场面到了这个份上,一寸灰已经没有任何必要再掩饰自己。而若是等到这漫天沙尘完全散去,等待自己的将会是一地的豪华鬼阵大礼包。

 

此时此刻,已经没有退路,更不可以有任何的保留。

战斗格式毫不犹豫,不退反进!

一杆长枪怒龙穿心而出,四周的烟尘霎时间被战矛卷得粉碎,而在烟雾之后露出的那个身影,赫然是长刀横立的一寸灰。一个冰阵已经横在了二人面前,而刀锋之上光芒流转,阵鬼就这样施施然地站在自己的冰阵中,正在吟唱第二个鬼阵。

来得及打断吗?

来不及。

那么冰阵我能进吗?

能!

刹那间做下交换的决定,邱非毅然踏入冰阵。第二个阵将将落下之时,两记连突也捅到了一寸灰的身上,刹那间血花从阵鬼身上泼洒而出。

 

开场三分钟后,双方终于第一次直接交手!

冰阵效果为大幅降低对手速度,有一定几率触发冰冻效果。战斗格式虽被降速,然而在刚才的攻击得手中,却获得了无属性炫纹,可以为自己加速,一定程度上抵消冰阵效果——这也是为什么邱非敢于踏足冰阵的缘故。

只要攻击成功,那就还有得打!

一寸灰果然不愿与他恋战,可被战法这种职业近了身,却也不是一时能够脱身的。邱非心知不是吝惜大招的时候,直接起手就是伏龙翔天+怒龙穿心破,打出僵直效果,然后扎扎实实地一套伪连便接了上去。

 

天击挑空,然后以炫纹的攻击来保持目标的浮空和僵直。这是战斗法师一套传统打法,难度极高,然而理论上来说无解。

  • 两段,三段……

邱非的连击很流畅,很扎实,一望而知是苦练过的结果。

“邱非选手打得很稳当啊!”

“是啊,不过采用这种更难控制的打法也是出于无奈。一寸灰一直只用普通技能,有意回避跟他的交手,让邱非没有办法制造炫纹,因此邱非只能选用这种打法。”

“不过,这种操作如果能连出个十几段的话,输出还是相当可观的。邱非大概也不想错过好不容易争取到的机会。”

“是的,现在他打得还不错。”

“嗯,不紧不慢,节奏控制得很好,已经是第七段攻击了。”

“八段了。”

“一般来说,打出十段都是没有问题的,就看之后能继续维系多久。”

 

维系多久?

邱非的大脑里,已经完全失去了数字的概念。他紧盯着屏幕,不敢有丝毫懈怠。正是因为知道这种打法的难度,才更知道这种打法走到极致能够多么无懈可击。

他清楚,自己已经身在两个鬼阵之中,抓住一寸灰的机会很难得,他必须尽可能地抢出输出。

十一段、十二段、十三段……

邱非的大脑已经逐渐凝固僵硬,停止了思考,操作就这样下意识地从手指中流淌而出,命中,命中,还是命中。

十五段十六段,邱非感觉到了兴奋。他觉得自己今天的状态好得出奇,已经积累多达十六段的连击,完全可以继续。

再来一击!

他的心中只有这一个念头,一击,他追求的只是一击,但是一击一击不停地追求下去,转眼之间,已经到了二十段!

 

现场那足以掀翻场馆的呼啸声又开始了,嘉世粉丝们此刻觉得无比自豪。刚刚以大比分击落全明星选手肖时钦的人,现在正在战斗格式的矛尖上翻滚着,嘉世原本有所回落的士气被再度掀上高潮。

看啊!这就是我们嘉世的战斗法师!

看啊!这就是豪门嘉世!

 

此时此刻的乔一帆对此毫不惊讶:他太清楚日后那个能够一肩扛起嘉世的邱队的水准,因此便更清楚地知道,以邱非的扎实,哪怕是叶修本人在场上,这样的连击也只能硬吃下来。

可是,人毕竟不是机器,这套伪连对于精力的消耗其实极大,即使是邱非也不可能永远毫无破绽。

 

第二十一击,战斗格式天击挑起,一寸灰的身影忽得一翻,刀光一闪,招架住了战斗法师的长矛!

连击猝不及防地结束,场上风云突变!

一寸灰借招架之力向后跃开,一个翻滚,终于落入了自己的领域之中。

第二阵:暗阵。

而后,片刻不停地,他再度开始了吟唱。

 

邱非的脸色变了。冰阵他还能强行一闯,然而暗阵限制太大:没有人能在全黑的视角里打,邱非也不行。

战斗格式被迫绕行,而望着他行走的方向,一寸灰的第三阵落便顺势了下来,将战斗格式正好罩在中央。

 

灰阵。

可以使阵内角色身上所有物品的重量都提升相应的百分比,满阶时可以让一名角色身上的重量直接2倍。

 

 “咦,又是一个降速的阵,这个控制效果不是很严啊。”潘林产生了迷惑,“这里乔一帆选手会不会用更强力的其他阵会更好一些呢?我们刚刚已经看到,邱非作为战斗法师,其实还是有很多其他手段,是可以强行加快移动速度的。”

“是的,比如无属性炫纹,比如一些大招,必要的时候都可以作为移动技能使用。”

 

然而,此时此刻的战斗格式,却没有延续之前的积极强势,只是慢吞吞地、如蜗牛一般地在阵内腾挪。

 

“为什么邱非不像之前一样做呢?即使现在没有无属性炫纹了,也可以用其他的大招,通过移动来摆脱鬼阵的限制吧?”李艺博不解。

 

一寸灰站在自己的暗阵里,已经从容不迫地开始了第四个阵的吟唱。

而正如回应他们的疑惑一般,乔一帆的话语刷新在了聊天频道:

 

“邱非,你的大招还够用吗?”


------------------tbc

不要问我为什么忽然回来更新,问就是心血来潮

能更多久不确定,写一章看一章吧(顶着锅盖跑掉

评论(112)
热度(124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