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普通夏休故事 05

*谈谈人生谈谈心


05. 普通加练故事

 

论起抢boss,兴欣认第二,霸图也不敢认第一——至少在这个夏休是如此。

有魏琛一个蓝雨初代队长坐镇,就算喻文州来了也不一定能和他拼。这人混迹神领多年,网游里这一套玩得比职业选手们熟练太多,更不要说各位单纯的公会会长们,根本不够他溜的。再加上兴欣一个冠军队居然全员都泡在网游里,简直是怎么犯规怎么来。

按说别家也不是没有职业选手,然而坏就坏在今年夏休世邀赛,各家的好手统统被拉去集训了,根本顾不上boss——唯一能和兴欣一争的也就唯有韩文清坐镇的霸图,虽然张新杰不在,霸图人却硬是要拼一口气。

 

邱非自夏休开始就一直在网游里帮自家公会抢boss,一两次之后就看清楚了情况:论战术论心机,谁都别和兴欣比,指不定被卖了还帮着数钱。但野图boss是命脉之源,不能不抢——怎么办?

邱非从上林苑回来,一登陆游戏就收到消息兴欣又拿下一个boss。他拉开好友列表,看见一寸相思的头像,心里忽然有了计较。结果还没等他想清细节,第二天一起床,俱乐部网断了,原因不明,抢修至少要一天。

 

……天助我也。

邱非想。

新嘉世的队员们对着一排没网的电脑,像一排小麻雀似的围着邱非转,仿佛下一秒就要飞起来了:“队长队长,咱们今天放假吗?”

“放假?”邱非一脸大魔王式的冷漠.jpg,掏出手机,拨通了乔一帆的电话,“找网吧,今天集体抢boss去。”

 

直到踏进兴欣网吧二层的时候新嘉世的诸位都没回过神来。等一下,他们怎么突然横跨了二十公里跑到了兴欣网吧来?联谊吗?队长什么时候和兴欣关系这么好的?!

别的不说,光是新科冠军队的光环,已经足够令人炫目又好奇。新嘉世众人基本都是训练营出身,和传说中这支奇迹般的冠军队走那么近,这还是第一次。

 

乔一帆在前面为他们引路:“这边二层我们改建成公会部和技术部了,技术部不能带你们去看了,不过剩余还有几个包厢和电脑都可以给你们用。”他推开了一间房,朝新嘉世的诸位温和地笑了笑,让开了路,“请进。”

“谢了,一帆。”邱非把包在座位上放下,看了一圈,见队员们都各自找了座位开始开电脑,遂转头对乔一帆道,“魏琛前辈在公会部那边吗?”

“是啊,怎么了?”

“有点事想找他谈一谈。”邱非道。

乔一帆的目光在他的脸上转了一圈,然后就笑了:“那跟我来吧,我带你去找他。”

 

这会儿boss没刷新,魏琛把耳机往下一拉,挂在脖子上,神色莫测地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你想和咱们兴欣结盟?”

“是,”邱非不闪不避,如一杆长枪,锐利而挺拔,“我们需要材料,作为交换,新嘉世全队供您驱使。”

魏琛翘着二郎腿,没个正经:“不是我说啊小邱,我为什么要和你们新嘉世结盟?我这在网游里形势一片大好,咱们兴欣也不是没人,你说是不是?”

形势一片大好?邱非的神情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那对上霸图的时候呢?”他看着魏琛,乌黑的眼眸在昏暗中闪着清冷而锐利的寒光,如同潜行的豹,“唐柔前辈不在,兴欣缺少正面攻坚手,而恰好霸图却多拳法家和牧师,近战能力很强——况且今年夏休韩队亲自在网游带队。”

 

剩余的话他没有说下去,而魏琛已经收敛了那副装出来的轻慢,吐了个烟圈,透过茫茫的白白烟与昏暗的光,重新上下审视着眼前年轻的新嘉世队长。

邱非说得没错,如无意外这是韩文清带队的最后一年,因此霸图公会从夏天开始就卯足了劲,士气高涨。唐柔作为精通英德双语、又会打荣耀的复合型人才,被叶领队借去了苏黎世当随队翻译,苏沐橙又不在,队里剩下的几位都不是走正面强攻路数的,硬抗霸图的近战团确实麻烦。

“你想怎么办?”魏琛一抖烟灰,盯着邱非。

 

“我来。”邱非只说了两个字,迎上魏琛的视线。

他的神色冷静无波,目光却是一往无前的悍然与锋锐,棱角上反射着璀璨慑人的光,坦坦荡荡,毫不遮掩。魏琛看着他,却忽然想起了当年那个操纵着一叶之秋的叶修,总是懒懒散散地叼着根烟,骨子里却是自傲的。

战斗法师,就该有这样的气质。

他当然不会告诉邱非,事实上兴欣的人对邱非好感度一直相当高,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人,苏沐橙更是有心照拂,魏琛刚开始故作刁难,不过是想看看老叶的大徒弟会是个什么反应。事实上,他一开始也没有想到邱非会当面来找他真人面谈——至于究竟是为了让人不好拒绝,还是为了显得有诚意,这就不得而知了。

 

啧,江山代有才人出啊。

魏琛深深吸了口烟,一拍大腿:“行,就你小子了!材料怎么分?”

邱非干脆利落:“按职业系来,剑系暗夜系我们全放弃,剩余的四六开,如何?”

“你四我六?”魏琛叼着烟一声哼笑,这小子倒比老叶公道,“成交!”

 

 

H市夏日的第一场大雨在这天降临,冲刷着这座古老的城市,新嘉世与兴欣联盟的消息传遍神领的时候,外面的雨正瓢泼。一个boss宣告到手,邱非拉下耳机,望向窗外,整个世界都被濡湿清凉的灰色笼罩,轰然的是万千雨滴落地的鸣响,水声绵延到世界尽头。

他看了一眼时间,5:10,快到晚饭饭点。

要不然今天就差不多先这样吧?邱非想,已经到了平常一天的训练结束时间,而且今天来最主要的目的也已经达成,一会儿吃完晚饭就放队友回家休息。

本来陈果都打算好了,要一尽地主之谊,请新嘉世全队去对面下个馆子——谁料天有不测风云,下了那么大的雨,根本寸步难行。陈老板只能愤而选择请他们吃外卖,多豪华的都行你们随便挑,邱非过意不去,却根本拗不过她的热情。

 

邱非的手机在裤袋里一震。

乔一帆来的消息:“邱队,下楼拿外卖啦~[君莫笑扛伞招手.jpg]外卖小哥说他很快就到了”

邱非习惯了他发QQ的风格,但看着那个波浪线仍然觉得有点可爱,笑容转瞬即逝,一推键盘就起身要走。闻理看见他那个一闪而过的笑,心里大呼卧槽什么情况,连忙开口追问:“队长你去哪儿啊?”

邱非把手机往裤袋里一塞,干脆利落地留下一个背影:“拿外卖。”

 

真下到了网吧门口,才发现外面的雨有多大,凉意扑面而来。乔一帆手里甚至提了一把伞,站在屋檐下,和那天穿同一件白色T恤,被檐外的雨雾打得微微发潮。“外卖小哥还没来,”他笑着和邱非打了招呼,“应该很快就到了。”

邱非站到了他身边去:“没事,等等就是了。”

檐外雨声瓢泼,车来车往,满世界都淋在水里。乔一帆侧过头,望向身边之人清冷而英挺的侧影,于沉默中开口:“邱非,其实你今天是专程来找魏琛前辈谈合作的吧?”

邱非看他:“……有那么明显?”

“想要上网的话哪个网吧不行,何必偏偏非要走20公里跑到我们这边来啊,”乔一帆轻笑起来,“还特意提前给我打电话问我可不可以——搞得那么慎重,我想,你肯定有什么别的打算的。”

“……”

“而且一来就要找魏琛前辈,你也太明显啦。”

“……明明是你太敏锐了。”

“诶,怪我吗?”

“并没有别人发现吧,反正我们队的是没有。我就是下来拿个外卖,闻理还一脸八卦,都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啧,乔一帆你别笑!”

“哈哈哈抱歉,不过八卦…….噗,他以为你出来约会吗?”

邱非一脸冷漠地掏出手机:“乔一帆前辈,上次你的那篇专访我存在了收藏夹里,你再笑的话我就要开始当众朗读了——”

“诶诶诶等等不要啊邱非!”

“或者读当初那个楼里你的小论文也行?”邱非打开自己的网页收藏夹,朝他一挑眉,一贯冷淡沉稳的神情里透出少见的狡黠,说不出的恶劣。

 

“………….邱非你怎么居然还存着那个帖子啊?”一提到当初的那个楼,乔一帆霎时间耳根都红了,湿润的目光闪避开来,就是不看邱非,“黑历史能不能不提。”

邱非却一本正经道:“我事后把那个帖子你写的部分拿出来重温过很多次,写得很到位,我给满分。”

“……”乔一帆捂着脸,伸出了手机屏幕,小声说,“其实我也………”

“……”

 

邱非忽然又想起看到370楼的那一天。

 

“我的师傅……其实我没有资格叫他我的师傅,因为他真的只是好心指点我,没有那层名分在。其实,能够受到他的指点,我已经感到非常荣幸了。但不论如何称呼,他就是我心目中最厉害的神。我原本跟着一个很厉害的固定队,当时打得很烂,一直在拖全队的后腿,有一阵子特别难过,根本没法在队友面前抬起头,连开口说话都不敢。后来无意之中遇见了大神,他建议我换个职业打。……”

乔一帆是这么写的。

然而邱非却不太能想象一个卑微而虚弱的乔一帆,被人冷落,被人无视,甚至不敢开口说话——他也不愿意去想象。光是这一个念头,就令邱非感到如鲠在喉,异常难受。

 

他认识的那个乔一帆是谦逊柔和的,有超越了年纪的豁达,也有超越了年纪的敏锐与乖巧。和他崇拜着同一个人,偶尔会露出孩子气的一面,但眼睛里总有着柔和的笑意。

这个人,究竟是经过了怎样的痛楚,才能像今天一样露出这样的笑容?那样的早熟与周密,究竟又是天生的天赋异禀,还是后天人情冷暖的打磨?

 

邱非并不知道,但他并非不懂。这大概是曾经跌落谷底的人才能有的共鸣:尝过冷暖,才知苦甜。上过刀山,才生出绝处逢生的勇气,万箭钻心,亦要一步一步往前行去。

细细想来,他们竟然如此相似:训练营的出身,扎实的基础,追随仰慕着同一个人,又从同一个地方从头再来。最后的最后,他们还在同一个帖子里为同一个人辩护——世界再小,也不过如此。

乔一帆笑了一笑,晃了晃手中的长伞:“也许这就该叫……缘分?”

“……缘分。”

“是啊,”乔一帆轻声说。他望着外面的大雨,雨汽弥漫之中,他清秀的眉眼几乎都显得有些朦胧,“我也是自己亲身经历之后才明白的,这是很难得的东西。”

邱非一挑眉,抛给他一个眼神。

乔一帆微微弯了弯唇角,那一丝笑容却很快消散进灰色的湿润的水汽里,悄无声息。“我和微草……有缘无份。”

“你……”邱非张了张嘴,罕见地卡了壳。

乔一帆却看着他,忽然失笑:“邱非你别误会啊,我没在伤心。其实我很感谢微草,没有微草,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更何况要不是因为微草,我也不可能来到兴欣。”

“……”

“不过事后想起来,我就觉得……缘分这种东西,实在太珍贵了,”乔一帆的声音轻得几乎被雨声盖过,他的目光却穿过朦胧的雨汽向邱非望过来,像梦中唯一的真实,越陌度阡,直直击中了邱非的心,“所以如果拥有的话,就一定要好好珍惜才行。”

 

……是啊。

邱非想。

有太多的东西,他必须感激,必须好好珍惜。

和叶修前辈的缘分也好,和嘉世的缘分也好,这个世界转瞬即逝,没有什么会永恒不变。他曾失去过很多,也曾失而复得,而此时此刻,邱非的心弦因共鸣而震动。他望着眼前的乔一帆,一个念头忽然出现,如同一滴雨落入江海,悄无声息,自然而然。

这个人,一定会懂我。

 

檐外的雨幕绵延不绝,仿佛要持续到世界尽头,永不止息。然而邱非知道,一切终将雨霁云收,露出H市夏日原本的模样。不过话说回来……

 

“外卖还没有来吗?”邱非看了一眼时间。

仿佛听见了他的问话,一辆小摩托在二人面前应声而停,雨披下伸出一只手来,递出两大袋外卖盒子。

 

“你看,”乔一帆向他微笑起来,“来了。”

 

 

-------------tbc

下章开始高能预警,大家不妨猜猜看剧情wwww

惯例打滚求评论?

评论(29)
热度(6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