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普通夏休故事 04

*写网吧日常写得太顺手了,网吧怎么会那么好玩

*小邱,啧啧


04. 普通打call故事

 

上林苑的晚餐通常是从对面饭馆打包过来的,所有人坐一桌,很像家庭聚餐的氛围。这天乔一帆居然还领了个小朋友回来——陈果本来就爱热闹,又知道邱非和叶修的渊源,看着这孩子哪儿哪儿都好,很高兴地又多叫了两个大菜。

这幅热情无比的阵仗,饶是邱非也一时有些招架不住,只得礼貌认真又有些拘谨地道了谢,一扭头,就听见旁边的乔一帆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抱歉抱歉,”乔一帆停了下来,眼睛却仍然是笑盈盈的,“怎么样,我们家老板娘人很好吧?”

“嗯。”

“我跟你说啊邱非,第一次来兴欣见到老板娘和柔姐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说话了…….”

邱非挑眉,神情是大写的“你不至于吧”:“苏沐橙前辈的广告你肯定看得太少了。”

“广告是广告,真人是真人啊,不一样的。”乔一帆却认真地想了想,然后摇摇头,“沐姐真人就比照片上好看多了。”

 

……可以,鼓掌。

邱非给他这个吹法打了满分——别的不说,光是完美规避了三位女神谁更好看这种送命题,还顺势给三位都吹了一波,已经可谓是语言的艺术了。他满脑子都是这些有了没了的,突然就有点想笑,也不知道是笑自己还是笑什么,弄得乔一帆一头黑人问号地看着他。

晚饭的人还没来齐,乔一帆忽然想起一回事,站起身来:“啊对了,饮料还没拿……!”他啪嗒啪嗒踩着拖鞋跑进了厨房,不一会儿捧了好几个马克杯出来,像是只怀里抱了太多玉米的小熊,看着摇摇欲坠的。邱非连忙搭了把手:“你小心点。”

“没事没事,”乔一帆却放下手里的好几个杯子,向他腼腆一笑,“我每天都这样的,已经习惯啦。不会掉的,放心。”

“……”放哪门子的心啊,这家伙是打算把牛顿气活过来吗?倒水又算是哪门子的习惯?邱非无语。他朝一溜马克杯里望了一眼,有可乐有果汁有水,显然是乔一帆摸准了队友的口味的结果,“你给你们队每个人都倒了?”

“嗯,我习惯了嘛。”乔一帆没脾气地笑笑。

“那我的呢?”邱非故意板着脸,一双漆黑的瞳仁却灼灼然地望着他,像只黑猫。

“在这里,”乔一帆不知道从哪里魔术般地掏出了又一个马克杯,忍俊不禁,眨了眨眼睛,体贴道,“抱歉,冰箱里只剩零度可乐了,我就先给你倒了这个,邱非你可以吗?不行的话我再去给你倒水。”

“不用麻烦,”他一开始只是想开个玩笑,却没有想到乔一帆体贴到了这个份上,邱非此刻已经有些歉疚了,连忙叫住他,“零度可乐就行,我喝惯了的。”

 

他从小喝汽水就喝无糖的,这倒也是真的——一方面是为了健康,另一方面却是真的因为爱喝——就因为这个别具一格的口味,邱非以前没少被人diss是异端邪教。

无糖可乐跟咳嗽糖浆有什么区别?!以前游戏里的队友如此吐槽。当年刚打荣耀没多久的邱非则一脸冷漠地怼了回去:“有糖的可乐又跟浓缩糖浆有什么区别?”

“……”

邱非甩给他一张tan90度的表情包:不存在的,没有区别的,并没有的。

队友:“……………求求你了,能不能不要让我再想起数学[捂脸] [捂脸] [捂脸] [捂脸] [捂脸]”

 

 

……等等。

邱非一愣。

……………..为什么他刚刚居然想要和乔一帆开玩笑???

邱非突然回过神来,顿时有些错乱。他自认性格冷淡,虽然不是故意冷落他人,但是不太容易与人亲近也是事实——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就在刚刚,自己居然会情不自禁想要和一位认识没多久、且个人十分在意的前辈开玩笑。

究竟发生什么了?兴欣有毒?

 

好在没费解多久,兴欣的人来齐了,终于开饭,他便也没空再多想。难得今天凑齐了魏琛伍晨关榕飞,主队的人除了国家队的三位和被征调去苏黎世当翻译的唐柔之外也都在,带上一个来蹭饭的邱非,可以说是垃圾话共抢菜一堂,热闹得像是街边大排档。听到魏琛在饭桌上神侃了十分钟如何吊打其他网游公会的时候,邱非已经有些凌乱了,听见包子居然开始用筷子敲碗、兴高采烈地给魏琛配bgm的时候,邱非默默捧着碗,一贯冷淡沉稳的面容几乎都要被劈出一条缝。

兴欣真的有毒???

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想要冷静一下,却忽然发现自己的杯子不知何时已又被倒满。邱非条件反射,一转头就看向身边的乔一帆,而乔一帆只是迎上他的目光,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那笑容里有着心照不宣,体贴和温和都不动声色。

……果然有毒吧。

邱非只能埋头喝零度可乐,碳酸的微苦里泛上甜来,气泡在嘴里爆开,滚下喉咙的都是跳跃着的冰凉的甜。

 

一顿饭鸡飞狗跳地吃到六点半,收拾收拾之后,众人齐聚在了电脑前,终于开始远程连线,点开了微信视频通话。为了有充分的时间调整状态,三天前国家队已经飞抵苏黎世,进行赛前的适应调整。6小时时差,跨越欧亚大陆,电话嘟嘟了两声,很快接通,方锐和苏沐橙在摄像头的那一头,笑着挥手:“hello,听得见吗?”

“听得见听得见!沐沐你们那边可以听得见吗?”兴欣的客厅里立马是一阵七嘴八舌的回答,陈果凑在最前面,眼睛闪亮亮地朝着苏沐橙挥手。

方锐立马不干了,开始卖乖:“老板娘你这是区别对待啊,我也在这儿呢!”

“哎哟喂,你和人家苏妹子能一样吗!”魏琛给他怼了回去,熟门熟路,张口就来,“在人家妹子之间横插一脚,可耻!”

趁着这会儿,几个小的都到摄像头前打了招呼,苏沐橙看见邱非的时候十分惊喜:“咦,小邱你也在呀!到我们这边来玩吗?”

“苏沐橙前辈,中午好,”邱非认认真真地问了安,想了想,“前辈那边应该是一点左右吧,吃过午饭了吗?”

“刚吃过啦,今天午饭有星洲炒河粉,”苏沐橙笑盈盈的,一回身往背后招手,“叶修你快点来呀,小邱也在!”

 

叶修。

邱非的心脏一紧。

下一刻叶修就懒懒散散地走入了摄像头,手里还捧着一盘没吃完的炒粉,朝这边张望过来,带着一贯散漫的笑:“小邱在哪儿呢?让我看看……….哟,还真是你啊邱非——好久不见,难得,怎么跑咱们上林苑来玩了?”

“好久不见,前辈。”邱非深吸一口气,压下心头涌起的震动与汹涌。真的很久不见了——叶修一点都没变,还是以前的老样子,但他却已不是以前训练营的那个小孩子了。他是新嘉世的队长,走上了那个人曾经走过的路,又再度和那个人擦肩而过。然而感慨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他下一刻已回过神来,又是那副一贯的冷静平淡,把乔一帆拉进镜头,回到正常对话的轨道,“正好和一帆一起出去理发,他说他们晚上要给您打电话,邀请我一起,我就来蹭饭了。”

 

一帆?什么情况,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凑到一起的?一帆干什么了?

叶修吃炒粉吃到一半,闻言就是一挑眉:“理发?邱非,你不会还是带他去的你那家小理发店吧?”

“就是那家。”邱非点头,十分坦然。

叶修把筷子一放就笑了:“我算看出来了小邱同志,你对那间店也算是真爱了。来来来,一帆,过来一点,让我看看你的新发型,别也被剪秃了吧?”

 

“也”?

乔一帆乖乖往镜头前面站,却扭头用好奇的目光询问邱非那家理发店究竟是什么梗。邱非解释道:“之前我有一次推荐前辈去过,前辈只跟理发师说要剪短就好,没别的要求——然后就被理发师推平了。”

“……”乔一帆惊呆了,完全没办法想象一个平头的叶神。

视频连线那一头,叶修方锐和苏沐橙对着摄像头研究了一阵子乔一帆的新发型,纷纷表示满意地点了点头。方锐摸着下巴,啧啧称奇:“可以啊小乔,这个tony手艺不错诶,这个层次感,这个刘海,我给99分!”

苏沐橙也笑说:“好看,夏天这样感觉很清爽,小乔你这个都可以直接上电竞之家封面啦。”

 

乔一帆被他俩夸得耳尖都红了,连忙把邱非往前面推:“是邱非推荐的店好。”

“好什么好啊,当年沐橙对着我的脑袋笑了一个礼拜——方锐你别笑啊,我警告你!再笑你就别打首发了!”叶修和方锐对喷完一轮垃圾话,一脸“现在的年轻人都too young too naïve”的表情,淡定地吃了口炒粉,望向屏幕里的邱非,“所以……你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

 

“………..”这tm要怎么回答?!邱非瞬间思路卡壳,难道说我们是在匿名论坛互掐的时候认识的吗?

“网上认识的。”乔一帆却轻轻巧巧一句话替他解了围,向着视频那头的叶修笑了笑。

 

叶修长长地“哦”了一声,望向乔一帆的目光多了点不清不楚的意味:“网上认识的?”

“嗯。”乔一帆点了点头,看上去坦荡又乖巧。

叶修便笑了:“可以啊你一——”他说到一半,看见邱非神情茫然,一下子嘴上刹了车,生生停了下来,也不知道突然get到了什么,便只剩下了一声低低的哼笑。

“前辈?”邱非立时追问,本能地察觉到他藏起了什么。

叶修懒洋洋地笑,一副高高挂起的样子:“你自己问一帆去啊。”

“问什么?”邱非一挑眉,反射性地去看身边的乔一帆。

 

他的目光过分灼热直接,乔一帆有些腼腆地理开刘海,慢慢地对上他的视线,承认:“其实我很早就很想加你QQ了,但是一直不太好意思……”

邱非愕然:“从什么时候开始?”

“就……挑战赛之前,看见你和前辈JJC的那个时候?”

 

好早?!邱非怔住,屏幕的那一头却又传来了叶修的笑声,这一回仿佛是真的被不知什么逗乐了,甚至躲到了摄像头的范围之外。屏幕里只剩了好奇的苏沐橙和一脸“什么鬼”的方锐:“老叶你干嘛呢?”

背景里伸出一只手挥了挥:“没,让我把面吃完,你们先聊。”

“什么玩意儿啊,”方锐佯装抖了抖鸡皮疙瘩,转回视频电话这边,热情洋溢地招呼网吧人民群众,“来来来咱们聊啊,不要管老叶了!”

 

方锐包子加魏琛这种组合,就算隔着一整个欧亚大陆,那也是能侃上天的,再加上倾情吃瓜子的苏沐橙和毒舌满点的安文逸,霎时间这天就聊到了四十五分钟开外。电话的最后,方锐表示:“看好我的英姿吧!到时候一定要记得给我打call啊!”

众人点头如捣蒜:“好好好打打打!”

魏琛发现了华点:“不对啊,你还不定打不打首发呢?”

“哼,”方锐道,“老魏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可以和周泽楷争首发的男人!”

 

魏琛翻了个白眼,众人却都笑了出来。和方锐苏沐橙叶修道完告别和加油,快一个小时了,这通视频电话才算结束。众人散了场,都去了各自要去的地方,邱非却留在原地,一脸沉思地开口:“一帆。”

“?”

 

邱非一本正经地问:“打call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这么一问,乔一帆其实也是一知半解,搜肠刮肚地想了想,试着解释道,“应该是应援、支持之类的意思?”

邱非却很认真:“那具体呢?打call应该干什么?”

“唔,这个…….”

“call是电话的电话的意思,所以打call难道是打电话吗?可是说不通,明明刚刚已经打过了。要不然打JJC?还是说是单纯的打钱?”

“…….我想应该不是打钱吧?”乔一帆哭笑不得,翻出手机,以职业级的手速开始认真地百度,“唔,看上去似乎是指在演唱会上,一边跟着节奏挥舞荧光棒、一边喊出节奏的样子…….?”

 

“……这要怎么打?”邱非难得的露出了点状况外的茫然;话虽如此,他已掏出手机,乔一帆眼尖,看见他的屏幕上分明已经开始在淘宝上搜荧光棒。

“你真要打啊?”乔一帆睁大了眼睛。

“具体形式还有待商榷,不过,”邱非淡定地看着他,“你不打吗?”

“……打打打,必须打。”乔一帆噗地笑了出来,点头认栽,他一个叶厨有可能拒绝吗?“说起来,世邀赛开幕那天我们打算架投影,大家一起看直播,邱非你要一起来吗?”

“在网吧?”邱非一挑眉,“你们胆子很肥啊,不怕被粉丝集火?”

“没有啦,就在上林苑,”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吐了吐舌头,“总决赛前一天晚上我和罗辑文逸哥偷偷在网吧一楼跟大家一起看过一次直播,热闹是很热闹,不过后来被集火了,好惨,不敢了。”

 

邱非的笑容一瞬即过。

“我来。”他说,“如果可以让我加入的话。”

 

邱非的决定很快,像他来的时候一样,干脆利落。他走的时候也同样不拖泥带水,礼貌地道了别,又谢绝了陈果要送他的提议,一个人走出了上林苑。

 

“……帆?一帆?”听见安文逸的声音,乔一帆才突然从窗边回过神来。

安文逸道:“别看了。”

乔一帆只是笑了笑,还是那副乖巧清秀的样子,片刻前那些遥远的沉思却已全然收起,消失不见:“文逸哥,有什么事吗?”

 

“野图boss刷新,”安文逸推了推眼镜,却什么都没有再多说,“速度上线,趁韩队和邱队赶到之前。”

 

---------------tbc

想想平头的老叶我就想豹笑出声.....

评论(27)
热度(6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