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郑轩/沐/乐】记一次来自苏黎世的吃播 (轻松的粮食向)

*别问我为什么是这三个人的组合,基友点的,我不知道

*流水账,随手写

*全程欺负郑轩大大(喂


01

 

郑轩在群里发消息:“大佬们求代购!”

十分钟过去了,群里万籁俱寂。

郑轩抱着怀里的小侄女,心累。

 

事情的开端是苏沐橙在微博上秀了在苏黎世逛街的照片。世邀赛打完之后,一群新科冠军终于能撒开丫子玩儿了,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在班霍夫大街上逛,还去了Sprungli,两个妹子买了不少巧克力和小甜点,放到微博上全是一片“舔舔舔!!!!!”。郑轩刷微博刷到一半,小侄女凑到他旁边来,正巧看见女神与她的巧克力商店,顿时两眼冒桃心。

郑轩同志虽然懒出了习惯,但小侄女开口,那必须得找人买啊!立马点开黄金一代群发消息,十分钟没回音,估摸着国家队的几位大佬们都在沉迷吃喝玩乐,没看手机了。

 

“亚历山大啊。”郑轩嘟哝着,戳开了苏沐橙的QQ头像。

【枪林弹雨】:苏妹子你还在刚刚那家巧克力店吗?

【枪林弹雨】:求代购!

【枪林弹雨】:求代购!

【枪林弹雨】:求代购!

【枪林弹雨】:求代购!

【枪林弹雨】:求代购!

【枪林弹雨】:求代购!

【枪林弹雨】:求代购!

 

这种简单粗暴的刷屏法果然引起了苏沐橙的注意,她掏出手机一看就乐了。

【沐雨橙风】:怎么了,你居然这么不怕麻烦地来刷我的屏?很少见啊郑轩同志[喻文州的微笑.jpg] [喻文州的微笑.jpg]

【沐雨橙风】:可是我已经没在那家店里了,现在和云秀在试衣服

【枪林弹雨】:…………[沮丧][沮丧]

【枪林弹雨】:你们一会儿还会路过那家店吗?

【沐雨橙风】:其实我们没什么计划,走到哪儿逛到哪儿。你有什么想要的吗?我再去一次帮你买就是了^_^

【枪林弹雨】:会不会太麻烦你们了…………云秀不会来找我算账吧……………………….

【沐雨橙风】:噗,我是不会

【沐雨橙风】:云秀的话,你猜呀?

 

02.

 

黄金一代的群刚建的时候,苏沐橙是群里最大的焦点。开玩笑,他们这个圈子里哪里有过这样的大美女,玩的还是特别暴力的枪炮师,一群年轻小伙子每天都在殷勤地搭讪。郑轩则差不多是群里最不起眼的,常年神隐——也不是他故意的,纯属是(有黄少天在的群聊天记录太长)懒得看,偶尔看到了感兴趣的才冒个泡——所以直到有一天深夜黄少突然被枪林弹雨禁言十分钟的时候,大家才突然发现,嚯,原来郑轩你是管理员啊!

 

郑轩发了个起床气深重的怨念表情:“睡到一半被枕头边上手机疯狂的震动吵醒了,你们是多能聊啊………..”

群里顿时一片23333333和毫无怜悯的“摸摸”。

中立邪恶的管理员No.2喻文州解除了黄少天的禁言,夜雨声烦立刻就刷了屏:“我擦擦擦擦擦擦没想到郑轩你是这样的人!滥用职权迫害人民群众!简直令人发指!你怎么就只禁我一个人的言不禁苏妹子楚妹子李轩队长肖时钦张新杰呢——”

郑轩非常淡定地又禁了他的言,时长一小时。

他在群里@索克萨尔,一副有气无力的语气:“队长,这回你别那么快又放黄少出来啊,我还想趁他不在去睡一会儿呢……….”

喻文州发了个微笑表情:“我倒是无所谓,不过少天可能会去找你真人pk哦?”

郑轩打个哈欠,眯着眼睛打字:“没事儿,我锁门了。”

 

蓝雨队内氛围一向和谐,谁也不怕谁。黄金一代的群本来就是他和喻文州一起建的,喻文州人缘好,慢慢把同期的人都拖了进来,郑轩又是个甩手掌柜,是以大部分人都是今天才知道,原来我群还有第二个管理员啊?

时间一长大家就都知根知底了,郑轩,亚历山大嘛!没少被人在群里吐槽说他这么个性格怎么玩了个弹药专家,和枪系的火爆风格不符啊,结果苏沐橙出来发了个微笑表情,顿时秒杀所有人——这妹子也是个能面不改色笑着轰杀对手的主。

四期的三个枪系郑轩,苏沐橙和肖时钦,都是带那么点反差萌的,以至于黄少天被郑轩苏沐橙联手调戏了几次之后,愤然表示“我要和nili枪系势不两立!”,听得老实人肖时钦膝盖上中了一箭。

 

 

03.

 

“所以,你想要买什么呀?巧克力?马卡龙?蛋糕我可没法帮你带回去……”

“啊?我也不知道啊,侄女刚去睡了……要不然你看着买点?”

“诶,那我可以把整座店都搬空的!”

“……苏妹子你不要逗我玩了好不好…………”

“哈哈,没有逗——诶?”

 

苏沐橙走进店里,便是一愣。

张佳乐咬着一个马卡龙,站在巧克力柜台前,和她大眼瞪小眼。比张佳乐更令人猝不及防的是他手里那高高一打甜点盒子,都快摞到天上去了,看起来十分狂热。

“…………”

呜哇居然买得比我还多,张佳乐是个甜党的传闻果然是真的!

苏沐橙不动声色,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乐哥。”

张佳乐被她吓出一身鸡皮疙瘩:“我去苏妹子你别吓我,好好叫我名字成不成!”

“别啊乐哥,机会难得嘛?”

“……”电话那头的郑轩发现今天的苏沐橙心情真的很好。

“都是叶修把你带坏了,”张佳乐吐槽,却显然是已经习惯了拿这位美女没办法,“你怎么又回来了?我看你不是发微博已经到别的店去了吗?”

苏沐橙笑眯眯地朝他晃了晃仍然接通着微信电话的手机:“帮郑轩代购。”

“哎哟,”张佳乐朝着手机打招呼,“郑轩同志下午好!”

郑轩心想,我靠和张佳乐不熟怎么办,他居然直接跟我打招呼了,怎么办,在线等,急!唉,social好累,为什么黄少不在,苏沐橙也不帮我,亚历山大啊……

郑轩硬着头皮上了:“……晚上好,张佳乐前辈。苏黎世那边现在是下午吗?”

“哦对,有6个小时时差呢!你们G市那边现在已经晚上了吧?”

“这边现在十一点多。”郑轩看了眼表。

张佳乐“哦!”了一声,兴致勃勃地问他:“哎,你想买什么甜点啊,我和苏妹子一起帮你参谋参谋?”

“………啊?不用了吧乐、乐哥——”

“——乐什么乐哥啊,净跟苏妹子不学好的,”张佳乐说,“叫我名字就行。”

“…….”

张佳乐灵光一现:“对了,我刚买了不少他们店的甜点,种类挺多的,要不然我和苏妹子试吃一下,再告诉你那种比较好?”

“……啊?”

 

 

04.

 

苏沐橙和张佳乐深夜十一点直播吃甜点,引发大批吃瓜路人围观。

点进直播间一看,苏沐橙笑眯眯地朝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挥手:“hello,大家好~郑轩你看得见我吗?”

“看上去信号不错啊?”张佳乐就坐在她旁边,面前的桌上放着一大摞Sprungli的巧克力色与白色的甜点盒子,笑得春光明媚,“哎,大家好我是张佳乐!我们现在在苏黎世的班霍夫大街刚买完吃的出来,打算试吃一下!”

同是枪系,这两个人的组合不太常见。然而两个职业顶尖大神,人气也是顶尖的,赏心悦目的画面顿时赢得了一大波流量。

“嗯嗯,是这样,”苏沐橙点点头,笑道,“主要是郑轩大大托我代购甜点,又不知道买哪一款好,正好乐哥买了好多,就专门为他试吃一下啦。”

直播间评论的仇恨霎时间集火郑轩:卧槽女神专门为他试吃开直播!居然有如此福利,看错你了郑轩!这样你也能算我庙的人吗!

郑轩:“……”

为什么你们的仇恨居然不向着正和女神在一起的张佳乐啊?!

苏沐橙:“咦,明明已经把直播间地址发给他了啊,应该已经来了吧……郑轩你在吗?在就吱一声吧,给我刷朵小红花?”

直播间在线人数已突破三万,宅男宅女们瞬间刷出一排小红花,中间夹杂着对郑轩的羡慕嫉妒恨以及“嗨呀好气”。

 

郑轩心好累啊。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开除庙籍了。

他登着枪林弹雨的id,用职业级别的手速清了一下屏,然后只发了一个字:“吱。”

“噗,”张佳乐直接笑出声了,对着屏幕比了个大拇指,“手速可以啊郑轩,不愧是我大弹药,GJ!”

“卖萌可耻啊郑轩大大,”苏沐橙笑得开心,“不过好难得呀,我要给你截图放群里!”

郑轩想GG。

群。

为什么他一个群管理员要遭受这样的待遇!

幸好黄金一代群里的大家这会儿要不然是睡了,要不然就都在沉迷逛街不看手机……结果苏沐橙发到了职业选手大群里?!

有两百号常驻人口的大群。

 

完了。黄少喻队你们在哪儿,苏妹子在要我命啊。

 

事实上他也GG了,把直播间的评论区又清了一次屏,然后打了“亚历山大求放过ORZ……”。

下面的评论一排233333333333333333。

张佳乐忍笑忍得好辛苦,大概是还想着要体贴一下同职业的小伙伴。苏沐橙则非常没有同期爱地微笑着:“GG也等等啊,让我们先试吃完再说嘛。”

说完她打开了第一个蛋糕盒子,张佳乐连忙让她等等:“哎等我一下啊苏女神!”

“嗯?”

张佳乐摘下手上的世界冠军戒指,珍重地收进了包里:“好了。”

“很小心啊?”苏沐橙打趣。

张佳乐只是很高兴地笑起来:“不想弄脏了嘛。来,我们开吃!”

 

 

05.

 

张佳乐和冠军这个词连在一起,通常只会被认为是论坛上的段子。

但这次不一样,他是真的拿了冠军。世界冠军。

 

张佳乐其人,差不多正好是郑轩的反义词——至少郑轩自己是这么觉得的。对于这位本职业第一的大神,弹药专家界的扛把子,郑轩觉得敬佩,又有那么点唏嘘。

他们这个圈子的人以竞技为职业,二十支队伍,每年却只有那么一个冠军。

执着的人并不少见,但能做到张佳乐那个地步的人,也并不多见——单单是一肩挑起一整个百花、又一肩担起所有急风骤雨般的非议,这股子逆天而行的孤勇与韧性,就足够叫人心惊而生敬。

反正郑轩自己是做不到的。

他觉得蓝雨很好,拿不拿得到冠军的蓝雨都很好。不少媒体批评过他耽于安逸,缺乏动力——郑轩看了一眼,只是哦了一声,然后放在了一边,连那么一点点多余的心思都懒于花费——特别是在多余的对象上。

 

苏沐橙和他是很像的。基于某种随遇而安的人的直觉,郑轩知道,四期里面只有他们两个最像:要求不高,执着很少,技术不是没有,但似乎都不喜欢唱主角的调。大概性格天生就不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那一款——压力与责任实在是太过减损身心健康。苏沐橙只想跟在叶修身后高高兴兴地跑个龙套,他呢,只想跟着蓝雨的大佬们一起混,一起打,打到退役完事。

 

至于其他的?随缘吧。

人只能尽人事,其他太多太多的事情,只有天能决定。

而天不悯人,尤其在他们这一行。

 

他就这样打了三个赛季,和队友一起拿了一个冠军,又打了四个赛季,一共进了七次季后赛。他太过于习惯这个状态,以至于蓦然回首,这才恍然发现苏沐橙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那个只想跑龙套的苏沐橙,总因为美貌而被人诟病花瓶的苏沐橙,开始为了团队拼了命地轰杀黄少,成为了兴欣队长,成为了世界冠军。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记忆里总是温和爱笑的姑娘,开始主动承担起这样的责任与重量?

 

郑轩一时竟然有些怅然若失。

然而随即他忍不住笑起来,像临水而立,照见自己模糊而相似的身影。

这是好的变化,他知道。

 

更何况,他不是不懂。

 

 

06.

 

所以说事情究竟怎么会变成这样?

郑轩看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忍不住第108次心累地自我拷问。

 

为什么他要深夜十二点隔着一整个欧亚大陆看苏沐橙和张佳乐给他远程放毒???这两个人特意为了(逗他玩顺便)帮他代购做试吃,他没法冷漠关直播,只能跟着看——可是真的很饿啊好不好,家里还没夜宵!哦对了,最后他好像还得为这两个人选出的点心付账?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郑轩开始怀疑人生了。

明明我也是个管理员身份在手的权限狗啊?难道没有世界冠军头衔就要被这样无情地霸凌吗!

 

比这件事更可怕的是,直播里的张佳乐居然比苏沐橙还要兴致勃勃,仿佛开宝箱般地一个一个拆开了包装精美的甜点盒,居然还给出了听上去蜜汁专业的点评。

“哇,这个好吃!”张佳乐尝了一小块巧克力,眼睛都亮了,仿佛漫画般闪出了星光,“外面是一层巧克力粉,稍微有一点点苦,咬下去里面就是生巧——诶,应该是生巧吧?口感很软很滑,甜度适中,特别香浓,最里面还有杏仁!我去这个层次感绝了啊!”

……所以说为什么张佳乐前辈你会这么专业啊?!

饿着肚子的郑轩好绝望。

网络那一头,苏沐橙又拆开了一对小巧的盒子——这回是马卡龙。

“哇,好可爱啊!”女孩子总是对可爱的小东西没抵抗力,苏沐橙也不例外。

张佳乐特别自豪地介绍:“这个这个!刚店里是按重量称的,我也不知道该买多少好,就先买了200克,正好十二个,每个口味都来了两个!”

“居然是按重量卖的啊…….贵吗?那个我刚刚没买过呢。”

“不贵不贵,一会儿吃完还可以再买啊。”

“噗,说的也是。不过现在每个口味有两个,那正好我们两个一人一个可以都尝一遍呢…..”

“哈哈哈哈是啊,巧了。”

若是唐柔在场,她会告诉两位这东西其实学名Luxembergli,中文名卢森堡小马卡龙,看字面就知道比普通法式马卡龙小了一号,还有那么点微妙的区别——但张佳乐才会不在乎这个呢,有的吃就行了,管它叫什么呢。

他们两个对着店里拿的口味手册,一个个尝过来:

“这个好甜啊,巧克力味果然是这样吗…….”

“我倒觉得还好?”

“?!呜哇,乐哥你厉害了!”

“…….苏妹子你真的不考虑换个称呼吗?”

“换什么呀?乐乐^_^?”

“……不了谢谢!”

“噗。”

“哎这个好吃,有点酒的味道!朗姆酒还是什么啊?”

“哪个哪个?哇居然是金色的,让我看看介绍册啊…….唔这个单词怎么读呀?”

“没事儿咱们查字典,c,h,a——我去厉害了,居然是香槟?!”

“噗哈哈,原来是香槟味,怪不得是金色的呀。”

 

直播进行到这里的时候,郑轩已经认命趟尸了。

张佳乐前辈退役之后可以去干吃播,郑轩心想,绝对一看就是元气满满充满爱啊。

他再一看直播间评论,稍微回了点血:得,现在底下三分之一在控诉这两个人深夜放毒,三分之一在跪舔男神女神,剩下三分之一在集火与女神谈笑风生的张佳乐。

张佳乐自己看了眼评论,居然还更春风得意了:“哎呀大家不要羡慕嘛,讲道理,我这个待遇也是偶尔才有一回。你们想想看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啊!他特么一个人独享这个待遇多少年了!对不对?”

评论是一波鬼哭狼嚎的集火,下面居然还有叶橙cp党在狂喜乱舞业内发糖,张佳乐看了都想笑,一时也懒得理会粉丝的风言风语。

苏沐橙带着经验丰富的微笑,拆开了下一个盒子。

冠军与食物在手,似乎没有什么能影响他们两个的好心情。

 

 

07.

 

他们枪系的人,用时兴的话讲,多少都有点反差萌。

苏沐橙长发飘飘气质温柔,却能微笑着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轰杀对手,周泽楷场下沉默得像个闷葫芦,上了场却说爆发就爆发。张佳乐本人重感情、思虑重,场上却能打出毫不犹豫的决绝,而他郑轩喜欢把亚历山大挂在嘴边,但站上了赛场,为了他的队友,他其实觉得亚历山大也无妨。

 

一支队伍就是能给人这么大的力量。

他当然懂苏沐橙。

 

她换了一支队伍,从离心的嘉世到了兴欣,从叶修的策应变成了整个团队的策应。总有那么一些东西,会让人心甘情愿地担起沉甸甸的重量,仅仅是因为不愿辜负。从很多年前开始,郑轩就已经找到了愿意包容他的那个地方。

万幸的是,苏沐橙和张佳乐也找到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执着无悔的爱,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幸运地找到自己的归处。

归根到底,郑轩想,他们都还能顺着自己想要的那条路往前走,这样就已经很好。

 

尽人事吧。尽人事,然后一切便都不必后悔。

 

 

08.

 

郑轩的惨剧成为了三天以内全世界的笑料。

黄少天在黄金一代群里一口气发表了八百字的幸灾乐祸的发言,蓝雨队内群里更是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整刷了三屏,连一贯充满队友爱的徐景熙都在落井下石地2333。第二天郑轩起床一看,恨不得闷进被窝,远离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

 

所以说没有世界冠军头衔就要被这样无情地霸凌吗?!

 

郑轩打开黄金一代群,又禁了黄少天的言。

禁完言放下手机,闷头再睡一觉。

 

09.

 

事后遭遇了黄少天更加猛烈的文字刷屏攻击。

 

 

10.

 

郑轩不是很懂为什么他还要去机场迎接这群完全没有队友爱的人回国。但总而言之,国家队从苏黎世直飞G市,郑轩亚历山大地开着他的车,跑到机场等着迎接世界冠军凯旋归来。

他都快忘了还有代购这回事,直到苏沐橙把一个袋子拿给他,笑眯眯地说:“我请你的。”

“啊?”郑轩愣了一愣,“怎么突然请客?”

“不能欺负你欺负得太过分嘛。”苏沐橙眨了眨眼睛。张佳乐凑了过来:“对了,这里也有我的份。哎我跟你说那个松露巧克力特别好吃,你小侄女一定喜欢!”

郑轩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有点状况外的呆滞:“……谢谢乐哥。”

“乐什么乐哥啊,说的我好像很老似的,像哪里的黑帮老大,”张佳乐嘟哝,还是和之前一样的答复,“叫我的名字就行。”

郑轩想了想:“张佳乐。”

张佳乐粲然一笑:“这就对了!”

机场的航班提示响起,张佳乐和苏沐橙提起各自的行李,往各自的方向去。临走前张佳乐对郑轩挥了挥手:“下赛季再见啦!”

“季后赛不见不散哦!”苏沐橙也笑。

 

郑轩朝他们挥手道别。

“嗯,下赛季不见不散。”

 

-------fin

sprungli的手工巧克力基本上都是按重量卖的(当然也有袋装标价的那种),12-14 Fr./100g 左右的价格,比起苏黎世当地的物价来说,我觉得已经是一个相当有性价比的价格了——毕竟这是一个在餐厅吃一顿饭都要花30Fr的地方,我说的是人均Orz

马卡龙的话建议大家点偏酸一点的口味,比如莓果之类的,否则真的会甜到有点腻。香槟味又美貌又好吃,小推一下。

班霍夫大街上的那家sprungli应该是全市总店,比较大,东西也比较全,旁边还有自带的咖啡厅,冬天有兴趣的话可以点杯热巧喝,很香。不过其实全市有不少分店,我记得伯尔尼也有店,不一定非要到班霍夫大街的总店去买的.....

评论(42)
热度(204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