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it may lead 11

*欺负双子系列

*欺负叶子系列


11

 

当Legolas第二天起床走进饭厅之时,遭遇了人生的第一次世界观冲击。

真的,十万半兽人大军都不能令幽暗密林的王子惊恐,刚达巴甚至不曾令他皱一皱眉——然而眼前的这一幕做到了,Legolas呆呆地站在门厅之下,因为太过震惊而脸上一片空白。

“Legolas?Legolas?”Aragorn第一次在王子的面容上看见如此惊恐的神情,忍不住好奇困惑。他顺着Legolas的眼神往大厅里面瞧了瞧,却什么都没发现,“怎么了?”

 

“那个是不是……”精灵抓住Aragorn的衣袖,眼睛里全是惊悚过度的迷茫,“穿着裙子的Tauriel?”

Aragorn往门里望了两眼,忽然了然地笑了:“是的,穿着Arwen那条绿裙子的确实是你的卫队长Tauriel。”

“.…..梵拉啊。”Legolas甚至眨了眨眼睛,用力晃了晃脑袋,确认自己还清醒着。

“怎么了?”Aragorn微笑,藏起那一丝忍俊不禁,“要我说实话,我觉得Arwen的裙子很适合她——挺好看的。”

“我没说不好看,”Legolas喃喃,“这只是有点……吓人。”

“吓人?”Aragorn试探着看他,终于忍不住话音里的笑意。说真的,Legolas居然会承认这世上有什么东西能吓到他?

“老实说,”Legolas剜了Aragorn一眼,深吸一口气,终于把这些惊愕与气恼再度收回自己冷淡平静的瓶子里,迈开步子走进饭厅:“Aragorn,你现在笑得也有点吓人。”

 

伊露维塔在上,他真的不是有意为之——可是说真的,Aragorn觉得眼前的局面让他根本忍不住笑。他没想到过Legolas会有这般努力的一面——他板着脸、僵硬地称赞Tauriel的新装,试图把他的女性好友拯救出尴尬的自我认知——那无所适从的样子,几乎有些可爱了。幽暗密林的王子有千年的岁月与无尽的高傲,却不知该如何正确地称赞一位女士的美丽,也不知如何安抚自己受惊的心。他的高贵是如此纯粹,不含半点圆滑,因而在需要语言的艺术的时刻,令他直接陷入尴尬。

这是一场轻松愉快的早餐,包含了一个生平第一次穿裙子的、僵硬的Tauriel,一个生平第一次看Tauriel穿裙子故而惊吓到失去反应的Legolas,一个(疑似幕后策划的)Arwen,还有一对开心过头的林谷双子——说真的,他们在这场早餐上获得的乐趣比他们过去一千年加起来还要多。梵拉保佑,来自幽暗密林的两位客人真是伊露维塔的恩赐!

Aragorn一眼就看出他的兄长们享受得过了头,然而今天他无心让双子收敛,只因他自己也忍不住对Legolas兴致盎然。在心里忏悔了一回,他为Legolas的面包涂上果酱,一边试图补偿赎罪,一边为Legolas泛红的耳尖忍不住弯起嘴角。

 

然后到了第二天,Tauriel就已(迫不及待地)脱下裙子,换回自己修补好了的绿色猎装。精灵们的恢复能力很强,几天之后,Tauriel已经能回演武场做些基础练习了。林谷是诺多精灵的领地,西尔凡简直像夏天的雪花那般罕见,而每当她在演武场练习之时,精灵们挚爱的暮星通常都在一旁——所以当来自幽暗密林的Tauriel和Legolas打算下场打一场练习之时,围观的人群达到空前的数量也就不足吃惊了。

“大家都对黑森林的武士很好奇,”Elroh兴致勃勃,揽住好不容易挤进前排的义弟的半边肩膀,“谁让Thranduil闭关锁国,总是不和同胞们来往呢?”

Elladan揽住Aragorn另一边的肩膀:“听说Legolas是他们之中最好的弓箭手,而Tauriel则是救下了Arwen的勇者,甚至有人开了赌局赌他们两个的输赢呢!”

Aragorn眯起眼睛,远远望了一眼在场边做准备的两位密林精灵。Tauriel在场边踱步,双手不自觉地甩弄着银色的双刀,而金发的Legolas正静静站在一棵毛榉树下调整着自己的护腕,神态随意却又认真。他看上去状态不错,恢复得还好,Aragorn想,感觉自己放了点心。他转过头来,问他的两位义兄:“你们赌了谁赢?”

“当然是你的小王子!”双子异口同声,带着狡黠的笑容。

Elroh:“倒不是我不喜欢不感激Tauriel——”

Elladan:“事实上,我们发现她善良又开朗,更不要说她救过我们的妹妹的性命——”

Elroh:“可是Legolas是Estel你的伙伴,和你一同去刚达巴——”

Elladan:“说不定还狠狠揍过Estel你一顿——”

Elroh:“更不要说他是她的队长——”

Elladan:“而且还是传说中那个Thranduil的儿子。”

Elroh:“长话短说,我们一致认为他是更强的那一个,毫无疑问。”

Aragorn若有所思:“那么你们押了什么东西,作为赌注?”

“我押上了那对银叶双刀,Elroh押了他的月长石链;顺便一提Arwen押上了她的紫晶短剑,不过押的是Tauriel。”

一抹笑容忽然斜飞上人类的嘴角,Aragorn好整以暇地掏出了他的钱包,放到了赌桌之上:“那么,我就要押Legolas不会赢。”

Elroh睁大了眼睛,连平时稳重一些的Elladan也面露诧异:“什么?!Estel,为什么?我不相信你看不出来,Legolas一定是他们中更熟练、更强的那一个。”

“你们不懂,”Aragorn咬着烟斗笑起来,白色的烟遮住他的面容,也遮住他从容而狡黠的眼睛,“就是因为Legolas是更强的那一个,我才买他不会赢。”

 

到最后,双子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事实上,都不用到最后,他们战到中途,Elroh和Elladan已经发现放水的痕迹。

哦,不要怀疑,这毫无疑问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位参赛者都技艺超群,敏捷果敢;可在懂行的人眼里,他们两个人也无疑都有所保留,以微妙而克制的力道,阻止自己全力相搏。

“我的意思是,他是她的王子,而且她知道Legolas重伤初愈,怎么可能真刀真枪地打?”Aragorn轻啜清亮甘甜的葡萄酒,耸了耸肩,“可是Legolas比她以为的更重视她,他担心她的伤势,所以就更不可能不小心控制力道。”

“所以……”

“所以,”Aragorn总结道,“这就会变成一场看谁更会防水的比赛。而Legolas经验更充足,技巧更强,所以他输了,也赢了。”

“Estel你这个聪明的混蛋!”林谷双子挫败地捂住了脸,连声哀叹,“你早就知道Legolas会放水!你是不是和他串通好了?”

“哦,当然不是,”Aragorn一挑眉,放下酒杯,灰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愉悦的光,“我了解Legolas,又何须串谋?”

 

Arwen已经走了过来,向他们微笑。她的手指上挂着Elroh的月长石链,亲了亲Elroh的脸颊:“谢谢你的馈赠,兄长,我想Tauriel会很喜欢的。”

“什么馈赠?”刚刚结束了比赛的Legolas走了过来,额头微汗,神色狐疑,“Estel,你们在干什么?”

“一个礼物,”Aragorn咬着烟管,他从赌局中赢得的战利品——Elladan的银叶双刀——在他宽大的手掌里灵巧地转了个圈,然后被放进了Legolas的手心。Aragorn眼中的笑意如同雨过天晴,春光铺满大地,“Legolas,送给你。”

Imladris的弧线,刚多林的技艺,流动的刀身,银色的断钢。

即使在精灵漫长的生涯中,也很少见到如此美丽的双刃。那是一对精美而锋利的双刀,由最好的精灵工匠铸造,烛光之下,那刀刃仿佛冰雪透明,倒映着金红的火焰,流畅的银叶图纹流动着古朴而晶莹的光。当Tauriel在灯火高悬的回廊外找到Legolas的时候,她的王子正在夜幕与烛火之下,专心地研究着这对银叶双刀。

它是柄饮过血的名兵,闪烁着骄傲的寒芒——它的前任主人Elladan一定十分珍爱它,Legolas出神而赞叹地想——而Tauriel选择在此时开口,安静地加入他的凝思。“它很美。”她说,从白色的大理石柱后现出身影。

“确实。”Legolas擦拭刀身的手指顿了一顿,抬起头来:“……Tauriel。”

“Legolas殿下,”她一贯干练的脚步悄无声息,来到他的身旁,“您变迟钝了。”

Legolas只是敛眉垂眼:“在Imladris这样和平的地方,任何人都不必真心防备。”

 “我的殿下,你变了。”Tauriel转头看他,轻轻微笑。

“……什么?”

“你从前不是会放水的那类人,”Tauriel意有所指地挑起半边的眉毛,“至少在我的印象里,你从没如此温柔。”

“……你的伤还没好透,Tauriel,有什么问题吗?”

红发的女精灵不会轻易服输——她知道Legolas的这种神情,六百年来,有那么屈指可数的几次,王子会用这样严丝合缝的高傲,掩饰他难得一见的真心。她直戳问题核心,狡黠地试探:“我在想……这件事是否和Lord Elrond那位人类养子有关系?”

Legolas的目光蓦然凝起:“Aragorn?这和Estel有什么关系?”

“殿下,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他究竟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我对他提起过你,”Legolas不自在地抿了抿唇,“除了矮人的那个部分以外。仅此而已。”

“那么他的记性一定很好。”Tauriel意味深长,“甚至能仅凭您的描述,就认出我的身份。”

“他只是很擅长这个,”Legolas说,毫不犹豫,“Aragorn很聪明,Tauriel,他比你遇见过的每一个人类都要更加睿智。”事实上,他是我遇见过的最富有智慧的人类。

Tauriel盯着他看,好一会儿才说:“那么他一定很了解您。”

“……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不能否认。”

“还有一点……”

“什么?”

“你刚刚笑了,Legolas殿下。”Tauriel绿色的眼睛带着某种奇妙而震慑的情绪盯着他看,像是看到了某个会发光的奇迹;而他立刻感到蒸腾的热度烧到他的耳尖,过度的惊愕令他的大脑和表情一同一片空白。

 

笑了?

“什么时候?”他愣住。

 

“就在你提起那个人类的时候。”

 

-------------------tbc

多笑一点啊,小叶子,你笑起来可好看了XD

其实桃子看见他笑的时候的感受,就和叶子看见桃子穿裙子差不多......

评论(22)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