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it may lead 10

*写着写着赫然感受到了百合倾向......不管了,大家自由心证吧!(❤

*我为什么那么磨叽,我好绝望(葛优瘫.JPG


10

 

Legolas没有想到他们回来得那么快,更不曾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意料之外的故交。

他蓦然微微睁大惊愕的眼睛,目光穿过重重人群,准确地射向红发的女精灵:“……Tauriel?你怎么会在这里?”

 

自孤山下一别,他们已近半年未见。Tauriel抱着爱人悲恸的泣颜犹在他的眼前,而今他陡然对上那张熟悉的面容,陌生与熟悉恍然间同时涌上他的心头,令他感到突如其来的复杂与哀伤。他爱Tauriel如亲长,如同胞,如战友,因而愈加不知在一切之后应当如何面对她。

 

“Legolas王子殿下,”Tauriel穿过人群来到他的面前,却又忽然在他面前三步的地方停下。他们的双眸相遇,在彼此的眼睛里看见同样的恍如隔世与相顾无言。然而五味杂陈不过是片刻之间,担忧很快攫去她的全部心神,Tauriel抬起头来,灰绿的眼眸中溢满如释重负的关切,“好久不见,您看上去有些苍白。”

“而你看上去很憔悴。”Legolas望着她。

“我听闻您受了重伤……”

“我已无大碍,”密林的王子上下打量他的卫队长,眉头忧虑地微微蹙起,“你才是受伤的那个。”

Tauriel低头看了看自己手臂与小腿上的划伤,笑了笑:“这些算不上什么——您知道的,我受过比这更严重的。”

“你需要治疗。”Legolas不容置疑地说道。

Tauriel却几乎无视了他的话语,神色忧虑关切地追问:“比起这些,Legolas殿下,您的伤究竟是怎么回事?已经几乎一千年没人能真正伤到您了,究竟是什么能让您——”

“——先处理你的伤口,”Legolas打断了她,深深看了她一眼,“然后再讨论我的问题。Tauriel,你需要治疗。”

“Legolas说得对,你的伤口不浅,需要快些处理,”暮星柔和的嗓音适时地在他们身后响起,她星辰般的温柔目光落在西尔凡精灵身上,关切而真挚,“跟我来好么,Tauriel?让我看看你的伤吧,我请求你,让我先为你止血。”

 

Legolas与她对视一眼,继而微微躬身行礼:“有劳,Arwen。”

“不必这样,Legolas,”暮星轻轻微笑起来,目光意有所指,“再说,我也并非为了你才这样做的呀。600年不见,Legolas,你还是这样认真。”

Tauriel惊愕的目光穿梭在密林的王子与林谷的公主之间,最终困惑地望向Legolas:“殿下,您和LadyArwen……?”

“跟着暮星殿下去吧,”Legolas却只是点头,简短地转开话锋,“等你的伤好了,我们再谈。”

 

 

Lady Arwen的眼睛仿佛有魔咒,真的,Tauriel心神不宁地想。每当她被那双蓝如天幕海洋的双眼凝视之时,她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拒绝暮星公主的任何请求,因为那双眼睛中传递的话语是那么真诚,那么恳切,任何一个“不”字都好像是犯罪。

在她过去六百年的密林生活之中,Tauriel从未如此被任何的美这般折服——她不是没有见过精灵的美丽,她的国王与王子的美貌即使是日月之辉也难以与之匹敌——可或许是那份难以言述的温柔,才令林谷的暮星这般令人爱戴、怜惜。

所以她头晕目眩地被说服,先脱下衣服让(暮星本)人处理了伤口,然后去(暮星本人的)浴室里洗去满身的灰尘,最后甚至在劝说下晕晕乎乎地换上了(暮星本人多余的)天鹅绒睡袍,在柔软的羽绒床里躺了下去。

“my lady……”Tauriel忐忑不安地攥住床单,几乎恐慌地望向Arwen。她是侍奉密林王室的护卫队长,身份低下,从未想到自己居然会有一天被林谷的王室当成座上宾招待。梵拉啊,她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穿别人的睡袍,更不要说这是暮星·安多米尔的睡袍……

“睡吧,Tauriel,我的同胞,”Arwen的手却温和地盖住她的眼睛,把她的世界笼罩进安全无忧的暗影。她的话音里有着安抚与静谧,如同一朵花落入夜色,悄无声息,“你累了,所以什么都不要再担心。”

甜蜜浓稠的黑暗忽然降临,Tauriel的睫毛扫过Arwen的掌心,继而慢慢地停止了颤抖。放逐流浪六个月的疲惫与无助从骨子里渗透出来,她终于觉出秋夜的寒冷。陷入黑甜睡梦前的最后一刻,她模模糊糊地想,这真是她这辈子睡过的最软的一张床。

 

而就在此时此刻,林谷唯一的人类却不曾入睡。Aragorn在高处的露台上找到他的王子之时,金发的精灵正一言不发地凝视着遥远的天边的云,灰色的昏暗晨光在他的蓝眼睛中蒙上一层阴翳。

“不打算去睡一会儿吗?”Aragorn来到他的身边,“你的伤还没有痊愈,需要休息。”

Legolas只是看了他一眼,神色紧绷:“你也奔波了一整夜,为什么你不去休息?”

“太多疑问了,睡不着。”Aragorn的笑容转瞬即逝,他转过头去,深邃的灰眸坦然地凝视着身边的精灵,“你很不开心,Legolas,我看得见你的眼睛。”

“我当然不。”Legolas的神色仿佛一层薄霜,唯一的破碎是他眉心的皱痕,“怎么,Estel,有什么奇怪的吗?”

“mellon-nin,我明白你不愿意看到你的同胞受伤……”

“不,你不明白,Estel,”然而Legolas却忽然转头开口,同时带着迷惘与坚决,烦躁与平静,爱与痛,如同一阵喷薄而出的情感风暴。然而他最终克制住了,静默了几秒,那双蓝色的眼眸也慢慢平复成湖面上的微波,“我的意思是……Tauriel于我,比Erio于你更多。她对我来说很重要,而我不愿意……看她受伤。”静默了好一会儿,他才再度开口,“抱歉。”

Aragorn只是摇了摇头,光照亮他的轮廓,双眼柔和低沉有如这个灰色的晨曦。他的手搭上精灵的肩:“不必道歉,Legolas——我明白你的意思,正如它们都写在你的眼中。”

Legolas对上那双灰色的双眸,心口感到一阵温暖的水流。他明白眼前之人的真挚与理解,因而终于缓缓放下他的弦,疲惫与忧虑从回忆之下隐隐作痛:“Aragorn,我从小没有母亲,父亲则忙于国务,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独自一人长于王宫,直到Tauriel来到宫殿。她的父亲曾是国王身边的亲卫,牺牲在了战斗中,因此父王给予Tauriel特殊的恩典,让她在王宫中长大,学习,服役——Tauriel几乎是我看着长大的,600年了,她成为了我们之中最英勇最出众的一员。”

“她是你的朋友,你的亲人。”Aragorn低声道。

“是的,Aragorn,”Legolas垂下眼睛,“我上一次见到她之时,她因痛失所爱而心碎万分,而这一次见到她,她仍然身负伤痛。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她?爱尔贝蕾丝在上,我永不希望在她的身上看见那么多痛苦——永不。”

 

“其实我明白她对你的重要性,Legolas,从你第一次在我面前提起她起。”Aragorn沉默许久,忽然笑了笑,望向天际遥远的黎明。

Legolas一愣,蓝眼睛里露出今夜第一个不设防的表情。

“你的眼睛那时已告诉我一切,”Aragorn的神色里有种柔和的揶揄,“mellon-nin,你从不是一个好的掩藏者。”

“那么为什么……”

“我只是觉得,或许你想要一个听众,在你不开心的时候。”Aragorn只是倚靠着露台的栏杆,朝他耸了耸肩,一个笑容转瞬即逝,“至少,我以前就很想要一个。”

Legolas张了张嘴,最终只是搭上了人类的肩膀:“现在你有我。”

“是的,”Aragorn笑了,这回更温柔也更揶揄,“我的荣幸,我的王子殿下。”

若不是生来的教养与优雅的限制,Legolas一口气都几乎要噎在喉咙里,涨红到耳尖。伊露维塔在上,先是口味奇怪的果子,然后是这个——Estel是戏弄他上瘾了吗?精灵的目光与语气都充满了警告,像一只忽然被人类撸到柔软肚皮的猫:“……Aragorn。”

Aragorn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瞧见身边王子恼怒的神情又不得不咬着手掌强行忍笑:“爱尔贝蕾丝啊,Legolas,我忽然有些理解我的两位兄长为什么那么喜欢逗你了——”

“——为了什么?”Legolas抓着Aragorn的手腕不让人类逃跑,几乎恼得眯起了眼睛,盯着Aragorn的蓝眼睛不依不饶。

 

他仰着头,凑得那么近,在那一刹那Aragorn几乎觉得那双眼睛里盛着一整个金色的黎明,在蓝色的天幕下闪烁着透明而璀璨的光。

那么执着,那么明亮——那么美。

他的心几乎在那一刻自动停跳,世界在他的眼前静止,而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在失神中不自觉放轻,仿佛为了不惊扰这一刻的永恒:“也许是因为你戏弄起来太过可——”他忽然回神,生生改口,“——太过有趣了。”

“……有趣?”Legolas朝他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Aragorn举起双手,尝试着露出一个示弱的无辜神情。

Legolas一挑眉,手搭上剑柄:“在死之前,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最后一个建议,”Aragorn仍旧举着双手,露出一个微笑,“回去睡一会儿吧,Legolas,你真的不需要这么担心你的同胞——按照我对我Arwen的了解,当Arwen真的希望的时候,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真正抗拒她。”

“.…..”Legolas的目光闪了闪,似乎思及何处,头疼地闭上了眼睛。

 

确实,暮星·安多米尔着实令人……印象深刻。即使她是那么柔弱纤细,即使已经过去了六百年,然而她的凝视与恳切仍然同六百年前一样,如此动人心弦——她知晓自己的美与魅力,更明白真诚与温柔的力量,他一个旁观者尚且难以拒绝,更何况年轻而心软的Tauriel?

 

Legolas被说服了。Aragorn把他用披风裹了起来,打包送回了温暖舒适的房间里,并小心地为他盖好毯子。秋天的清晨寒意料峭,露水坠在每一片叶子的边缘,灰色的晨曦映在每一滴晨露里。人类游侠回到露台,睡意全无,烦恼而泄气地抹了把脸。

心跳仍在他的喉咙里,冷汗刹那湿透后背,他不得不点起一根烟斗。方才那短短一瞬的回忆仍然残存在他的脑海中,无限循环播放,令Aragorn心有余悸,躁动如擂鼓。

 

“也许是因为你戏弄起来太过可——太过有趣。”

天啊,他差点就真的把“可爱”说出口了。


--------------------tbc

人皇:我的脑子怎么了,我管不住我的麒麟脑了!!!(X

欢迎大家来评论里找我玩~~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