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it may lead 09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篇文居然还能有更新!

*我知道肯定没人记得上文了,丢个链接吧(。)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时隔太久了手感都没了,请大家不要打我QAQ


09

 

Imladris并不热衷于饮宴,然而那日林谷的晚宴却前所未有的丰盛,或许是为了款待远道而来的密林王子,又或是为了欢迎阔别许久的领主养子。黄金的暮色渐渐温柔西沉,在这夕照之中七弦琴与银管的乐声如同流水般环绕露台,精灵侍者们来回穿梭着捧上美酒佳肴。Elrond坐在高背椅里,微笑而亲切地向身边的Legolas开口:“我的孩子,你还尚未恢复,应当多吃一些——不必拘束,Imladris虽然不比你的家园,但也愿为你提供休憩与安适。”

“多谢您,Lord Elrond,”Legolas的目光闪了闪,旋即低低垂下来,耳尖竟然难得地微红。他的父亲自他幼年起便高傲而冷淡,少有温情亲近,他们从来都更像一对沉默矜持的君臣;Legolas极少受到长辈如此温柔的关怀,也因此不知应当如何是好:他不太适应,甚至有些近乎笨拙的害羞,旁边的Aragorn看他这幅样子反倒忍不住笑出声来,咬着烟嘴扭开了头。

Legolas立刻转头来,紧紧盯着他,像一只警醒的猫:“Aragorn。”

哦,他生气了。

“别紧张,Legolas,”Aragorn拿着烟斗,懒洋洋地笑着打趣,“我只是没料到Adar如此钟爱你,这可叫我都有些嫉妒了。”

“哦,看看我吧,Legolas殿下,我才真的嫉妒呢,”Elroh一边轻啜美酒,一边促狭地朝Legolas眨了眨眼睛,“我们从小看着我们的弟弟Estel长大,二十多年来,勤勤恳恳,不曾有一天忘记身为兄长的职责——可才过了多久!他的心竟已完全被你俘获了!”

“俘获Estel的心?”Legolas睁大了他的蓝眼睛,神情惊讶而茫然,看上去像一只圆眼睛的鹿,“什么意思?”——梵拉啊,人类心想,快些把Legolas拯救出他的双胞胎义兄的魔掌吧,他看上去那么单纯——Aragorn在桌子下面踢了Elroh的腿一脚,并试图用一只番茄塞住Elroh的嘴,尴尬地向Legolas笑笑:“不,没什么意思,你不必理会Elroh的戏弄——他从小便是这样喜欢戏弄人的。”

“这个说法可不公平,我亲爱的Estel,”他的另一位(没被番茄堵住嘴的)义兄Elladan指出,“Elroh并没说错——需要我来提醒一下你抱着Legolas殿下闯进父亲的会议时有多紧张吗?”

“什么?——”Legolas再一次惊住。

Aragorn头疼地抓着酒杯,“Elladan,求你不要再——”

“——你甚至闯进了Lord Elrond的会议?”Legolas却直直盯着Aragorn,不依不饶,目光蓝而坚硬有如水晶切割出的光。有什么东西渐渐从他眼睛里软开来,宛如霜雪融化作春原,他的声音很轻,过了许久的沉默才落下,像一朵雪花的、寒冷的温柔,“Aragorn?”

Aragorn迎着那样透彻专注的眼神,于是只能一声叹息。在这样的坦率面前,他唯有报以赤诚。Aragorn望着眼前的精灵,坦诚而温和,像Imladris的夕照烫着金红明亮的光:“Legolas,我只是真的很担心你。”

 

Legolas张了张嘴,没说出话,耳尖却慢慢地愈加泛红。

Elrond在旁边追加道:“是真的,Legolas,哪怕再晚那么一点点,你或许就已在曼督斯神殿。你很幸运,Estel的脚步比死神更快。”他说着笑了笑,“而我也足够幸运,不必面对Thranduil的大军兵临Imladris。”

“.…..Lord Elrond。”他不善言辞,许久也只说出这一句。然而他也不必再说——因为他红透的尖耳朵已经替他说尽了一切窘迫与羞赧——就平日里那个冰霜满面的、高傲的Legolas,这或许已是Aragorn能铭记一生的画面。

 

双胞胎快活而好奇地向Legolas打听着幽暗密林的一切,他们的人类兄弟徒劳地试图阻止耿直的Legolas被双子逗弄得窘迫至死,密林的王子忙于应付林谷令人措手不及的热情,只有Lord Elrond带着慈爱而平和的微笑,远观着年轻人们的热闹。这是个欢畅而温柔的秋夜,少有的平静驻足在Imladris清澈的空气里,直到一个重伤的林谷士兵带着斑驳血迹冲进大厅,惊惧悲恸地跪倒在地。

“发生什么了,Amberlan?”Elrond霍然起身,片刻前的温和已肃杀得一扫而空。

“半兽人,”负伤的精灵士兵眼中有泪水,“他们袭击了Arwen公主殿下!”

 

卫队是在萝林至瑞文戴尔的路上受到那队半兽人的突袭的——当年她的母亲Celebrian也是在这条路途上受到红角隘口的半兽人突袭而被俘,这是历史的巧合还是人为的恶意,此刻无人能够得知——然而光是挚爱的暮星遇袭一点,就足以令整个林谷震动。那支半兽人小队规模并不大,可是轻装简行的暮星一行人数更少。他们寡不敌众,只能仓皇派人前往不远的瑞文戴尔求援——不幸中的万幸,那队半兽人虽然大张旗鼓,却似乎无意伤害暮星,只是将她强行带走。

Elladan和Elroh在听到消息的第一刻起面色就阴沉得吓人,Aragorn神情严峻,直接起身重回房间取剑与弓。整个瑞文戴尔都动了起来,几乎是眨眼之间,一支小型军队已经紧急披挂上马。Legolas抄起弓与箭筒本想一同跟去,阻止他的人却是Lord Elrond:“留下来吧,Legolas,你的伤尚未痊愈。”

“Lord Elrond,我已足以战斗!”

“让我的儿子们去吧,他们比你更渴望战斗,”Elrond的目光饱含忧虑与隐痛,盛满了一位父亲的柔软与悲哀,却同样透着一位王者与智者的、平和坚定的尊严,“我同你一样不愿留守,黑森林的Legolas,可除却我的女儿,我们仍有一个瑞文戴尔要守护。”

 

双子与Aragorn的马飞奔如雷电,卫队如箭一般穿过平原。半兽人还没走太远,风中几乎能嗅到他们残留的腌臜气息。他们忧心如焚,片刻都不敢懈怠停留,一路追着半兽人的痕迹在只有星光的黑夜中奔袭。

他们的妹妹。他们挚爱的暮星。

Aragorn在风中咬住牙。他的姐姐。

 

然而不曾等到他们找到半兽人的踪影,旷野中却已有一骑黑马率先迎面而来。那马比夜色更黑,只有鬃毛在黯淡的银色星光下飘飞,唯有精灵敏锐的目力能够辨认骑手模糊上的身影。

领头的Elladan和Elroh猛然勒马,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梵拉啊……”

马背上有两个纤细的身影,坐在前面的那个虽然衣衫凌乱,然而皮肤雪白晶莹,乌黑长发在星光下如泉水流动,不是他们的妹妹暮星·安多米尔又是谁?

Arwen甫一跳下马,已经被双子拥入怀中。“爱尔贝蕾丝在上,Arwen,幸好你没事!”Elroh心有余悸地喃喃,Elladan则轻轻搂住妹妹的肩膀:“我们担心极了,亲爱的阿尔温,Estel也是。”

“我没事,”Arwen向他的兄长们勉强地笑了笑,“兄长,不必担心,他们似乎想要将我毫发无伤地带给他们的主人,故而没有伤害我一丝一毫。”

纵使她这样说,双子仍然心疼而不赞同地皱起了眉。Aragorn走上前来,声音低而轻柔:“梵拉保佑,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我不是逃出来的,”Arwen转头望向身后,感激与动容盈满她的眼眸,“是她救了我。”

顺着她的目光,众人这才记起方才马背上的第二个人:那人穿着灰扑扑的破旧斗篷,一身风尘,正牵着马静静地站在一边,一直不曾打扰他们的聚首。那人放下斗篷的兜帽,款款向前走来,星光这才照亮她一头火焰般的明亮长发与灰绿色的双眸,以及尖尖的耳朵——她是个西尔凡,毫无疑问,从她的脚步和装备来看,或许还是位极优秀的战士。Aragorn不无惊讶,若有所思,可是这样一位西尔凡,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只是恰好路过,”她说,带着一丝奇特而遥远的口音,令Aragorn感到难以言喻的熟悉。她低头行礼,避开众人的视线,“能帮助到您是我莫大的荣幸,公主殿下。”

她说话的语气像Legolas,Aragorn忽然想。

“能获得你的帮助才是我的幸运。”阿尔温温柔而坚定地握住她的手,星辰一般的眼眸凝视着眼前的西尔凡,“能否有什么方法让我报答你的恩德?我请求您告诉我,否则我的心将不得安宁。”

“您不必如此慷慨,我只是不愿看见同胞落入黑暗的魔掌。那时我甚至还不知晓您的身份。”西尔凡精灵只是摇头,一丝轻松俏皮的笑意从战后的怠倦中慢慢透出,“而今见到您已平安,我便别无所求。”

Elladan站了出来,郑重地向她行礼:“我尊敬的同胞,若非你的帮助,我们或许已经失去我们的挚爱。你是Arwen的救命恩人,我们恳请你成为瑞文戴尔的客人,请容许我们为你提供食物、沐浴与安寝。”

年轻的西尔凡女战士的神情动摇了片刻,继而却仍然摇头婉拒。Arwen在星光下凝视着她神秘的恩人,困惑而担忧地微微皱眉。她能看见她的犹豫与抗拒,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西尔凡愿意对她慷慨相救,却不愿与自己的同胞有更深的接触;她的眉眼间透露出孤独与渴望,却同时抗拒乐土,逃避欢愉——伊露维塔啊,Arwen想,是什么让一个如此年轻美丽的灵魂变得如此悲伤?

“可是你受伤了,”Arwen星光般清澈的蓝眼睛恳求地凝视着眼前的西尔凡精灵,温柔恳切,波光粼粼,“你需要包扎和休息,我的恩人。”

“我旅行已久,早已习惯于荒野,公主殿下,每一棵绿树都能成为我的眠床,”西尔凡笑了笑,眼神垂了下去;那是个既明亮又黯淡的笑容,隐隐潜藏着一股安静的坚定,“感谢您的善良,不过您不必为我忧心。”

 

Aragorn终于选择在此刻插手:“可是若是让你带着伤离开,恐怕Legolas一会儿会杀了我的。”

西尔凡的目光猛然锐利,一抬首,对上人类的灰蓝的深邃眼眸。“你是谁?”她问。

Aragorn只是笑了起来,灰蓝的眼眸望着她,笃定而深邃:“如果我没有猜错你的身份,我想你应该会想去林谷见Legolas一面的。”

“什么?”她微微皱眉,低声喃喃,“殿下怎么会在瑞文戴尔……”

“他受伤了,”Aragorn说,凝视的目光准确地击中死穴,“你想要去看看他吗,Tauriel?”


-----------------------tbc

呃,除了AL之外,本文其他部分请大家自行心证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