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高乔]yesterday once more 01(狗血重生abo)

  • 魔幻现实主义高乔文,专为谈恋爱而设计,不仅有重生而且还是abo
  • abo这个设定存在的意义在于让两个男的能够光明正大名正言顺地谈个恋爱,别期待纯情真诚的lo主能写肉
  • 抱着不顾一切就是要苏小乔的心态写的,所以虽然大概不会太金手指,但还是请大家慎入(
  • 妈呀终于下定决心写个狗血酸爽的高乔了,开心,爽

 

01. 重生

 

“荣耀”的画面。欢呼的浪潮。

时隔五年的第二个冠军。

金灿灿的奖杯。

兴欣的红。

酒。

笑容,泪水,疯一样的庆祝。

深夜。疾驰而来的车。

突如其来的冲撞,几乎把人碾碎的疼痛,灭顶的黑暗。

血红,血红,血红——

 

乔一帆猛然从梦中醒来,大口喘息。

这已是他第三次梦见自己死去的那一天。自他意外车祸后重回自己的十七岁起已经过去了一周,然而那一瞬间的记忆仍然挥之不去。

 

那是他生命中最圆满的一天——自十赛季以来,他已很久没有如此满足过了。叶修前辈退役之后,他们艰难拼搏了四个赛季,终于在十五赛季兴欣再度捧起了冠军奖杯。乔一帆是那么高兴,所有人都是那么高兴,他们狂喜地庆祝,连酒精都破天荒地没有禁忌。

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他一手带着一路成长起来的年轻人:“辛苦了,一帆,你做得很好。”

乔一帆捧着酒杯,一瞬间就红了眼圈,几乎忍不住泪水。

 

前辈,我做得……应该还算不错吧?

应该没有辜负你的期望吧……?

 

所有的压抑在心底的疲惫与委屈在那一刻全然涌出,在叶修面前,他仿佛一瞬间变回了当初那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不必是那个温柔而强大的兴欣队长、战术大师、联盟第一鬼剑,不必一个人担负起一切。

“哭什么啊乔队,”叶修只是和以前一样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笑了,“都是当冠军的人了,来,笑一个。”

于是乔一帆连忙擦干眼泪,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就和很多年前一样。

那天他们喝得都有点多,最后是打车回家,乔一帆撑着把队友们都送上了车,自己正好落单在最后。他想着去走一会儿,吹吹风清醒些,再回上林苑——然后一场车祸直接掐断了他的意识。

等他醒来的时候,便赫然发现自己回到了七年前——那个他还在微草端茶倒水的七年前,他人生中最黑暗、也最重要的那一年——而这个七年前的世界里,所有人似乎都分成了三个性别,Alpha,Beta,Omega。

 

乔一帆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眼前的一切都已经超越了科学能解释的范畴,令他茫然无措。已经得到的一切骤然被剥夺,所有的东西都全然归零,更重要的是他最爱的那个兴欣此刻都还没有成立——一无所有的感觉实在令人无助又失落,满脑子是惶恐与困惑。

然而回不去的情况下,他唯有既来之,则安之。好在沉浮职业圈那么多年,早已学会了平心静气,处变不惊,在最初的不安过后,他很快便适应了这个年轻的自己。

乔一帆望着镜中这张干净的少年面容。17岁的乔一帆手速优秀,硬件运转流畅,身材和面容都还没有长开,一团清秀纤细的少年稚气——任谁也看不出,这样一个青涩的身体里装着一个成熟得近乎老将的灵魂。

不过——乔一帆不太适应地对着镜子扯了扯自己绿色的领子,缓缓眨了眨眼。

习惯了兴欣的红白队服,微草的绿色穿在他身上总觉得……唔,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太对劲?

乔一帆叹了口气。

微草啊。

 

每天早上9点开始,是微草的队内训练时间,每到中途休息,就是肖云最喜欢的轻松时光。终于可以放松放松了,让那个乔一帆去跑个腿,给大家倒个水拿饮料,休息一下聊聊天,多好。他和周烨柏在一众替补中资历最深,一向以老大自居,使唤起小透明乔一帆来也分外顺手。

肖云分外看不上这个姓乔的,希望他赶快滚蛋,不要再来拉低他们豪门微草的平均水平。不过乔一帆的约至少也要这赛季结束才会到期,对他们几个来说,在那之前,有个人能使唤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毕竟这人这么没用,也就只有资格给他们端端茶倒倒水,没别的什么价值。

这天也并不例外。肖云朝那边喊了一声:“给我拿瓶可乐!”

“哎,我要芬达啊乔一帆!”这是周烨柏。

“我要冰红茶,冰的!”

“卧槽大冬天的你还喝冰的?”

柳非白了他一眼:“你管我呀。”

乔一帆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站了起来,离开自己的电脑去倒水了。高英杰担忧地看了他一眼,也连忙一推键盘追了出去。

“一帆!”他跑进茶水间,看见乔一帆正开冰柜在拿饮料,急急忙忙走到他身边,“我、我来帮你!”

“没事的英杰,”乔一帆微微一笑,温和又安静,“我已经习惯了,小事而已。”

高英杰只觉得他在强颜欢笑,又是心疼又为他感到不平:“可、可是几位前辈总是这么使唤你,对你太不公平了……”

“还好吧……”乔一帆听上去却并不怎么生气,语气自然,“对啦,英杰你要喝什么?我给你拿啊。”

“一帆……”高英杰心里更难过了,偏偏性格太内向,不善言辞,话都不知道要怎么说,噎了好久才小声道,“这种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吧……”

更何况,他绝对不愿意也不会让乔一帆给自己倒水。

乔一帆却不知为何被逗笑了,随即从柜子里拿出一听咖啡,笑吟吟地递给他:“那就拿铁吧。我记得你喜欢喝这个的甜一点的?”

 

高英杰沮丧地接过咖啡。他知道自己人微言轻,性格使然,就算自己是队长看好的接班人,他也不可能对前辈太过不敬,再加上乔一帆自身的情况,好友的处境他担忧在心里,却实在没有太多能做的。更何况,最近的一帆——

乔一帆轻轻弹了弹他的额头,语气温和又腼腆:“好啦,英杰,我没事的。你只要安心训练就好,别想那么多,不要被我的事情拖累了。”

高英杰一听就懵了,简直恨不得指着天赌咒发誓:“一、一帆你怎么会是拖累——!”

乔一帆只是一笑,望向目光里有某种难言的安静与温柔。他拿起给肖云他们带的饮料,往训练室走去,语气平静地开口了:“英杰,其实几位前辈对我也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毕竟,我的刺客是真的打得很烂。”

高英杰一愣,心脏骤然不安地一跳。

又来了。最近的一帆,总觉得有些变了——变得令他难以捉摸,变得若即若离。他明明知道一帆有事情瞒着他,可是他却无法强硬起来去追问。

“没有的事——!”高英杰慌忙想要出言安慰,却噎在一半不知要怎么说才好。他不怎么会说谎,可是……可是实话实说未免太伤人心。

乔一帆却摇了摇头,看上去很坦然:“英杰你不用安慰我了,自己有几斤几两我是清楚的。”

高英杰一把握住他的手:“不要这么说一帆,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嗯,我知道。”乔一帆笑了,“所以我得继续努力才行呀。”

“…………诶?”好友的反映如此淡然,和想象中完全不同,高英杰不由得一呆。

“不过还是谢谢你,英杰。嗯……谢谢你那么关心我。”乔一帆的笑容腼腆而真诚,目光清澈,像一汪清澈见底的湖水——这明明是高英杰再熟悉不过的神情了,可是在那一瞬间,他却分明觉得,那神情中有了一些别的东西。

一些陌生的东西。

这陌生令高英杰惊讶,令他感到有些目眩,又令他直觉地生出隐约的不安与茫然。他犹自愣在当场,乔一帆却已回到了训练室,平静有礼地把饮料递给了几位前辈,然后回到自己的电脑后,自顾自地开始继续训练。

 

对于乔一帆来说,浮沉职业圈那么多年,肖云与周烨柏之流的排挤,他已丝毫不会放在心上。

他只是有些啼笑皆非。

过去在微草的短短一年,除了高英杰之外,谁也不曾把自己当成队友。到后来去了兴欣,微草便更是从此成为了他们玩命研究的对手,经常在季后赛里撕杀得天昏地暗。

对他来说,微草是特别的。没有微草,就没有如今的乔一帆。这一点上,他是感谢微草的——然而无论如何,微草是他们的对手,只是对手,仅此而已。

时过境迁,如今的他得以把自己抽离出来,平静地看待他最初的母队。

更确切地说,他只是在等。

 

6月30日。日历上的这个日期被乔一帆用红笔画了一个大大的圈。

那是他的合约到期的日子。

他和微草缘分将会在那一天彻底结束,而他和兴欣的未来也会在那一天正式开始。

一想到自己的队伍与队友们,乔一帆的神情便不由自主地变得温柔。

 

很快了,他看着日历上的日期安慰自己。只要低调安静地过完这四个月,微草将不会与他续约,而他将完全自由地前往那个最需要他的地方。

只有四个月,很快了。

当视线无意中触及到桌上相框中的那张合照之时,乔一帆却一僵,仿佛被照片中的笑容刺痛一般,他抿了抿唇,垂下了视线。

 

那是入队第一天他们一起拍的合照。

拿到绿色队服的那一天,他和英杰都难得的雀跃兴奋。两个少年急急忙忙把队服换上了身,看见彼此的样子都觉得有些新奇,又有些不好意思。

高英杰握着手机,凑到他身边,脸上还有一点兴奋的潮红,试探着问他:“一帆,我们一起拍张照留个纪念嘛……?”

“好呀,”乔一帆当然不会反对。他歪着脑袋,向镜头露出一个稚气的笑,神色中满是对未来单纯的憧憬与期待,“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成为队友啦。英杰,请多多指教啊。”

那个时候,他是那么高兴,那么自豪。

他们一起成为了冠军队的成员,可以并肩作战,可以一同前行——乔一帆甚至偷偷期待过,也许有一天……他们甚至可以一起拿一个冠军。

“冠军”啊。那么美好的一个字眼。

乔一帆倒在床上,日光灯的白光刺得人眼睛酸疼,一片恍惚。

那个时候太过年轻单纯的他们,谁都不曾想到后来会是那样的结局。

 

四个月。

他和高英杰作为队友的时间,将只有这最后的四个月。

微草从未需要他,而今时今日的他亦不再需要微草。高英杰还在为他担忧悬心,而自己却已在思考如何离开。

乔一帆合上灼痛的双眼,任由排山倒海的愧疚与罪恶感将自己淹没。

 

 --------------tbc

撒泼打滚求评论~还有红心蓝手!


评论(112)
热度(4686)
  1. 共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