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路漫漫其修远兮 完结章

(11)曲终人不散

 

“行了,说正事,机票你帮我改签完了没?”叶修拿着手机,叼着一支烟。他站在便利店外,隔着朦胧的白烟与玻璃,一边打电话,一边望着便利店里的蓝河。

 

他们已经回到乌鲁木齐,团员们定了不同时间的机票与火车票,所以各自解散,自由安排时间。一回到城里,叶修终于能再抽烟,于是忙不迭地找回了自己的软中华和打火机,惬意地吞云吐雾。蓝河嫌弃得不得了,自己进便利店买东西去了,把叶修一个人留在外面一边抽烟一边等。

“早搞定了,”电话那头的叶秋听上去有些不满,“你以为我是你吗,那么不靠谱?今天晚上7:45的航班,南航,飞G市。”

“知道了,”叶修一笑,“回头要有什么问题我再来找你。”

“喂喂,我是你的召唤兽吗?!”叶秋不满。

叶修一乐:“哟,不错啊?现在连召唤兽都知道了?”

“哼!”叶秋生气地挂了电话。

 

叶修对此十分习惯,毫不以为意地放下手机,蓝河正巧从便利店里出来,好奇地问了一句:“叶神,和谁打电话呢?”

“我弟,”叶修悠闲地吐了个烟圈,“跟他说了点晚上飞机的事情。”

“噢噢噢!”蓝河十分理解。就算是叶修这么不着四六的,也是要和家人保持联系、让家人放心的嘛……

叶修问:“怎么样,接下来去哪里?”

蓝河道:“唔,叶神你的飞机是晚上的对吧?”

“嗯,七点多快八点的。”

“诶……我也差不多是那个时候的飞机,七点四十五的。那叶神,要不然我们去新疆博物馆看看?我看攻略说乌鲁木齐这个博物馆还挺不错的,”蓝河想了想,“正好逛个半天这样,然后就可以去机场了。”

“行,那就博物馆走你。”叶修笑着弹了弹烟灰。

“呃……叶神……”

“怎么了小蓝?”

“我想,博物馆,大概是,禁烟的?”

“……”

 

乌鲁木齐博物馆建得不大,两层楼,分好几个馆。蓝河不太懂这些西域的历史,不过好歹比叶修强一点,两个人一起在灯光昏暗的博物馆里游荡。运气好了就蹭别的团的讲解听,蹭不到的时候,就迈开腿闲逛。最有特色的还是二楼的干尸馆,大概全中国也只有这一个博物馆能开辟出一个馆专门展出出土的干尸——西域气候干燥,古尸唯有在这一带能完好保存近千年。

蓝河专注地看着玻璃橱窗中的千年文物,研究下面的标签注释,泛黄的灯光从聚光灯上投下,他的侧脸白皙而柔和,透着一股认真的神色。叶修偏过头去,花了很长时间凝视他的眉眼。

 

这是万千世界中一张最平凡的面孔,又是万千世界中最特别的一张面容。

不知多少人擦肩而过,而他们却能在此时此刻并肩而立。叶修为这玄妙的感觉感到了新奇——这应该就是那什么……..缘分?

缘分缘分,有缘而有分。缘为天注定,分则靠人为。

若要完满,则需天命人事俱全。

 

“叶神?”似乎察觉到他的视线,蓝河转过头来,一怔里透出困惑,“怎么了?”

“没怎么,”叶修一笑,轻描淡写地转开了话题,指着玻璃柜里的干尸道,“哎,你觉不觉得这个长得有点像方锐?”

“……..哪里像了啊?!!!!”对方锐大大好一点啊叶神!!!不怕人家离队出走吗?!!!!

“就鼻子,眼睛,”叶修弯下腰来,仔细看了看文物下方的说明标识牌,“啧啧,公元231年,好几千年了啊,看衣服像少数民族,不会是楼兰人吧?”

蓝河吐槽:“说不定是精绝呢。”

“那是啥?”

“精绝古城啊……”蓝河想了想,觉得自己讲不清,“哎呀叶神你去看鬼吹灯就知道了!”

“鬼吹灯?那个电影?”

“不不不叶神求你去看小说!!!”

 

走出博物馆,便仿佛从凝固的时间与历史中走出,回到现实。乌鲁木齐夏日的阳光兜头而下,明晃晃的,恍如隔世。叶修和蓝河参观完毕,便打车去了机场。过了安检,便真的到了分别的时候。

十天的旅程,快得仿佛一场梦。

“叶神的家是在H市吧?”蓝河拖着行李箱,望着眼前的叶修。

“没,”叶修摇头,“战队在H市,但我家是B市的。”

“这样啊……”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叶神你的飞机是七点多的是吧?”

“嗯。”

“那……得去候机了吧。”

叶修盯着他犹豫的神色,慢慢笑了:“怎么,小蓝,舍不得哥?”

蓝河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倏地炸了毛,反射性地想要开口反驳,却又生生噎了回去,过了好一会儿才不甘心地小声道:“……有什么好舍不得的啊。反正回去一上线,在游戏里又能看到你阴魂不散了。”

叶修乐了:“你倒是很懂我嘛。”

“靠……”蓝河很郁闷。

叶修道:“哎,不用舍不得啊小蓝,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我现在在联盟挂着职,估计得各个战队经常跑。冯主席在你们G市有好几个调查项目呢。”

蓝河心中一跳,不假思索,眼神不由自主地一亮:“真的?”

叶修不满:“哥骗过你?在十区的时候都没有过好吗。”

“……”妈的别让我想起十区了行不行!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就忍不住被逗笑了,一幅硬憋着也没憋住的样子。蓝河被他都弄得没脾气了,他望着叶修的笑容,最终郁卒地叹了口气:“叶神你……哎算了。下次到G市来的话,跟我说一声啊,我请你吃饭。”

叶修一挑眉:“那到时候就求许博远大大收留了?”

“行啊,收留就收留,”蓝河忍不住笑了,豪气干云地一挥手,“到时候我吃住全包,带你游遍我大妖都!”

“真的?”

“我大蓝雨的人从不吹牛!”

“……蓝啊。”

“啊?”

“这是说你们蓝雨出家人不打诳语的意思吗?”

“……滚!!!!!!!”

 

蓝河好气啊。

哼,就知道欺负我们蓝雨主队没妹子!网吧有三个大美女了不起是吗!有本事转会一个过来啊!

他生气地和叶修saygoodbye,生气地拖着行李箱去找了自己的登机口,把那个欠揍的叶修抛在身后。他没有想到最后的告别会是这样——不过伤感的氛围被冲淡了很多,某种意义上倒也正好。

 

叶修看着他走远的背影,笑了,转身向另一个方向的南航贵宾候机室走去,路过机场书店的时候,买了一本鬼吹灯。

 

时钟敲过七点十五,机场广播中开始提示登机。蓝河提着巨大的行李箱上了飞机,把箱子架到头顶的行李柜上,箱子一个不稳就要往下滑,却忽然从旁边斜出一双修长漂亮的手,托住行李箱,把它稳稳地放了回去。

“谢——”蓝河一转头,刚要道谢,整个人都傻了。

叶修似笑非笑,用手里的鬼吹灯敲了敲他的脑袋:“哎,小蓝,回神了。”

 

蓝河惊呆了。他结结巴巴地瞪着叶修:“不、不是,叶神你怎么……你怎么……”

叶修一耸肩,散漫地一笑:“我从没说过我要回家啊。”

“那、那你去G市干什么?!!!”

“主席在G市有好几个项目,”叶修道,“本来我懒得接,不过闲着也是闲着,后来想想,去G市玩一圈也不错,还能找文州少天叙个旧。”

虽然是在旅游中途临时决定的,不过靠着叶秋的黄金至尊南航vip身份、可靠的办事风格,好歹还是成功搞到了去G市的机票。

蓝河张口结舌,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

“早告诉你了,”叶修望着他,一摊手,“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

 

他的目光直接而平静,却带着一点揶揄的笑意,像一道明晃晃的日光,坦诚而敞亮地普照。在这灼热的温度之下,蓝河忽然感到脸颊发烫。

 

这个人啊。

 

叶修向他挥了挥手里的鬼吹灯,懒散地一笑:“刚刚说过的话还算数吧?小许大大,求收留啊。”

 

蓝河叹了口气,笑了:“收留收留。”

 

  

——————————End

 全文完结啦,撒花~

写这篇的初衷是因为机油阿日想要看原作向的叶蓝,然而其实原作向的叶蓝很难写出新意,当时唯一能想到的切入点就是让老叶和小蓝因为荣耀以外的原因结缘。

俗话说得好,结婚之前情侣一定要一起出去旅游一次。这个说法或许有夸大的嫌疑,但确实,旅游中能看出人的许多东西。对于相识相许来说,是个非常合适的契机。

最后博物馆里的部分其实是个小伏笔,以后可能会写一个古风paro的林方,不过以后的事情就以后再说吧,反正我还没想好呢(喂

总之,这篇就进行到这里啦,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我们下篇再见哦~

评论(25)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