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路漫漫其修远兮 9

*感冒依旧.........

*悄悄让本命角色掉落一下露个脸~


 

(9)赛里木湖

 

当天下午,他们到达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紧邻伊犁,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古称“净海”。它蓝而广阔,一望无边,以至于沿湖开车,一路上的风景几乎就像在看海,一片纯粹的湛蓝。

全团先在今晚要住的毡包安顿下来,然后各自在湖边自由活动。当地的牧民有牵了马的,在湖边草地上热情地问游人:“要不要骑马?100块一个小时,随便骑!”

那骑在马背上的牧民青年高鼻深目,笑容坦荡明朗,他胯下的黑马亦生得高俊,鬃毛乌黑发亮,桃核大的眼睛剔透明亮宛如琥珀,垂下头来吃草的样子分外温顺。

蓝河对上它的眼睛,就有些心动。难得都已来到了牧区,他以前又没骑过马,正好能试试看——就不知道骑马难不难?

叶修一看他的神色就知道他的心思,咬着pocky一笑:“你想骑就骑呗,机会难得。”他见蓝河还有些犹豫,问,“怎么,犹豫什么呢?价格?”

“没有没有,不是价钱的问题,”蓝河连忙摇头,解释道,“是我听司机黄师傅说,骑马还是推荐去巴音布鲁克,那边是草原,而且有保险,好像听上去比这边没有保险放心一点?”

“你来之前买过旅游人身意外险的吧?”

蓝河一怔:“那个不是包含在团费里的吗……?人人应该都买了啊。”

叶修一耸肩:“那不就行了,你想骑就骑呗。再说了……”他咬断一根pocky,随意得仿佛只是不经意地一提,“那个黄师傅说的话,也不用太当真。”

 

这话说得状似漫不经心,其实却透着一丝别样的意思。蓝河一听便是一愣:“什么意思?”

叶修伸手去摸了摸那黑马的鼻子,手上的动作熟练而温和,语气却还是那样懒洋洋的:“你还记得碰头的第一天,领队的小刘跟我们说了什么吗。他说保证一路上绝对不会带团员去购物。这个旅游公司是他自己新开的,大概门路和经验都不多,他自己不吃回扣,看样子也不愿意让别人吃回扣。”

“其实司机师傅一路在车上提过好几次薰衣草的事情,你应该记得的,说这个季节算是花季,可以去薰衣草庄园里看看,买点精油。可是领队就坐在他旁边,却从来也没听他搭过茬,对不对?”叶修的手抚过黑马黑亮柔软的鬃毛,“咱们团也不是真的没人想买,但凡领队应和两声,早就去了,开车也方便,但偏偏小刘要么一声不吭,要么说时间紧。”

蓝河忍不住道:“那几天路上确实要开很久啊,还限速什么的,时间应该是真的不太够?”

叶修耸了耸肩,和煦的阳光照下来,把他拢在熨帖又柔和的金色光晕里,悠闲得像一支田园牧歌。可他望着蓝河,懒散的神色里却有一弧刀锋的锐意:“黄师傅老司机了,这条路上开了这么多年,门道精着呢。”

“可是…………”蓝河到底心软,动摇得很。

叶修就笑了,直接利落地问他:“我记得观鱼台是黄师傅推荐你上的。这么问吧,你觉得值不值额外花那个钱?”

 

……那天花的其实是叶神你的钱。

蓝河很想这么提醒他,但却一时被震得说不出话来。

叶修说得没错:旅游业向来水深,旅行社拿景点和购物点的回扣也是经常在新闻里听到的事。蓝河常年浸润在公会斗争的弯弯绕里面,虽然一贯纯良又心软,不喜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一经点醒便回过劲看明白了。

只是此时此刻被叶修戳破了这一层窗户纸,蓝河才陡然反应过来:虽然叶修平常一副随意懒散得不得了、除了荣耀以外什么都不挂在心上的样子,但其实只是缺乏了一点生活常识,而不是真的不通人情世故。

 

恰恰相反,这个人非常敏锐,而且十足冷静通透。

他什么都一清二楚,只不过完全不在乎罢了。

 

他可以在十区呼风唤雨,让各大公会欲哭无泪入地无门,也可以从嘉世净身出户,住又小又破的储物间,从一个网吧开始从头再来——在斗神的光环背后,唯有对荣耀极度的爱与专注,专注得几近高傲,不容碰触。

 

这就是叶修。他牵着马走在盛大的金色阳光之下,眉眼从容散漫,蓝河却透过这光晕看到他真实而尖锐的棱角,并为之震慑,几乎生出目眩神驰的错觉。

 

后来蓝河还是决定了就在这里骑马——既然来了嘛,就及时行乐,不想这么多了。牧民扶着他上了马,教他怎么踩马镫,怎么在马背上站起来,叶修就悠闲地走在马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满嘴开火车,随口开嘲讽。

叶修这个人,主要喜欢用说大实话的方式对人进行强烈的精神打击。蓝河好气啊,然而无法反驳!

第一次骑马动作笨拙一点怎么了QAQ!叶神你行你上啊!

叶修不接茬,闷着笑跑到一边去了。湖边的草地上绿草如茵,湛青的湖水如同海浪般一波波拍打着岸,骑马信步而行,就算不太熟练,有傍晚的阳光与风,也还是十分惬意。

蓝河骑完了马刚从马背上跳下来,就感觉放在口袋中的手机一震。蓝河随手拿出来看了一眼,心里就是咯噔一下。

 

最新的微博消息推送,最新一场季后赛兴欣负于轮回,无缘半决赛。

 

蓝河犹豫了一会儿,到底还是戳了戳叶修,小心翼翼地把手机屏幕给他看:“……叶神。”

“嗯?”叶修接过手机看了一眼,神色却不很意外,问蓝河,“能借我看一下赛后采访吗?我这会儿没信号。”

蓝河连忙点头,解锁了手机找出最新采访稿给叶修,一面小心翼翼地看他的反应。叶修却并不太情绪低落,只是若有所思地看完了采访,末了眉头轻轻一挑,难得地露出了有些意外的神情。

他问蓝河:“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

“啊?”蓝河一愣,连忙点头,“当然可以,叶神你要打给谁?”

叶修拨出号码,一笑:“沐橙。”

 

苏、苏苏苏苏女神?!

蓝河仿佛被一记板砖砸得头晕目眩,还没回过神来呢,叶修已经接通了电话,口气随意得不行:“喂,沐橙啊?”

蓝河立马就要走开回避,给叶修一点隐私空间,叶修却向他摇摇头示意没关系。距离不近也不远,正好能听清对话。

“结束了?……嗯,我看见赛后采访了,难得啊你这个态度……”

“知道你是要给他铺路,一帆也争气的,不用人操什么心。”

“没,挺好啊。你再带一年?”

“不是早就决定好了,还来问我干嘛?……好好好,哎,你让老板娘别生气了,吼那么大声我这儿都听见了。”

“我?有点事儿,新疆这边结束了之后还要再过一阵子才回来,具体的还没定呢,到时候再说。”

蓝河被这个庞大的信息量刺激得一激灵,就听到叶修一笑道:“行,我知道了。你让一帆来听个电话呗。”

 

对面的乔一帆接了电话,正经聊了一会儿比赛,末了叶修跟他说:“对了,你跟沐橙说一声,存一下这个号码,我之后可能还会借蓝河的手机打过来。”

旁听的蓝河:“!”

所以叶神现在是直接当着他的面捅破了这层马甲,连揣着明白装糊涂都不装了吗……?!

电话另一头的乔一帆也被这庞大的信息量刺激得一激灵,他回想起这几天听到的零碎的消息,终于不再犹豫,试探着弱弱开口问道:“那个…….前辈……你是在和蓝河先生谈恋爱…….吗?”

叶修一挑眉,没想到乔一帆隔着好几千公里直接猜中了他的心思,而且居然连蓝河这个名字都直接叫了出来:“哟,怎么猜到的?”

乔一帆听上去有些不好意思:“之前我听柔姐说了,那个以前在十区打过交道的蓝河先生正巧和前辈你在同一个旅游团里,这两天应该一直在一起。而且魏琛前辈说你前两天上线帮蓝溪阁打群架的时候,说是’申请西班牙永久居留证’什么的,魏琛前辈一头雾水的样子。我想,前辈明明在旅游,一般来说应该会养足精神早睡早起的,却偏偏那天帮蓝溪阁打了一个晚上,应该和那位蓝河先生有很大的关系……”

“不止这些吧。”叶修语气并不是疑问句。

“嗯…….”乔一帆的声音温和地继续说下去,“后来我无意之中听小卢很困惑地向我吐槽,说他以前在蓝溪阁玩得好的一个公会高层,也是玩剑客的,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把QQ的昵称改成了’西班牙’。”

“……”

“我就问了小卢那个剑客原本的id,叫做蓝桥春雪。他在十区有个小号,名叫蓝河。”

 

叶修听笑了。

他确实没想到自己刚刚只是冒了个芽的心思会这么快被看出端倪,不过乔一帆心思敏锐细密,又正巧和卢瀚文关系好,说起来也不算奇怪。

“所以呢,”叶修问,“你告诉其他人了?”

“没有没有!我也只是在猜而已……”乔一帆连忙否认,语气里带上了一丝好奇的试探,“所以前辈……是真的吗?”

叶修灼灼的眼眸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蓝河,笑了:“这么说吧,八字的一撇刚开了个头。”

 

“!!!”电话那头的乔一帆听上去耳朵都竖起来了,过了一会儿,他小声地再开口,语气里满是发自内心的欣喜,“前辈需要我保密吗?”

“随你,”叶修道,“我反正事无不可对人言。”

“好的,我明白了。”乔一帆连忙乖巧地点头。他一向内敛腼腆,难得的如此情绪外露,听上去很高兴,真诚雀跃的心情都快从电话线那一头漫溢到叶修这一头,“那……前辈加油,一撇和一捺都会有的!”

叶修被这孩子逗得心里一软,平静地微微笑起来,望了旁边的蓝河一眼,道:“嗯,借你吉言。”

 

叶修的目光深而平静,带着异样的灼灼的温度。蓝河被他的目光一烫,不知怎的便忍不住心尖一颤,漏跳了一拍。

叶修挂了电话,蓝河被他的神情与这通电话的内容弄得如坐针毡,终于忍住了羞耻的心情磕磕巴巴地问:“所以……叶、叶神你究竟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蓝河的啊?”

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晕红的耳尖,悠悠地抽起一根pocky:“如果我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呢?”

“????!!!!!!!!”蓝河膝盖一软,一脸惊悚,看上去分分钟要吓跪了。

叶修一乐:“骗你的。”

“?!”蓝河掀桌。

“其实是第一天晚上发现的,”叶修终于不再逗他,道,“当时在机场的时候,我一听到你的声音就觉得耳熟,后来找唐柔确认了一下,就知道是你了。”

“……为、为什么找唐柔?”

“哦,你大概不知道,她以前是专业学音乐的,对声音很敏感,基本上过耳不忘。”

“…………”

 

蓝河…..蓝河的内心哭晕在厕所。

卧槽啊自己居然装了那么久逼而且还以为自己装得很好!!!!!!!!!!结果其实从一开始就在全程裸奔?!神tm羞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谁来给我个洞让我钻下去????!!!!!!

 

叶修叼着一根抹茶味pocky,落井下石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来,小蓝,把这个号码存起来。这个是沐橙,她以后很可能还会打你的电话。”

 

 -----------tbc

机油吐槽说中间出现了蜜汁推理桥段(。

我不管我不管!!!就是要给本命开挂!毕竟是网吧第一个脱单的人!有爱情的直觉对不对!!!

 


评论(23)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