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路漫漫其修远兮 8

*我,和小蓝一样,光荣而悲惨地,感冒了(。

*所以,今天的更新,比较短,因为,lo主一边吸鼻子,一边打字,很慢

*虽然之前没提起过,但其实这篇和《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是同一世界观


 

(8)装逼许久却发现自己其实一直在裸奔怎么办,在线等,急!

 

第二天早上,蓝河是被叶修叫起床的。热度已全然褪去,昏沉也已消了大半,蓝河睡眼惺忪地坐起来,听见叶修带着懒散地笑意道:“还差半个小时就要出发了,赶快着吧,小许同志。”

“唔…….”蓝河像只找不着北的树袋熊,抱着被子揉了揉眼睛,下意识地伸手到床头柜上摸自己的手机,“麻烦你了叶神,我这就起。”

关于昨晚的事情他已不太清楚细节,只模模糊糊地记得自己烧得厉害,一回酒店就被叶修照顾着吃了点药上床休息,睡得不省人事。

被叶修照顾了。这个念头甫一出现,最初的意外过后,他就感到了十二万分的不好意思。那个叶神居然……

必须得好好道谢才行。

“麻烦什么,”叶修一脸不在乎,顺手递给他一个塑料袋,和之前那次一样,里面是两个牛肉包子、一杯酸奶,“给,早饭。时间不多了,我看你应该来不及到外面去吃了。”

“!”蓝河耳尖发烫,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谢、谢谢。”

他跳下床,飞速地换衣服、刷牙洗脸、整理行李,做完了一切准备工作才做下来吃早饭。蓝河叼着一只包子,刚刚习惯性地抄起手机,打算一边吃早饭一边看看微博微信,就被99+个QQ未读消息震住了。

 

什么情况?蓝河一脸茫然。是公会昨晚出什么事情了吗……

他点开QQ一看,一排蓝溪阁好友的消息就铺天盖地冲他压了过来,光是笔言飞一个人的消息都炸得他眼睛疼:

 

笔言飞 00:03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老蓝什么情况!你和叶修究竟什么关系!!!!!!!!!!!!!!!!为什么他昨晚来帮你代打???!!!!

听说你病了?蓝桥同志你行不行啊,不是又感冒发烧了吧…….

 

笔言飞 00:03

不对,你究竟什么时候和叶神关系这么好的啊!!!!!!tell me!!!!!我知道叶神加了你QQ但不知道你们现在居然铁成这样了?!你不会做了蓝溪阁的叛徒吧!!!!!!!!

 

笔言飞 00:04

不过叶神真不愧是叶神,够大魔王,昨晚帮着我们一个人怒怼一整个中草堂啊,Real NB!!!!!!!!!!我都给看跪了!!!!!!这手速这操作真是简直了!太tm爽!

 

笔言飞 00:05

所以说蓝河大大,求分享个叶神QQ号呗?[黄少卖萌.gif]

 

“……………………….”蓝河瞬间背上一片冷汗,内心惊恐呐喊。

昨晚在我睡着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大爆手速,疯狂地戳笔言飞:“卧槽二笔什么情况?![一脸懵逼.jpg]昨晚发生了什么?叶神干嘛了?!!!”

 

笔言飞战了通宵,这会儿还没睡,发了个无语的表情过来:“你居然还不知道。看来真是生病睡过去了啊……”他喝了口咖啡,轻快地敲击键盘,“昨晚比赛之后,咱们这不是又和中草堂在游戏里干起来了,我还给你发了消息让你有空上来帮忙,不过估摸着你睡着了没看见。然后——”

笔言飞直接甩了个聊天记录的截图过来。

 

[君莫笑]:长话短说,蓝河病了,我替他打一天。

 

蓝河只点开看了一眼,脑子就一下子炸成了一片空白。他悚然而惊,倏地抬起头看了一眼叶修,又闪电般地收回了目光,满脑子只盘旋着一个的念头——他知道我是蓝河了。

他早就知道了。

蓝河……蓝河给跪了。

在叶神面前装逼许久、却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早就掉马、一直在裸奔怎么办,在线等,急!!!!!!!!!!!!!!!!!!!!!!!!

 

他食不知味地吃完了早饭,浑浑噩噩地上了车,好一阵子都不知道怎么正确地面对坐在身边的叶修。啊啊啊啊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叶神还是一幅没事人的样子啊!而且还就坐在我身边QAQ!

脑子是糊成一团的,心情是纠结混乱的,蓝河坐在车上睡不着,只能拿出手机,刷论坛来排遣自己的紧张和僵直。昨晚刚打完微草和蓝雨的季后赛第一轮,论坛里庙药大战仍然在屠版,好不容易逮着一个不是庙药的楼,蓝河一戳进去才发现居然是高乔CP楼,美工做得如梦似幻,跟着看了一页讨论,蓝河几乎都要信了。他拉到最后,才发现她们也在讨论季后赛,还有人提出了这样一个哲学问题:“如果今天兴欣这一场打赢轮回晋了级,我高我乔是不是又要在半决赛狭路相逢、相爱相杀了????”

此问一出,下面顿时一片鬼哭狼嚎。蓝河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啊,今天确实是兴欣和轮回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二场。

他犹在怔愣,旁边的叶修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看了一眼这个粉红得冒泡的界面就笑了:“哟,你还看这个呢?”

蓝河一个激灵回过神来,连忙欲哭无泪地摇头:“不不不不不叶神你不要误会!我真的不吃高乔!RPS是犯罪我知道的!”

“你紧张什么,”叶修看他这样就乐了,满不在乎地笑起来,“哥也不是第一天看荣耀论坛了,沐橙以前不知道刷过多少这种帖。”

“?!”蓝河目瞪口呆,“等一下,苏女神居然——?!”

叶修叼着一根抹茶味的pocky,饶有兴致:“啧啧,你说要是论坛里面那些迷妹知道一帆早就脱单了,不知道得多血雨腥风。”

“卧槽…….等等?!”那个乔一帆居然脱单了?!明明看上去比我小了那么多?!八卦面前,蓝河完全忘记了在叶修面前的尴尬,“为什么要用血雨腥风这个词啊?小乔的脱单对象很特别吗?难道高乔居然是真的?!”

“哦,这个倒真不是。”叶修干脆利落地否决了。

“那是谁啊……?”蓝河好奇。就叶修的语气来看,乔一帆脱单的对象一定是圈内人,而且关注度不小。兴欣有三个大美女,哪一个都相当受人瞩目,“苏女神?还是唐柔吗?唔……..总不可能是你们兴欣的老板娘吧?”

听他说到老板娘的时候叶修已经忍不住笑了,差点连pocky都没叼住:“想什么呢你,小许同志。老板娘就是把一帆当弟弟疼,她比我还大,怎么可能和一帆谈恋爱?”

“那会是谁啊?”居然不是三位美女,蓝河眨了眨眼睛。

“别猜了,”叶修一笑,懒散里就透出一丝罕见的得意来,“是一个你根本猜不到的人。”

 

 ------------tbc

........小蓝大概一辈子都猜不到一帆的对象是隔壁+10的邱队吧(。

趁乱卖个邱乔安利,新生代这两个孩子真的特别可爱特别棒!要不要买一份安利吃吃看?

厚着脸皮给自己打个广告,同世界观的邱乔文《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做个直戳www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