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叶蓝]路漫漫其修远兮 05

(5)喀那斯

 

睡了一夜,第二天在路上颠簸一天,夜宿布尔津补充了点水果和wifi,第三天就往喀纳斯去了。

叶修在某些地方不愧于他大神之名:比如说,不管怎么看手机,不管山路如何蜿蜒,他就是不晕车。

从五彩城开到布尔津,再从布尔津到贾登峪,叶修基本全程在看手机里事先下好的季后赛视频,两天加起来六七百公里,山路蜿蜒颠簸,也面不改色心不跳。蓝河他都觉得眼睛疼:“叶神你就不晕车的吗?”

“有什么晕的,”叶修戴着一幅耳机,白色的线半藏半露在黑色的衣服里,眼睛都没离开屏幕,“游戏里打得厉害的时候,视野晃得比车上厉害多了。”

蓝河凑过去看他的屏幕:“这是哪一场啊?”

“就昨晚你们蓝雨赢了微草的那场,”叶修解下半边的耳机递给他,“要看吗?”

蓝河连忙点头,接过耳机戴上。刀剑与炮火的游戏效果音霎时间顺着耳机涌入耳蜗,仿佛身临其境,蓝河很快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比赛之上。叶修一边看,一边随口评论感慨:“哟,小高最近的状态真好啊?小卢闪避得还是太少了一点…….”

“有吗?”这孩子蓝河以前在公会里带着玩过,他心里亲近又喜欢,下意识地便出口维护了小卢,“小卢这里应对得也没什么失误吧……?”

“失误也说不上。放在以前,他这么应对高英杰肯定已经足够了,”叶修道,“但这个赛季小高变了不少,更放得开了,冲劲也更足,小卢这里只退2个半身位格,躲不开小高的扫把。”

蓝河有些郁闷,然而无法反驳:“……只是一次招架格挡而已。”

叶修只是摇了摇头:“这赛季微草的进步有些太快了,之前常规赛他们留了力,现在才全面表现出来。蓝雨虽然赢了这一场,但我想他们没那么容易适应微草的变化。”

蓝河听他这么说,忍不住就有点担忧,然而再想想又不服气:“明明这场赢的是我们,而且第三场还没打呢,叶神你不要那么早下定论。我大蓝雨才没那么容易输,我相信黄少和喻队!”

他的恼意看上去真挚又单纯,清亮的瞳仁里全然是对战队的专注与热忱,叶修看着他,就忍不住觉得心里微微一软。虽然如此,实话却还是要说,叶修耸了耸肩,语气平静:“蓝雨是强没错,但这个赛季的微草进步和改变都很大,尤其是高英杰和袁柏青。也不知道小高是不是又受什么刺激了,回头去问问看一帆………”

蓝河还想再争辩,车却猛然一个大转弯甩了出来。他脑海一晃,恶心与眩晕霎时间排山倒海地涌了上来,逼得蓝河低低抽了声气,细细喘息。

叶修看他样子不对,关切地皱起了眉:“怎么了?”

“就是…….有点晕车。”

叶修笑了,也不知道是无奈还是忍俊不禁。他一挑眉:“要吃点药吗?”

“不用了,”蓝河闭上眼睛,用力压下胸口的恶心与虚弱,勉强一笑,“我睡一会儿休息一下就行。谢了,叶神。”

 

蓝河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模模糊糊地听到司机黄师傅在和前排的女士们夸这个季节北疆的薰衣草,路边有庄园,还能停下来游玩买精油。车一个颠簸,蓝河这才发现他们还在路上,而他的身上盖着叶修的外套。

蓝河脸一热,不知怎的有些不好意思。他看向坐在他旁边的叶修,却发现他仍然和自己睡前一模一样,还在看比赛,偶尔点个暂停,或是反复拖动进度条——也不知道他维持了这个状态多久。大约是投入极了,叶修没什么多余的小动作,甚至连姿势都没有变一个,他戴着白色耳机,黑而纯粹的眼眸盯着手机屏幕,侧颜显出一种全神贯注到了极处的锐利与深沉,像是一道远山,有沉静得惊心动魄的轮廓与阴影。

 

窗外的景色已然变幻了不知多少,而叶修却依旧在他的荣耀里。

这个人总是一幅散漫的样子,似乎什么都无所谓,这还是蓝河第一次看见他如此专注的姿态——认真得几乎动人。

蓝河一怔,犹豫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叶修:“叶神……?”

叶修转过头,这才回过神来,扯掉半边的耳机向他散漫地一笑:“哟,醒了啊?”

“嗯,”蓝河的脸有些烫,他把外套还给叶修,“谢、谢谢。”

他怎么也没想到叶修能这么……这么…….原来他是这么个设定吗???

“谢什么。”叶修满不在乎,戴上耳机又要继续看比赛。蓝河连忙叫住他:“叶神你都看了多久了啊?”

“也没多久,就这一场比赛,”叶修看了一眼进度条,“两个半小时?”

“!!!”蓝河听着都觉得眼睛疼,忍不住有些担忧,“不歇一会儿吗叶神……?都看了这么久了,你昨晚也没睡多久吧。”

“昨晚还行啊?也没熬多晚,零点下完比赛视频之后就睡了,小意思,”叶修完全不当个事儿,“当年抢boss那会儿天天都混战一晚上,该研究的比赛还得研究完,哥都习惯了。累也还好,习惯了,就那样。”

……你还有脸提boss?????!蓝河吐血,特别想揪着他的领子对他喊叶神你还要不要脸,然而那句“习惯了”又不知怎的令他感到了些微的心酸,忍不住地就心下一软——为了荣耀,为了胜利,哪怕是叶修,也为之不知付出了多少血汗与努力。

在职业选手的光环背后,有太多的无奈与艰辛。

蓝河纠结了好一会儿,善良体贴的本性终究还是胜过了boss材料和纪录的血海深仇,闷闷道:“就算不累,还是得休息啊…….眼睛要是废了,叶神你以后拿什么看比赛打游戏?”

“哦这个啊,”叶修吊儿郎当地笑起来,欠扁的不行,“我打了十多年游戏了,两个眼睛还是5.0。就是天生视力好,没办法。”

……好气啊!可是还要保持围笑!

蓝河小声“靠”了一句。

可是为什么这个人这么作死、这么烦,我居然还在心软啊……

他一边在内心自我纠结,一边还是从包里翻出了一瓶眼药水,递向叶修:“叶神。”

叶修不明所以:“小许?”

“……这个效果还挺好的,”蓝河感觉这个耻度已经爆了他的表,连耳尖都微微发烫起来。他把眼药水往叶修手里一塞,有些不敢看叶修的眼睛,“反、反正你先拿着用就好。”

 

眼前的青年看上去害羞得近乎恼羞,乌黑而湿漉的眼睛不安地躲闪,然而神色中的那份柔软与热心却再真挚不过。

叶修心中一动。他是知道的,知道这个人是蓝河,知道自己以前在十区大概把人家压榨得有点惨,也知道这个人不可能对自己心无芥蒂——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这个名叫许博远、大号蓝桥春雪的年轻人,他的体贴待人有多么来之不易。

以直报怨,这个人的本性一定非常温和善良。

叶修看了看自己手心里的眼药水,一笑。“谢了。”他看着蓝河的眼睛,难得的真诚。

 

喀那斯景区坐落于北疆阿尔泰地区,号称“神的后花园”,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了中国最美湖泊。最不最美蓝河暂时还没看出来,但这个景区很能赚钱蓝河是已经发现了。名义上来说是只要门票就可以,但景区太大,不买区间车票简直寸步难行——各别景点居然还需要额外再买车票才能乘车前往。于是全团人都只好买了区间车票,先到家庭旅馆安顿了下来,然后各自自由活动。

 

蓝河和叶修站在景区地图面前,一起仰望地图。

“叶神你一会儿打算去哪儿?”

“我无所谓,就跟着你走了。”

“嗯——等等?????叶神你自己没有想去的地方吗?!”别闹啊叶神什么时候我们变成固定组队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叶修理直气壮地一摊手:“本来就是我弟非要拖着我来的,我什么攻略都没做,小许大大求收留!”

 

蓝河……蓝河内心一片卧槽。

叶神你的大神包袱(和脸)呢!到哪儿去了!

 

话是这么说,可是真要拒绝蓝河又不放心。见识过了这个人生活常识缺乏的程度和电信手机信号烂的程度之后,蓝河总觉得要是放叶修一个人满地图乱逛,这人丢了找都找不到。

不会被抓进少数民族部落当压寨夫人吧?

 

蓝河想想还是没忍心,认命地答应了下来:“行……..那一会儿我想上观鱼台看看,叶神你要一起来吗?”

“观鱼台?”叶修想了想,“那个地方不是要再额外付费买车票,坐车才能到吗?”

蓝河点点头:“是啊。可是我听司机师傅极力推荐上观鱼台去看看,难得来都来了,不去有点可惜。叶神你不想去的话也可以不用陪我的——”

“没说不想去,就是问问而已。”叶修拆开一盒pocky,“行呗,那就先去观鱼台。我去买票。”

结果买完票回来,蓝河才发现叶修连自己的份一起买了,还没让蓝河出钱。叶修叼着一根pocky诚恳地表示:“这票你就收下吧,你还要当我一天导游呢,我不白嫖,真的。”

“……………..”

蓝河的心中万马奔腾:woc虽然这个逻辑哪里不对劲但是这究竟什么情况!叶神…….那个坑过我不知道多少材料的叶神居然请我坐车!送我票子!

 

蓝河有些小激动。他激动地踏上了巴士,激动地打开手机疯狂地私戳大春笔言飞各种818,然后成功地……..在盘旋的山路上再度晕车了。

下车的时候,叶修特别怜爱又特别嘲讽地递给他一瓶水:“啧,跟你说了,信号太好是要遭报应的。”

蓝河一脸虚弱,但仍然打起精神回击他:“呵呵,本联通er不和你一般见识。”

叶修乐了:“高贵的联通用户许大大,求蹭个热点呗?”

蓝河:“滚!”

 

-------------tbc

玩三大运营商的梗玩得乐此不疲www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