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08

*眼看存稿慢慢被消耗,内心有些绝望(葛优躺


08.


十赛季开始了。

乔一帆觉得自己哪里有点不大对。

兴欣的赛程跌跌撞撞,加上新队初立,要忙的事情太多,全队所有人都卯着一股劲,恨不得一个人掰成两个人用。

乔一帆也不例外。他一向训练踏实认真,又会给自己加很多额外的学习内容,李轩的比赛视频被他揉碎看了不知道多少次,每周的对手更是锲而不舍地熟悉研究——总而言之,每天都极其充实,忙得几乎没有空闲。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觉得奇怪,自己总会不自觉地花出时间和精力来关注挑战赛——更准确地说,是邱非。

比赛视频什么的自不必说,往往是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下载了战斗格式出场的挑战赛视频看了起来。

早晨下楼吃早饭的时候,还没完全睡醒,乔一帆迷迷糊糊地在餐桌边坐下,迷迷糊糊地跟几位前辈打了招呼道了早安,迷迷糊糊地叼着油条抄起桌上的电竞周刊,却一眼就注意到了版面边角处、只有豆腐块大小的一篇报道。


嘉世再战挑战赛,新任队长引关注


乔一帆一下子就清醒了。

报道里简单介绍了嘉世挑战赛的情况(到目前为止还算顺利),然后重点突出称赞了新人战法兼队长邱非的表现,说他技术犀利,意识成熟,很有担当。乔一帆忍不住仔仔细细地把那一小段的文章看了两遍,一颗心高兴得轻飘飘往上飞去。

太好了,乔一帆由衷地想。


坐在他餐桌对面的叶修看见他眼睛里盈满的喜悦的光,挑了挑眉,问:“看什么呢一帆,这么高兴?”

“啊——”乔一帆回过神来,红着耳尖把报纸递给叶修,“看到有报道写了嘉世参加挑战赛的情况,还讲到邱非了。”

叶修看了他一眼,接过报纸:“让我看看他们怎么写小邱的……哟,这夸得很克制啊?”

“?”什么叫夸得很克制?

叶修道:“这记者我认识,铁杆嘉世老粉了。我还以为他会往死里吹……”

“也可能是因为他想把夸奖赞美留到小组赛出线之后嘛。”苏沐橙来到桌边,语带笑意地加入了讨论。

“也有可能,”叶修点点头,一晃报纸,“不过照我说,这些记者都不用那么保守。有小邱在,小组赛出线根本是板上钉钉啊。”

“嗯!”乔一帆点头附和自己的前辈与队长。

苏沐橙咬了口苹果,笑吟吟的:“你们两个还真是旗帜鲜明啊。”

“在说谁呢?”这时方锐也来了,一脸好奇。

“在说邱非的事情呢。”苏沐橙把一碟粢饭糕推到方锐面前,笑眯眯的,“叶修的徒弟,小乔的朋友,嘉世现在的队长。”

“我次奥?”方锐大惊失色,“老叶你居然有徒弟?打战法的?”方锐顿时脑补出了一个彪悍的唐柔2.0,叶吹的程度还堪比乔一帆,简直倍儿恐怖。

叶修:“方锐大大你至于这么惊讶吗。我怎么了,以前在嘉世的时候不能有一两个看好的孩子了?”

“倒也没有,”方锐张口就来,“只是觉得就你这个节操还有小朋友愿意跟着你混,真是老天爷瞎了眼啊?”

“呵呵。”叶修笑了,转头望向乔一帆,“一帆啊,下次队内循环赛虐死他。”

“日,欺负我转型之后手生啊?”

叶修一脸坦然:“这算什么欺负你,人一帆也是转职的啊,是吧一帆?”

“诶??!我不能和方锐前辈相提并论的啊……”

“怕啥啊一帆,哥跟你说,碰见方锐这种猥琐流啊就要往死里打,没啥难的,你可是曾经的冠军队选手啊,打打前任呼啸成员没问题。”

“卧槽叶修你也太无耻了吧?”方锐不能忍了,向叶修狠狠比了个中指,又远远向屋子那头的陈果喊道,“老板娘你也不管管!小乔还是个孩子,都要被这个没下限的带坏了啊!”

陈果远远地回复他:“你和叶修半斤八两!”

苏沐橙拍了拍方锐的肩膀,语调轻快的总结:“好啦,看开一点吧方锐大大。小邱小乔和叶修他们三个就是一派的,不要试图把一帆拉到你那一边了,没用的^_^”


和邱非是一派的。

乔一帆的心脏骤然漏了一拍,继而砰砰直跳起来。他呆呆地抬起手,摸了摸自己颊边发烫的温度。 

邱非是那么优秀、那么出众的人。

光是自己的名字和邱非并列在一起,就足以让他感到不好意思了。


可是——为什么呢?

他发现自己似乎正不可抑制地被那个人渐渐吸引,不由自主,难以移开目光。

这种特殊的感觉,究竟来源于何处?究竟是为什么,自己会因为一个同性的好友而变得如此反常?


他和邱非的联系变少了——这是理所应当的。邱非独自一人挑起了嘉世的大梁,面对着挑战赛的生死征程,忙得脚不沾地,更没有空闲和过去一样在QQ上经常和叶修乔一帆聊天。

但有的时候,当他们两个都在线,乔一帆还是忍不住向战斗格式抛出了语音聊天的申请。

想要知道他最近怎么样。想要关心他。如果可以的话,想要帮助他。

然而不论如何,都不想要他知道自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究竟是怎样的想法,其实乔一帆自己也不敢往下细想,然而害羞的心态是本能的,他根本无从回避。

一边厌弃着自己羞耻得不得了却又情难自禁的心态,一边接上了耳机,乔一帆尝试着向麦克风开口道:“听得见吗?”

“听得见,”耳机的另一头传来一把清冷而沉稳的嗓音,“一帆。”


偏低的声线,两个短短的音节,穿过耳蜗直直共振到心底。乔一帆的心尖一颤。

只是被呼唤了名字而已,究竟为什么会这么……

乔一帆把自己的脑袋埋进臂弯里。

……可是声音真的太好听了。

幸好邱非看不见。

“我在。”乔一帆直起身子,长舒一口气,努力让自己表现得正常一点,再正常一点。


邱非听上去有些疲惫,聊着聊着他注意到。透过网线与耳机传过来的声音比往常更加沙哑了一些,气息低沉,好像懒洋洋地没什么精神。

是太累了吗?乔一帆忍不住担心了起来。他看过上周嘉世的比赛,状态不好,打得确实很勉强。这两天又是年关将近,H市的冬天湿冷得让他这个B市人都有些受不住。如果真的绷得太紧的话,很容易生病的……


“放松一点吧,”乔一帆忍不住对他道,“我看过你们下一场的对手,应该没问题的。再说下周就是新年了,要办全明星周末,正好也没比赛。”

邱非在耳机的另一边微微蹙起了眉:“就算你这么说,我也做不到吧。”

“……你回答得还真干脆啊。” 

“本来就是,”邱非平静道,“你也知道我就是这样的性格。更何况大敌当前,没有轻松的功夫。”

乔一帆挫败:“……是啊。” 以邱非的极强责任心,这种紧张怎么可能说放松就放松,更何况自己也曾经经历过沉重的压力,其实内心十分感同身受。不过话是这么说,到底还是希望能帮邱非减轻一点压力……乔一帆脑子里忽然转过一个念头——要不然约邱非一起出来吧?

不管到那里,就算随便走走,能放松一下也好。

心里打起了主意,他叹气道,“那就没办法了,本来还想约你下周一起出去玩的呢。”

“下周?”邱非问,“你不去全明星周末吗?”

“我就不去啦,又没有被提名,在留在队里看看直播就好了,”乔一帆一笑,“而且这样的话,就有难得的空闲时间可以自由安排了。”

邱非道:“打算去哪儿玩?”

乔一帆的声音听上去兴致盎然:“不是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吗,肯定要先去西湖看看,唔……然后可能上灵隐寺转一下?有什么推荐吗?”

“没有。”

“……诶?”

“那些地方都没什么好玩的吧。”

“不会吧,明明都很有名啊……?”

邱非的语气毫无波动:“从小学开始春游就一直去,我已经完全没感觉了。”

“……”乔一帆,沮丧,“我还一次都没去过呢。”

“……居然一次都没去过。”

“因为一直在兴欣打游戏嘛。”

听上去语气还是甘之如饴、理直气壮的。

来H市都已经一年多了,这人居然连西湖都还没去过。

邱非心里冒出六个点,觉得自己作为本地人有义务带这个B市土著开荒,“你哪天去?我带你吧。”


-----------tbc

打滚球评论~~来找作者玩呀~~

评论(32)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