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06

*今天心情好,在一篇粮食向的文里意外地吃到了很美味的一帆,所以来更新一发

*顺便为明天开始的实习攒个人品,希望一切顺利吧



06.


乔一帆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阳光从酒店的窗外照进来,床单在金色的阳光下白得发亮。

他迷迷糊糊地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本来只想看一眼时间,率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两个来自高英杰的未接来电,以及一条来自木恩的QQ未读消息。


[木恩]:和刘小别前辈和许斌前辈一起,在现场看了你们和嘉世的决赛

[木恩]:恭喜,打得真的很棒!

[木恩]:[撒花转圈.gif]


乔一帆一下子清醒了。

昨夜夺冠后,大家都高兴疯了,整个兴欣被簇拥着拉去庆祝,连年纪最小的他也被灌了好几口啤酒,闹到半夜三更才精疲力尽地回到了酒店。乔一帆一沾枕头就陷入了梦乡,此刻脑海中仍然残留着一点宿醉的昏沉。

他花了好几秒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喜悦的心情如同一块雪白的棉花糖在他的心头慢慢膨胀了开来。

兴欣是冠军。他们真的成功了。


乔一帆坐在床上,头发微微凌乱,脸上还印着睡痕,却忍不住自顾自地笑起来。

太好了。

备战了整整一年,挑战赛来的几个月紧绷神经,此刻骤然卸去了压力,乔一帆整个人都全然放松下来,难得地连床都不想下,干脆又栽回了柔软的床上,抱着羽绒被给高英杰回QQ。

[一寸灰]:谢谢^_^

[一寸灰]:等等

[一寸灰]:英杰你昨天居然来现场看比赛了?!


他和高英杰是荣耀升到75级的时候恢复联系的。离开微草之后,乔一帆心怀愧疚,又不愿给好友无谓的希望,一直不敢联系高英杰,直到和微草一起拼团下过20人本之后,才鼓起勇气再度私敲了木恩。

无论如何,他想,至少要把自己偷偷练阵鬼的事情向英杰解释清楚。当初并不是故意要瞒着英杰,只是不希望好友夹在自己和俱乐部之间左右为难,可是就算如此,那也……

乔一帆惶恐又不安地做了最坏的设想,高英杰或许不会原谅自己了,却没有想到高英杰一点都没有怪他,甚至还为他找到了未来的方向感到高兴。

话说开了之后,两人便很快回到了过去那样心无芥蒂的状态。即使不是同队了,也依旧有很多话题能在QQ上聊,聊日常的训练,新交的朋友(基本上是兴欣的成员和邱非),还有H市和B市全然不同的潮湿天气。

乔一帆知道好友因为自己的缘故很关心兴欣和嘉世的比赛,却没有想到高英杰居然胆敢到六里松来看决赛现场——在B市这块微草的大本营上来到这种荣耀粉密集的体育场馆,被认出来的几率未免太高了。


[木恩]:是啊。队长也挺支持我们来看的

[木恩]:我跟你说过的吧,队长一直都看好的是你们兴欣,现在看来真的是太英明了……

乔一帆想到自己的前任队长,心里也是万分感叹。

[一寸灰]:是呀,王杰希前辈真的很厉害。


职业级别的手速,很快就聊了好几屏幕,乔一帆甚至已经和高英杰约好了一会儿到以前一起常去的那家咖啡店碰个头见一面,突然间听见咔嗒一声,客房的门被推开了。

乔一帆吓了一跳,从床上直起身子,才看见回来的是室友安文逸,穿戴整齐,看上去已经起床很久了的样子。

“文逸哥?”乔一帆眨了眨眼睛。

安文逸把眼镜摘下来,顺手放在桌上,望向他随口道:“你醒了?”

“嗯——嗯。”想到文逸哥早已衣冠楚楚地出去了一趟,自己却仍然蓬头垢面地窝在床里刷手机,乔一帆不禁有些脸红,补充道,“刚醒。”

安文逸面带笑意地看了他一眼,道:“赶快起来吧,这个点酒店的早餐估计还没结束,这会儿下去应该还能吃得到。”

乔一帆更加羞愧了,连忙掀了被子下床:“我这就去……!”他一边脱了T恤换衣服,一边问道:“文逸哥,今天你有什么安排吗?”

陈果事先同所有人讲过,把这两天都留给大家调整休息了,想干什么都行。

安文逸道:“我一会儿回家一趟。”

……对哦,文逸哥也是B市人。乔一帆后知后觉地想了起来。

“你呢?”安文逸问道,“肯定也要回家的吧。”

“嗯,”乔一帆露出一个难得的、清爽的笑容,“不过一会儿我要先去见朋友一趟。”


阔别一年的好友再相见,止不住的喜悦,有着聊不尽的话。

两个都是职业的,自然避不开昨晚的挑战赛决赛。高英杰昨晚虽然和两位前辈一边看现场一边讨论,但仍旧有不少问题积压在心里,这会儿逮住一个兴欣的正主,自然一股脑地求好友答疑解惑。

昨天为什么兴欣没有参加赛后的记者采访?

战术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吗?

真的是针对肖时钦前辈?

你们队的牧师居然跑得这么快……

苏沐橙前辈为什么会坐到你们这边来啊?


聊着聊着就谈到了擂台赛,高英杰提起邱非,神色感叹:“先前虽然听一帆你说过,但是我没有想到邱非这么厉害,能和那个叶修前辈打到这个程度。”

“是啊,”乔一帆点点头,一脸认真,“邱非他真的很强。毕竟是叶修前辈一手教出来的战斗法师啊。”

“诶……”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有些意外。”

“?哪里?”

“因为一帆你总是很谨慎,很少说这么斩钉截铁的话啊,”高英杰笑了起来,看上去有些好奇,“所以我才有点意外……感觉一帆你和邱非好像很熟的样子?”


乔一帆一愣,神色有些不自然。

是这样吗?

可是他和邱非自挑战赛开始以来就没有再联系过,而如今兴欣赢得了挑战赛的冠军,亲手斩断了嘉世重返联盟的希望,乔一帆虽然担心邱非,却实在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再和对方说上话。

不论说什么,好像都不是很合适。

他有时候为此感到万分纠结,却又有时盯着空空荡荡的QQ页面,心中一片空落落的。


高英杰忽然问道:“那一帆你觉得……邱非和肖云比,谁比较强?”

乔一帆眨了眨眼睛,困惑:“为什么要拿邱非和肖云比?”

肖云他当然认识,说起来也是相处了一年的前队友。可肖云虽然是微草的成员,但目前还不是主力,在联盟的所有战法选手中更算不上出挑。为什么要特意……

“啊,我只是帮别人问问看。”高英杰连忙澄清了一下,耳尖有点发红,“虽然我自己是觉得邱非更强,但是还是想听听看一帆你的意见……”

“帮谁?”乔一帆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我们俱乐部经理。” 

乔一帆一下子讶异地睁大了眼睛,差点呛了口咖啡:“不是吧?他们想要——?”

“现在估计是有这个意向,”高英杰回想了一下,一脸心有余悸,“今早我出门的时候正好碰见了经理,因为知道我昨晚去看了你们和嘉世的决赛嘛,就聊了两句。经理就问我说,你觉得那个邱非水平怎么样,比起肖云呢?哇,我当时冷汗都下来了……”

乔一帆知道好友就是这么个性格,顿时了然。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邱非的水平比之肖云要更加出挑,但肖云毕竟是队友,一向温和内向的高英杰很难将实情说出口——更不要说这个答案,可能足以影响肖云和邱非两个人的未来。


乔一帆还正在消化着这个意外的消息,忽然听见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叮了一声,收到一条新的QQ消息。乔一帆看了一眼屏幕,顿时怔住了。

“怎么了,一帆?”高英杰问。

乔一帆盯着屏幕,似乎还没回过神来,语气里透着一股不确定:“邱非刚刚……给我发了消息。”


[战斗格式]:Good Game


只有短短的一行字,没有标点,没有表情。

明明是表达祝贺与敬意的话语,然而此时此刻,乔一帆甚至无法猜透邱非的意思。是祝贺我吗?还是因为嘉世落败而感到失落?

要回复“你也打得很好”吗?不行不行,那样听起来实在是太得意洋洋了……还是说要用安慰的语气?可是自己作为胜利的一方,根本没有立场说这种话啊,一定会被讨厌的……

乔一帆心里冒出无数个想法,却又一个个把它们枪毙了。他犹豫许久,最终只是回复了一句“谢谢”。

消息框又沉寂了下去,乔一帆盯着空旷的QQ页面,心想,邱非究竟是以何种心情发出这句“Good Game”的呢?


身处风暴中心的邱非,却其实并没有乔一帆想象中的纠结。

准确地说,他满心挂虑着的只有嘉世,根本没有空闲来担忧他自己的事。一场失败对于邱非个人来说不算什么,然而对于嘉世来说,却并没有那么简单。

训练室每天训练的人数在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所有人都异常的沉默,死气沉沉,到最后,只剩了邱非孤零零的一个人。他每天9点准时开始训练,可在他冷静无波的表面下,他内心的不安也愈加扩大。

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嘉世。

他嗅到了山雨欲来的气息。

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是。邱非的想法直接干脆:只要嘉世还想要爬起来,他就愿意为它继续努力,继续战斗——可如今的嘉世,或许已然失去了再爬起来的勇气。

几日后,嘉世宣布挂牌出售。

先前抱着的一丝侥幸终于被狠狠击碎,邱非的心一下子沉入了黑暗的谷底,被冰冷无边的绝望浸没。


他只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少年,即使已是嘉世的正选队员,但此时此刻,他的心情和所有的嘉世粉丝没有任何区别。

这是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战队,从开始打荣耀之时起,他所有的目光、所有的专注都给了这支队伍。和所有人一样,他为嘉世王朝三连冠的荣光感到与有荣焉,也为后来的成绩低迷感到失落不已。

然而无论何时,邱非从没有一刻停止过想要为嘉世而努力的念头。

他为自己设想过的每一个未来,都与嘉世荣辱与共。

他是这样爱着嘉世、相信着嘉世,以至于他从未想过,也许有一天,嘉世会不复存在。


也正是因为如此,当微草的经理找上门来、向他自报家门的时候,他感到的唯有一片茫然。邱非知道,自己本该高兴才对——微草是两冠在手的豪门,如今在这样的情况下愿意接纳他作为一员,没有比这更令人羡慕的出路了。然而不知怎的,邱非的内心真的唯有一片空白。


为什么会这样?

自己究竟还在期待什么?


“所以小邱,我提前给你打个预防针。嘉世不会在今年的挑战赛胜出,所以你要好好想想你的未来。”

邱非突然想起了叶修那时说过的话,不咎于一语成谶。

微草。一帆曾经所在的那个微草。

他犹豫片刻,还是敲开了叶修的QQ。


[战斗格式]:前辈,在吗?有件事情想要问问看您

叶修很快回复了:“说[叼烟]”

邱非问:“微草是支怎样的队伍?”

叶修坐在电脑前,惊讶了一瞬:“原来传言是真的……微草真的来招揽你了?”说起微草,叶修实在是很有发言权。他的手在键盘上轻快地敲击,跟邱非谈了一谈他对微草的看法,表达了一下自己对后辈的支持,末了道,“不过这种事情你其实应该去问问小乔啊。他可是在微草呆过的正主,又和你关系好。”

兴欣的队长一阵大爆手速,换了一行补充道。

“我听沐橙说了,你俩还一起去撸过串啊。”

乔一帆。

邱非的心里泛起波澜,放在键盘上的手停了一停,难得地迟疑了。

如果是那个人的话,一定会认真地给出答复的吧。可是——

“一帆跟我说过一些他以前在微草的事情。”邱非的手在键盘上敲击。

“我不想提起他的伤心事。”


……哦?

居然是对小乔直接叫名字的。

叶修吐了个烟圈,嗅到了一丝难得的兴味。邱非这孩子,性格相当直来直往,连以前看到自己在训练室抽烟的时候都很直言不讳,很少见他这么顾及某个人的心情。

他回复道:“事关你的未来,我建议你还是去试着问问看。”

“更何况,我认为小乔比你想象得要更加豁达、坚强。”


邱非的心中泛起一圈圈涟漪。

“我知道了。”片刻之后,他最终回复。

然而在他戳开乔一帆的QQ之前,他忽然听见了敲门的声音,以及一个陌生的男声:“你好。你是邱非对吗?”

邱非转过头,看见一个陌生的男人站在训练室门口,西装革履,皮鞋蹭亮。看见邱非点头,男人走进训练室,向他伸出了手,道:“你好,我是夏仲天,嘉世的新老板。方便的话,有空现在和我聊一聊吗?”


-------tbc

这两更要重点讲一下小邱和嘉世的事情.....

评论(12)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