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05

*更新一发攒人品,保佑我明天世经概论考试不要跪啊QAQQQQQQQQ


05.

关于称呼的争论最终以乔一帆的胜利结束了。

“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他窘迫得耳尖都泛起了薄薄的红,前辈这个敬称让他惶恐得无以复加,连忙想把真相说清楚,“我虽然之前在微草注册过,但是那个时候真的打得很不好,从来都没上过场,根本算不上什么邱非的前辈啊。”
即使早注册了一年,多出来的这一年资历也根本没什么可自豪的。他何德何能,让邱非称呼他为前辈? 
“可是——”
“邱非你真的别叫我前辈,会折寿的啊。”乔一帆的语气里甚至带上了一点央求,柔软又恳切,“拜托了?”
他都这样说了,邱非也无法再坚持。
他拧着眉头,最终还是乖乖顺从了:“直接叫名字的话……”他想了想,向对面投去询问试探的眼神:“一帆?这样可以吗?”
乔一帆舒了一口气,终于露出一个微笑。他点点头,“嗯,这样就好。”

烤串很快就吃得所剩无几,两个是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乔一帆又饿了,铁盘里只剩了光秃秃的一把竹签。聊一聊荣耀,喝一喝橘子汽水,夏夜微凉的风一吹,是难得的清爽惬意。
结帐要走的时候,苏沐橙率先拿起钱包站了起来,并把急忙想要起来付账的邱非按回凳子上,笑着向他们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道:“好啦,这种时候,后辈要听前辈的话。”
“那怎么可——”邱非急切。
“有什么不可以的,”苏沐橙的眼神明亮如水,夹着一丝促狭,“也给我一个向叶修邀功的机会吧?请他可爱的后辈吃顿烤串什么的。”
她的眼中含着亲切又狡黠的笑意,精致的面容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白皙,柔和清丽得仿佛一张画。被这样的一位前辈这样瞧着,邱非和乔一帆都仿佛中了眩晕debuff,热度从脸颊烧到大脑,哪里还能说出什么拒绝的话。

付完帐,苏沐橙表示还要再去别的地方看看,让他们两个小的自己去玩,临走时突然想起了什么,对邱非道:“对了,小邱。我前两天听见经理说起来,如无意外,他们想把你提拔成正式队员。”
邱非和乔一帆同时愣住了。
“所以要做好准备哦,”苏沐橙一笑,向他们挥手道别,“你们两个都是。”

夜凉如水,身上还有一层刚刚吃烧烤的微汗,夏夜的风以来,满身的热气霎时间就被吹散了。两个少年目送苏沐橙的背影步入黑暗的夜色之中,一时间都还怔愣着,四面明明是热闹喧嚣的夜市,他们却仿佛身处另一个隔绝的世界,又凉又安静。
苏沐橙的身影再看不见了,乔一帆开口道:“去散一会儿步吗?”
“嗯。”邱非心事重重地点了点头。

他没有想到这么快就会被嘉世召唤,更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要直接站到叶修的正对面,成为他最尊敬的前辈的敌人。光是这个念头,就让他心中微微刺痛,浓烈的情感郁结在胸口,几乎令他窒息。
若只是训练生的身份,他还有逃避这个问题的余地,然而从此时此刻起,他不再有这个资格了。不可能再有软弱,也不能再有犹豫。
继承一叶之秋什么的,邱非从未想过。从进入嘉世训练营第一天开始,他的愿望就是成为嘉世战队的一员,和叶秋前辈并肩战斗。然而现在,他却不得不和这个愿望背道而驰,与自己最仰慕的人为敌。
虽然他隐隐早已有预感,然而当这个消息真正来到他的面前,邱非才发现这个决断比自己想象得更令他痛苦——尽管他早就清楚,自己其实不可能选择其他任何选项。
他会全心全意,为嘉世而战。
邱非深呼吸。
乔一帆凝望着远方的霓虹灯,尝试着尽量随意自然地开口了:“所以……挑战赛再见的时候,就是对手了吧?”
“嗯。”邱非点了点头,目不斜视地继续前行,“如果我们真的能在挑战赛上见面的话。”
“这是什么意思嘛,”乔一帆反而轻声笑了出来,“这么不看好我们兴欣吗?”
邱非一愣,望向乔一帆,直直撞进对方纯乌的眼眸。乔一帆的眼睛乌黑清亮,含着纯粹的笑意,依旧真诚得没有一丝杂质。
眼前的这个人心中毫无芥蒂,邱非瞬间明白了。
站在他面前的是他珍惜的朋友乔一帆,而不是他的对手乔一帆——至少,此时此刻还是如此。
在这个人面前,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必紧张,不必怀疑。
邱非摇了摇头,长长呼出一口气:“我认为兴欣比大部分队伍都要强,但这种程度是不够的。”
“是不是够强,得经过比赛的检验才知道。”乔一帆道,“而且在决赛之前还有很久,我们提升的空间还很大。”
“即使如此也不够。”邱非看着他,眼神坚定,“嘉世是豪门,而且现在又有三位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在,如果这么简单就能追的上的话,就不会被人称为豪门了。”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 乔一帆道。
邱非直直望向他的眼睛,只是道:“嘉世不会输。”

乔一帆一愣,若有所思道:“邱非你真的很喜欢嘉世啊……”
若非如此,他不可能像这样深信着嘉世这支战队——即使嘉世俱乐部曾经对叶修有过如此恶劣的行径,即使现在站在嘉世对面的是邱非最敬仰的前辈、恩师。
邱非似乎有些意外这个话题的出现,但他点点头,语气中没有一丝迟疑,“嗯,非常喜欢。从开始看荣耀联赛开始,我最喜欢的就是嘉世。”
“诶……”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邱非谈起嘉世的样子,整个人的神情都仿佛在闪闪发亮,光是那目光,就足够令乔一帆感到他淡漠冷静的外表下对嘉世无比的爱与热忱。
这样少年气的邱非,一下子击中的乔一帆。
是啊,这种感觉他太明白不过了。
因为——
“……我也很喜欢兴欣。” 乔一帆笑了起来,由衷而温柔。 

他停下脚步,靠在路边的栏杆上,路上的灯光与行人车水马龙地过来又过去,一片又一片的霓虹的光映出他眼底的微光。
“过去在微草的时候,我刺客打得太烂了,所以从来都没有被派上过场,除了英杰之外,也从来没有任何人对我抱有期待。大概我存在的唯一意义,就只有帮大家倒倒水的时候。”
“可是兴欣……兴欣真的很不一样。大家认同了我,接纳了我,就像个大家庭那样。叶修前辈和魏琛前辈教给了我们很多,大家也会互相帮忙,一起并肩战斗。我真的很高兴,可以帮到叶修前辈,可以和兴欣的大家成为队友。”
“刚进微草的时候,我和英杰曾经想过成为最好的搭档,私下里练习过很多次配合。可是没有意义,我没有打过一场比赛,然后就要离开微草了。那天英杰真的很伤心,我……我其实真的不想这样伤他的心的。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但没有办法,微草不需要这么弱的选手,我只能离开。”

“可是我还不想就这样放弃。”

乔一帆深吸了一口气。
“有的时候我觉得我是能明白的,前辈的感觉。正因为离开过一次,才想要回去。”
他仰起头,凝视着远处的街灯,目光如同月光下的湖水,闪动着清澈而执着的波光。
“回到那个最大最高的舞台,回到联盟。”
那个唯一能实现他们的渴望的地方。
荣耀所在的那个地方。

“所以邱非,”乔一帆认真地望向对面的少年,眼神清亮,没有没有一丝迷惘,“为了回去,我们会倾尽全力,不惜一切。”
这无疑是战书,他们彼此都知道。
邱非与他对视,一字一句地回应:“我也一样。”

一个值得珍惜的朋友。
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了。

他们在这个凉爽的夏夜互相分手道别,之后,很有默契地选择了没有再QQ联系。
两周后,挑战赛正式开始。

邱非和乔一帆并不知道彼此都默默下载了对方的每一场比赛视频,私底下认真地研究了很多遍。是出于对对手的尊重,但更多的是出于对彼此微妙的在意。
知道有一个潜在的敌人的存在是一回事,真正认识敌方的队伍里的人又是另一回事。
邱非的性格注定了他会认真踏实地对待每一个对手,拥有豪门骄傲的嘉世却并不一定如此。但即使是邱非,也不可避免地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嘉世以可观的人头分优势进入了团队赛,情势却急转直下。兴欣的团队战术如同一个环环相扣的网,把嘉世全然笼罩进去,待肖时钦反应过来,一切都已经太迟。所有一切的细节都是针对嘉世有计划的安排,兴欣的人操作得太过熟练,熟练到不知道他们练习过多少次,他们为之准备了多久。

邱非的屏幕变成黑白的一瞬间,他如坠冰窖,心头震撼。
他终于明白了乔一帆所说的话,什么叫做“倾尽全力,不惜一切”——嘉世以平常心面对挑战,兴欣却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杀气,燃尽一切,也要逆天而行。
所有人都低估了兴欣的决心。
他们为这一战准备了整整一年,终于营造出眼前的局面。
场上只了3人,一叶之秋,君莫笑,小手冰凉。1V2,一方带治疗。

太迟了。他明白得太迟了。
孙翔GG。
挑战赛,兴欣胜出。

----------tbc

写沐沐真是太开心了www

评论(17)
热度(4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