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04

04.


夜市一条街在嘉世俱乐部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街边琳琅满目地支着一个个摊子,橘黄的灯光,浮动着烧烤与油炸的香味。

邱非带着乔一帆轻车熟路地穿过街巷,来到一家点的门前:“这家的位置不太好找,不过味道真的很好。”

“叶……秋…烤串?”乔一帆一脸懵逼地读出了招牌上印着的点名。诶?

“这一带卖小吃的都喜欢借用嘉世的名头,毕竟名气很大。”邱非解释道,乔一帆四顾一圈,果然看见各种小吃摊上印着“苏沐橙最爱的鸡蛋仔!不容错过!”“夏季限量却邪串肉!叶秋倾情推荐!”之类的标语。

乔一帆继续一脸懵逼。原来不是自己饿出的幻觉吗……

邱非补充:“上次有个摊主是新来的,没认清嘉世的成员,打广告的时候一不小心印了霸图韩队的头像,然后被附近的嘉世粉举报给城管了,理由是’宣传黑社会’。”

“……邱非,这个笑话好冷。”

“不是笑话。”


邱非轻车熟路地领着乔一帆在店面里的一张小木桌边坐下。头顶上用电线吊着一个光秃秃的电灯泡,光芒橘黄,有种平民的亲切感。店里弥漫着诱人的烟火气,油脂在滋滋滴化,光是闻着味道乔一帆都感觉自己饿了十倍。

墙上贴着菜单,纸的边沿浸着油烟,翘起一角,显然是一幅年久失修的样子。邱非指着菜单给乔一帆看,认真地推荐道:“他们家的牛羊肉串和鸡翅很推荐,烤馒头、蒜苗和金针菇也都不错。”

乔一帆不假思索:“邱非你点什么,我就跟着来一份一样的吧……啊,除了羊肉串之外。”

邱非露出一丝诧异:“你没有自己想吃的吗?”

“我已经饿得不想思考了…….”乔一帆无力道,语气可怜巴巴,“而且邱非你是常客,总比我知道什么好吃。拜托了。”

“行。”邱非倒也很干脆,“饮料喝什么?”

“邱非你呢?”

“芬达吧。”

“那我也来一样的就行。”

“……你还真是放弃思考了啊。”

“放弃了,”乔一帆的声音闷闷的,“大脑饿得转不起来了。”

……刚刚自己是不是在QQ上欺负得太过分了?

邱非忍不住反省自己。

他飞快地点完单,伙计给他们拿来两瓶玻璃瓶装的橘子芬达,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玻璃上凝出一层冰凉的水珠。这时邱非才想起一件事来,他问乔一帆:“你不吃羊肉?”

“没有啊,我吃的。”乔一帆一愣,继而露出微妙的神情,“不过我是北方人,我们那边的羊肉太好吃了,所以南方这边的羊肉对我来说就稍微有点……嗯。”

“北方人?”

“嗯。”乔一帆点点头,一笑,“我家是B市的。”

“B市……”邱非很意外。B市的微草是毫无异议的豪门,皇风也是老牌劲旅,本地人大多会支持同城战队,技术好的人参加训练营也大多会选择同城,可为什么身为B市人的乔一帆现在会在这里?

乔一帆显然看懂了邱非明明白白写在脸上的疑问,他轻轻一笑道:“邱非你的表情也太明显啦。其实我刚开始玩荣耀的时候,第一个喜欢上的神级角色就是王不留行。”他喝了一口汽水,不知想起了什么,声音里有一丝怅然,“以前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微草,特别特别喜欢。”

夏夜微凉,烧烤店里人声热闹,乔一帆的声音几乎要淹没在人群欢乐的喧嚣之中,以致于邱非以为那一瞬的怅惘是他自己的错觉。这时上菜了,店里的伙计把一铁盘烧烤放在他们桌上,孜然与肉的香气顿时盈满鼻尖。

邱非却没去碰烧烤,只是问道:“那你怎么会来H市?”

乔一帆的眼眸璀璨如星,他温柔地笑起来,语气中是柔和的感激与憧憬:“是因为叶修前辈。我以前是玩刺客的,玩得很不好。后来有一次,无意之中遇见叶修前辈,他建议我换阵鬼试试看,才渐渐走上正轨的。再后来,我听说叶修前辈想要组一个新战队,就过来和前辈一起了。一方面是希望能够继续提升自己,一方面也希望帮到前辈一点。”

他说完,随手拿起一串牛肉,咬下了竹签上的第一块肉。

“是这样……”邱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也拿起了一串鸡翅。从他认识乔一帆第一天开始,他就知道乔一帆对叶修抱有着绝不输给自己的仰慕与崇拜。他猜测过是否有特别的原因,但从未想到乔一帆原来是转职的——刺客?邱非想了想,发现自己竟然无法想象一个玩刺客的乔一帆会是什么样。


他正沉浸在思绪中,忽然听得乔一帆抽气的声音,转头一看,这人都已经被辣出眼泪了,泪眼汪汪地抓着芬达就往喉咙里灌。好一会儿终于缓过来了,乔一帆哭丧着脸道:“这个鸡翅怎么这么辣啊……”

“很辣吗?”邱非一怔,看向自己手上竹签串着的烤翅,“我都没感觉。”

“你的味觉也太变态了吧……”这人怎么连一点意识都没有,乔一帆想哭。

“是吗?”邱非皱着眉想了想,“我是挺能吃辣的,但应该还没到这个地步。真的不是你太不能吃辣了吗?”

“……虽然这方面我是不太擅长,但、但是这个鸡翅也是真的很辣啊!”

“哦……”邱非波澜不惊,道,“那要不然你给我吧,我来解决。”

乔一帆却温和而坚定地拒绝了:“不用。”

邱非难以理解:“为什么?”这人明明刚才都被辣成那样了……???

“因为虽然很辣,但是也很香啊。”乔一帆道。他有些不好意思,耳尖发烫,鼻尖也因为辣而微微泛红,声音却毫不犹豫。

“……”邱非无语,“那你吃一点烤馒头吧。那个可以沾炼乳,有甜的中和会好一点。”

他算是明白了,这家伙就是那种明明自己吃辣的能力只有战五渣、却偏偏还特别喜欢吃的类型——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的非常出乎邱非的意料。

“好啊,”乔一帆从善如流,空着的左手从铁盘里拿起一串烤馒头。


炼乳香甜,奶味浓郁,配合着烤到外脆内软的馒头片,满口香脆。乔一帆实在是之前太饿了,这会儿满足又高兴,忍不住又从竹签下咬下第二片。他正叼着那片烤馒头呢,忽然听得身后一个清柔熟悉的女声从背后响起:“咦,小乔,小邱?”

邱非与乔一帆同时转过身来,惊讶地望向来人。

苏沐橙似乎是路过,她手里拿着一份鸡蛋仔,昏黄灯光下依旧漂亮得仿佛从海报中走出。“Hello~你们也来吃夜宵呀。”她说着走进了烧烤店,向他们这桌过来,笑容温柔又亲切,“方便的话,我可以加入吗?”


乔一帆和邱非当然不可能拒绝。

苏沐橙坐下来,就先对着菜单,轻车熟路地加了几串羊肉串和金针菇,还问他俩要不要再来些什么,她买单。

“不、不用了沐姐!”乔一帆受宠若惊,头摇得像是拨浪鼓。

“真的不用了,怎么能让前辈破费。” 邱非比乔一帆更加不能接受。

“没关系啦,”苏沐橙笑眯眯的,“都说了我是前辈,就得拿出点前辈的样子嘛。我好歹也比你们多拿了那么久工资,请你们吃顿烧烤还是可以的。”


“叶修最近还抽那么多吗?”她问。

“嗯,”乔一帆道,“叶修前辈和魏琛前辈一直在抽,大概压力是真的很大吧……啊,不过最近老板娘说要不让前辈在训练室吸烟了。”

苏沐橙笑了起来:“哈哈哈,果果确实会这么干呢。叶修他有没有很痛苦?”

“有。”乔一帆苦恼道,“最近前辈还经常避开老板娘偷偷让我去帮忙买烟什么的……”

邱非侧目:“你真的去了?”

乔一帆乖乖点头:“嗯。其实,跟邱非你第一次见面那天,我也是去帮前辈买烟的……”

邱非一脸不敢苟同,苏沐橙却笑了起来,她眸灿如星,缀着高兴又温柔的光:“他烟瘾是很大,小乔你偶尔也要对他严格一点,这么纵容他可不行哦。”

“诶——诶???”乔一帆哪儿敢啊,光是这个念头就够叫他手足无措的了,“对叶修前辈?”

“嗯,就算他是前辈也不能纵容。”苏沐橙很认真。

“附议,”邱非义正辞严,“前辈抽得太多了,实在太伤身体。”

被两双认真的眼睛望着,乔一帆实在招架不住,弱弱道:“那我……我试试看……?”

“好孩子。”苏沐橙笑眯眯地夸奖他,顺手摘下一颗她自己带过来的小鸡蛋仔递给他。


乔一帆这才注意到苏沐橙手里的鸡蛋仔,外面的纸袋上居然印着“苏沐橙最爱的鸡蛋仔!不容错过!”。他眨了眨眼睛,眼神诧异:“沐姐,这个是——”

“这个呀,”苏沐橙兴致盎然地介绍,“他家鸡蛋仔很好吃的,我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这家。老板那个时候问我能不能借我的名字宣传一下,我就说好啊没问题,因为他家的东西真的做得很好嘛。”

“诶……”原来真的是本人授权,沐姐真的完全不在意这些呢。

“不用那么惊讶吧,”苏沐橙扑哧笑出声来,“霸图俱乐部旁边一片都是这样的,百花以前也是,张家乐退役之后倒是少了很多拿他当招牌的。你们微草那边没有吗?”

“沐姐,我已经不是微草的啦。”乔一帆一笑,继而摇了摇头:“没有。微草俱乐部靠近CBD那边,城管查得很严,路边根本没有什么小摊,而且B市便利店很少,所以晚上饿了也找不到东西吃,只好靠寝室里的存粮……”

他说到一半,忽然听见旁边的邱非大概是呛着了,咳得惊天动地,吓了一跳,连忙去拍邱非的背,关切地问道:“没事吧?”

“没事。”邱非的呼吸平稳下来,他一脸惊愕地看着乔一帆,怎么也没想到乔一帆居然是已经出道的职业选手,而且还曾经是豪门微草的成员,“乔一帆……前辈,你以前是微草的吗?”


他想起了方才乔一帆提起微草时的神情,那些流露出的感慨与惆怅,一瞬间,邱非忽然明白了太多。情感的风暴一瞬击中了他,让他心头心潮激荡,雷鸣电闪落在海上。

乔一帆曾经属于微草,却从未被派上过场,自己甚至都不没听说过微草有这样一名队员,足以说明他曾经在微草的冷遇。

“……我以前是玩刺客的,玩得很不好。”

原来他以前在微草玩的是刺客吗?

“以前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微草,特别特别喜欢。”

被曾经热爱的队伍放弃,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呢?

“……后来有一次,无意之中遇见叶修前辈,他建议我换阵鬼试试看,才渐渐走上正轨的。”

他究竟又是抱着何等孤注一掷的勇气、在如此被冷落的境地下选择尝试转职的呢。


邱非心头震动,一时说不出话来。


这一个瞬间,蓝白的电光劈开他心头的阴云,他看见了乔一帆并不光明的过去,也看见一颗真实而柔韧的心,在一片风雨中艰难而决绝地前行。

在此之前,邱非与乔一帆一直平辈相交,二人年龄相仿,性格也合拍——但直到此刻邱非才知道,尽管乔一帆看上去还要比他小一点,性格甚至比他更加柔软温和,但论起经历,乔一帆比他已多出了太多。


他脸上神情变换,旁边乔一帆却已经差点吓跪了。

前辈?

为为为什么邱非要叫我前辈啊????

明明一直都是直接叫名字的啊???????


----------tbc

从今天起,本文更名叫你我相逢在黑夜的烧烤店了(不是

评论(47)
热度(5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