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02

02.


“小邱,来,坐坐坐。”叶修和从前一样随意地招呼着邱非。他从乔一帆拎回来的小袋子里摸出一包烟,点上一根,惬意地吐出一个烟圈。

邱非没动,却问:“前辈,你们训练室可以抽烟的吗?”

叶修一笑:“我们这儿哪儿有那么多规矩。”

“……”邱非点点头,坐了下来,一向沉稳冷静的脸上终于也显出几分难得的局促来。

此时此刻,面对着眼前的叶修,他根本无法保持平常心。

“给,喝水。”乔一帆端着一杯水走了过来,贴心地把水放在邱非手边,又把一杯绿茶和一个烟灰缸放在了叶修面前,“前辈。”

“谢了。”叶修叼着烟一笑。

邱非也连忙向他点了点头:“谢谢。” 

“不用。”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一笑,小声道,“那……前辈你们聊?”说完他就转身回到自己的电脑那边去了,体贴地留出一个单独的空间给二人。


邱非和叶修在训练室的另一头,其余众人又戴着耳机在游戏,听不到他们的对话。

邱非终于问出了长久以来积压在内心的疑问,而叶修也并不对他隐瞒。真相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是理所应当,但与此同时又如此出人意料。虽然邱非从未相信过外界诸多恶意揣测与俱乐部刻意的说辞,但当他真正知晓俱乐部所作出过的一切,仍然忍不住惊怒交加。

他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声音里几乎带上了一丝颤抖:“他们怎么能这样?”

“也没什么不能的,”叶修狠狠吸了口烟,“商业呗,就是这么回事。陶轩想要钱,而我给不了他。”

邱非道:“那也不该就这样对您!”

叶修一笑:“其实也没什么,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

“您被逼退役,为了回来自己组了一支队伍,都到了要和嘉世打挑战赛的程度了,”邱非气极了,“这算什么好好的?前辈对嘉世的感情比任何人都要深,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对您来说不残忍吗?”

叶修为嘉世打了十年——十年,他亲手缔造了一个王朝,又被俱乐部亲手抛弃。不仅如此,还要让叶修亲眼看着嘉世沦落到今日的地步,亲手摧毁过去十年自己的心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邱非为自己仰慕的前辈感到不平。


叶修却只是随手一抖烟灰,笑了:“过去已经过去了,现在我有兴欣。我为嘉世感到悲哀,怒其不争,但仅此而已。”

邱非一震:“……前辈。”

“所以小邱,我提前给你打个预防针。”叶修道,“嘉世不会在今年的挑战赛胜出,所以你要好好想想你的未来。”

“……前辈,”邱非深吸一口气,认真地看着叶修,“嘉世还没有输。”

“有志气。”叶修夸奖他,把烟捻灭在烟灰缸,一笑,“不过,我们兴欣还是随时都欢迎你。”

“……”


叶修会成为嘉世的对手,没有什么比这更令邱非感到痛苦的了。

邱非相信叶修的实力,却更加相信嘉世的强大。于情于理,他都不希望嘉世就这么倒下,因此他只能压下心头的五味杂陈,什么都没有说。


 “前辈,”他最终收拾好心情,问,“那我还能来找你请教吗?”

“想问什么随时来。”叶修没有半分犹豫,叼着烟就乐了,“哦,不过战队机密除外。”

邱非吃了颗定心丸,终于心下稍安。向叶修、陈果和乔一帆分别克制有礼地道了别,他起身告辞。

望着邱非离去的背影,陈果简直要惊叹了:“叶修,你是怎么教出这么有礼貌的孩子的?”

“……老板娘,你这么说很伤我的心啊。”

陈果一脸嫌弃:“我说的是事实,你看看你的下限,再看看人家小邱。”她特别惋惜,“荣耀打得好,又认真有礼貌,真的不能试试看把他拉到我们这边吗?”

叶修只是摇头:“他对嘉世感情很深。”

“比对你这个老师还深?”

叶修道:“他是先喜欢上战法这个职业,进而再喜欢上一叶之秋的,不是因为我才喜欢战法。嘉世也是同理。”

陈果叹了口气,却听乔一帆惊讶地小小“啊”了一声,有些不确定地拿起了茶几上陌生的iphone,问:“这是邱非的手机吧?”

“还真是他的,”叶修认出了手机壳,“难得啊,小邱居然会忘东西……”

“……!我去追人!”乔一帆抓起一件外套,带着手机就赶忙就冲出了门。


他一路跑出上林苑,在路口逮住邱非的时候已经有些喘了。邱非果然还没走远,正等在红绿灯下,少年笔挺的身影在漆黑的夜色中仅剩了一个轮廓,边缘勾着红灯的光,像一柄孤独又坚定的矛。

“邱非——!”乔一帆跑到他面前,撑着膝盖缓了缓,才直起身子,掏出手机,气喘吁吁道,“你、你的手机落在训练室了。”

邱非惊讶地一怔,后知后觉地一摸口袋,空的。“谢谢,”他立刻露出了一脸歉疚自责,“还麻烦你特意送过来——”

“不、不麻烦不麻烦!”邱非的态度太过诚恳,乔一帆受宠若惊得都快有些舌头打结了;一舌头打结,他就一下子觉得羞耻得不行,“本来就是我把你带过来的,我也有责任把你的东西给你送回来啊……”

结果邱非更加自责了:“是我的疏忽,不该把东西落下的。”

这样下去要没完没了了,乔一帆一个头顶两个大,连忙口不择言地转移话题:“那——那要不然我们互换一下手机号?下次你要是再掉东西了方便联系。”


这话一说出口,乔一帆简直欲哭无泪,恨不得拿勺子钻个洞把自己埋进去。

我究竟在说什么啊?!哪儿来的下次?

是在咒人家下次还继续掉东西吗?


邱非很明显看穿了他的窘迫——因为他的嘴角忍俊不禁地向上弯了一弯——但是他很快扭过头去,忍住了笑,没拆穿。

体贴的好人啊!!!!乔一帆的内心在哭着呐喊。

邱非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表情波澜不惊地掏出手机,主动和乔一帆交换了手机号,又加了QQ号和荣耀的帐号名。然后他后知后觉地一怔,突然想起了一件令他无语的事:“……忘记问前辈要QQ号了。”

“叶修前辈吗?”乔一帆问。

“嗯。”邱非困扰地皱起了眉,“因为前辈没有手机,平时似乎只有QQ是一直能联系上的。前辈刚刚跟我说我可以随时去找他问问题,但我却忘记问前辈的联系方式了。”

乔一帆眨了眨眼睛,有些好奇:“以前没加过吗?”明明叶修前辈看上去对邱非很上心啊?

“没有。”邱非摇了摇头,垂下眼睛,“以前在俱乐部的时候随时能见到,从来没想到这些事情。没有想到他突然就走了。”


乔一帆瞬间了然,了然过后,唯有黯然失语。

他想了想,道:“前辈的QQ其实我有的,要不然你回去加一下我的好友,然后我把前辈的号发给你?”

邱非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可以吗?”

“只要前辈同意,当然没问题啊。”乔一帆点头一笑,“你回头加一下我的好友,我先去征求一下叶修前辈的同意,然后就给你……诶?”


叮咚一声的QQ消息提示音,乔一帆随手一看自己的手机,发现锁屏页面上已经跳出了一条新的QQ提示:“ 战斗格式(14XXXXXX76)申请成为您的好友 ”

邱非已经爆完手速发出好友申请,目光认真又执着地默默盯着他看。

“……”行动力好强?!


乔一帆飞快地通过了邱非的好友申请。

通过后的一刹那,空白的聊天页面上已跳出了一条来自对面的新消息。

[战斗格式]:谢谢。


……在这方面他真的是很执着啊,乔一帆在心中默默记上了小笔记。伶仃的两个字加上一个标点,却透着一股邱非特有的真挚与执着——谢谢与抱歉,不知道为什么,这是他们从认识到现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间说过的最多的话。


乔一帆心里忍不住感到难以言喻的高兴与柔软。除了兴欣的大家和英杰之外,他还是第一次碰见对他那么友善的、同属荣耀职业圈的同龄人——而且,对方的实力还那么强。

他努力地想让自己的回复看上去再友好一点,再真诚一点。

[一寸灰]:都说了不用谢啦^_^

[一寸灰]:以及……为什么我们明明正面对面,却要用QQ交流?


邱非和乔一帆同时抬起头,恰好视线相撞。他们一齐愣了一秒,然后同时笑了起来。

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道:“那我先回去了?说不定一会儿要刷新野图boss,前辈那边肯定需要帮忙。”

“嗯,”邱非语气自然而温和,“一会儿QQ上见。”


----------tbc

发完QQ好友申请默默盯着人看的小邱好可爱啊www

评论(39)
热度(63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