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写手个人向问卷30题

问卷来自「寫手個人向三十題」 by 水木子淵

从十一二岁起就认识的基友  @Miranda 点的,第一次做写手问卷,有种谜一般的新奇感......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寒山一带伤心碧,昵称阿碧。来源是李白的菩萨蛮,是我家床头那本唐宋词三百首中收录的,因为李白聚聚是唐朝人所以这首词排在相当前面的位置(。),每次翻都能看到,加上我个人又很喜欢这首,注册的时候就顺手拿来用了。至于阿碧这个通称.......其实是因为我自从看过天龙八部之后就特别喜欢这个名字亲切的读音,尽管我对天龙里的那个阿碧无感(。


2.当写手多久了?

从初中开始断断续续写的,不过那个时候还不能被称之为写手。真正写出有点样子的文是从高中开始的事情了,总之感谢启蒙我的家教圈以及领我入门的全职圈。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所有坑累计的话应该有十五万了.......吧?不过like I've said,它们大部分都是坑(。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脑洞里有着无法克制的洪荒之力。

除了上一行之外,也因为自己萌着没粮食的冷cp,必须自割腿肉ww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说真的我不是很想回想起那段初中二年级的时光。幸好当时的手稿全都留在阿坑那儿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妈的好耻////////////////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但是最近非常想写原创,甚至还动过把同人的脑洞拿去改成原创写的念头......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没什么特定的类型限定,但是一直都很喜欢天使类型的角色,写过的受方经常是这个类型的,不知道为什么。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喜欢过的cp有非常多,但爱无差等,我很难分出高下。写过最多的还是邱乔和楼诚,尤其入了楼诚圈之后,人生首次完结了连载,而且还完结了三篇,在写楼诚的过程中get到了非常多写作方面的技巧和感悟。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实用主义,有些时候我自己都嫌太平实了,想要把文笔练得更美一些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书读得太少,一时半会儿脑袋里出来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李白。

唐朝的诗人真棒啊。

同人/原创方面,priest、青山为雪、阿不、隔山灯火等等,喜欢的有非常多,当然还有已经成为了基友的阿日www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会啊,否则人生哪里有乐趣(等等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会有意识地模仿,但是看到美丽的文字的时候会下意识地关注别人是怎么写的,并且记在脑子里......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呵呵。小S冷漠.jpg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完全没有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对word放置play。但经常放置放置着就坑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幻想题材。

其实还有一个不太好意思说出来的爱好,就是......狗血修罗场(。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收到评论的时候。收到夸奖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节奏拖沓,表现力不够。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自己最有成就感的那一段,单拿出来的话其实没有意义,因为那篇我自己最喜欢的是精巧的结构和伏笔。

不过还是贴出来吧。

XX49年,纽约。

明心睁开双眼,看见熟悉的一切。重重人流车辆在街头擦肩而过,繁忙冷漠,没有停留。她站在川流之中,感到茫然而伶仃。

一切都和她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

“阿心!”她听见她的Daddy焦急的呼唤,转过头,看见不再年轻的明台手里拿着一枝棉花糖穿过人流向她跑来。

那身影如此熟悉,却又分明如此陌生。这是明心第一次发现,他的眼镜像明楼,他的消瘦像明诚,他一向的宠溺与焦急则与明镜一脉相承——他像是来自过往的一切回忆,却唯独不像明台——过去那个意气风发、快活无忧的明台。

 

明台冲过来,一把把她抱进怀里,语音里是惊魂未定的恐慌:“你到哪里去了?!”他紧紧搂着明心,宛如绝世珍宝,因绝望后的狂喜与失而复得的余悸而微微颤抖,“我以为……我以为我把你弄丢了。”

“Daddy……”

“Daddy不能再失去你了,阿心,”明台阖上酸楚的双眼,深吸一口气,吻了吻她的发顶,喃喃,“我不能连你也失去。”

“对不起,Daddy,我不想让你伤心的。”明心蹭了蹭他的脸颊,软糯又乖巧。她想要他开心一点。明心从口袋里抽出明镜送给她的照片,递了出去:“Daddy,这个送给你,不要伤心了,好吗?”

 

那是一张小小的全家福,明镜笑着坐在中间,他们兄弟三个站在她身后,西装笔挺,像一排忠诚的哨兵。那时的他们笑容快乐,如同每一个家庭一般平凡圆满。

那时的他还有一个姐姐、两个哥哥。

那时的他们都还活着。

 

明台不知道这张照片从何而来,又为何会来到他的手上。

他的大脑空白了一秒,一秒之后,他潸然泪下。


21.写过h吗?

最多只写过前戏。

22.坑品怎样

送自己两个呵呵。(说着哭了出来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我对这件事情看得比较开,有灵感就写,没灵感就歇着,不会强求。

但是说实话,在看文的时候,经常会读到一些非常棒的作品,因而燃烧起强烈的创作欲。想要写出和这个人一样出彩的文字,想要创造出和这篇一样令人惊艳的故事。这种想法经常会激励我下笔。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想要表达的意图,以及是否为此采取了合适的手段。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越来越认识到了自己有多么没文化。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会忍不住一遍遍看,但是因为越看会越觉得索然无味,所以现在会有意识地克制自己不去这样做。

一般不会。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人指导“应该怎样怎样写”。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试试看原创。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不要忘了初心。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昨日未完 带我装逼带我飞的教主!问卷不来一发吗?(星星眼


评论(11)
热度(13)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