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楼诚]明镜:我的妹妹不可能那么可爱 2

*突发性转注意!性转和OOC预警!不能接受赶快跑!

*真的不是暖暖的托

*私设和恶趣味都很多,请不要认真......


part 2.

突发神展开,阿诚显然是不可能跟着明楼去上班了。

“上什么班?”明镜站在门厅里,生气地看了一眼明楼,“阿诚都这样了,哪里能跟你去市政府办公厅。明大长官你自己没手没脚,没有阿诚你就不能活啦?”

“好好,我自己去。”明楼乖乖认怂。

阿诚终于穿戴好了下了楼,满身拘束别扭,但看见门口这一幕也不由得忍俊不禁。他身上是一席月白旗袍,掐出一袅细腰,站在温柔泛白的逆光里,叫明楼几乎有一瞬的晃神。

一瞬而已。

明楼瞧他一幅手不是手、脚不是脚的拘谨劲儿,叹了口气,把他叫到跟前,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情况我会派人去查,先暂且委屈你在家休整几天。”

阿诚与他对视,只能无奈点了点头:“知道了大哥。我会尽快调整好的。”

 

明楼出门后不久,苏医生便到了,给阿诚做了个身体检查——结果又好又不好,阿诚身体健健康康丝毫无恙,除了变成了女孩子之外,一切正常。

简直叫久经沙场(?)的苏医生在心中啧啧称奇,打算回家再仔细研究一下她以前看过的某些脑洞大开的话本(比如《我的霸道男妻》《坤泽传》等等,是她少女时代的收藏)。好在阿诚身体看起来似乎没有其他问题,一家人也自然略略放下了些心。

苏医生前脚告辞,明镜后脚就带着阿诚(和拎包跟班小明)上了街。她带着阿诚直冲进泰兴百货,时装柜台一家一家试过来。

明董事长大约是日子过得清闲惯了,冷不丁家里出了这样大的变故,多出来一个新进女性成员,明镜休眠多年的少女心一下子井喷了出来——不,这绝不是因为明董事长近日热衷杂志上某个叫奇迹**的游戏的缘故——这具体表现在对换装play的无比热爱以及买买买的万丈豪情。

 

“阿诚你来看看,这块料子喜欢吗?拿来做旗袍肯定样子很好的。”

“哎呀这件洋装漂亮的。阿诚你腰细人又高,穿出来肯定好看!”

“红的好还是水蓝的好呀?我跟你说正经的呢,别跑呀……要不然就都买了,反正你皮肤白,怎么穿都合适。”

 

明镜在三个男人中间活了将近30多年,突然从天而降一个妹妹,满心的兴致盎然都快要溢了出来,恨不能把阿诚当洋娃娃来打扮。

 

换了一身又一身的明诚内心是崩溃的。

不,吊袜带我是拒绝的。No,不,Non,Merci, Merci beaucoup。大姐,不不不,放过我好不好?我去买几件合身的衬衫和裤子就行了,真的。

偏偏跟在后面专职拎包的明台还唯恐天下不乱地凑热闹:“大姐,我觉得红的那条好看,多娇艳啊!”他笑嘻嘻地凑到明诚身边,“是吧,阿诚……姐?”

明诚皱起眉,头疼无奈道:“好好说话。什么阿诚姐,我还’阿台妹妹’呢。信不信我送你去你大哥那儿吃药?”

明小少爷被“阿台妹妹”这个称呼雷得有点不好,一想起明楼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立马陪笑道:“别别别阿诚哥,你可千万别跟大哥告状。我也就是实话实说,是红的好看一些嘛。”

“……哼,”明诚伸出手指点了点明台,拿他这幅无赖撒娇的样子没办法,殊不知自己的行为表现在一幅清丽的女子身躯上,亦是没有半分威胁力。

明台平时就仗着阿诚哥宠着自己,这回阿诚哥变成女孩子了,他心里新奇又亲近,更加觉得阿诚是刀子嘴豆腐心,比大哥好了百倍,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用品围着大姐和阿诚团团转。

 

折腾了大半日,明诚好歹买到了医大衬衫和裤子,又把自己的制服送到裁缝那儿改了,才和明镜明台一同回了家。

明公馆。

桂姨很方。从今天早上明诚变成女的开始就很方。饶是她一个见过大风大浪的日本特务,也没料到这样的展开:说实话,这件事倒不一定会为情报局势带来多大的改变,但对一件重要的事情却很有可能有很大的影响:桂姨的现·顶头上司汪曼春的心情。

桂姨很确定汪曼春不会高兴看到明楼身边突然多出一个年轻貌美的女秘书——哪怕她是明楼曾经名义上的弟弟、现在名义上的妹妹。

好在几天之内阿诚都会称病在家,汪曼春要在过两天才能发现这件事,她还有时间来观察情况,整理思路。

 

下午三四点钟,明镜、阿诚和明台一回到家,桂姨和阿香就连忙迎了上去,从小少爷手里接过几乎要拿不下的大包小包。阿诚被勒令穿着一件新买的洋装,整个人别扭极了,只想赶快上楼溜进自己房间换回衣裤,却不防一进门就被阿香堵了,小丫头眼睛亮晶晶地围着他转:“呀!阿诚哥你穿这个真好看,大小姐眼光真好。!”

阿诚都快没脾气了:“你喜欢?那送你好不好?”

阿香吐了吐舌头:“那怎么行,再说了我穿起来也肯定没有阿诚哥你穿起来好看呀。”

明台在一边笑着帮腔:“就是啊阿诚哥,你向阿香生什么气?人家就是说了实话而已,对不对啊大姐?”

明镜拉着阿诚的手,上下打量,满意地含笑道:“那当然。我明家从来是养花是牡丹,养草是兰草。”

 

当过“草”又当了“花”的明诚:“……”

这里还有正常人吗。

大哥怎么还不回家。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此刻的明楼正在藤田芳政的对面,怒发冲冠地敲着桌子:“请问贵方究竟想做什么?!”

这幅生气的样子当然有一半是装出来的,只不过他乐得把事情闹大,也好为几天后阿诚作为女性回到市政府办公厅做铺垫。办公室里的怒火简直有如实质一般快要烧到外面来,好事的文员们早就凑到了门口,洗耳偷听。

藤田芳政连忙安抚道:“明先生,请先不要着急——”

“不要着急?”明楼眼神愤怒,“阿诚现在这个情况,先不说是不是还有可能变回来,显然几天之内是不能来上班了。这两天季度末结算,他一不在,我看秘书处那群人都不知道怎么干活了;就今天一天,关税报表已经弄错了三次,76号那边也不长眼,您看看打上来的报告都像什么样子!”

“工作上的问题,我们会尽量配合你,”藤田芳政道,“可是明先生,你必须得先冷静下来。关于发生在阿诚先生身上的变故我也很惊奇,我可以向你保证我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为什么会发生。”

“您不知道?”明楼微微眯起眼睛,“阿诚前一天晚上参加完贵方主办的晚宴,第二天就变成女的了。您说说看,我能怎么想呢?”

 

门外偷听的八卦党们惊掉了一地下巴。

?!!!!!!!!excuseme?!!!!!!!!!!!!!!!!!!明长官刚刚说了什么?!

 

藤田芳政沉吟道:“我能明白您这么想的原因,说实话,这件事情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想研究所的人一定会很感兴趣。不如这样吧,明先生给我一些时间,让我进行一些调查,我会尽快给你一个答复。”

“…… 好吧。”明楼沉默片刻,点了点头,“也只能如此。那明某就敬候佳音了。”

 

办公室外。

汪曼春正从外面走进来,看见明楼门口挤着这么多人,皱起眉问道:“你们都在这儿干什么呢?整日不干正事……”

围观群众颤巍巍地转过头来看她,仿佛仍然没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汪、汪处长…..”

汪曼春心头一跳:“听见什么了?说。”

群众一脸灵魂出窍的空白恍惚:“明长官的那个助理阿诚,他确实是男的……吧?”

“……”

汪曼春觉得,这种脑子不清楚的东西真该拉出去崩了。

 

不过很快她就发现,她的想法错了。


--------tbc.

这个脑洞也写得太顺手了,难道我是这么丧病的人吗[。

评论(34)
热度(9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