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楼诚AU]孤星 (下)(总裁X大明星 paro)

*4700+,双更的量,作者已经失血过多

*明楼嘴炮力max

*其实我不是很确定够不够爽。。。。。。


 

周四,新闻发布会。

明台一走进现场,霎时间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发布会尚未开始,台下却已经挨挨挤挤地坐满了记者,看见明家万千宠爱集于一身的小少爷居然现身,一时间交头接耳、大按快门。明台一如既往地视若无睹,径直走到了尚且空无一人的台上,拣了最靠边的位子坐了下来,勾着嘴角向台下的媒体打了个招呼,便自顾自掏出手机刷了起来。

他今天穿的正式得反常,白衬衫黑西装,头发一丝不苟地向后梳去,露出立体深刻的五官,正是年轻又潇洒。台下一些资深的老娱记登时心里咯噔一下,重新估量起今天的发布会来。

 

自明台第一次以明家小少爷的身份曝光在公众面前起,他的形象就几乎没变过。全世界都知道明台虽是明家养子,但论起受宠的程度,那可比他大哥明楼更像亲生的。他从小爱玩,又活泼机灵,明镜到哪儿都带着他,经常曝光在聚光灯下;到后来明台渐渐长大,抽条成高挑漂亮的少年,便愈加受大众青睐,也玩得愈加开。

但凡在这行干过些日子的人都知道,这位小祖宗最不喜欢严肃过分的场合,穿起衣服来也向来随性休闲,这么多年了愣是没见他穿过几次正装——上一次还是在三年前明家的公司昭明影视挂牌开张的时候,明台出席,穿了一身雅痞式的蓝色条纹西装。

但即使是那一次,也不及他今日来得这样郑重妥贴。连明家食物链顶端的明台都拿出了如此罕见的态度——一干娱记的心吊了起来——莫非今天的发布会不是来辟谣的,明家真的有重要事情要宣布?

 

过了不久,明镜入场,施施然坐在了明台旁边。台下的一干娱记这下更是绷紧了神经:连号称太上总裁的明镜都到了,再没眼色也看得出来今天必定会有大爆料。

 

联想到这两天微博的头条,众人的狗血脑洞已经开始喷薄而出:明楼居然真的说服了他大姐接受了他的小男朋友?莫非阿诚真的要登堂入室?!据说明楼的前任女友汪小姐可是被明镜手撕了的。一次搞定明家两位掌门人,阿诚好手段啊,怎么做到的?莫非他体质特殊专治总裁?不行不行,一会儿可得好好扒一扒情史,这样今天的头条就有了……

 

明台可不管台下浮动着的五光十色的脑洞,他正专心致志地和于曼丽聊着微信。

锦瑟:明台校园网又卡了,看不了发布会直播QAQQQQQQQQQQQQQ

小明:咱们学校的网又不是第一天卡了[doge]

锦瑟:天哪在线观看人数200w

锦瑟:[目瞪口呆.jpg]

锦瑟:怪不得要卡[哭泣][哭泣]

小明:曼丽莫慌抱紧我!我给你直播!

锦瑟:[感动][感动]

小明:[现场照.jpg]大哥和阿诚哥还没到,这会儿发布会还没开始呢。你都不知道刚刚我和大姐到的时候下面的记者有多骚动!我都看见他们的麒麟脑在蠢蠢欲动了!

锦瑟:233333333我都能大概猜到他们的脑洞了

小明:哼,看我大哥和阿诚哥一会儿怎么打他们的脸

锦瑟:之前那些狗仔污蔑你家阿诚哥实在太过分了[心疼][心疼],求明大哥一会儿狠狠打脸

小明:让他们之前信口雌黄[生气][生气]

小明:一会儿让他们好好感受一下被大哥手撕是种怎样的体验!

 

明台正义愤填膺聊得兴起,明镜凑到他身边来看他的手机,问:“和谁聊天呢?一刻不停的。”

“没谁,就是曼丽,”明台乖巧一笑,把手机往后一藏,“我在给她直播。”

明镜点了点他的脑袋,嗔道:“少看点手机,马上发布会就要开始了——”

 

他们正说着,忽然听见响起了此起彼伏、海浪一般的快门音,闪光灯的白光宛如浪花一般朝着门口涌去,霎时映亮了从门外走来的两人:明楼一身黑大衣,脚步从容而威仪,仿佛将全世界的灯光与喧嚣都踩在脚下;阿诚紧跟在他身后,长大衣披在肩头,宛若中世纪骑士优雅而矫健的披风。

正主到了。

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全场娱记刹那间都沸腾了:谁能想到他们两个一点不避嫌,竟敢就这么坦荡高调地进场了!

 

明台立马爆手速偷拍了一张发给于曼丽。

 

阿诚接过明楼脱下的大衣,挂在椅背上,二人一起落座。脱了大衣才发现,二人都穿着黑西装,袖扣是一色一样的蓝宝石。主持发布会的76号工作人员好不容易将记者们的激动压制住,咳了咳,宣布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近期,有很多关本公司艺人阿诚的流言蜚语,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里一并做一个澄清……”

 

于曼丽秒回。

锦瑟:好帅!!!!!!!天哪!大哥和阿诚哥配一脸!!!!!!!!!!!!

小明:我有点被闪瞎,大姐居然还看着他俩露出了谜之微笑。。。

锦瑟:呜呜呜他们居然是情侣装!!!一样的袖扣!一红一蓝的条纹领带!为什么大哥和阿诚哥居然还没在一起好不科学啊QAQQQQQQQQQQ

 

“……下面,我们还是请阿诚先生本人来进行一下解释。”

 

小明:啊啊啊啊啊阿诚哥要开始说话了!!!我直接录语音给你!

 

阿诚从主持人手里接过话筒,话筒在他修长好看的手指间滑了半圈,阿诚继而平静地开口了:“最近有很多流言,相信大家也都在微博和报纸等等的地方看到了,主要是关于我和明总裁的关系的。今天召开这个发布会,也是为了向所有人说清楚。”

他的语音顿了顿,台下记者的心都激动到了嗓子眼。

公开出柜?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否认?!

 

“首先有人说明先生和我是包养关系,我想告诉大家,这是彻头彻尾的诽谤。”

好的,不出意料否认了。可是语气如此坚决里面一定有文章!

“这两天微博上的很多言论我都看了,说实话,我有些心寒。仅凭几张照片和一个人的一面之词,就可以把一个人的名誉这么轻易地践踏,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阿诚垂下眼睛,“但是其实某种意义上而言,我很感谢这次的事情。有些事情,我决定不再遮掩了。”

 

听见他话锋的转变,记者们几乎都屏住了呼吸。

 

“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奇我跟明先生的关系。其实有一点那家报社说得确实没错,我们确实不是单纯的朋友关系。”

所以果然是那种关系吗?!!!!

阿诚顿了顿,平静一笑:“其实这也有我的责任。我之前一直从未告诉过大家,我姓明,叫明诚,明楼是我大哥。”

 

有那么一刻,台下一片死寂。每个人脸上都大写着卧槽和懵逼,太过震惊所以忘了反映,好些人甚至已经面如死灰。

……怎么可能?!

 

明台在台上偷偷发微信:“真是太可惜了曼丽你看不到他们的脸色,简直是[目瞪口呆.jpg]让他们刚刚一脸幸灾乐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

明楼冷眼看着台下记者们精彩纷呈的神色变化,从明诚手里接过话筒,开口了:“从阿诚出道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会有这种事发生的一天,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竟能信口雌黄到这个地步。哪怕阿诚不是我的弟弟,今天我也会站出来帮他澄清这种恶意的泼脏水——更不要说阿诚十岁来到我明家,喝我明家的水,吃我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是我明楼的弟弟。”

 

明楼和媒体的关系相当不错,对待记者向来极有风度,今日的态度却实是强硬冷厉,毫不留情,显然是被触了逆鳞。他的话语从容不迫,却带着不容置疑的权威,全开的气场压得记者们喘不过气。

“人心不古,世风日下。现在的一些人别的不会,造谣我看倒是很在行。既然有人这么想看热闹,在这里我也就代表明家表个态。”明楼淡淡扫了一眼台下,字字千钧,“这种对我们兄弟二人的恶意污蔑,我明家必定会诉诸法律途径,追究到底!”

 

闪光灯疯了一般地朝着明楼和明诚闪,台下一片哗然,抽气声、讨论声、快门声、键盘声一齐响了起来;而台上的两人只是岿然不动,任由摄影师的长枪短炮对准他们,冷静而坦荡。

主持人回过神来,道:“下面是提问环节。请大家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话音刚落,下面便争先恐后举起手,饶是见过些市面的主持人也吓了一跳。

 

记者A首先站了起来:“明总裁您好,我是来自XX娱乐的记者。对这次的事情,我们大家也都感到十分痛心抱歉,但是无风不起浪,您也不是第一次被拍到和阿诚——明诚先生在一起了。能否请您具体解释一下这次偷拍到的珠宝店的照片?据说二位当时在戒指柜台前停留了很久,这是真的吗?”

明楼一挑眉,语气平静得仿佛是在探讨某个学术问题:“我和阿诚那天只是一起去珠宝店为大姐挑选生日礼物,有什么问题吗?珠宝柜台向来是各种首饰都放在一起的,觉得某一款戒指合眼缘、多看了几眼,那也是有的。怎么,现在连兄弟两个一起逛个街都不行了?”

 

记者B不甘示弱:“您好,我是XX网的记者。我想请问一下明诚先生,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公布您是明家人的身份呢?”

明诚温和道:“关于这一点,我出道之前就和大哥大姐一开始就商量过,达成了共识。我们家的家训向来是做人做事要堂堂正正,不许靠家里人吃软饭,所以我出道的时候才没有签明家的昭明影业,而是去了76号,也取了艺名,我觉得这样对于其他人来说才比较公平。”

记者B追问:“那出道至今明家一次都没帮过忙吗?”

明楼接过话筒,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道:“我若是真的插了手,你以为这些偷拍和污蔑能见报?阿诚是我弟弟,若不是碍着他的坚持,这些年我和大姐又怎么会放任那些见不得人的小动作——他早就该是影帝了。”

 

他这话说得极其护短,又毫不留情,明眼人都听出这说的是两年前的金兰奖,由于对手公司的黑箱操作,使阿诚与原本十拿九稳的影帝失之交臂。

 

偏偏这时候缺心眼的记者C站了起来,有种地、挑拨离间地提问道:“您好,我是来自XX视频的娱记。按照明总裁您的说法,您和阿诚似乎是一对好兄弟。然而从事实上来说,阿诚先生是养子,又进入了娱乐圈,不仅得不到明家的帮助,更被排除在了明家的产业之外。请问这仅仅是巧合吗?”

一瞬间,明家四人的眼刀齐刷刷向他射去,明楼看向他的目光几乎要刺穿他的喉管,仿佛刀尖上燃着的一团火,炽烈又冰冷。

“想不到我家的家事,这位先生却说得信誓旦旦,好像比我还清楚,”明楼的神色仍然平静,唯有眼神阴沉至极,在场所有人却被惊得汗毛倒立,“那如果我告诉你这几年都是阿诚在打理昭明影业,而昭明影业将来也是阿诚的,你是不是还要说我们兄弟阋墙,马上要势均力敌、开始争夺家产了?”

 

台下一片倒抽气。无论是内容还是语气,这句话的信息量都太大。

记者C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捅了马蜂窝,如刺芒在背,拿着话筒的手几乎都颤抖了起来。

明楼站起身来,居高临下,仿佛君临:“看来还是有人不清楚,那我就说得再明白一些。阿诚十岁成为我家的一份子,被我亲手带大。长兄如父,谁想要动他,是不是得先问过明某人的意见?阿诚从M国N大金融系毕业,在我家,连我的零花钱都是阿诚管,我和大姐又岂会吝啬别的?”

“一家人之间,大姐也好、我也好、阿诚也好、明台也好,我们从不分彼此。所以我明家的家庭和谐问题就不劳您操心了,还请这位先生您管好自己的工作,以免我对媒体行业产生什么误会,以为每一个记者都只知挑拨离间。”

 

台下被震得一片死寂。这一句地图炮将在场所有人的仇恨都一把拉到了C身上,而明楼却只是淡定地坐下来,侧头和明诚交换了一个目光。

于是阿诚自然而然地接过话筒,语气温和地向台下抱歉道:“实在不好意思,大哥他今天也是太生气了,涉及到家人难免激动,语气可能有点冲,请大家别见怪。请问大家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一众被吓傻的记者里,一只手颤颤巍巍举了起来。

明诚微笑着点了点头,示意她发问。一个年轻的小记者站了起来,咽了口口水,试探着开口:“您…您好,明诚先生,我是XX视频的娱乐版编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您。”

“嗯?”

“是什么让您选择了现在公开您的身份的呢?”

明诚笑了,温柔而坦荡。

“因为我也一样,见不得大哥受这样的委屈和诽谤。”

 

发布会结束后,网上一片血雨腥风的卧槽、卧槽和卧槽。且不说当时看了发布会直播的200万网友是如何炸成一片,后来的各种娱乐新闻头条也赚够了眼球——简直是现实版的神转折,人设之苏、情节之传奇堪比小说,整整一周,明家人的各色八卦盘点霸占了娱乐版与微博头条,向明诚约专访的人从外滩一路排到了北太平洋。

处在台风眼的当事人们,倒是八风不动、泰然自若,安安稳稳地待在明公馆,不管门外洪水滔天。

 

明诚从抽屉深处拿出一个精致的天鹅绒礼盒,长久地凝视,手指不由收紧。

盒子里是一块简练优雅的手表,皮表带,蓝宝石表冠,精巧理性的齿轮与指针在表盘上一分一秒地旋转。

那天在珠宝店,他不仅和大哥一起为大姐买了生日礼物,还偷偷买下了这块表——当作告白礼物。

在无尽的黑夜中,他已等待了太久,久到几乎磨去了他所有的耐心,久到让他按耐不住,想要倾诉爱语。但是好在终于——终于,他有了能和明楼并肩而立的资格。

 

明诚拿着它走出了自己的房间,下楼,脚步冷静而镇定。他攥着手表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敲响了明楼的房门。

“大哥?”

“进来。”


--------fin

有空的话,还想写一个论坛体,内容是迷弟迷妹粉丝黑子们围观这场发布会的全程。。。。。。

评论(102)
热度(153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