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楼诚AU]孤星 (中)(总裁X大明星 paro)

*作者手动点题

*没吃药,脑洞清奇,勿念


 

“明楼!”明楼一接通电话,明镜的怒气就排山倒海地穿过手机屏幕扑了过来,“网上的那个偷拍爆料是怎么回事,啊?!我跟你说这些小报记者真是越来越猖狂了,这样无中生有的污蔑都编得出来!”

“大姐——”

“——他们要造谣,你也不知道去媒体那边压一压,这么多年积累的人脉都到哪儿去了?阿诚要强不让我们帮他,你这个做大哥的还就真的袖手旁观?亏你那个时候还跪在小祠堂信誓旦旦跟我说你喜欢阿诚,有你这么暗恋的吗?”

“大姐我——”

“你什么你,这会儿阿诚指不定多难受呢,你还想说什么?”明镜想想自己那个一贯报喜不报忧的二弟,心疼得不得了,“当初阿诚出道的时候就不该答应让他白手起家,直接告诉那些媒体他是我明家人,看谁敢作这些夭蛾子!”

明镜大喘了一口气,显然是气得不轻。

自那年她发现明楼对阿诚藏着的心思、气得让明楼跪小祠堂以来,明镜已经很久没这样生气过了。

 

明楼乖乖领教,等她平复过来才不紧不慢道:“是是是,您说的都对,所以这不是打算公布了吗。”

电话那边半晌没声响,显然是有些懵了。明镜问道:“……你和阿诚商量好了?”

“之前他们偷拍阿诚,编排那些有了没了的,我不过是碍着阿诚,所以不去插手。”明楼话语从容,笑容微冷,“可今时不同往日,阿诚已经走到的今天的地位,有些事情也就不必再瞒。既然这次他们敢这样造阿诚的谣,我倒要看看他们还能笑到什么时候。”

“……你呀。”明镜语气里有些嗔怪的意思,长长叹了口气,“也好,这样阿诚今后也能光明正大地当我明家的人了。”想了一会儿,她又道,“不行,我还是有些担心阿诚。你把他片场地址给我,我去看看他。”

明楼笑了:“今天时间太晚了,我明天派人送您过去吧。那地方不太好找,片场看得也严,不让外人进。”

“好好好,”明镜道,“我让阿香去准备点榛子酥带过去。”

 

明镜正打算挂电话,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对了,明楼。”

“嗯?怎么了大姐?” 

“姐姐我只是关心,随便问一下,”明镜试探道,语气里有着难以压抑的愉悦和八卦,“所以那个狗仔拍到的是真是假?你真的和阿诚在一起啦?”

“……”明楼,“大姐,少看花边小报。”

 

明诚发现片场的氛围很古怪。

事实上从昨天那条爆料出现在微博上开始,全剧组的人都用一种“卧槽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的眼神看着他。他不过是去化妆车上补了个觉,一醒来就发现自己挂在了微博头条——明诚冷幽默地想,这可真是一梦黄梁。

导演是个老派人,原本对明诚相当赏识,这事一出拍戏的时候态度就变得不冷不热,全程对他板着脸,还专程来找他敲打,逼得明诚不得不诚诚恳恳地跟导演私下讲明了原委。

 

圈内人尚且如此,微博上的粉黑更不用提。

黑子们的画风是这样的:“#阿诚滚出娱乐圈#呵呵!!一个十八线小明星的还天天想着嫁入豪门,说好的白手起家励志敬业白莲花呢?也不看看人家明家什么身份[doge][doge]”

粉丝们的画风则是这样的:“不!!!!!在有官锤之前绝对不相信一切谣言!!!!!要相信诚诚,他不是这样的人QAQQQQQQQQQQQQQ”

还有一小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前排兜售安利啦!就没人觉得照片上阿诚和明总很登对的吗!#邪恶路人来推广邪教啦##明楼阿诚幽会珠宝店当红男星疑攀豪门#”

 

阿诚在自己的手机上兴致勃勃地围观了一晚上微博上的各路混战,被黑子们丰富的修辞与想象力娱乐得不能自已。至于最后一类的邪教徒,明诚笑了笑,想要点赞的手指犹豫再三,终究没有点到屏幕上。

 

那么多年的暗恋,他却依旧不敢。

 

明楼于他如旭日东升,有着无限的耀眼与光明。多少年了,他无法克制地注视着他的太阳,渴慕而又眷恋着金色的阳光——明诚想,自十岁那年被明楼救起开始,这一切或许都已注定。

他遵从自己与大哥的愿望,学习,成长,成为一个优秀而独立的人。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发现自己已不再满足于只做那阳光下单薄的影子。

明诚不止想做他的弟弟。他想与他的太阳并肩。

他是一颗渺小的孤星,跨越千万光年追逐他的太阳。

 

隔天的剧组充满着一种八卦氛围,片场外挤满了来凑热闹的记者,就盼风口浪尖上的阿诚能露个脸,抢到独家新闻。近日剧组的日程排得不满,聊天时间格外充裕,拍摄之余全组人的谈资都是(据说被包养了的)阿诚和传说中(技术很棒)的明总裁。

 

“真的假的?!”

“当然,我朋友说他亲耳听一个小记者说,早在去年就有人看见他们两个深夜密会进了同一间房子。就在帝都二环的那个LC高档社区,一坪十二万的那个。哎,我跟你讲,据说诚大明星两天后才出来呢!”

一不小心路过的阿诚:“……”那是明家的房子,他不过是那天在帝都参加活动,回家睡了个觉过了个周末而已。

 

“真的假的?!”

“哎哟我还会骗你不成,说是去年就有人看见阿诚和明楼一起去开房了,就在帝都二环边上的豪华酒店,那总统套房一晚上要十二万呢!说是阿诚呆了两天才出来,啧啧,出来的时候腰都直不起来,还是明总裁派车给送回剧组的。”

一不小心路过的阿诚:“……”明家在帝都只有两家设计酒店,都在东三环,有哪门子的总统套房?

 

“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去年他俩就在一起了,据说明总裁亲自开着敞篷的兰博基尼,车里载满鲜红的玫瑰花去接阿诚,烛光晚餐之后两人有说有笑地在二环的豪华酒店开了房。明诚整整两天之后才出来,据说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得明楼搂着一路走出来呢!”

一不小心路过的阿诚:“……”

他憋着笑把这段用微信语音录下来发给了明楼。

 

下午的时候,天上飘起了微雨,片场外的记者们纷纷裹起小雨衣,锲而不舍地蹲等着。明诚刚拍完上一条,突然听见外面一阵骚动,紧接着是汽车停下的声音,开门声,一片快门声,以及逐渐响起的高跟鞋的声音。

片场突然一下子安静下来,阿诚疑惑地朝门口望去,便看见明镜拥着一身华贵紫裘,提着一盒凯司令的榛子酥,站在那里笑着向他招手。

明诚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快步跑到明镜面前,小声道:“大姐。”

明镜握住他的手,仔细打量他一圈,终于放下了些心,笑道:“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点心。我就是放不下心,来看看你。”

“谢谢大姐。”明诚开心而有些腼腆地一笑,他环顾四周,发现全剧组的人都在远远地用余光偷瞄这个方向。他拉着明镜的手往自己的化妆车走去,“走,大姐,我们到那边人少的地方说话。”

导演远远向他点了点头,明诚回以一个抱歉的欠身,道歉给剧组带来了这段骚动。

 

当天晚上,明诚一刷微博,热门话题榜头三条又挂着他的名字:

#明太上总裁探班未来弟媳#

#掌门人明镜亲自探班阿诚嫁入豪门或成定局?!#

#阿诚滚出娱乐圈#

 

-------------------tbc

没错就是老套的双向暗恋[[[。

大姐敏锐地先看出了明楼喜欢阿诚,让他去跪小祠堂,并且勒令明楼不许诱拐阿诚,但其实她是楼诚党啊

下一更就是喜闻乐见的发布会啦ww


评论(57)
热度(117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