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欢乐向】明家现代架空日常 12-16

*对不起我忍不住了,这篇我要带台历玩[抽泣

*下一篇预计还是小少爷、曼丽、老师的集训故事


(12)

签了保密协议,明台被王天风直接从维也纳拉到了京郊某个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地方。

“来这儿干嘛啊?”明台瞪着眼睛四顾。

“集训。”王天风扔下他,向前方的小平房走去。

 

集训就非得搞得和军训一样吗。明台腹诽着快步跟上。

小平房的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了一位军装少女,迎上了王天风,利落又漂亮地抬手敬了个军礼——只一眼,明台眼睛都直了。

明台决定不黑军训了。

 

(13)

于曼丽是王天风钦点的女主角。

王天风手里的新戏叫《余先生与余太太》,民国谍战剧,剧情风格却很年轻,节奏快,人设又酷炫。王天风选角向来既苛刻又任性,这回两个主角都用了新人,定下女主角用于曼丽甚至比定下明台还早。

也正因为这个缘故,她早了好些天开始了集训训练——据明台后来感受,其实就是加强魔鬼版的军训——见到王天风那会儿,她刚下了形体训练在看剧本,一个入戏就抬手一个军礼。

王天风打量着她的军礼,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

明台站在他身后,实力懵圈。

“这是于曼丽,你的搭档。”王天风一语双关地介绍。

明台回过神来凑上去,讨好地笑着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明台,演你的搭档余平夫。”

于曼丽冷冷抬眸,剔透清亮的眼睛在明台身上转了一圈,向他伸出手:“李明心。”

 

明台一愣。这是女主角余太太的名字。

 

(14)

王天风打了个响指,于曼丽突然回过神来。

她轻轻“啊”了一声,白皙的脸颊突然染上红晕,连连向明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没反应过来。你好,我叫于曼丽。”

她的声音轻而羞涩,像是一朵羽毛落在明台心尖——那纤细清丽的模样,几乎和刚才判若两人。

“??????”怎么回事?

明台懵逼3秒,继而实力挽尊。他握住于曼丽伸出的手,灿烂一笑:“别在意。叫我明台就好。”

 

(15)

事实证明,于曼丽不是精神分裂,只是个单纯可爱的戏疯子。

优点是随时能入戏,缺点是并不随时能出来。

 

明台:“哎呀妈呀曼丽你别拿着那个枪对着我!”

于曼丽,不,是李明心轻描淡写道:“放心,上了保险。”

明台欲哭无泪:“不是曼丽你能不能让我先去打个饭——打完我再陪你对戏好不好?”

李明心冷冷地把枪口抵在他额头:“不能。”

王天风拿着餐盘走过来,似笑非笑:“干什么呢,站在窗口不打饭?”

李明心掉转枪口朝向他:“不关你的事。”

王天风笑了,他打了个响指。

于曼丽的(模型)枪啪嗒一下掉在地上,她瑟瑟发抖:“老、老师QAQQQQQQQQQQQQ”

 

(16)

那一顿饭,明台把鸡腿给了于曼丽,于曼丽把鸡腿给了王天风。


--------------

老师的新戏概括起来大概是史密斯夫妇+潜伏。

顺道卖个安利:潜伏好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6)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