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楼诚】守卫者 3(哨兵向导paro )

  • 塔:军事机构,负责哨兵和向导的管理,强制征集每一位觉醒了的哨兵和向导入伍,并分配给每位哨兵向导一个手环,用以监控。由于哨兵和向导的珍稀性,塔如饥似渴地追寻着他们,致力于消灭隐藏中、未注册的哨兵和向导。战争爆发后,申城沦陷,申城塔被敌方占用。
  • 日方军部中大部分由哨兵和向导构成,哨兵数量占绝大多数,剩下还有一小部分是普通人,担任文职。

  • 短短地一更,本章没有回忆杀ww

  • 跪地打滚求评论啊QAQQQQQQQ


Part 3.

 

“大哥,煎蛋。”明诚将两碟煎鸡蛋放在桌上,一个老一个嫩,自己则在明楼对面坐下。露台上的风将报纸吹得哗哗作响,明诚伸手将它压在了咖啡杯下。

明楼自然而然地拿过煎得嫩的那一碟,银餐刀一划,金黄的溏心便流了出来。他用叉子向明诚点了点,道:“别忙活了阿诚,坐下吃早餐。”

“谁忙活了?”阿诚提起咖啡壶为明楼填满杯子,歪头看了他一眼。他把那个煎得老的鸡蛋划拉到自己面前,手腕轻抖,精准地撒上黑胡椒。

 

哨兵五感敏锐异于常人,嗅觉味觉出色异常,是以明诚在明家呆了十几年,别的不说,倒是生生把自己变成了全世界最合明楼口味的厨子——把哨兵的天赋浪费在这种地方,若是被塔知道多半得活活气死。

明诚则安之若素。

自十六岁觉醒那年起,他已在塔的监控下将哨兵的身份隐瞒了这么多年,当然了,是在大哥的帮助下。明楼隐藏的时间则更久,久到他已习惯了这一层伪装。

 

塔的监视无处不在,而在这天罗地网之下,这座城市中藏匿最深、也最强大的哨兵与向导却正在自家露台享受着一顿悠闲的早餐。

 

八点十五,经济司司长明楼和他的秘书明诚走进市政府,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明诚接过明楼的大衣和围巾,熟练而自然地挂在衣架上,边挂边道:“先生,一会儿八点半有金融部门的每周例会,之后海关那边有几个文件需要您做处理。”

“嗯。”明楼在自己的办公桌后坐下,“下午呢?什么安排?”

“别的倒没什么,就是南田洋子希望见您一面,约您下午两点在仙乐丝舞厅见,说是提前去查看一下舞会场地。”

明楼一顿,道:“仙乐丝舞厅?”

“是。”明诚点点头,“我猜多半是想借着新申城和平共进舞会的由头接近您?”

“试探。”明楼若有所思地点了点桌面,“她这示好未免有些太殷勤了些。说不准她是不是有所怀疑。”

“不会吧?”阿诚皱眉,“咱们上任了也已经有一阵子了,两边的任务从没出过纰漏,按理说不至于啊。”

明楼目光沉沉,若有所思:“南田洋子是一个极其敏锐的哨兵,女哨兵的直觉尤其敏感。”

明诚挑了挑眉。以他一个男哨兵的眼光来看,女哨兵们的直觉只能称得上诡异——尤其在辨认情侣、鉴定炮友的时候,简直卓有奇效。他想了想,道:“无论如何,今天下午见了南田洋子,我们或许就能知道她在怀疑什么了。”

明楼点点头。

阿诚和他对视一眼,了然地微微颔首,转身离开。

“咖啡。”明楼头也不抬。

明诚的脚步在办公室门口一顿,他无声地一勾唇角,开门离开。他知道他的向导已经听到了他的回答。

 

 

任何一位政府高官都不会希望自己的大脑与精神时刻可能被侵犯,因此出于工作保密性的需要,政府中没有哨兵,没有向导,除警卫外所有人员全部是普通人。

在庸庸碌碌一整个市政府办公楼中,明楼可谓鹤立鸡群。

他接手经济司第一天,西装革履、从容不迫地走进市政府大门,长风衣旋起翩然又凌厉的一角。秘书明诚跟在他身后半步,熟练流利地向他报告着一天行程——这样的体面家世、精英气度,莫说是在市政府,就是在全申城也是罕见的。

俘获整栋楼的女同事们的心,明楼只花了三天。而两周后,全市政府的男同事们也称赞起明楼手腕高蹈、明诚精明能干。

伪政府中出了这样一颗明珠,日本人不可能不注意到,南田洋子尤其关注这对明家主仆。

而她的关注并非是毫无根据的:她靠的是她的专属小雷达,专属于女哨兵的那一份直觉正在嘀嘟嘀嘟直响。

她觉得明楼和阿诚是一对——至少肉体上是。

明楼是阿诚的主人,他们是这样的关系,阿诚对明楼的隐恨与离心,这一切都为她指向同一个猜想:明楼强迫了阿诚,以他的大哥与主人的身份。

 

这样的控制欲、占有欲、以及能够客观上强上(身手相当矫健的)明诚的身体条件,这些零碎的线索给了南田洋子一种诡异的熟悉感。

她觉得明楼是个哨兵。

 

--------------tbc。

南田小丸子,你的脑洞有点大啊[。

评论(15)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