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fate leads 07

*短

*说卡就卡作者就是这么自信!【滚

*双子出没注意。鉴于我并不太知道双子的性格究竟是个怎样的设定,所以大概会有海量的ooc【你还有脸说


 

“你要知道,Estel,当你抱着你的金发朋友进来的时候我和Elladan都惊讶极了,”Elroh坐在大理石的餐桌前,咬着一块兰巴斯,口吻轻松而亲近,“瞧你那紧张的样子,还以为你终于开窍给自己找了个姑娘,而她正要临盆呢。”

他的双胞胎兄弟坐在他身边,笑着端起银杯轻啜一口果露:“结果那居然是幽暗密林的王子。哇哦Estel,你可真叫我印象深刻。”

Estel,或者说Aragorn叹了口气,看向坐在餐桌对面的他的双胞胎义兄:“第一,我之前并不知道Legolas是密林的王子。第二,没有任何人要去找任何姑娘也没有任何姑娘要临盆,兄弟们,就算有那也一定是你们。我已经可以猜想到在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你们有多无聊了,说真的,你们还不如出去找半兽人玩玩。”

他们坐在露台的餐桌之前,享用着一顿丰盛新鲜的早餐。瑞文戴尔融入着周围的自然,即使是一座小小的露台也坐拥无限秋意。灿烂而通透的阳光洒满露台,又是一个美丽的秋日清晨。餐桌上有着新鲜采摘、色泽诱人的浆果、蔬菜,以及一些精细的点心与面包。

 

“哦我亲爱的Estel,半兽人怎么能和你相比,”Elroh深邃而狡黠的眼睛盯着Aragorn,耸了耸肩,“更何况我们只是在说实话,是不是Elladan?你看Estel,你确实很紧张你的小王子。”

从小到大Aragorn不知见过这种眼神多少次,因此他只是(放弃治疗般地)忽略了它,正色低声道:“我当然在意。Legolas是我的朋友,更何况他是因我而受伤。”

“说起来,你的王子殿下怎么样了?”Elladan问道,嘴里还叼着一片生菜叶子。

“他已经睡了三天了,Lord Elrond说没有问题,他正在逐渐康复……但不管怎么说,我一会儿吃完早饭会去看看他。”Aragorn的眉眼间潜伏着隐忧。

Elladan连手中的叉子都没有停下:“哦,我知道你会的。你每天早上都去看你的睡美人。”

Elroh补充:“还有每天晚上。”

“拜托……Elroh,Elladan,请你们停下,”Aragorn叹了口气,“Legolas不是我的睡美人,不,也不是我的小王子,或者王子殿下。如果他醒来之后发现了这种称呼,我会有很大很大的麻烦。”

“放心,我亲爱的义弟,”Elroh拍了拍他的肩膀,但终于收敛了一些他邪恶的笑容,“在父亲的照看下,他不会有事的。”

“而且有我们在,你也不会有事的。”Elladan补上一句。

Aragorn挑了挑眉:“就是有你们在,我才不能放心。”

 

“说起来,”Elladan往嘴里扔了一颗莓果,话锋一转,“他可真不像是那个Thranduil的儿子,那个据说拥有了全中土最豪华的衣橱的精灵国王。我的意思是,他的衣着看上去未免也太朴素了。”

Aragorn说道:“我知道……我之前一直以为他是King Thranduil的传令兵,说不定是他们的护卫队中最英勇的一员。护卫队长?有可能,毕竟他战斗起来如此英勇,而他的性情并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士兵;但王子……?我从未有过一丝这个念头。”

“well,不能因为这个责怪你,”Elroh耸了耸肩,“毕竟你还太年轻,并不知道整个密林一共只有那么几个金发的精灵。”

“而名字叫Legolas的金发精灵只有一个,”Elladan说道,“虽然我不曾到过密林,但我亦曾听说过传闻中Thranduil的独子【1】。幽暗密林是西尔凡的王国,唯有王室的血脉与众不同。”

 

“说实话,我们对他好奇很久了。Legolas,我是说。”Elroh说道。

Aragorn挑了挑眉:“为什么?”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ada曾经去过一次密林。我们很想跟他一起去看看,不过他没有允许,你知道,他和密林的国王一向不大对盘。但那次他出门很急,据说那次是去给King Thranduil疗伤之类的,”Elladan压低了声音解释道,“当他回来的时候,我们缠着他给我们讲密林的事情。于是ada告诉我们Thranduil有个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儿子,叫Legolas,而且还说什么‘你们真该和Legolas学学怎么做个好孩子’之类的,看上去似乎非常喜欢那个Legolas。”

 

“我们都有些生气,不过说真的,我们觉得父亲还是更喜欢我们的妹妹一些。”Elroh说道。

Aragorn若有所思:“我想任何一个年幼的精灵和你们相比,或许都能说得上乖巧;尽管一个乖巧的Legolas……我不得不承认有些难以想象。”

“快收起你的笑容,Estel,”Elroh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刚刚想了些什么。”

 

“总而言之,”Elladan总结道,“他可真不像个王子——”

 

Elladan的话音还未落下,他和他的双生兄弟随即敏锐地听见了向这里走来的足音。它显然属于一个精灵,但此刻它充满了某种冰冷冷的沉重,正大步流星地向他们走来。

声音更近了,紧接着连Estel也听见了它,因而朝着来人的方向看去。

 

然后他们便一同看见了出现在回廊那头的年轻精灵。

那一瞬间,Aragorn几乎听见了自己屏住的呼吸。

Legolas自光影深处走来,浅金的长发如同融入了金色的风中。他穿着一身凝练而精致的银色长袍,浑身仿佛沐浴在金色的斑斓日光之中。他比平时更加面无表情——但不知为何Aragorn就是能感觉到他的心情相当不好——那双蓝眼睛在阳光中宛如剔透的冰,反射出清澈而凛然的光。

但纵使如此,Legolas依然俊美得无法形容。

 

这是Aragorn第一次深刻地意识到Legolas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精灵,以及一个货真价实的王子——因此直到Legolas带着毫无表情的冰冷走到他面前,他才勉强收拾起心神,应付起眼前这个看上去不怎么好应付的局面。

他有种并不太好的预感。

 

“很高兴看见你已经好多了。”Aragorn开口,尝试着露出一个微笑。

Legolas在他面前站定,没有应答Aragorn的话,只是微微抬起下颌,冰蓝的眼睛像刀一般直直看向Aragorn的眼睛:“告诉我,你打算什么时候践行你的承诺——Strider?”

他特意咬重了最后那个单词,“Strider”的音节如同一串冰珠滚过刀尖,而Aragorn在听到它的一瞬间心里咯噔一下,顿感糟糕。

 

好吧,他现在好歹知道Legolas的神情是怎么回事了。

……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帮助。

 

但在为自己寻找解释之前,他却不知怎的地率先注意到了Legolas的脸色:他看上去仍然有些苍白,然而比先前重伤之时已然好了太多,从他的皮肤深处透出的是不容认错的红色的生机。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Aragorn已然放下了不知为何悬着的心,并重新回到了眼前的僵局之中,叹了口气,苦笑着看向面前的精灵:“原本的打算是等你一醒来就告诉你的,不过现在看来,似乎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

“你那时对我说了谎。”Legolas的语气是平静的陈述,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不,当时他并没有刻意欺骗精灵——但Aragorn随即想到,自己用言语误导了Legolas却亦是不争的事实。

Aragorn低声说道:“向梵拉起誓,Legolas,我并非故意隐瞒。”

Legolas微微眯起冰蓝的眼珠凝视着他,似乎是思考着这句话的分量,半响才再度开口道:“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Estel。”

Aragorn闻言心中一轻,看样子Legolas的怒火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糟糕。然后他就听Legolas在顿了一顿之后说道:“到演武场来。”

 

Legolas的蓝眼睛盯着他,如同一道锐利的冰棱,纯粹,干净,光华慑人:“来找我,Estel。我在那里等着你的解释。”

说完,他微微向双子行礼,之后便利落地转身离开。

 

Elladan看着身边的Aragorn,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兄弟,不管你之前对你的王子殿下做了什么,我都真心地为你祈福。顺便一提,关于他不像个王子之类的话,请当我从没说过。”

-----------------------------tbc

【1】:其实Legolas据说还有两个哥哥,但是似乎TH里的设定是他是独子,本篇的设定就照着TH来了

评论(1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