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Fate Leads 06

*有大段废话以及少量狗血出没

*对我就是好这口,大家趁现在跑还来得及【X


06.瑞文戴尔

Legolas在黎明的柔光之中悄然醒来。他花了好一阵子才彻底摆脱睡意,第一次感到清醒,并仔细地环顾地四周,努力地回想起了路上Estel似乎对他说过的话。

啊......Rivendell。

如果没有弄错,Estel把他送到了Rivendell。疗伤,当然了,Lord Elrond是位如此伟大而卓绝的医者,连(据说和Lord Elrond合不大来的)Ada都曾经(不情不愿地)请求过他的帮助,而Rivendell更是中土精灵难得的一片乐土——无怪乎 Estel会把他送来这里。

他身上的伤口已经几乎完全愈合,只剩下一点点残余的痛意与疲惫。

思及Estel那流利的精灵语和奇妙的气质,Legolas刚刚没清醒几刻的脑海中隐约冒出了一个新奇的念头:或许他和林谷曾有过什么关系?旅居?或是曾经接受过领主的帮助?

 

Legolas深深吸了口气。总有一天他要向Estel问清楚,好奇心大概能杀死一打精灵。

Rivendell仍然沉睡于微明的晨曦之中,金黄的层林宁静优美,柔和的光从窗外投进来,勾勒出Legolas典雅而舒适的房间——作为一间病房来说,它着实令人想要永远睡死在这个地方——它和密林王宫的风格大不相同,Legolas小心而好奇地打量着每一个角落,当然,是好的不同。

而最明显的是,Mirkwood的空气通常凛冽寒冷如新雪,隐隐透出一丝潜伏的暗影,而这个地方的微风中唯有秋天的清甜与湿润的晨露,清新而甘美,不含一丝阴霾。

 

Mirkwood。

故乡的回忆使得Legolas的心忽地紧了一紧,怀念中带着隐隐的酸楚。便在此刻,一个沉着的声音忽然将他拉出了回忆的世界:“终于,你醒了。”

Legolas猛然抬起头,便看见一位身着长袍的年长精灵站在门边,对他微笑:“你昏迷的时候我很担心,Legolas。很久不见,我想你大概不记得我了?”

Legolas睁大了眼睛,在反应过来的一刹那连忙勉力支起身子想要行礼:“不......不,Lord Elrond,我从来不曾——”

“——躺下,你需要好好休息。”Elrond走到他的床边,温和地阻止了他尚且未遂的行礼,“幸亏Estel及时地把你带到了这里,否则我真不知道你的父亲会如何痛心。你的箭伤有些棘手,不过并非药石无医。”

Legolas忠诚而柔顺的低下头,语气里透出罕见真诚的感激:“谢谢您,my Lord,我不知要如何报答您才好。”

“我想报答会很简单,”林谷的领主递给他一小碗散着热气的药,“喝了它吧,Legolas。”

 

Legolas默默接过药,听见Elrond的声音说道:“我知道你从以前开始就不太喜欢喝药,不过——”

Legolas的手顿时一抖,似乎是回想起什么,耳尖一下子红了。很久很久之前Elrond来密林为Ada疗伤的时候,他给年幼并且正着了凉的Legolas开过一副药,并且目睹了小Legolas喝药的时候那百般不情愿、脸揪成一团的样子。

“——它能帮助你愈合伤口,恢复体力。我想你也不希望一直呆在床上?”

不,当然不。

Legolas默默一口气喝完了碗里的药:“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my lord。”

起码Lord Elrond的药比Estel给他的那些比半兽人还邪恶的果子好多了。

 

Elrond智慧而庄严的眼眸中透出笑意,他接过空碗放在一边,说道:“总而言之,欢迎来到林谷,Thranduil之子,来自幽暗密林的Legolas。我想你在这个房间里已经睡了足够久了,如果你愿意,不妨现在和我一同出去散步?”

 

 

深秋的早晨如同一潭寒水,宁静而清冽,倒映着斑斓的金色。

Legolas裹着一件额外的披风跟随在Elrond身后,他们一同迈出高悬优雅的拱顶,步入瑞文戴尔的庭院。Legolas深深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进入肺中,他终于感到伤病的余韵被驱散了大半,唯有浑身轻松。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这片传闻中的领土,也是他第一次得以如此仔细而完整地游览瑞文戴尔的秋天。

林谷的景色是那样不同,金黄或橘红的树叶饱浸了深浓秋意环绕着这片土地,清澈的溪流川流而过,偶尔在林间露出一角精灵房屋的优雅弧顶,大理石的雕像宛如凝固的时间一般静静地看着一切。非常美,尽管Legolas觉得并没有超过故乡最美的夏日——然而林谷确实是不同的,Legolas在置身其中的第一刻就明白。

 

它自然而轻易地拥有密林子民们浴血奋战方能守护的光芒,以及与之而来的和平与宁静。

林谷仿佛拥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在它的土地上,一切忧虑都能够被忘却,所有人都能够安然享受生命本身的美。

 

“My Lord ,您的力量真是令人惊叹。”Legolas喃喃道。

“不是我,”Elrond看着他答道,“是Vilya。Legolas,你也同样受到它的守护。”

Legolas一怔:“我曾听闻风之戒有治愈与保护的力量,但从未知晓实情如何。”他早该想到,Lord Elrond的治疗不仅仅局限于草药。

对此Elrond只是轻轻揭过:“它们非常强大,Legolas,比你想象得还要强大。也正因如此,虽然我和你的父亲个性......不太合得来,但他一直拥有我的敬佩。Thranduil没有任何戒指的协助,却凭借自己的力量支撑着他的王国,中土最危险的一片森林。”

 

“说到你的父亲......”Elrond话锋一转,向他挑起一边的眉毛,“我很惊讶Thranduil居然允许你离开他的国境,远行他乡。密林极少与外界往来已然很多年了,更不用提你父亲那......充满保护欲的个性。”

Elrond望向Legolas的目光透出探询的意味,而Legolas轻易地读懂了林谷领主的疑问,眼神微一凝滞,低垂了下来:“我只是......无法回去了。经历了那场战争之后,我不能就这么回到密林。”

“你指的是最近发生在孤山之前的五军之战?”得到Legolas的颔首,Elrond缓缓点头,“我已从Mithrandil那里听说了此事。愿牺牲者得到安宁。”

 “我参与密林的保卫与巡逻已经很久了,蜘蛛、半兽人......我都不记得已经杀了多少。”Legolas低着头,眉头微微蹙起,“可是经过了这一切,我才发现真正的战争是那么不同。”

他的神色甚至有些困惑,仿佛在他那一贯冷静无波的面具上裂出了一条缝隙,露出真实而柔软的内里。

还只是个孩子罢了。

 

Elrond看着年轻的精灵那双透出迷茫的蓝眼睛,他在内心无声地叹息,语气低沉:“是的。完全不同。”

 

Legolas凝视着不远处金黄的树梢,眼中仿佛有如水的刀光:“即使胜利,我们也已然失去了太多东西。太多了,my lord。如果是如此,胜利又有什么意义?我只想保护我的国家,我的同族,可到头来,战争仍然将他们夺走。”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Legolas。”Elrond说道。

“我明白,my lord。”年轻精灵的眼神看向他,“我只是觉得困惑。父亲曾经封锁国界、严加防守,也依旧未能阻止我们的失去,究竟要如何,才能真正保护我们所爱的一切?”

 

Elrond若有所思地凝视着眼前的精灵,半晌开口问道:“这就是你离开密林的原因,对吗?”

Legolas深吸了一口气:“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没有了明灯,在黑夜中便无法前行。”

 

“我明白了,”Elrond缓缓点头,眼中是智慧与深邃的洪流,“这是个很好的问题,Legolas。你的父亲会为你感到自豪的。但说实话,我想我无法直接给你一个答案。这个问题太过宏伟又太过微妙,最重要的是,每个人的答案是不同的。Legolas,恐怕你需要自己寻找到你的答案。”

“但唯有一点我能够告诉你,”Elrond顿了一顿,缓缓地郑重说道,“世界是相连的,Legolas。没有事物能够永恒。即使是精灵的时代,也终有一天会逝去。”

“而当真正的黑暗袭来之时,密林绝不会是唯一的受害者。”

 

Legolas在沉默中细细咀嚼长者的话语,并将无法彻底理解的部分刻在了心中。他行了个礼,沉声道:“感谢您的指引,我会将它们铭记于心。”

Elrond将他扶起,只是摇了摇头:“至少还有一些东西是我能够给你的,孩子,我很高兴。养好伤后,你有什么打算?”

“我会去寻找一个被称为‘Strider’的游侠。”

Elrond的身形蓦然一顿,微微疑惑地蹙起眉,他问道:“为什么你要寻找Strider?”

Legolas一瞬间回想起初见时的Estel,他的朋友也问过这个相同的问题。虽然脑海中闪过了一丝违和感,然而Legolas还是直率而诚实地答道:“离开之前,父亲曾让我北行,寻找一名叫Strider的游侠。他说‘他的父亲Arathon是个好样的,而儿子可能会成为一个伟大的人’。我在半路上遇见了Estel,我们做了约定:我和他一同去冈达巴探查情况,结束了之后,他就会带我去见他们部落的那个Strider。”

 

Elrond轻轻“啊”了一声,露出了若有所思的了然眼神,但紧接着他的神色中透出一种奇异的古怪,Legolas觉得一定是自己的错觉,在其中同时看见了某种掩藏的笑意。

“我想有些事情,出于某种原因,Estel并未告诉你。”他说,并毫不意外地看见年轻的精灵脸上露出了惊讶与困惑。

“my lord Elrond,您和Estel熟悉吗?”Legolas问道。他直觉地感到瑞文戴尔领主谈起Estel的语气远比谈论一个陌生的、需要帮助的人类亲近——此刻他忽然又想起了自己的那个猜想:Estel会不会和林谷有什么关系?

答案在这一刻突然被端到了他的面前。

Elrond叹了口气:“Legolas,Estel是我的养子。”

Legolas猛然睁大了眼睛。太多的猜测,却怎么也没想到事实是如此;但回想起Estel在篝火前对他说过的话,那些细节丝丝相扣,Legolas一瞬间忽然明白了一切。

原来如此。

他的精灵语。他的风度。

怪不得。

“还有——”Elrond向他挑起了半边眉毛,“——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其他人对他的称呼刚好就是Strider?”

 

Legolas曾经以为自己经过了几千年的洗练,听见Estel是Elrond养子的那一瞬间已经是自己惊愕的极限了——但显然梵拉证明他错得离谱。

在最初的大脑一片空白之后,年轻的精灵终于逐渐回过神来。而看着Legolas脸上的表情渐渐变换,Elrond并不惊讶地发现自己正在心中为自己的养子祈福。                                                                                                     


-----------------------------tbc

终于两个人身份都暴露了,A叔你等着接招吧2333333


评论(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