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AL】To Wherever Fate Leads 05

*过渡章节,总体来说就是作者在摸鱼【

*可能有一丢丢小狗血?看大家对狗血的定义是怎样咯。


05.

 

终于将半兽人远远甩在身后,Estel勒马停下,将Legolas抱了下来,放在地上。

这里还是一片空旷荒芜的荒野,大风裹挟着沙砾,但已然足够安全——而Estel也不能再等了。那支箭还深深插在Legolas胸口,天知道让它在那儿呆更久一点会发生什么。

Legolas勉力咬着牙支撑起一点身体,又很快被Estel以平静而无可抗拒的力量按了下去:“躺下,Legolas,别牵动伤口。”

“为什么我们停在这里?”Legolas因过于浓烈的白色日光而不适地微微眯起眼睛,气息断续地轻声问道,“箭?”

“对,箭。”游侠答道,“Legolas,我必须把它拔出来。”

Legolas呼出一口气,点了点头:“我知道。”

“我会尽量动作快,不要担心,”Estel安抚地向他微笑了一下,说着利落而老练地撕开了他左胸口的衣物,露出那里的伤口。然后他的动作一顿,停了下来,Legolas看见他的眼瞳猛然一缩,一贯的沉稳如同湖面的冰层被打破,一眨眼又恢复如初。

Estel的表情镇定十分,几乎没有变化,然而Legolas却从他的眼中看见了Estel所看见的一切。

“Estel,”Legolas开口,“告诉我,伤口怎么样。”

Estel俯视着他,缓缓摇了摇头:“我不想亲口对你描述它的样子。”

“我明白了,”Legolas阖上了眼睛,深吸一口气,“那么下手快一点。”

然而他屏气了片刻,也未能等到他预料中的剧痛;Legolas只好再度睁开眼睛,紧接着便直直撞进Estel的眼眸,宛如琥珀一般深深裹着担忧、踌躇与更深的某种东西。

......见鬼,Estel。

人类如此的眼神令他心头莫名地微微焦躁,但与此同时,他的心又感到从未有过的柔软与平静,如同一只轻灵的小鸟落在心房,轻抖翅膀。几千年了,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受如此重的伤,也从未想过会有一个人类和自己成为性命相托的朋友。

Legolas长呼出一口气,忽略自己耳尖莫名的温度,冷静地说道:“Estel,你要是再不拔我就自己动手了。”

“不,Legolas,”Estel及时抓住他的手把他按了回去,阻止了精灵过于认真也过于乱来的意图。游侠俯视着他,眼中有了令人安心的决断,“让我来。忍着点,mellon-nin。”

 

事实证明,Estel说的“忍着点”不仅仅是让他忍着“一点”。

箭拔去后他们继续骑马前行。一半是冰,一半是火,在Legolas的身体里冰冷地灼烧。他看见眩晕的白光淹没视野中的一切,如同汹涌的洪流,随着颠簸而冲击着他疼痛欲裂的大脑。

他感到自己已然几乎麻木,然而身体中的疲倦与疼痛却没有一刻离开过。

日头烈得太过,疼痛却令人清醒。

Legolas不堪重负地合上眼睛,在黑暗的世界中听见在耳边飞过的风声、Estel打在他耳畔的吐息,以及身后的人类那怦然而有力的心跳——他几乎有种错觉,整个世界只剩下了Estel。

“我们要去哪里?”Legolas用气音问道。

“最近的城镇。你需要草药和治疗。”

Legolas的眼睫微微颤抖:“我以为你是位精通医理的游侠?”

“只是略同医术罢了,”Estel贴着他的耳尖,听见怀中友人带着揶揄意味的话语,声音中的紧绷终于微微松弛,“即使是精通医理,Legolas,我在这片荒野中也找不到草药。”

 

Legolas再度醒来之时已是夜晚。他迷迷糊糊地感受到身下羊毛毯柔软的触感与颈下的枕头,朦胧的视野中一片昏暗,唯有一点烛光,一个影影绰绰的高大身影。

疼痛渐渐从他的左胸口复苏,于是他慢慢想起了发生的一切。“Estel。”他唤道,这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异常沙哑焦灼。

游侠听见他的声音,立刻走到他的床前,关切地俯身问道:“Legolas?”

“......这是在哪儿?”

“最近的一个小镇,”Estel说道,“这里是一个旅店,差不多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病房了。我找到了一些草药,尽可能地为你处理了伤口。喝水吗?”

Legolas点点头,继而感到Estel有力的臂膀扶起他的身体让他靠在羽绒枕上,一瞬间被人类带着尘土、草药与汗的气息包裹。清凉的水滑入喉咙,Legolas恍惚间觉得自己似乎清醒了一些——尽管身体的某个角落清楚地告诉他,这只是错觉。

“谢谢。”Legolas低下头说道,不愿泄露出身体中那不曾好转的痛楚与灼烧。

 

他极少受伤,但肉体的伤痛并不能动摇他的心哪怕一丝一毫。

Estel扶着他让他再度躺下,粗糙的指腹拂过Legolas的耳尖,理开一缕散落在那里的金发,低声道:“睡吧,Legolas,你需要休息。”

“......我知道。”Legolas喃喃,看着Estel眨了眨眼,“那你呢?”

Estel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宛如冬日壁火,低暗地燃出金红的光晕:“看看你今夜的情况,我才能决定接下来的治疗。”

 

“睡吧,Legolas,”Estel的手覆盖在他的双眼之上,将Legolas的世界笼入一片温和而令人安心的黑暗,“愿伊露维塔守护你的梦乡。”

 

伊露维塔。伊露维塔。

在梦中他仿佛见到了他,包裹在一片金色的光芒中,正如一位神祗那样。遥远飘渺的歌声在他的耳边一遍遍盘旋环绕,随着他的视野一同下降,下降。

然后光线渐渐变得阴沉而黑暗,而他身边的美丽的天空亦化作无边烈焰,阴森的地狱之火熊熊燃起,灼烧着他的每一寸。

热。

热。

Ada。Estel。

热。

Tauriel。

Kili。

无数面孔在他破碎的梦中飞速掠过,被烧成一团光怪陆离的光影,一次又一次在他的眼前放映。痛苦与快乐同时被放大了百倍,不停在他的身体里突刺交锋,如同一团烈焰在冰冷的深海中燃烧。

朦胧中Legolas似乎听见Estel的声音:“.......olas,天,你在发热。伤口恶化了,我必须马上带你去Rivendale。”

可他却已完全弄不明白这是在说些什么了。Ri.......vend...dale?他迷茫的脑海中下意识地浮现出一个念头:Estel又打算给他吃什么味道奇怪的果子吗?

然而这个念头不过出现了一瞬,旋即被淹没在眩晕与麻木的洪流之中。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昏厥,又或者自己是否真的曾经清醒,唯一残存的印象似乎是颠簸的马背与飞奔的风,一双坚定的臂膀似乎永不疲倦地支撑着他的身体与一切。

麻木。

昏沉。

眩晕。

Legolas恍惚间仿佛再度听见了歌声。那是精灵的歌,渺远,空灵,像是无尽的海浪与白色的泡沫,充满了永恒与美。如此纯洁,如此令人难以抗拒。

那是故乡与同胞的呼唤。伊露维塔的呼唤。

海的呼唤。

他一次一次陷入恍惚与沉醉,却又一次一次地从沉醉中再度醒来。

总有另一个声音在他的耳边低低呼唤。

Legolas。坚持住。

Legolas。回来。

不要离开。不要就这样离开。

那声音自岸上而来,低沉而优美,带着坚定的信念、真挚的情谊、以及一点点隐隐的哀伤,令那话语听上去几乎像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恳求。

奇异的,Legolas无法让那个声音失望。

于是他总是一步一回头地背向海的召唤,再度回到坚实的岸。

海涛的声音犹在他的耳边仿佛永恒般地回响,Legolas随即陷入了最深的空虚与黑暗。

 

林谷的秋天美得宛如一个金黄的梦境,拥有永恒的时光与宁静,也正因如此,这位意外的访客才更显得焦急匆忙、心急火燎。

Aragorn几乎是脚不沾地地走进林谷的大门,卷起一阵黄叶的风,时不时低头查看一眼被他用披风裹着抱在怀里的精灵。他的生命之光正在一分分无法挽留地黯淡,Aragorn能够清楚地感到。

Elroh和Elladan正在安静的图书馆里看书,被猛然推开的门吓了一跳;双胞胎看向那被粗暴对待的大门,发现来人是自己阔别已久的义弟之时,Elroh睁大了眼睛:“Estel?你怎么在这里?!等等,你怀里的是——”

“——没时间解释了,Elroh,”Aragorn神色紧迫,目光焦急,“他需要治疗,越快越好。Lord Elrond在哪儿?”

“呃,父亲现在在和那些学士大臣开会,我不确定你是否——”Elladan答道,尝试着去细看Aragorn怀中人的面容。这个神秘病号的脸大半被盖在了斗篷的阴影里,看不分明,唯一的线索是从斗篷中泄露出的一缕金发。

然而未等他的好奇心得到满足,Aragorn已然切断了他的话,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了。谢了Elladan,我去议事厅找他。”

“等等——?!”

 

Aragorn无视了身后的双胞胎,紧紧抱着怀中的精灵如同一阵风一般直卷向Elrond王庭的议事厅。他没有请求进入的许可,径直走入了正在进行的会议,忽略了一下子聚集到自己身上的目光,低下头向Elrond行了一个尽可能恭敬的礼:“向您致上最高的歉意,Lord Elrond。”

Elrond微微皱眉,带着探询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养子:“Estel,这是......?”

“我不愿为我个人的事情打扰您,可是我的朋友,来自幽暗密林的精灵,他为冈达巴的阴影所伤,已经快要来不及了,”Aragorn的姿态谦卑而暗含悲伤,“My Lord,他需要您的帮助。”

 

出于善良平和的天性,在座的精灵们在听见Aragorn的解释后或多或少消减了会议被无礼打断的恼怒。Elrond看了Aragorn一眼:“他来自幽暗密林?”

“是的,”Aragorn答道,“他叫Legolas,是密林的侦察兵。”

仿佛思及何处,Elrond的眼神若有所思,但当他伸手揭开笼在那个精灵头上的斗篷、看见这个Legolas的一瞬间,林谷的领主呼吸一窒,眼神全然变了:“......梵拉啊。”

“my lord?”Aragorn的心里陡然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很少有事情能让Elrond露出如此惊愕而忧虑的神色。

“Aragorn,他不可能是什么密林的侦察兵。”Elrond深深看了Aragorn一眼,“如果我没有认错,他是Thranduil之子,幽暗密林的王子Legolas。”

Elrond的目光中有太多含而不露的疑问担忧与探询,然而此刻他们没有空闲询问。暂时忽略了Aragorn的震惊神色,Elrond迈开大步,向自己的医疗室走去。

“跟我来,Aragorn,我们的时间很紧张。”

 

--------------------tbc.

设定是领主在很久之前在密林见过叶子,但叶子从没来过林谷。

叶子的身份终于首先暴露啦,可喜可贺ww

评论(1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