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轰出】Amazing Grace 奇迹恩典 11

*ABO,剧情向,本质是个hurt&comfort的傻白甜故事~

*前文请见合集

*summary:22岁的英雄人偶在与敌联合的最后决战中殉职牺牲,从此轰焦冻的世界陷入没有太阳的无尽长夜。一年后的某一天,16岁的绿谷出久忽然再度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11.

 

根据粉丝们的讨论,英雄焦冻已经将近一年没有使用过左半边的火焰了。

在此之前,他是个冰火双开的挂壁法师,成年后更是强悍惊人,同时使用两种能力的时候,那场景比任何花火都华丽致命——而最近的一年,他的打法却变了,往往在几秒之间就用巨大的冰山结束了战斗,即使右半边染上了薄薄的霜花也不见他点燃火焰。

 

绿谷出久按下视频的暂停键,陷入沉思。他当然记得那标志性的巨大冰山。

体育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深深刻印在他的心中。没有人比出久更清楚,那是轰在只想用一边的能力的时候,才倾向于使用的手段。受限于体温的影响,如果只用一边,就必须速战速决。

可是,明明在体育祭之后,在他们共同迎战英雄杀手的时候,轰君已经开始使用左半边的个性了;在出久来到七年后所看过的那些油管视频里,未来的英雄焦冻也曾身燃烈焰,甚至比少年时候更不假思索,从容熟练。

 

那么为什么,偏偏是最近的一年来,不再使用了呢?

出久凝视着视频暂停界面上那冷蓝的冰晶,感到自己的心在担忧中慢慢下沉。不知怎的,他有一种很不妙的直觉。这感觉令他心慌,令他无措,又本能地令他的胃因罪恶感而蜷缩起来。

 

不会吧…………不会是因为……

不不不。时间对得上,可是,可是……轰君应当不至于就因为未来的英雄人偶葬身火焰,就因此将自己的个性雪藏的。

因为,那可是轰君啊!他不可能仅仅因为这种原因,就放弃让自己救助更多人的机会。更何况,这只是敌人的火焰,任何人不可能因为这种原因就怪罪自己——说到底,只是共享了类似的个性而已,这二者之间,根本没有丝毫联系。

轰君没有那么脆弱,也没有那么不理性。

缓缓呼出一口气,出久冷静了下来。一定有别的什么原因。

只是……这是个敏感的话题。每当晨练时望见轰那缀着薄汗的侧脸,那双入神的异色双眸,出久都感到无法开口。光是轰君左边的个性,就够敏感的了,更不要说还牵扯到未来的自己的殉职。

而几天之后,出久甚至开始无暇思考犹豫,因为轰把他曾经的笔记交还给了他,并认真地凝视着他的眼睛,告诉他:“绿谷,这是过去的你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经验。好好使用它们,变强吧。不论你是否还会回到七年前,绿谷,我再也不想看见你受伤了。”

 

那目光沉静,郑重,像是一滴压弯了草尖的夜露,从轰灰蓝的眼中坠入绿谷出久心里。

所以绿谷出久还能如何呢?他的心口泛出一道道圆形的涟漪,犹如辐射一般扩散出滚烫的热度。出久同样认真地接过未来自己的笔记,开始用心研习未来七年的英雄世界,以及未来七年里那个有着七个个性、身为TOP1英雄的自己。

轰君是对的。无论是否能回到过去,无论是否会留在这里,自己都会需要这些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尽快地、尽快地变强。更何况他也的确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了困惑、兴奋与好奇:究竟是如何获得其他六个个性的?为什么之前从来没有人发现过OFA是能储藏复数个性的?究竟是哪六种?它们又要如何才能使用?凭感觉吗?还是有特别的技巧呢?

 

截止英雄人偶去世为止,他的私家笔记已经记到了第63本,里面的具体内容可以称得上丰富海量。英雄厨绿谷出久有如老鼠掉进米缸,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几周的时间已经在不断的汲取知识与实战演练中就这样过去了。若不是研究机构负责人的忽然来访,他甚至不曾意识到,原来距离他穿越过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

在根津校长的带领下,日本最高的科研机构对英雄人偶忽然穿越事件的调查研究,已经有了一个第一阶段的结论。而这个重要结论,也是研究员A今日被特意派来告知的原因。因为……

 

“总而言之,根据我们的研究,人偶先生,您应该不会再穿越回去了。”开门见山地说出这一结论的研究员喝了口茶,才推了一推古板的眼镜,继续道,“我想,之前All Might已经告诉过您,您忽然出现在七年后的这里,其实并不是任何时间类个性作用的结果了?”

“啊,请您不用担心,并不是这个结果出了问题。虽然我们仍然还在寻找您出现在这里的真实原因,但是毋庸置疑,这不是任何时空穿越,并且情况不可逆。目前人类已知范围内,没有任何方法可以使人回到过去,所以如果没有别的意外发生,您从此应该就只能在这里生活下去了。”

“您曾经使用过的所有个人帐户、财产、信息会在之后由政府专门部门为您解锁,所以您很快就可以开始使用您的个人财产。不过,您毕竟在公众的眼中是已经去世的人物,贸然出现的话,还是会引起恐慌——所以,在我们和公关部门商量出一个合适的理由和公开方法之前,请您暂时还是维持着身份保密的状态,不要在公共场合出现,可以吗?”

 

“这样啊……当然可以,没有问题。”绿谷出久长长呼出一口气,乖巧点头,继而露出了殷切的眼神,“啊,不过,那、那个……虽然不可以向公众公开,但是既然已经确认了不会再回去,应该可以跟妈妈说了吧?虽然很不好意思,可是我好担心她,如果可以的话,想回家看看可以吗?轰君也一起来吧,妈妈见到你一定会很高——”

“——很遗憾,人偶先生,这是不可能的。”对面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兴奋的话语。

轰蓦地瞳仁一缩,一下子皱起了眉峰:“喂——”

但他没能阻止对方接下来的话语,没能阻止对方那公事公办的冷淡神情,也没能阻止绿谷出久的笑容就这样忽然僵在了脸上,像一个活生生的人忽然被庞贝的灾难淹没,在泼天的熔岩中凝固成了一尊毫无血色的雕塑。

 

研究员道:“因为,您的母亲已经在十个月前去世了。”

 

 

绿谷引子是位坚强的女性。

她在25岁那年生下了一个儿子,并且在丈夫永远“在海外工作”的情况下,独自将独子抚养长大。她的孩子在四岁那年被诊断为无个性,令她一直对她的孩子心存愧意;而在出久在初三那年忽然觉醒个性、并考上雄英之后,她更是以全部的身心来支持孩子成为英雄的梦想。

不过,即便如此,一个母亲的心总是无法真正安定的,尤其是当她的儿子从事的是这样一份危险的工作。仅仅在高一一年之中,出久的手臂就重伤过不知道多少次,严重的时候两条手臂仿佛从里面被爆竹炸开了一样,连粉碎都不足以形容;体育祭那次更是电视直播,令她在骄傲至极的同时,也险些心脏骤停。

引子总是很担心。她担心得快死了。为了保护她的安全,出久不得不与她别居,一年到头也见不上几次,于是她只能在各大新闻头条里努力地寻找出久的身影——当出久成为史上最年轻的TOP1英雄的那一天,她是那么、那么、那么的骄傲,以至于险些把自己都哭到脱水。

为了缓解这些无时不在的恐惧与担忧,她不得不寻找解压的方法。而那个最简单的方法是,吃。

45岁那年,她在医院确诊了心脏病。不过,医生说了,只要好好控制,不接受刺激,问题不大。所以她什么都没说。既然问题不大,又何苦让出久多担忧呢?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最后的后果。

接到绿谷出久的死讯的时候,她天旋地转,直接捂着心口倒了下去。幸而送进ICU的时间很及时,岌岌可危地救回半条命,但自此之后,直到两个月后心力交瘁的离世,她就没有再也没能走出过医院。

A班的同学们都去看过她,爆豪光已有空的时候也会去病房看她,但照顾得最多的,还是轰焦冻。他同她一样心力交瘁,但奇异的是,他在这间病房里获得过的安慰,比在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

 

或许是因为,只有绿谷引子才能明白他心中失去出久所带来的痛苦吧。被残忍地夺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的感觉,若这世上有任何人能明白的话,那个人只可能是绿谷的母亲。

而她同绿谷一样,是一个柔软的、经历过太多折磨的、非常非常好的人。

轰仍然记得那一天的病房,窗帘外散着柔和的、浅色的光。出久已经走了一个多月了,可是在这间白色的病房之中,时间却仿佛是恒止的,唯有窗外树枝上一片片云一般的粉红,昭示着春天的到来。引子就坐在病床之上,以静水深流的双眸,轻轻望着他:“焦冻君,出久留下的东西,就拜托给你了。”

“伯母……”轰抿住嘴唇,感到喉咙口哽住了一团棉花。这个嘱托是那么轻,却又那么沉重,沉重到他的心几乎无法负荷。他艰难地开口,“请别这么说。您很快就会出院的。”

可是引子却摇了摇头,“焦冻君,我的情况,医生已经都告诉我了。”

“可是——”

“我们家已经没有别的人了。”引子道,“我和出久,我们两个相依为命。除了他之外,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轰哑口无言。

引子却轻轻握住了他的手,忽然微笑起来:“焦冻君,这一个月来蒙你照顾,真的辛苦你了。真的非常谢谢。”

“不,这是我应当做的,您不必……这样。”

“我不是要用物质酬谢你。”引子露出了一个温柔中而悲伤的神情,可即便面无血色、眉眼憔悴,那张胖胖的、属于一个母亲的面容,也显得十分真挚,“而是因为,只有把它们托付给你,才是最好的。如果那个孩子泉下……泉下有知的话,也一定会开心的吧。”

“……”

“焦冻君,”她吸了吸鼻子,忍住了再度浮现而出的哭腔,“出久他几乎没有怎么花过他的收入,那是很大一笔钱。用它去做它应做的事情吧。让它帮助更多的人。”

“还有出久以前记的笔记,我都还帮他收着。有五六十本,应该都是很珍贵的记录。请留着它们吧,如果有一天能在什么地方派上用场,那也不枉出久曾经的用心。”

 

轰心中震动:“伯母……”

“拜托你了,焦冻君。”绿谷引子用力地握住他的手,低下头来,于是泪水终于低落到他们的手背,滚烫灼热,“拜托你了,焦冻君。你是他最信任也最亲近的人,请把他的心愿传承下去吧,拜托了。”

 

“我会的。”沉默半晌,轰睁开灼痛的双眼,只是低声说,“我不会辜负您和他的信任。”

绿谷引子却轻轻拍了拍他的手,在四月的樱花与晨光之中,向他露出一个含泪的微笑。

 

“焦冻君,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

“谢谢你一直留在那个孩子身边。请永远都不要忘记这一点,焦冻君,能与你相遇,是出久的幸运。”


--------------------------tbc

下章才是重头戏的开始……

评论(33)
热度(6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