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轰出】Amazing Grace 奇迹恩典 03

*ABO,剧情向,本质是个hurt&comfort的傻白甜故事~

*前文请见合集

*summary:22岁的英雄人偶在与敌联合的最后决战中殉职牺牲,从此轰焦冻的世界陷入没有太阳的无尽长夜。一年后的某一天,16岁的绿谷出久忽然再度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03.

 

当你暗恋了7年、已经去世的心上人忽然再度出现,你却误以为对方是不省心的小学鸡假扮的,严厉地训斥了对方一顿,甚至险些把对方扭送警局——紧接着真相大白之后,你要怎么办?

 

轰焦冻沉默地低着头,一阵绝望将他笼罩了。

 

他在手机的搜索栏里谷歌了“切腹谢罪有用吗”,又默默地把这行字删掉了。想必没有用。他又搜索了“道歉模版”,显示结果1034569条,大半来自于2ch生活情感板,异口同声只表达了一个宗旨——“不要相信渣男的道歉!!!”。

“……”

轰焦冻放弃人生,默默关掉了手机。

 

此时此刻坐在餐桌的另一边,他正体会着自出生以来前所未有的、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追悔莫及。如果能有时光机的话,他一定会穿越回半天之前,把那个大言不惭、愚蠢至极的可悲男人冻成冰雕。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做出了这种事情?

他的表情维持着习惯性的冷静平淡,但紧紧抿成一条线的嘴唇还是暴露了他些许的心绪——懊悔、慌张、以及极度的感激与欢悦交织在一起,使得这位已经出道多年的超人气TOP1英雄,罕见地茫然了起来。

 

他小心翼翼,他无所适从,他甚至不敢触碰、不敢动作,以免自己的呼吸声再大一点,就要惊醒这个太美的梦——如果这是一个梦,那么焦冻希望这个梦能持续到世界毁灭,永远不要停止。

对面的绿谷出久却仿佛比他更加无所适从。16岁的少年腼腆地偷偷看他,像是是某种认生的、雪茸茸的食草小动物,那样拘谨的神态,令轰再度感到了刺痛与懊悔。

现世报来得太快。他面无表情地想,看,这就是你不管不顾、用混蛋的方式对待你重生了的心上人的下场。

 

“……君?轰君?”

轰焦冻终于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抱歉。”他努力地维持平静,至少不再吓到眼前的少年,“怎么了,绿谷?”

对面的绿谷出久肉眼可见地松了一口气,尝试着露出了一个小小的、试探的微笑:“那个,菜单我看完了,轰君你、你要看一下吗?”

“不用。”轰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才道,“这家店的炸猪排很好吃。”

绿谷的眼睛像星星一样亮起了微光:“啊,是这样吗?轰君以前常来?唔,我记得轰君好像更喜欢吃荞麦面?果然比起西式套餐更喜欢和食吧?”

其实常来的人是你。

轰焦冻默默地想,但还没等他说出什么,女服务生已经来到了他们的桌边,口气竟然十分轻车熟路:“午安,焦冻先生,今天也是和往常一样的套餐吗?”看见英雄焦冻对面坐着的那个全副武装的小个子,她小小地惊讶了一下,随机露出了笑容,“哎呀,还是第一次见您带别的客人过来呢!请问这位先生需要些什么?”

“啊……啊,抱歉失礼了!”有些招架不住服务生的热情,出久脸颊不由得稍稍发烫起来。为了以示礼貌,他拉下口罩一角,连忙点单:“就要这个招牌炸猪排套餐就可以了,谢谢。”

“原来如此,和焦冻先生点一样的吗?”女服务员对他眨了眨眼,比了个ok的手势,“明白!”

绿谷不由得一怔:“轰君也点炸猪排吗?”

“唔,让我想想,焦冻先生已经快一年多没有点过其他单品了吧。明明以前和英雄人偶一起来的时候,他们还会点些别的东西的——”

“——京。”轰焦冻只用一个字打断了她,敛眉垂目。

单名一个“京”字的女服务生蓦地嘶地抽了口气,说了声抱歉,夹紧了尾巴便匆匆收起单据跑路了。

 

“……轰君。”

“嗯。”

绿谷出久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攒足了勇气抬起头来,不再试探犹豫。

“其、其实从刚才开始,我就一直想问了。”那双翡翠一般的目光,也清澈而不容闪避地,向轰焦冻投去,“轰君,究竟为什么,一开始你和All Might都不相信我是我本人呢?”

“……”

“未来的我,是出什么事了吗?”

“……”

 

虽然早就知道绿谷迟早会问到这件事,但当这个问题真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之时,轰焦冻仍然无法呼吸。

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仿佛光是这艰难的张口,就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氧气:“你……”

 

半晌,对面的绿谷却只是露出了一个了然而无奈的、有些烦恼似的微笑。

“是这样啊……。”他轻声说。

“可以了,轰君。不要再勉强自己了。”16岁的少年的脸上,出现了温柔得近乎早熟的神情。那双绿眼睛很平静,有着不该属于这个年龄的觉悟,像是被人精心打磨过的绿宝石,坚硬、清澈、而有柔光。“不用再说下去了——我已经猜到了。”

 

轰没有想到:那个腼腆的、容易不安的、一有个风吹草动就紧张不已的绿谷出久,在接受自己宿命的结局之时,竟然如此平静。

他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在被AllMight告知了关于OFA以及绿谷的一切之时,他就已经明白了绿谷所继承的宿命与觉悟——可是这份平静依旧一瞬间刺痛了轰的心。

他不愿相信16岁的绿谷出久就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可是迟来了7年的事实摆在他的面前,仍旧令轰的心脏被捏成一团滴血的肉。他深深呼吸,胸膛上下起伏,沉默了一会儿,才艰难地、慢慢地开口。

 

“你不惜同归于尽也要带走的那名敌人,拥有复制他人长相和个性的个性。”

“所以我……很讨厌这一类的个性。”

“所以刚刚在神社第一次看到你出现的时候,我以为又是渡我被身子那样的个性——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克制自己……”

“……抱歉,绿谷。”轰低低垂着眼睛,那神情真是要多难过就有多难过,看得绿谷出久心跳过速手忙脚乱,整颗心都软透了。“我不是故意要那样对你的,现在也在认真地反省自己的愚蠢和无能,如果我知道那个真的是你的话——”

 

“啊啊啊啊啊轰君不要道歉了!!!没、没有关系的!!!”出久整个人都快冒烟了,飞快地摇头,恨不能把自己的心剖出来给对方看,“真的没有关系!我不介意的!——不是,其实一开始还是有点、有点小在意的,毕竟忽然被轰君讨厌了什么的……我还以为我们不是朋友了。”出久的声音越说越小,为了避免自己因为过于脸红而爆炸,立刻话锋一转,“但但但是!知道是误会之后就完全没事了!毕竟发生过了那样的事情,轰君会怀疑我也是很正常的啊!”

“绿谷,我……”

绿谷的小声碎语却没有停止,一脸认真:“而、而且,要说道歉的话,我也应该要道歉的。其、其实明明已经猜到了你们一开始不相信的原因了,但还是不太愿意相信,非要抱着侥幸的心态来问轰君,结果让轰君为难了——”

 

“——不要道歉!”他的话语却猛然被打断,电光火石之间,轰焦冻一下子握住了他放在餐桌上的手,再也无法克制内心汹涌的冲动。

难以置信、后怕、愧疚、震动与酸楚……太多的情绪挣扎纠结在一起,使得那双异色的双眸仿佛被这句话一瞬间点燃了,有如蓝色的电光。停了一秒,轰的理智才从这短暂的冲动之中回拢,慢慢地、克制地开口,“绿谷,不要为了这种事情道歉。”

“可是——”

轰只是摇摇头。他的左手紧紧地握着绿谷的手腕,成年人宽阔的掌心带着火焰般的热度,把少年纤细的手腕贴在手心,仿佛试图挽留一个不可能的奇迹。“绿谷,你是我最重要的……战友与伙伴。”

 

“能够再一次见到你,我就已经别无所求。”

 

“轰君……”对面的绿谷出久呆呆地睁大了眼睛,半句话都没说出来,散布着雀斑的柔软脸颊上,热度却飞快地直线上升。

望着少年脸颊上害羞的红晕,轰这才后知后觉地觉出了唐突,一下子松开了握着他的手,沉默地收了回来。“……抱歉。手,没有弄疼你吧?”

 

 

于是接下来的晚饭,就在一阵微妙的沉默中继续了。

两人坐在角落处一张小桌的对面,低头吃着同样的定食套餐。平心而论,食物确实美味,无论是撒着胡椒和麻油的新鲜卷心菜、还是炸得金黄香脆的猪排、还是浸透了酱汁和肉汁的米饭,都宛若量身定制一般,契合了出久的口味。可是……

 

 

——不妙。

心脏咚次哒次地疯狂飞跳。

——这真的太、太、太、太不妙了。

绿谷出久晕头转向,手足无措,要不是面前有一碗炸猪排饭可以让他埋头苦干,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手要往哪里摆。在一片大脑混乱中,他下意识地、机械性地往嘴里塞进食物,可是这回连香脆多汁的炸猪排也无法让他忘记心中的波澜起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刚刚发生了什么????

不、不可以!绿谷出久你不要想了!你个禽兽!不可以这么多想!!!快点停下来!!!轰君视未来的你为重要的伙伴和战友,他都这么说了,没有别的意思的啊!!!

 

……这不是他的错,绿谷出久绝望得欲哭无泪,甚至想要以头抢地。

这真的、真的、真的,不是他的错。

 

说到底,当一个比钻石更闪亮无瑕的超级美男子Alpha坐在他的对面,紧紧握住他的手,用无比热诚的双眸与语气对他说出那样的话,他应当怎么想?

如若这个人不是轰焦冻的话,绿谷出久只会为这份友谊感到十二万分的感动。

可是问题是——坐在他对面的人是轰君,自己最要好的几个朋友之一。

 

而他绿谷出久,一个除了从AllMight那里继承的个性之外、浑身上下写满平凡二字的16岁男子高中生,好像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喜欢轰君。


---------------------tbc


评论(26)
热度(9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