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谢谢这位GN的喜欢~

不能说的秘密的灵感来源其实只是一个点:我想写Newt一直竖着领子穿风衣,是为了遮掩后颈的腺体这个梗((  而且他一直都把领子收得很紧诶,讲真你们不觉得很李菊福吗!这样完全说得通啊!<---- 对,这就是我写这篇的动力来源。

我一直是忠实的abo爱好者,但相应的看abo的时候也就比较挑剔(喂)虽说abo最开始就是为了开车而存在的pwp,但老实说,没有剧情的肉真的很柴诶!(x)说白了我还是喜欢看带一点擦边球的谈恋爱,这大概也是我写清水abo的初衷吧……

困难是没有的,不存在的,abo我清水我自豪(喂!!!)虽然天天被基友吐槽说abo不开车就是耍流氓,但实际上我也不是第一天耍流氓了,之前干过好几次类似的事情,在全职圈和楼诚圈的时候都搞过(差不多是)清水的abo文。比起单纯的肉,我其实还是更喜欢写剧情,写感情,写随之而来的灵肉结合。在这一点上,可能就只能对不起大家啦。

对我来说,创作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对人物性格的理解和拿捏。在这件事上我可能是个直觉派,最开始动笔的时候多半不用脑子,但、写着写着就会自然而然地对人物的性格和动机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写到最后,才能真正理解一个人的C。到了那个时候,基本上角色的方方面面,实际上已经剖析完全了。写的过程中和基友 @Out of Himalayas 展开的C方面的讨论也很有帮助,总能无意中get到之前我一个人注意不到的侧面。(顺便安利一下豹哥的时时刻刻,abo的肉比我香啊!!!感情线也好磕!酸爽!)

至于制造矛盾......大概是一半一半吧:一半来源于人物性格的矛盾,另一部分是来源于剧情需要(所以被作者我强行捏造出来)。但真正能伤人的,基本上都来自于性格与三观上的不合,不过这种摩擦与磨合,我觉得才是最有趣、最精彩的部分。毕竟爱这种东西,并非完美的童话,而是即使我知晓我们的不同与缺点,但我却依然爱你。

最后的最后!有GN在投稿箱里问了我的weibo号,已经在投稿箱回复了~我的个人号因为比较私人,也没啥内容,就不在lofter公开说了,有兴趣的去投稿箱看吧

评论(4)
热度(22)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