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犬狼】哈利的夏天 09 完结

*完结啦


09.

 

Regulus的葬礼在几天后,非常低调,非常简单,前来参加的只有寥寥数人。

Sirius曾经想大办特办,但被Dumbledore制止了。魂器的事情还需保密,20世纪最出众的巫师意味深长地如是说,你不会希望Regulus的牺牲付诸东流的,不是么,Sirius?

 

当然,他们谁都没法反驳。黑魔王尚未覆灭,他们还远远不能暴露Regulus为他们带来的秘密。

 

八月的第二个周一下着冷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地宫身处,一道石门被魔法再度悄然封起。布莱克家族的墓地沉睡在这里,Regulus Black 1961-1979亦沉睡在这里。

Remus撑着一把黑伞,站在教堂外的草坪上,远远望着教堂墙壁上画着的彩绘玻璃。Harry在他的伞下,而Sirius拒绝大伞。

“他会安息的,Sirius。”Remus轻声说。

Sirius眺望着教堂的尖顶,夏雨湿透的黑发垂在他的肩头。他说:“我曾经有Regulus,我曾经有James。我曾经是个幸运儿。”

“你现在仍然有Harry。”Remus道。

“我还有Harry,我还有拥有你。”Sirius喃喃道,忽然笑了一下。那是极少出现在Sirius Black脸上的微妙笑容,既苦涩,又易碎,令Harry想起了三年级占卜课上沾满茶叶的杯底,或是厨房里冒出的乳白柔和的温热水汽。“我真是个幸运的男人,Remus,太过幸运了。”

 

Remus凝视着他,凝视着自己爱了半生、也将继续爱上一世的人,清楚地明白他唯一的旧友与爱恋之人脸上那微妙的沉重。“没关系,我也一样。”他说,握住Sirius的手,轻轻捏了捏,“作为一个狼人。作为James和你的朋友。”

他理解他的家庭,他的叛逆,他的忠诚,他的爱意。他们共享了前半生,也将共享后半世——而Remus早已不去奢想爱情,只求当一个体贴的朋友,比任何人都贴近世上最后一个布莱克的心。

“还有我。”Harry握住的Sirius另一只手,仰起祖母绿般的双眼,笑着望向他的教父,像是宝石闪烁。

他的眼睛里有希冀,有满足,有欢愉,正如很多年前他们在Lily和James的眼中看见的光芒,而他们曾经在心中立誓,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护他们挚爱的火光。

Sirius没有说话,只有某种灼热的水光在他的眼底短暂地滚动。他揉了揉孩子的头发,牵起Remus与他相握的手,轻轻亲了一下,深吸一口气,笑了。

 

“Ok,印度菜还是中餐外带?”

 

 

事情是,Harry一直没有想到Sirius可能真的是故意的,直到某一个周日Sirius带着他们两个站在一栋伦敦崭新的房子面前,并且声称这是他“赔给Moony的新厨房(并且附赠了一个客厅四个卧室两个卫生间外加一个小花园)”。

Harry的下巴直接砸到了地上。

真的,这太荒谬了,因为这栋房子和Harry的想象中的家一模一样,即使他早就知道Sirius想买房子,但——但他从来没想到会看到这个!砖红色的外墙,门口停着麻瓜汽车和一辆漂亮的黑色摩托车,还有不算太整齐、但生机勃勃的草坪、菜园和玫瑰花架,以及小矮人雕像,整整两个!。

“所以,”Sirius的脸上挂着闪亮的笑容,望向Remus,“你觉得怎么样?”

Remus睁大了眼睛,看看房子,又看看身边的Sirius。“这是……什么?”

“显而易见——这是你的新厨房。”

Remus慢慢地挑起半边眉毛。

“还有房地产商慷慨附赠的一个客厅、四个卧室、两个卫生间,以及一个小花园!”

Remus的眉毛升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而这位房产商甚至慷慨地帮你把你的飞天摩托车开到了这里,还专门给它划了个停车位?”

“一点没错!”Sirius一挥魔杖。

“而这位慷慨无私的房地产商朋友,他的名字不会恰好就是Sirius Orion Black吧?”

“哦,不完全是。事实上摩托车是Harry帮我停的——聪明的小子,甚至建议我专门弄个停车位出来,瞧,Moony,是不是看上去很棒?”

 

“梅林的胡子啊……!”Remus Lupin捂住了眼睛,一声长长的叹息。他看上去无奈极了,Harry发誓自己听到了他的前教授低声赌咒发誓的声音。

在长长的沉默之后,霍格沃茨前任教授问道。

“回答我一个问题,Padfoot——你是不是故意炸掉我的厨房的?”

 

Sirius只是纯洁无辜地微笑:“哦,说真的Moony?怎么可能呢!瞧,我怎么可能拉上Harry一起对你的厨房犯罪?”

然后在这一刻,Harry终于恍然大悟——仔细回想,他们两个大活人竟然抓不住一只巧克力蛙确实怎么看都不自然;更不要说他的教父竟然在满月后第二天公然违反Moony的家庭禁令,堂而皇之地进了厨房。说真的,Sirius明明平时很讨厌下厨,正常情况下更是从来不让自己的教子参与任何家务。

14岁的少年立刻明白他的教父需要他的紧急支援,连忙向他的前教授焦急地点头,一本正经道:“真的,Remus,我,呃,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那个巧克力蛙真的很难抓,Sirius说是上面的咒语太强了,它差点还弄坏了我的眼镜呢……”

Harry试着向他露出了自己最单纯、最恳切、最抱歉的眼神。少年在内心对他的前任教授说了声小小的抱歉——但Sirius说过的,Remus没法真正拒绝他。

 

Sirius试着让他开心一些:“瞧,Moony,别以为我买这栋房子完全是为了你——厨房是你的,当然。但是鉴于我和Harry都要住在这里,我们当然需要大一点的空间。”

“Padfoot,你明明只要修好我的厨房就足够了……”Remus微微蹙着眉,仍在挣扎。

“你是认真地信任我带孩子的能力吗?”这回事Sirius挑起了眉,“因为如果我一个人带着Harry住,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我们一周七天,每天三顿,顿顿都在吃中餐外卖。”

Remus几乎翻了个白眼,但仍然忍俊不禁:“你是在说,你要雇佣我当你家的厨房管理员吗?”

“不,”Sirius向他微笑,“我现在正在雇用你,成为我们家的一员。”

 

Remus Lupin,在Harry记忆中的第一次,肉眼可见地愣住了。

或许不是愣住,而是被什么东西震在了当场,像是一颗火种被放在了夜行人的手中,或者一个在沙漠中长久苦旅的行者,忽然望见一片绿洲——他是如此渴望,却又如此害怕海市蜃楼。

“这是.…..什么意思?”他问。

“它的意思是,”Sirius神秘地微笑着打开房门,一个崭新的小世界在他们面前展开,“欢迎来到Black,Potter与Lupin之家——劫盗者之家。”

 

这或许是Harry过过的最棒的夏天。不,不是或许。

他有了一台崭新的麻瓜电视,有了自己的房间,有了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的巧克力冰激凌……还有了一个家。取代了漠不关心的姨妈、姨夫和表兄的,是世界上最酷的两位监护人——虽然一个教父和一个前任教授的组合有些非常规,但Harry对此没有任何异议。

他暂时还不能完全理解Sirius和Remus那超乎寻常的亲密关系的本质,不过没关系,Harry私底下认为Sirius自己也不理解,而到了暑假接近尾声、魁地奇世界杯来临之时,他已经有了那么几个猜想——有一半要归功于和Hermione的通信。

 

哦,那真是非常令人脸红心跳的猜想。

 

不过,不是现在。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验证自己的好奇与Sirius的迟钝,说真的,Harry甚至有些期待——但是现在,魁地奇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

 

1994年8月24日,那是个滴着露水与雏菊香气的夏日傍晚。

Sirius拎上了他的皮衣,Remus打包了一个小小的箱子,怀里妥帖地收着三张世界杯总决赛门票。

 

“准备好出发了吗?”Sirius向他的教子展颜而笑。

Harry用力点头,几乎有些克制不住自己胸口蹦跃的兴奋。

Remus向他伸出手,微微一笑:“那么,我们就出发吧?”

 

总有那么几个时刻,会让Harry忽然感觉自己无坚不摧,胸口充满了柔软巨大的爱与勇气。在这一刻,他并不能预见今夜即将降临的黑暗,不能预见未来的荆棘痛楚,不能预见他命定的死亡;在这一刻,唯有一个念头贯穿着Harry明亮的心——只要和他的家人在一起,一切便都无所畏惧。

 

夏日的晚风吹拂在他们身上,在凉爽柔和的傍晚中,三人相视大笑。Remus和Sirius分别握住Harry的手,一声轻响,他们幻影移形。

 

End


对不起我知道基本上啥都没说(。)我发誓第二部会好好谈恋爱的!!!(如果真的能写出来的话

下部预告:《哈利的冬天》

Summary:大战之后,哈利回到霍格沃茨完成最后一年学业,却忽然发现继莱姆斯返聘担任DADA教授之外,他(信誓旦旦一辈子都不当老师)的教父居然也来到了霍格沃茨,担任飞行课教授......

评论(102)
热度(82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