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星辰骑士 03

*祝一帆生日快乐~

*曲率飞船部分参考三体,简而言之是一种可以进行空间跳跃的飞船

*前情走这里 01-02


03

 

“咦,说起来,撤离之后炸毁飞船的决定是你们微草提的吗?”

 

卢瀚文大大咧咧地扛着宽刃的量子刀,好奇地望向高英杰。那是一把宽阔沉重的大剑,由量子凝出实体,看上去几乎比这个少年的个头还要大,他提在手里却显得轻轻松松。剑名焰影,跳跃着明亮灼热的火焰。

行动刚开了个头,他们走在空无一人的嘉世员工通道,屏蔽了摄像头,暂时不必认真伪装。高英杰想了想,摇摇头:“不是我们。首席没有参与过行动过后的处置问题,你们知道的,他最多只会询问行动本身。”

“那就怪了……”卢瀚文困惑道,“不是你们,究竟是谁作风这么激进呀?”

高英杰哭笑不得:“我们虽然有星云弹,但是杀伤力太强了,一般不会轻易动用的好不好…….”

“可是目前除了星云弹以外,没有什么其他手段可以限制曲率飞船进行空间跳跃嘛。”戴妍琦插了一嘴,“你们微草是帝都守卫,对敌方针上一向挺狠,主席又愿意听你们的……我一开始也以为是你们提的呢。”

 

微草乃是守卫联盟帝都的三星塔之首,军力强悍,历史悠久,首席哨兵王杰希手握灭绝星辰,实力强劲得在全星系也罕有敌手。虽说整体部队作风较为保守,管理风格传统,但打起仗来一致对外的时候,向来毫不留情。被视为未来首席哨兵的继承人高英杰,似乎也沿袭了微草的这一风格:平时看着性情温和内向得不像个哨兵,但一上战场,战斗力强得宛如变了个人。

 

曲率飞船的出现大约也只是十五年前的事,借助曲率与高速,人类终于实现了时空跳跃。然而时空的奥秘仿佛一座冰山,未知的部分太多太多,负担得起一艘曲率飞船乃至相关研究的人又太少,连反时空跳跃的武器,都只是兴欣三年前鼓捣出来的——星云弹的原理简单粗暴,无非是做到了极短时间内的迅速高能量引爆,保证了可以在曲率飞船跳跃之前将它直接炸毁。

不过这玩意儿成本高昂,连最初发明它的兴欣都无力制造出第三枚,战后干脆把专利卖给了微草,发了一笔横财。而这一次清剿嘉世的行动,也是顾虑着嘉世余党可能拥有曲率装置,才决定索性动用星云弹,直接炸毁,一了百了。

 

这是联盟给出的官方口径,而邱非和乔一帆都觉得比较扯淡。因为嘉世的唯一一个曲率引擎,早在三年前嘉世覆灭的时候就已经被邱非亲手毁去。三年的流离失所、捉襟见肘,他们哪里还能负担得起这样的奢侈品呢?

联盟不是不知道;可是为什么——是谁为了什么样的目的——非要把嘉世的余孽毁得如此一干二净,仿佛要杀人灭口、毁尸灭迹?

 

耳边听着队友们的谈话,邱非陷入沉思。空气中漂浮着漂白粉的刺鼻味道,那已经不是他过去熟悉的嘉世的气息,闻起来像海,像盐,像冰冷的铁锈。他的思绪不自觉地又回到五年前,那场夺命的逃亡。

 

 

日暮时分,他们破水而出,大口地喘着气,翻入海面上漂浮着的小木舟。

顺着从地下河进入西海已经耗尽了胸腔里所有的氧气,邱非靠在小船的侧舷湿淋淋地滴着水,精疲力尽地甩掉了身上饱浸盐水的上衣。

 

这里是兴欣布在嘉世境内的五个“传送点”之一,按照计划,只要抵达了这里,接下来只要等待援军来接就可以——说它是“传送点”未免太给面子,这里的海面上其实只浮着一条简陋的白色小木船,被锚钉在这个固定的坐标,上面放着很少量的食物、水与衣物。

邱非不知道兴欣的人究竟是什么脑回路,为什么非要把通向传送点的通路设在水下——潜泳过来花了他们将近十分钟,没有氧气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活着抵达传送点的——然而好处也很显然,这里远离人烟,又正好处于嘉世的监控死角,安全得像是个人间天堂。

 

暮色已然低垂,海面上散落着夕阳的粼粼的光,将邱非年轻赤裸的胸膛晒作一片砂金。他的发梢都还滴着水,水滴里坠着一轮落日,全化作金红的光晕,仿佛为年轻的哨兵加冕成神。

“诶……身材真好啊。”听见乔一帆真情实感的赞叹,他这才睁开眼睛,分出一丝精力去看他对面的向导。乔一帆已经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衣物,白皙清秀的面容上滴着水,看上去就像是个不到16的邻家少年,还没脾气地笑了笑,递给他另一套事先准备好的衣服:“给。”

“谢了。”邱非闷头套上衣服,阳光醉人,海风温暖,他忽然感到逃亡许久的疲倦在此刻席卷而来。日落时分的西海广阔无垠,宁静瑰丽得叫人能忘记全世界,一叶扁舟静静漂浮在这里,比一粒星尘还要渺小。

 

什么防备,什么礼貌,什么较劲,邱非忽然就统统都忘光。

逃了一路,他太累了,累到想要暂时放下一切。

“喂,”他问乔一帆,疲惫地倚着船舷,“你的真名究竟是什么?”

“嗯?”乔一帆眨了眨眼睛。

“你的姓是乔,那名字呢?”邱非连礼貌都懒得维持了,他的精神体黑豹都被他放出了精神世界,趴在船头软趴趴地晒着太阳,“能告诉我吗?这么多天了,你还是这么谨慎戒备?”

对面的年轻人愣了愣:“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

邱非十分坦率,语气认真:“因为小乔这个称呼太可爱了,我不好意思叫出口。”

“……”

“怎么?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乔一帆抱着膝,把脸埋在臂弯里,耳根都红透了,“你怎么和叶修前辈说的话一模一样啊…….”

邱非:“……”应该告诉他远古时期三国的传说最早就是老师告诉自己的吗?

然而他仍旧记得自己最初的疑问,再度回归了话题:“所以,你的名字是?”

“我叫乔一帆,”少年向导抬起头来,湿漉漉的眼神显得有些腼腆,“一帆风顺的一帆。”

 

一帆风顺的一帆。

邱非问:“那叫你一帆前辈行吗,这个顺口多了。”

“等——等等,为什么是前辈?!”

“你之前不是微草的吗,入伍之间肯定比我早——难道不是?”

“可是…可是这个不应该用军衔来算吗?”乔一帆一脸慌张,手足无措到了极处,耳尖又滚烫起来,“我、我那个时候只是通讯兵而已,军衔很低的……”

“怎么可能?”邱非皱起了眉。以乔一帆的身手足够混进向导队伍的核心层了,只当个通讯兵?微草又不是傻的。

“嗯……”乔一帆小心翼翼地瞧着他,“因为那个时候我没觉醒,还只是个普通人?”

邱非一脸“你tm在逗我”,仿佛看见了魔幻现实,但还没来得及等他追问,忽见乔一帆身子一直,小船随之摇晃,也不知他在何处看见了什么,清秀的面容上瞬间浮现出喜悦来,转头便对邱非道:“太好了,前辈那边结束了……应该很快会过来接我们。”

 

这回邱非终于没能忍住:“你究竟是怎么知道的?!”

片刻之前他们渡海而来,浑身湿透,换衣服还曾赤裸相对——邱非知道他身上没有带任何耳机或者无线通讯设备。然而乔一帆就这么凭空地、确切地知晓,像是一个必定会实现的神明的预言,一瞬也不必,穿越遥远的星海与时空。

可是怎么可能呢?哪怕以光速传送信息,也需要时间。叶修在至少30光年以外的天琴座深陷任务,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派遣这次留守在兴欣的乔一帆——也是唯一一个距离足够近的团员——前往嘉世帮助邱非。

那么远的距离,叶修的消息究竟是如何传到乔一帆的耳畔?他又打算如何前来接人?曲率飞船?怎么可能?

 

乔一帆却仿佛看穿了他的困惑,低下头笑起来:“邱非,在这个宇宙之中,有一种东西能比光更快的。”

“你是说……”邱非忽然惊愕地睁大了眼睛。

 

在那一瞬间他忽然想起叶修对他说过的话。

“向导能做到的事情,有的时候我都觉得玄学——你知道他们的精神末梢最远能够绵延多少距离吗?”

精神力,这是上天赋予人类的奇迹。

 

无数白鸽忽然从出现在黄昏的海面,宛若凝光而生。雪白的羽毛如雪花一般在小船上空回旋,被瑰丽的晚霞映作透明的红。

“邱非,”一只白鸽落在它的主人的手臂,乔一帆的眼中倒映着海风与落霞,都是轻盈而通透的光,“谁说我只有一个精神体了?”

“你是……?!”

“没错,我是李轩首席那样的体质。”乔一帆点了点头,歪着脑袋微笑起来,“只要把它们留在我想要了解情况的地方就可以了——借它们的眼睛,我能看见一切。”

邱非震惊:“可是——精神体能和主人分离那么远吗?”

在他所知的有限记载中,没有精神体可以和主人分离超过五公里的距离而依旧能维持实体。

乔一帆想了一想:“借助某种技术手段之后……是可以做得到的哦。”

“……”

邱非看上去已经震惊到失语了。不,是他的错——邱非想。他本就应该想到的,兴欣是老师在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可能。

漫天的鸽群有如一顶雪白无瑕的冠冕,围绕着他们盘旋飞舞。这里至少有上百只,意味着只要乔一帆愿意,他可以随时随刻接触上百个情报来源。当它们小范围密集分布的时候,甚至可以对某个地区实现动态全覆盖——怪不得他们一路上把追兵甩得一干二净,以乔一帆的谨慎缜密,只怕连每一只蚂蚁的路线都纳入了计算。

可是这样的技术,这样的手段,即使放眼联盟也是前所未有的前沿,怎么可能出现在这样一个传闻中破落的野团?

 

邱非问:“你们兴欣……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我们兴欣啊,”乔一帆柔软地笑了起来,眼睛里盈满了清亮而熠熠生辉的光芒,“你会知道的,是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地方。”

 

凛冽的风从他的背后忽然卷起,令邱非敏锐的听觉不自觉地一紧。尚且湿着的发丝被狂风吹乱,连水珠都被搅碎进半空之中,邱非本能地向某个方向猛然抬头,下一秒,一个庞然大物凭空出现在半空,仿佛不知从哪个时空中穿梭而来。

叶修站在机舱门口向下俯视,扛着一把银伞,半身沐浴着霞光,宛如天神降临。他的军服上犹带硝烟血痕,嘴里叼着的烟却依旧万年不变地透着一股懒洋洋的沧桑与悠闲。叶修笑着开口:“哟,小邱,好久不见。”

 

邱非仰视着他的老师,全星系唯一的黑暗哨兵,站在星辰之巅的哨兵之王。一年的流亡似乎没有给他带来任何改变,只是让他的衣服上多了几粒尘埃,顺带换了一款廉价一点的烟。

而最初的喜悦的冲击过后,冲上邱非脑门的唯一感想是:

 

操,这群人居然真的有曲率飞船。


---------------tbc

来评论里找我玩呀~

评论(23)
热度(5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