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一带伤心碧

【邱乔】普通夏休故事 07

*大家好我死回来了......

*继续回忆杀


07. 普通少年往事(2)

 

虽然一直知道战斗格式操作很nb,但是乔一帆万万没有想到,他居然真的是已经拿到了嘉世训练营资格的人。

话说回来…….打了一架?!

战斗格式的声音很冷静:“他说我要是能打赢,他就同意让我去训练营。”

“那、那你打赢了吗?”

“……算是吧。”战斗格式说,“我妈帮忙拦着,他没动真格。”

乔一帆迟疑着开口,想要安慰他:“战格…….”

“我没事,”战斗格式却说,似乎没有在意的样子,一切如常,“我爸就这个性格,从小就跟我说男人要靠实力说话,少耍嘴皮子。所以他从来不反悔。”

 

这个家庭关系听上去有别于寻常的普通家庭,乔一帆想了很多,却最终也不知如何开口。其实也许他不必开口,也没有他开口的余地。战斗格式听上去并不需要安慰,然而乔一帆还是忍不住替他感到了五味杂陈。

 

战斗格式一句话总结:“所以从暑假开始,我就要去训练营了——你要一起来吗?”

……一起来?

话题转得太快,乔一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然而这个话题还是条件反射般地令他心口一紧,直直击中了他内心那个隐秘的梦想。

“……训练营吗?”他喃喃。

“嗯。”战斗格式说,“嘉世训练营。怎么样,来不来和我做队友?”

“我……”乔一帆怔了半晌,却忽然反应过来,“不对,我就算去训练营,也会去微草的训练营啊?”

战斗格式的重点抓得很准:“你犹豫了。”

“不是,我没——”

“你不会是在担心自己的水平不够进训练营吧?放心,你足够了。”

“……我没在犹豫那个。”

“那你在犹豫什么?”

 

犹豫什么?乔一帆叹了口气,敲击键盘的手也随之停下。需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学业,荣耀,如何说服父母,如何继续人生。尽管早已隐隐有了这个念头,然而事关未来,他怎么可能不慎重——事关荣耀,他又怎么可能不重视。

他不过是个15岁的孩子,有得是胡思乱想,有得是青春的迷茫。

战斗格式的声音却再度响起,像是一道晨钟,敲醒沉睡中的晨曦。

“你不想职业选手吗?”他问,自然而然,理所应当。

 

钟声在乔一帆的心中响起,他望着屏幕中的战斗格式,忽然仿佛看见第一道晨光刺透阴翳,洒下金色的清澈的黎明。

“想。”他微微笑了起来,有一点无奈,却又那么纯粹柔软,全然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与喜悦。

光是成为职业选手这一个念头,就足以让他的心脏开始加速跳动。他看见湛蓝通透的天空与白色的鸟,像是他的梦想轻振羽毛,飞入纯白的天光。他感激父母让他来到这个世上,感激自己能够与荣耀相遇,感激眼前的战斗格式,让他突然醒悟到一切。没有迷惘,没有否定,他清清楚楚地看清自己的心:

 

想要成为职业选手。

想要站上联盟的舞台。

想要拿到冠军。

 

那样的渴望,在一瞬之间,突破了所有的顾虑与杂念的牢笼,在乔一帆的心中振翅而飞。

当他打开微草战队的网上报名表之时,他听见梦想燃烧的声音,像白日焰火,炽烈而纯粹,经久不息。

 

四年前的夏天,乔一帆进入微草战队训练营,那是他最后一次和战斗格式在网游中对话。

“联盟见。”战斗格式说,嗓音一如既往地清冷,却带着少见的期待与郑重。

“联盟见。”乔一帆说。

他用心地记住了这个约定,记住这个最初的夏天。

 

 

三年前,B市,微草。

乔一帆拿着手中刚刚被分配到的那张刺客账号卡,心潮仍未从片刻前的喜悦激动中平复。从今天开始,他就正式成为微草战队的一员了。队里已经有袁柏青前辈接任了方神留下来的两个治疗账号,微草不需要第二个治疗,于是他被分配到了一个刺客的账号,成为了替补选手。

千里风的账号卡静静地躺在抽屉里,乔一帆抹去它身上的灰尘,小心地将它封存在了书桌深处。

下次在场上见面的时候,战斗格式大概认不出我了吧?乔一帆想,有一点点怅然。更换了职业,又更换了卡,唯一万幸的是——他终于走到了这一步,成为了职业选手,离他们最初的约定更近了一点。

刺客吗……乔一帆注视着手中的账号卡,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

接下来,就要和你一起加油啦。

 

两年前,H市,夏。

乔一帆看着眼前的屏幕,睁大了双眼,惊愕得几乎忘记呼吸。他设想过很多种情况,但是从未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与故人重逢。望着那个熟悉的id,乔一帆几乎觉得恍如隔世。

眼前登入竞技场的,赫然是嘉王朝的战斗法师,id战斗格式。他的对面是由叶修操纵的寒烟柔,两个角色战成一团,迸发出炫目的杀气与光影。乔一帆恍惚地凝视着眼前的一局:战斗格式比两年前更强了,操作娴熟,攻守有度,职业气质扎实而突出;然而叶修却是这个职业的神,高高凌驾于整个荣耀之上,一场1v1硬生生地被他打到了20多分钟,几乎倾尽了所有的耐心与技巧。

20分钟,这是多么细致的指导赛啊。

乔一帆很少见到叶修对任何人这样用心,他认识的那个叶修前辈总是对小辈很温柔,但却很少对谁是这样的特别的重视。其实这样的期待与用心他并不是第一次看见了——上一次见到,是在王杰希前辈和好友高英杰身上。

师徒的情分,同职业的传承,战队的延续。

乔一帆一时说不清自己是羡慕还是恍惚,是喜悦还是失落,复杂而又纤细的心绪如同无数丝线,连同那年青涩的回忆一起,将他如茧一般层层缠绕包裹。但他心中已有猜测,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叶修面前,终于小动物似的试探着开口:“前辈……”

“嗯?”叶修摘下耳机转向他,“怎么了一帆?”

“那个战斗格式……”乔一帆鼓起勇气,“是您认识的人吗?”

“哦,你说邱非?”叶修擦亮火机,点起一根烟,在茫茫的白雾中笑了,“他是嘉世训练营的。这孩子性格技术都好,那个时候,我一直想让他做我的接班人。”

 

邱非。乔一帆心尖一颤。

原来他的真名叫做邱非吗?

能让叶修前辈视为接班人——他果然还是那么优秀。

“怎么了一帆,突然向我打听他?”叶修的声音却让他忽然回神,乔一帆从思绪中抽身,感觉脸颊发烫。

该从何说起呢?乔一帆一时竟然觉得有些茫然,又有些难以言状的腼腆。这一路走来,他经历过的已然太多,少年时的往事竟然在回忆中已有那么遥远,青涩又莽撞,纯真得像是七月的夏日的天,碧蓝通透,全是梦想的颜色。他只能告诉叶修他们如何在六区相遇,如何一同打本刷怪,如何立下约定,在联盟的战场上相见。

叶修望着自己的小徒弟,有些意外。乔一帆一向内向腼腆,由于过去在微草的经历的缘故又总是自信不足,心思和感情都藏得深,很少见他主动打听起一个人,更不要说竟然真的那么巧——邱非和乔一帆居然以前就认识。

 

世界真小啊,叶修吐出一口烟。让这两个少年在最初就相遇,又让他们互不相干地走着各自的路,最终却分属战场两端,一个在嘉世,一个在兴欣——也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之中天注定,要让这么优秀的两个人成为对手。

这是在他的注视下成长起来的两个孩子,叶修看着他们年轻而青涩的身影,已然能预见到他们羽翼丰满后强大的英姿。

 “加油,” 他最终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终有一天,你们会在场上相见。”

 

 

一年前,B市六棵松,挑战赛总决赛。

一寸灰向战斗格式举起太刀,鬼神之力在他的刀锋上流转。

乔一帆望着战斗格式熟悉的身影,恍如隔世。邱非不会知道他是谁,他清楚地明白,但他更清楚地明白,他要为了这一刻倾尽全力——即使要将嘉世的命运一刀阻截,即使要将邱非通往职业联盟的道路横腰拦断。

 

两个月前,嘉世赢得挑战赛冠军,重回联盟。

乔一帆在微博存下了那张照片。邱非手里拿着冠军证书,身披红色的嘉世队旗,如同浴火重生。他就这么直直地望着镜头,不闪不避,如同他手中的战矛,无坚不摧,光华粲然。

 

三周前的某个夜晚,乔一帆无意中点进论坛上的一个帖子,标题是“聊聊荣耀里带过你打本升级的师傅”。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缘分,乔一帆想,这一定就是他们的缘分。

冥冥之中注定,上天要让他们相遇。

 

---------tbc

友情提供一个第四章传送门,现在,无奖竞答,第四章中究竟有几个伏笔呢?

评论(25)
热度(4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一带伤心碧 | Powered by LOFTER